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农大门口正好就在二班负责区域,站在街上可以看到校门内人影晃动,看热闹的不在少数。

校门虽然被保安封闭,但挡不住好奇的学生。

他们不知道外面具体发生了什么,可仅凭远处的火光、叫嚣、呼喊,以及突然停电断网,基本就可以判断出来,外面绝对发生了大事。

学生永远有比成年人更大的好奇心,因为他们是青年人,理所当然要关注国家命运,而国家命运又跟个人息息相关,外面发生大事,他们自然不会躲在寝室,不管不顾。

因为关心,因为保安阻拦,出不了校门的他们只能看着、听着,很快凭借前期的电话、短信、网络等渠道获得的消息,提出各种各样的猜想,经讨论发酵,迅速变成未经证实的谣言。

谣言的传播速度,总是奇快无比,因为想获得这些信息的人都充满好奇心,并且在获得信息之后,又迫不及待的向其他人传递。

谣言在快速传播过程中继续变异,几乎所有人都添盐加醋,加上自己的判断和猜想,谣言也越来越离谱。

当然这些信息都是张伟后来才知道的,当晚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些,如果意识到谣言加工与传播这个问题,他们绝对不会出现在学生视线里。

当时二班在巡逻中,遇到两个不知道从哪个小道子里跑出来的暴民,他们手里还拿着棍棒,战士们没有放过他们,上前就把他们控制住。

其中一个想要反抗,直接被一棍打晕,摔倒在地上。

等处理完这两个暴民,张伟和战友们才发现他们正对着农大校门,所有行动几乎全被几十米外的学生看在眼里。

虽然夜色昏暗,不会看的太清楚,但在火光映照下,也不是什么都看不清楚。

控制两个暴民的行动过程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但如果要细究,那一棍打昏暴民的动作就有暴力,因为在一对七的情况下,武警战士完全可以把目标围住,用更温和的方法控制住他。

学生向来是不嫌事大,一旦热血起来,又狂又胆大,天王老子来了也拦不住,刚才的行动如果被他们拍照或录像,继而上传网络,舆论将对武警和**极为不利。

普通战士政治觉悟不够,想不到这些,作为班长的邹倚天,不能不考虑这个问题。

作为军人绝对要有政治意识,人民子弟兵,不能不讲政治。

今晚的突发事态虽然还不能看清全貌,但仅从两个小时经历的多个任务来看,绝对是影响深远的大事件,邹倚天更不能不讲政治。

“兄弟们,有点麻烦事要处理一下,不然不仅对我们、对中队,甚至对**、对国家,都会产生不利影响。”

考虑了片刻,邹倚天决定把心中的顾虑告诉全班战友,看大家能不能集思广益,解决这个问题。

然而,战友们七嘴八舌的讨论过后,也没有让他满意的办法。

无奈之下,只能采用张宁的提议,直接过去,让学生删除拍到的照片或视频。

随后副班长张宁带队继续巡逻,邹倚天亲自带着张伟、雷增荣前去学校门**涉。

谁知,邹倚天他们一到学校门口就引起学生们极大关注。

正好奇外面大街上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就见武警战士靠近,他们顿时就像看到大明星一样,迅速将手里的手机对准邹倚天、张伟、雷增荣三人。

“外面怎么啦?”

“出什么事了?”

“为什么停电啊?”

“那些人是干什么的?”

学生们一窝蜂的将自己的问题摔过来,丝毫没有意识到武警战士不是来给他们解答问题的。

叫叫嚷嚷,吵吵闹闹,隔着校门,虽然夜色昏暗,也能看到里面的学生挤成一团,很乱。

虽然保安就守在门前,但值班保安就那么三四人,根本阻挡不了学生,也没办法把他们驱散,更不可能把他们赶回去寝室。

甚至就连基本的秩序都难以维持,能做的仅仅只是锁住大门,防止冲动的学生翻越大门,跑到学校外边去。

校门口闹哄哄一片,保安也无能为力。

“同学们,静一静!”

邹倚天一连喊了好多声,吵闹的近百个学生这才安静下来,校门口才归于平静。

但平静之下,隐藏着一双双渴望的眼睛,一颗颗滚烫的心。

“解放军叔叔,外面到底出什么事了,你可要跟我们说清楚,别瞒着我们。”

“对呀,外面闹哄哄的好长时间了,又停电,手机信号也没了,解放军叔叔可不能骗人。”

几十个手机对着邹倚天、张伟、雷增荣,让他们心里有些发毛,说实话他们最不适应的就是镜头,最害怕的还是摄像机。

“都先静一静,听我说。”

邹倚天清了请喉咙,而后一本正经的纠正学生话里的错误,“首先我要纠正一下,我们不是解放军,我们是武警,隶属武警乌市支队机动中队,看看我们的红色肩章,不要搞错了。”

“对不起警察叔叔,我们刚才看错了。”

武警和解放军到底有多大区别,大多数学生都弄不清楚,估计跟他们解释,他们也搞不懂,但这不影响他们马上认错。

邹倚天比这些学生大不了几岁,一再被叫叔叔,他无力吐槽,现在也没时间跟他们理论。

“同学们,你们也看到了,外面很乱,今晚确实有人在闹事,我们正在处理。根据规定,执行任务期间不允许拍照,更不允许摄像。”

“现在请同学们马上停止拍照、摄像,并把之前拍的照片和视频全部删掉。请同学们配合。”

邹倚天的语气尽量温和,以免吓到象牙塔里的学生。

可学生听到他的话后,并没有停止拍照、摄像,反而为拍到武警战士清晰的照片,近距离录到武警的视频而兴奋。

看着面前的近百学生,邹倚天突然意识到他错了,他们就不该走到校门口来,近距离出现在学生的镜头里。

因为一旦清晰的照片、视频处理不干净,外泄到网络、媒体,对武警部队、**、国家可能产生的影响,邹倚天不敢想象!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