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杀人偿命?你们能保证吗?”

“法官怎么判,我不知道。但刑法就在那儿放着,只要我们揪出杀人犯,谁敢徇私,就要问问人民群众答不答应!”

“杀人犯我们来抓,怎么处置他们,决定权在人民群众手里,在你们手里。”

群众情绪渐渐稳定下来,除了为首的中年人还被痛苦折磨,其他人慢慢恢复理性。

邹倚天适时上前,继续劝说:“我们日复一日刻苦训练,就是为了今天。”

“我向大家保证,即使今天抓不到,以后不管是追到大漠还是天山,我们都会抓住那些杀人犯。大家先回去吧。”

“回去吧,我们早一步赶上他们,就能早一点抓住他们,要是去晚了,他们跑了,再抓到他们不知道要何年何月了。”

张伟马上进行补充,瞬间把压力转移给冷静下来的群众。

果然,人群里马上有人开始窃窃私语。

没一会儿,就有人高声道:“我们还是应该相信小战士,毕竟他们已经抓住了三四十个坏人。黑灯瞎火的,我们就这么过去,只会越来越乱,不但帮不上忙,反而会中了敌人的圈套。”

“就是。我们在这儿一辈子,就是希望这里能和平稳定,敌人越是搞破,坏挑起矛盾,我们越要有定力才行。”

“是这个道理,他们乱我们不能乱,要不然以前的血不就白流了。”

“回吧。今天这事是要有个说法,但不是现在,不急在这一时,等稳定下来我们去找**。”

群众回归理性,率先冷静下来的人开始劝说其他人,紧张气氛开始消解。

邹倚天马上让队员放下盾牌,释放善意,但U形包围队形仍未解除,以防有人不理智。

“回去吧,先把受伤的人照顾好。坏人就交给我们来对付,人民子弟兵从来不会让人民群众失望!这是我的承诺,也是我们的承诺!”邹倚天趁热打铁。

“走吧,回去。小战士们还要去抓坏人,不要耽误他们时间。”

“今天我可以先回去,但要是**不给我个说法,杀人犯不偿命,到时候我一定亲自动手,让他们血债血偿!”

“好了,快回吧,受伤的要赶紧送医院。”

为首的两个中年男子在张伟、邹倚天和其他群众轮番劝说下,最终按下找人报仇拼命的想法。

随后在一些群众半推半拉下离开街道,跟他们一起向附近小区走去。

看到人群消失在小区门口,邹倚天抬手抹去脑门上的汗水。

“小张,平时看你像个闷葫芦,讲起道理一套套的,哪儿学的?”

“书上看的。”张伟又变回寡言状态。

高中不是白上的,三年时间能学到不少知识,只是在平时军事训练中并没什么用。

“书上能教你这些?你小子没说实话吧。”周扬抬手拍拍他的肩膀。

“好了,集合!”

一声令下,全员即刻集中列队,举起盾牌,拿好警棍。

“承诺要兑现。不管前边有多少人,我们九个都要完成任务。出发!”

邹倚天带着武警小队重新出发,继续沿新民街前进,追击前边的暴民。

沿途在火光照耀下,随处可见斑斑血迹,不知道有多少无辜群众遭受暴民攻击。

看着被砸毁的小汽车、公交车、商铺和超市,武警队员无不心头沉重。

如果不把破坏分子抓住,怎么对得起人民群众?

前进的路上他们接连遇到三个仍然躺在地上的人,以为是身受重伤难以行动,本想实施急救,结果却发现他们早已失去脉搏,不知道是被活活打死,还是失血过多。

暴民的残暴,让武警队员们感到愤怒。

作为六年老兵,邹倚天都没在一天之内见过这么多死人,而今晚短短不到一个小时内,他就亲眼看到十一个被暴民打死的普通群众,此时整个乌市还有多少人被打死他看不到,也不敢想象。

其他一年兵、两年兵更是未曾见过这等血腥的场面,幸好是夜晚,街上没灯,夜色昏暗,否则不知道他们还有没有勇气继续前进。

邹倚天不敢多想,队员也紧闭嘴巴,无人多言,整个小队在沉默中奔跑,气氛十分压抑。

这种情况下,说什么都是多余的,不但没有好处,反而会让本就严重缺水的身体加快水分流失。

“他们在前边,快!”

追了千米路程,前方忽然隐隐约约传来喧嚣声,毫无疑问,那肯定是聚集在一起的暴民。

拖着疲惫的身躯,武警队员加速往前冲去。

早到一秒钟,也许就能救下一个生命!

凭着这种信念,他们把身体逼到极致。

喧嚣声越来越近,声音越来越清晰,虽然还看不到暴民,但从声音能听出来,他们有很多人,比之前在新华路口多几倍!

九个人,如何对付几百人?

这个念头在邹倚天脑中一闪而过,他没有时间考虑,现实也不容他多想。

“注意,前方是红山体育场,一定要跟紧,千万不要掉队!”

辨别出前方位置所在,邹倚天急忙提醒。

红山体育场是乌市标志性建筑之一,由体育馆、体育超市、地下停车场和外环廊四部分组成,毗邻红山,与红山美景相呼应。

其中最特别的是体育馆,顶部外观设计为盛开的雪莲,下部状如飞碟,外墙采用灰色玻璃幕,夜间通体发光,非常漂亮,是乌市著名旅游景点,远近游客必来参观。

体育场对面就是乌市标志与象征的红山,而建立于此的红山公园也因山驰名,公园优美的环境,浓郁的文化,深得男女老幼喜爱,是市民周末休闲必选之地。

两相加持,这里人流量有多少,难以想象,一旦走失,一时半会儿,根本无法再见面。

而现在街上停电,一片混乱,武警小队本身人就不多,如果在人群里被冲散,别说执行任务,能不能保住性命都成问题。

红山体育场是什么所在,像张伟这样的新兵不知道,但周扬这样的两年兵很清楚。

听到班长提醒,他们马上打起十二分精神,迅速拉近跟前边队员之间的距离。

“所有人跟紧,不要轻举妄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