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学校做军训教员,就相当于休假。

所以在部队,无论是干部还是战士,都是争着去学校,名额难求。

能去的都是军事训练尖子、思想好、作风正。

军事素质就更不用说了,那可真正是百里挑一。

以往去当军训教员的,几乎都是素质过硬的军官、班长,或是副班长。

二班长陈尧意外受伤,副班长张志成转正,原本这个机会应该是要给他的,可他刚刚全面接手二班工作,抽不开身。

所以这个美差就给到了张伟。

说实话,听说要去学校做军训教员,张伟还是有些忐忑的。

他背着背包走进支部,只见大厅里面已经站了好多人,有干部,有战士,都背着背包,一个个有说有笑的。

看到人员都到齐了,二中队王队长便站出来整队,他口令一下,大家迅速排成两列。

王队长先拿出一个花名册点完名后,开始讲话:“同志们,今天把大家召集在一起是要完成一个特殊的任务,那就是军训学生。”

“支队让我担任领队,我深感荣幸。大家都是各中队的精英,是我们部队的脸面,我想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到学校后我们每个人都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形象,不要一见了漂亮女学生就走不动路。”

队列里立刻发出一阵哄笑。

参加军训的官兵是从各中队选拔的,和领队之间没有直接的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上下级之间也显得比较随和。

王队长停顿了一会儿,等到大家都不笑了才接着说:“当然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离开了部队这个大集体,我们不能恣意放纵自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注意军人形象,下面宣布纪律。”

哄笑声立刻停止了,队列也变得正规了,当兵的就是这样,该严肃的时候一定要严肃。

“第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第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第三,军训时要严肃认真,争取让每一名学生都能过关;第四,不准跟女学生谈情说爱。这四条纪律大家能不能遵守?”

“能!”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

“那好,我们现在出发,向右转,目标,艺术学校,齐步走。”

王队长话音一落,这些东拼西凑的人员立刻精神抖擞、步调一致地走起来。

驻地其他队员都羡慕地看着这些军中娇子,心里想:要是我能是其中的一位就好了。

队伍出了营区,沿着通向艺术学校的大道雄赳赳气昂昂走起来,看来是要步行去学校了。

“唱一首战友之歌提提神,战友战友预备――唱。”

王队长一领唱,高亢激昂的歌声便飞扬起来,引得路两边的行人纷纷驻足。

大约半个小时后,艺术学院的大门便呈现在大家眼前,门口站了一群人,校长和学校的主要领导都在,看来他们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了。

王队长向前紧跑几步,上前向校长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然后同他们一一握手。

校长高兴地说:“王队长,今年还是你领队,真是太好了,学校略备薄酒为你们接风。”

“校长客气了。”王队长回道。

“王队长走,咱们边喝边聊,我们已经备好了酒席,为同志们接风。”校长在前面领着路,大家在后面跟着。

进了学校大门,是一条宽阔的水泥路,路两边开满了鲜花,一个悠长的爬满了绿色植物的长廊伸向学校的纵深处,到处是学生,而且都是穿得花枝招展的女学生,她们或读书,或散步,或聊天。

学校行政大楼前是一个喷泉池,喷泉喷到了两层楼的高度,整个校园那真叫一个漂亮。

第一次进入大学校园,张伟心里就有点后悔了,后悔当初没上大学,这样的大学,环境多好啊。

这时候,大家已经跟着校长走进了食堂,那食堂真叫大,能容纳几千学生同时进餐,而教师食堂更是气派,跟酒店的环境没什么两样。

酒菜已经摆了满满三大桌,大家互相谦让着坐下来,每张桌子旁都有一位校领导作陪。

校长斟了满满一大杯酒端起来说:“今年的军训麻烦各位了,我代表全校师生先敬大家一杯,干。”

王队长忙站起来说:“李校长,我们部队有规定,军人严禁喝酒,我看酒还是免了吧。”

校长满脸堆笑说:“王队长,咱们今天喝酒可是有说辞的,你看我说得如果没有道理可以不喝。第一呢,无酒不成席,如果不喝酒传出去说我们学校连酒就都管不起,有损学校名誉;第二呢,这个酒代表长久的意思,你不会是让我们学校和你们部队结成的对子到此结束吧?第三呢,那就是王队长高升,大家说这酒该不该喝啊?”

“该喝。”大家异口同声地说。

话说到这个份上,王队长只能默许了。

大家纷纷站起来碰杯,随后,其他几位领导也一一向官兵们敬了一遍酒。

当兵的都是年轻人,一轮酒敬了下来,两瓶酒已经见底了。

校长一挥手,有人抱了一件酒走过来,几杯酒下肚后,这些平时没沾过酒的官兵只一会儿功夫,脸色就一个个变得红涨起来。

酒足饭饱之后,教员们被安排进了学校的招待所,张伟进去一看:沙发床、电视、洗手间一应俱全,跟在宾馆一个样。

他把背包往床上一扔,一个前扑趴在床上,那个舒服啊,真不明白,支队为什么还通知带着背包来,简直是多此一举。

他打开电视,坐在沙发上随意翻看起来。

同屋的那个哥们一看洗手间里有淋浴头,立刻脱了个精光钻了进去,不一会儿,里面传出“哗哗”的流水声。

张伟正看的起劲的时候,忽然外面走廊里传来一阵急促哨声。

没搞错吧?在学校还拉紧急集合?

幸亏背包还没有打开,张伟拍了拍卫生间的门喊道:“班长,集合了。”

张伟背着背包出来的时候,走廊里还没有人出来,于是他走出楼道去看是什么情况。

出来大门一看,原来是一位中尉排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