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回到中队后,看看屋里没人,张伟便把礼品盒拿了出来,两眼直勾勾地看着,心早已经飞回了家乡。

他要去找顾茜送发夹,他一定要亲手给她戴上。

顾茜那乌黑发亮的头发往耳后一拢再用发夹卡上,现在城里的漂亮女孩子都这么做,张伟已经想入非非了.......

到了晚上,想着明天就要坐上回家的火车了,张伟躺在床上兴奋得无法入眠.

顾茜已经完完全全占据了他的心扉,满脑子都是顾茜的身影,顾茜的一笑一颦,顾茜的温柔美丽,顾茜的善良贤惠,都被他一遍遍回味着.

他知道,这一辈子他都不能离开顾茜了,熄灯号对他来说更像是一剂兴奋剂,他干脆睁开眼睛,脸上露着幸福的微笑,尽情地回味着和顾茜在一起的快乐来.

这一夜对他来说也是一个漫漫长夜,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简直是彻夜难眠.

第二天醒来,两眼已是熬得通红,他早早地起床把自己的内务卫生整理好了,然后把自己回家要带的东西一样摆好,然后坐在床上看着这些东西傻笑。

“班长,是不是回到家就可以见到顾茜姐姐了?”张顺看到张伟坐着傻笑便问。

“还不知道呢,或许她在学校里没有回去,不过,我会到她们学校找她的。”张伟说。

“如果见了顾茜姐姐,代俺向她问好。”

“放心吧,我一定会的,说不定你顾茜姐姐这个时候正想着你呢,我要告诉她,张顺现在已经是部队的大功臣了。”张伟笑着。

“真的班长?你能把顾茜姐姐带到咱们部队吗?”

“到时候看看再说,她特别喜欢部队,你没看她一来了就不想走了。”

这时候,开饭的哨声响了,陈志豪急忙命令全班集合,现在张伟已经跟陈志豪把工作交接好了,陈志豪从现在开始履行代理班长的职责了。

“稍息,立正,班长同志,全班集合完毕,请指示。”陈志豪敬礼说。

张伟还了一个军礼说:“请稍息。”

“稍息。”陈志豪下命令。

“讲一下,请稍息。同志们,今天上午我就要回家探亲了,在我走的这段时间,大家一定要服从副班长的管理,支持副班长的工作,我们二班,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是拧成一股绳,永远是中队的标杆,大家能不能做到?”

“能!”大家回答。

“我怎么觉得大家还没有吃饭提不起劲啊?大家能不能?”张伟大声说。

“能!”这一次全班回答比刚才响亮多了。

“好,去饭堂,陈志豪,路上唱首歌。”

“是。送战友,预备唱。”陈志豪起了一个头。

“你他妈领的什么歌曲?这首歌我听着心里难受,换一个。”

“是,团结就是力量,预备唱。”陈志豪又领唱了一首歌曲,大家唱着向饭堂走去。

到了饭堂门前,其他的班早已经带到了,二班一到,值班排长开始整队。

“稍息,立正。队长同志,中队集合完毕,请指示。”值班排长报告。

“请稍息。”队长还礼。

“稍息。”

队长走到队列前面说:“同志们。”

“啪”的一声,大家自觉立正。

“请稍息,今天我们二班长要回家探亲了。今天,咱们唱首歌送给他怎么样?就来那首《送战友》吧,我来领唱,送-战-友-预备唱。”

中队官兵开始唱起来:“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路漫漫,雾茫茫。革命生涯常分手,一样分别两样情。战友啊战友,亲爱的弟兄,当心夜半北风寒,一路多保重。送战友,踏征程。任重道远多艰辛,洒下一路驼铃声。山叠嶂,水纵横。顶风逆水雄心在,不负人民养育情。战友啊战友,亲爱的弟兄,待到春风传佳讯,我们再相逢。战友啊战友,亲爱的弟兄,待到春风传佳讯,我们再相逢。”

看着战友们卖力地唱着歌,张伟的眼睛湿润了,真是战友情深啊。

他心里默默地说,谢谢你们,我的好弟兄。

唱完歌大家开始进入饭堂吃饭,张伟草草地吃了一点就回来了。

回到宿舍,他重新把早上已经整理好的行李又检查了一遍。

看到陈志豪也回来了,他又把自己走了以后的工作简明扼要地交待了一遍,然后坐下来等侯队长的消息。

要不是昨天是星期天,昨天探亲假就已经批下来了,队长说今天上午探亲假就能批下来。

吃过饭,队长便吩咐小李子去军务股拿探亲通行证去了,他也在等消息。

正等的时候,通讯员却来了。

“队长,支队通知,连以上干部到支队开会。”营通讯员说。

“哦,知道了,我马上就去。”伍声眉头一皱,这个时候开什么会。

张伟坐在宿舍里等得是心急火燎的,队长说半个小时内就能拿到通行证,但是等了一上午了,还没有一点消息。

正在他焦急的时候,门开了,小李子走了进来。

“小李子,总算把你给等来了,通行证批下来了吗?”张伟急忙迎上去。

小李子说:“二班长,队长让你过去一下。”

“好。”张伟很兴奋,一定是探亲假批下来了。

他探亲要带的东西早已准备好了,他甚至把这几年和顾茜之间的信件也收集了起来,一共二十多封信。

如果今天拿到通行证,过几天就能见到爹娘,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推开门,队长正在屋里等着他,只见队长紧锁双眉,凭着以往的经验,张伟感到事情有点不妙。

队长见张伟进屋便说:“张伟同志,今天把你叫过来是要给你说一个情况,你可不能着急。”

“你说吧,队长,我不会着急。”张伟装作很坦然地说。

“就在今天上午,支队召开了连以上干部会议,通报了南疆部分乡镇受到水灾情况,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将有特大暴雨袭击南疆,部分乡镇有可能遭遇严重的泥石流危害。”

“会议决定:全支队进入一级警备状态,随时准备赴南疆抗洪救灾。上级命令:所有外出探亲、休假人员全部召回。看来,你探亲的事也只有缓一段时间再说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