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来的时候,大家进行了简单的分工,轮流担任值班员,看来今天刚好他值班。

只听见他大声喊:“大家立即背上背包转移到学生公寓!”

“排长,不住这里了吗?”张伟问。

“支队要求,参加军训的官兵一律住学生公寓。”

不知道屋里的那位的那位班长洗完澡了没有,还是回去给他说一下好,于是他又背着背包回屋了。

“干什么呀兄弟。”那位班长还在里面冲着澡,紧急集合的哨声对他好像不起多大作用,看到张伟回来了便问。

“要我们换地方住,说是要搬到学生公寓。”张伟回答说。

“刚洗了一半,让洗完再走啊,真是神经病。”那哥们从洗澡间走出来边穿衣服边嘟噜着。

“到学生公寓再洗也可以吧?”张伟说。

“你是第一次来军训吧?你不知道,学生公寓简直不是人待的地方。”班长很快就穿好了衣服。

“那为什么让我们搬到那里呢?”

“肯定是咱们支队长的主意,怕给学校造成负担呗,其实人家学校生怕照顾不好我们。”班长说。

外面的哨子又响了起来。

张伟说:“班长,走吧,外面都等急了。”

班长把背包背在了身上,来是时候带的脸盆啊,茶缸啊也被他用网兜兜着提在了手中。

屋里住的人都出来了,大家一个个发着牢骚集合了,整队后排着队离开了学校招待所。

大家被学校的一位管后勤的副校长领着来到在一栋学生公寓,他一遍又一遍地解释着:“各位同志,不好意思,这是你们部队的意思,我们还是愿意你们住招待所的,这里条件比较简陋,委屈各位了。”

大家很随意地分了一下屋子,张伟跟那位排长分到了一个房间,因为排长还要值班,所以,张伟就提前进屋了。

推开了们,一股发霉的气味扑鼻而来,看来屋子已经闲置好长时间了,里面除了两张床一张桌子,也不剩下什么了。

张伟进屋后第一件事就是打扫起卫生来,等到那位排长进屋的时候,整个屋已经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不好意思啊,让你一个人干了。”排长笑道。

“看你说的,一点小活,谁干都一样。”张伟说着展开了自己的被子。

“你是哪个中队的,我好像以前没见过你。”中尉一边叠被子一边说。

“机动中队的,我叫张伟。排长,你是哪个中队的?”

“我是三中队的,杨天明,杨家将的杨,明天的天,明天的明。”杨天明说话很有意思,把张伟逗乐了。

“排长,我第一次来军训学生没有经验,你可得多多帮助我啊。”

“你不是班长?”杨天明没想到张伟是一名普通战士,要知道,这么好的差事,普通战士根本就没有机会。

“嗯,我不是班长。”

“不错,什么文化程度?”

“高中。”

“可以啊,准备考军校的吧?”

一听说军校,张伟顿时有点心动,如果有机会继续上学,对目前的情况来说,那也是不错的选择。

“排长,你能告诉我军校的一些情况吗?”

听说同室的这位杨排长上过军校,张伟便主动跟他套起近乎来,目的是打听一下军校的情况,为以后上军校做准备。

一听说张伟想要考军校,年轻的中尉排长便滔滔不绝地讲起来,最多的时候是讲军校多么多么好,听得张伟心里直痒痒,恨不能马上就去参加军校考试。

由于两人有了共同语言,再加上喝了点酒,他俩显得异常兴奋,一直聊到了大半夜,为了不影响第二天军训,他们两个才恋恋不舍地钻进了被窝。

第二天天没亮,军训教员们就已经起床整理内务卫生了,那标准整得比在部队标准还要高,连夹板都用上了,被子一个个叠得都跟豆腐块一样。

因为王队长说大学生要来参观,这可是展示军人风采的时候了,说不定还能因此打动某位女大学生的芳心而交上桃花运呢,谁还会不用心?

这几间学生公寓只在一早上的工夫就改头换面成了军营之家了,走近军营之家,让你感觉到就像进入了军营一样。

上课的铃声响过以后,新入学的大学生们陆陆续续地被老师们带着走进了学校的大操场上,黑压压足有两千多人,前面放着几张桌子成了临时的主席台,校长和王队长坐在主席台正中间,两边都是学校的主要领导。

只见校长用手拍了拍麦克风,然后清了清嗓子开始讲话:“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是你们开学的第一天,根据教育部的要求,要对你们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军训,我们请来了武警一支队的官兵来对我们进行军训,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部队的王队长。”

听到校长介绍,王队长急忙站起来敬礼,他的飒爽英姿立即引起了学生的一阵躁动。

校长继续讲话,他讲话不用稿子,阴阳顿挫,可以连着讲几个小时。

真不愧为校长,听得下面的学生都打起了哈欠,教官们则以挺拔的军姿站在学生队伍前面。

张伟听着听着就想睡着,他睡着的时候绝对是站着军姿,这都是平时练成的本领。

猛然听到一阵激烈的掌声,这才把他从梦乡的边缘拉回来,原来校长的话已经讲完了。

王队长拿着花名册开始把学生一一进行分组,张伟这一组共分了121名学生,只有两名男生,剩下的全是清一色的女生。

也难怪,这可是艺术学校啊,理所当然是阴盛阳衰。

第一次带学生军训,张伟心里没谱,他喊着口令带领娘子军向指定的地点走去。

然而他喊他的口令,娘子军是该怎么走还怎么走,一个个懒懒散散的,有抬左脚的,有抬右脚的,剩下的就是不踏点的,这帮女学生可真够他训的。

但张伟有的是耐心,自己刚当兵来的时候不就是这个样子吗?

到达指定位置后,张伟等大家站好了开始自我介绍:“我叫张伟,是机动中队的一名一期士官,很荣幸……”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