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分钟后,武警小队接近体育场。

体育场前边的道路交通已经中断,几乎看不到往来车辆。

偶尔有车辆出现在他们视线里,也是已被掀翻或砸毁。

他们刚刚到达体育场边,就见不少惊慌失措的人迎面而来,匆忙逃避,似乎后面有洪水猛兽一般,唯恐避之不及。

放眼望去,昏暗的夜色中,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正四散逃离。

离他们最近的是体育超市,那里一片漆黑,没有半点光亮,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跟紧!”

未免队形拉的太长,被巨大的人流冲散,九人分成两队,并排行动,相互照应。

避开匆忙逃离的人群,邹倚天、张宁带领队员迅速向超市靠近。

他们选择来到超市附近,有两个目的,一是察看超市内外是否有暴民行凶,如果有就马上采取行动制止,保护群众。二是背靠超市外围建筑,实现快速机动。

不多时,抵达超市,并很快找到超市入口,却发现入口已经关闭,

想来是暴民闹事之初,超市方面就已经采取行动。

如今超市大门关闭,里面肯定躲了不少人,也不知道他们处境如何,是否有危险。

不过超市很宽敞,里面吃喝用具都有,想来他们的处境再差,也不可能比在外面差到哪里去,等控制住外面事态,再让他们出来不迟。

简单沟通之后,邹倚天带着队员离开超市大门,借外墙掩护,朝体育馆方向机动。

举着盾牌护身,躲着奔逃的人,武警小队很快锁定喧嚣的源头,体育馆门口!

借着明亮的月光,远远望去,只见那片空地人影绰绰。

仔细观察还能发现,他们人数虽多,却并不十分混乱。

显然这些暴民的煽动、指挥程度已经很高,否则很难在体育场这等人流量巨大的地方聚而不散。

那么问题随之而来,面对已经被完全煽动起来的暴民群体,仅仅只有九人的武警小队该怎么行动?

这不光是困扰班长邹倚天的问题,也是每一名队员都要思考的问题。

情况不明,贸然冲过去,就是去送,邹倚天下不了这种指令。

“待命!”

武警小队背靠超市外墙停下,停在阴影之中。

连续作战快一个小时,每一个人都疲惫不堪,急需休整,哪怕只有一分钟时间。

“班副,你留下带队,我过去探探情况。没回来之前,不要行动。”

“是。”

知彼知己,方能百战不殆。

目前情况不明,不去探查清楚,邹倚天不放心带队冲锋,毕竟人没事才能执行任务,如果保护不了自己,又怎么完成处突任务?

“姚奕,你跟我走一趟,其他人原地待命。”

很快,邹倚天和姚奕放下扎眼的盾牌,只拿了警棍,在昏暗的夜色和杂乱的人流掩护下,悄悄朝那群不知道在干什么的暴民接近。

张伟和战友原地待命,利用这一点点时间,放松一下疲惫的身躯,喘口气。

他们靠墙站在阴影里,慌乱的人群匆匆逃离,没人注意到他们的存在,他们也没有主动站出来。

对这种现状,队员们多少有些失落。

张宁很敏锐,他很快觉察出他们情绪不对。

“这些人身上都没有伤,他们看似匆忙、惊慌,但还没慌到不辨方向,可以说他们其实并没有危险,只是单纯的害怕,想远离体育场。”

听副班长这么一说,队员们才发现眼前正在逃离的人群确实是这样,人虽然在跑,但方向感很强,不像惊慌失措,胡乱奔逃。

张伟也发现了眼前这些人的异样,他们一会儿人多,一会儿人少,看起来就像有规律一样。

三分钟过去,邹倚天和姚奕还没有回来,众人不由得开始着急。

“情况有些不妙,做好驱散准备。”

“雷增荣,你的电话还能打通吗?电话联系队长,请求指示。”

张宁作为副班长,此时情况不明,他不敢贸然下达冲锋命令。

指导员唐问一虽然给了他们临机处置的指令,但如果行动失败,任何队员遭受伤亡,他都承担不起责任。

“电话不通,信号断了。”

雷增荣的回复,在张宁意料之中。

在重大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中,关闭某一地区电子通讯信号是常规做法,一般是实施屏蔽干扰,更严重的情况则是直接关闭通信基站。

显然,今晚的事态已经超出常规预案,红山地区的通讯信号已经中断。

“紧急电话也不通。”

联系不到上级,难题马上摆在张宁面前,是进是退,只能他们自行决定!

他只是一个士兵,如何能担负起队员们的生命责任?

“现在事态严重,聚集的闹事人群超过预期,现场情况不明,班长和姚奕也没回来,眼下就我们七个人,是冲进去,还是再等等?”

张宁提出问题,队员也无法回答,其实面对未知,人人都一样,更何况队里还有好几个没见大场面的新兵。

“那就投票表决。想冲上去的,向前一步!”

这还是一个两难选择,但张宁已经把选择权交到队员自己手里。

前边无数暴民在夜色中高呼叫嚣,声音一浪超过一浪,进入极度狂热状态,显然他们已经被其中的破坏分子完全煽动起来,很有可能发动更大规模的破坏。

而现在正一波一波逃离的人群,应该就是他们有意选择的结果。

既然他们把一些人放走了,那么剩下的人将面临什么,一路上看了那么多,已经不难想象出来。

张伟忘不了之前劝阻的那伙想寻仇的群众,他们那泛红的眼睛,执念一般的仇恨,深深的印在他心里。

既然当众承诺过要救人,要抓坏人,即使再危险,也要义无反顾的去执行、去完成!

“我去。”张伟在一瞬间就做出了决定,立即上前一步。

“我也去。”雷增荣紧随其后。

“班长在哪儿我在哪儿。”周扬抬脚上前。

“我去。”

战斗情绪迅速感染,几乎在短短几秒之内,队员们就作出了同样的决定。

“介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