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请配合删除刚刚拍的照片和视频。”

班长邹倚天再次提醒,声调也高了几分。

但那些学生多数是一副好玩、无所谓的样子,甚至就连拍摄的动作都没有停止。

眼见如此,邹倚天的心直往下沉。

“同学们,我们在执行任务,按规定不允许拍摄,请马上停止拍摄,并删除照片、视频!”

多次认真劝说之后,一些学生放下正在拍摄的手机,似乎开始删除之前的照片、视频。

可还有不少学生,依然在拍照摄像,根本没有停止的意思。

“我们在执行任务,请同学配合!”

“如果因为你们违规拍摄,造成不良影响,你们无法承担后果。请删除照片视频!”

几经劝说,放下手机的早已放下,不愿放下的还在拍摄。

“你们干啥呢,武警同志都苦口婆心的劝你们多久了,还在那儿拍,一点规矩都不懂!”

“赶紧回宿舍,别拍了!”

保安也加入劝说的阵营,他们巴不得学生赶紧离开校门,免得惹出乱子,最后让他们背锅。

一些学生自持身份和个性,武警战士的话都不听,自然更不会听毫无地位可言的保安的话。

他们我行我素,一副天大地大我最大,什么都要以我为中心的模样,完全无视邹倚天和学校保安的劝说和提醒。

如果不尽快解决,这种情况持续的时间越久,对邹倚天、张伟、雷增荣等武警战士越不利。

此时不光是邹倚天着急,张伟、雷增荣和保安都急的满头大汗,不知道怎么才能温和的让这些学生配合,删除照片、视频,离开校门。

张伟忽然灵光一现,高声喊道:“同学们,你们的拍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如果犯罪分子看到你们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提前逃脱现场,你们就涉嫌为犯罪分子通风报信,可视为同谋!”

“另外,如果因为你们的照片和视频,逃脱的犯罪分子对警察、武警采取报复行动,你们同样会被视为同谋,被法律追究!”

“如果你们现在不把手机里的照片、视频删除,一旦传播出去,公安部门一定会找到传播源头,到时候你们能不能继续在学校安心上学,就是个问题。”

“好不容易上了大学,你们愿意因为一时好奇和谈资,留下违规拍摄的照片和视频,而让学业受阻吗?”

“如果不愿意,就请你们马上停止拍摄,并删除在校门口拍摄的照片和视频!”

张伟因家庭原因没能上大学,至今心里依然感觉非常遗憾,他深深的知道大学对学生来说意味着什么,那可是辛辛苦苦十二年才拼来的机会,没人舍得放弃!

果然,一听说拍摄行为涉嫌违法,更有可能涉嫌犯罪,被公安追究责任,还在拍摄的学生顿时吓的放下手机,停止拍摄动作。

与此同时,他们赶紧开始删除照片、视频。

看到这个方法有效,邹倚天脑筋一转,马上对雷增荣道:“用你的手机,把这情况录来下。”

雷增荣随即放下手里的盾牌,掏出手机,对着校门口的学生就拍。

“武警同志,你们这是做啥?学生们不都在配合删照片了吗?”保安见到雷增荣拍摄学生,心生不解,唯恐对学生不利,马上提出质疑。

正在低头看手机,删除照片、视频的学生听到提醒,立马警觉起来,看着张伟等人的眼神里透露出一丝惊慌和警惕。

“同学们不要担心,我们这也是留下证据,证明你们已经按照要求,配合我们删除了照片、视频,如果之后警察来找你们,我们会出示证据,替你们澄清。”

邹倚天这番解释,稍稍宽慰了学生们突然紧张起来的情绪。

但他接下来的一句话,又让学生们更为惊慌。

“如果此后网络、媒体上有流传在这里拍摄的照片、视频,这也是公安部门执法破案的证据。”

仅仅这一句话就让门口聚集的学生们如坠冰窟。

他们环首四顾,周围的同学何止百人,如果有人没把手机的照片、视频删除干净,发上网络,泄露给媒体,他们谁能逃脱干系?

“你们也不用太过担心,只要把手机里的照片、视频删除干净,不给自己添麻烦,就不会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邹倚天的宽慰话语,似乎并没起到多大的作用,学生们该担心的还是继续担心,脸上的紧张神色没有多少减轻。

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拍摄了多少照片和视频,删了好久,眼睛还在盯着手机屏幕,双手拿着手机不停的点击。

邹倚天、张伟、雷增荣三人看到学生们全力配合,心里稍稍变得轻松了一些,但没敢彻底松懈,眼睛始终盯着视线里的学生。

就在他们以为隐患快要排除时,对讲机忽然响起:“二班、三班速度过来集合,有新任务!”

“二班收到!”

命令来的突然,没时间检查学生手机里的照片和视频了。

“同学们,请你们务必把今晚拍摄的照片、视频全部删除,否则将由你们个人承担全部后果!”

最后劝说警告之后,邹倚天带着张伟、雷增荣迅速离开校门,与张宁等人汇合。

两分钟后,武警机动中队二排、三排共五个班的战士集中在宽阔的大街边。

农大附近几百米区域,已经全部被公安警察接管,武警留下的暴民也被统统控制,一车一车送走。

武警部队冲锋打仗,公安民警打扫战场,双方配合倒也默契,任务虽有轻重,但都是为了人民群众,计较没有意义。

武警战士们集体之后,唐问一再次站到队伍前边。

“同志们,这里的事态控制住了,但其他地方还有闹事人群在游荡,不把他们全部扫清,我们就不能取得彻底胜利!”

“同志们,我们虽然是人生肉长,不是铁不是钢,但在人民群众受到威胁和伤害的时候,我们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钢铁长城!”

“我们能不能保护群众?”

“能!”

“出发,跑步前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