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兵团党委门前百米内,没人敢造次,较为平静。

一超出百米范围,街上气氛就分外不同,并且跟几分钟之前相比,又有了新变化。

原本三三两两三分散闹事的暴民,明显有拉帮结伙,聚拢起来的趋势。

如果放任他们汇合,在附近形成百十人的团伙,仅凭九人小队,无论如何也无法压制住他们,更不可能控制事态。

结成团伙的暴民比单纯发泄情绪的单个暴民危险的多,也难对付的多,为避免出现这种极为被动的局面,班长邹倚天带着战友们迅速返回暴民聚集之地。

一回到下车时的街道,就看到火已被扑灭,但事态却变得更糟。

六七十个暴民聚拢在一起,手里举着棍棒,嘴里高声喊着整齐洪亮的口号,显然他们已经被组织起来,并且有了领导。

而此时他们通过口号要煽动的人,就是一直留在街边的围观群众。

不但如此,张伟还发现现场围观的人也比他们离开时多了不少。

最让他震惊的是,他亲眼看到有人从不远处的小区出来,跑到围观群众中。

暴民的煽动性太强,原本躲在家里的群众也被煽动到街上,如果事态继续发展,他们将要面对的就不仅仅是眼前的六七十人!

张伟立即把看到的情况报告给邹倚天。

邹倚天的目光虽然不是太敏锐,但他看到聚集起来的暴民比之前更多,也觉察出了异常。

“光明路兵团党委附近,闹事者正在煽动群众,人数进一步增加,如果继续发展,事态将难以控制!”

“收到。尽量控制事态发展!”

“上级正紧急研判,等候命令!”

战友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命令就是命令,任何人都不能违抗,邹倚天作为班长,更不可能违抗。

没有上级命令,虽不能出手制服、控制暴民,但阻止他们继续煽动群众,还是可以做到的。

“介形!”

“驱散!”

九人小队配合默契,一声令下,迅速出击。

片刻之间,就将聚集在一起的暴民分割开来。

敢于用身体对抗盾牌的暴民直接被撞到一边,虽不至于受伤,却能让他们痛上一痛。

来回几次“介形”冲击,张伟和战友们又挨了不少砖头和棍棒,但结果到达预期,暴民们没法再轻轻松松煽动围观群众。

然而好景不长,见无法煽动群众,暴民很快改变策略。

只见他们其中一部分往附近小区里走去,一部分继续去打砸商铺,另外一部分则留在街上,似乎是想跟武警小队周旋。

眼见他们要往生活区蔓延,邹倚天不敢怠慢,当即下令阻拦。

“二分队截住他们,务必把他们赶出小区!”

张宁接到任务,马上带队追击。

“横队,背靠群众!”

指令一下,张伟和战友立即行动。

相比打砸抢劫商铺,阻止煽动群众的暴民更为要紧。

包括班长邹倚天在内的四人小分队,在围观群众和试图煽动他们的暴民之间列成横队。

“后退!”

“后退!”

“后退!”

不管围观群众心里怎么想,至少现在他们还没站在暴民一边,小分队一逼,他们马上往后退开一两米,拉开距离。

小分队夹在群众和暴民之间,虽然危险,但效果显著,成功阻止暴民对围观群众的继续煽动。

与此同时,他们也陷入暴民围困。

不过幸好小分队身后就是围观群众,暴民也许担心不小心伤及他们,没有用砖头攻击,只用棍棒,凭借手里的盾牌还可以抵挡。

约三分钟后,钻进小区的暴民被副班长张宁带队赶回街上,九人再次汇合,以横队挡在围观群众和暴民之间。

“上级命令,即刻控制闹事的骨干分子!”

就在手里的盾牌被砸的砰砰响,队员们非常渴望得到上级命令时,对讲机里传来中队指导员唐问一的命令,他们顿时激动无比。

“能不能使用武力?”

“如果遭遇反抗、对抗,可以使用武力!”

“是!”

得到肯定答复,邹倚天和战友们顿时斗志昂扬,就像奔跑中退掉了腿上的沙袋,丢掉肩上扛的圆木桩,浑身舒畅。

“介形!”

“抓捕小组准备!”

“都听到了,遇到反抗,可以使用武力!”

“是!”

“冲锋!”

邹倚天一声令下,亲自带领介形小队冲锋在前,朝暴民中心闯去,为抓捕小组蹚路,掩护他们采取行动。

抓捕小组以副班长张宁为组长,周扬、陈尧为队员,三人小队也成介形机动。

张伟作为临时队员跟在三人后边,在昏暗的夜色里,充当抓捕小组的眼睛。

自从接到邹倚天安排给他的任务,张伟就时刻盯着目标人物,借助一次又一次的介形机动,一遍又一遍确定了暴民头目骨干身份。

“左边,举着钢管的大胡子。”

混乱中,张伟认出了其中一个亲自下场闹事的骨干分子。

张宁脑袋向左一偏,一眼就锁定目标。

“上!”

指令出口,他带着周扬、陈尧几步上前,盾牌一震,就将抓捕目标与其他暴民隔开。

突然意识到情况不妙,目标人物挥着钢管就要砸下来,而张宁手里的警棍比他更快,眨眼间便击中目标手腕。

钢管落地,解除武力。

周扬、陈饶一左一右,迅速夹住目标手臂,把他往主力中间拖去。

接着队形一变,抓捕到的目标就被困在队伍中间。

前后不到十秒钟,抓捕小组就在混乱中完成第一个抓捕任务。

没有停留,小队继续在暴民中机动,抓捕继续进行。

“右边,纱巾蒙脸,指指点点那个。”

机动中,第二个目标进入张伟视线。

根据提示,张宁很快锁定抓捕目标。

“上!”

抓捕小组介形冲击,以盾牌隔离目标,几乎在同一时间解除对方武力,继而迅速控制,拖回队伍包围圈中。

在暗夜掩护下,抓捕小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接连控制两个目标人物。

与此同时,一些目光敏锐的暴民也终于发觉眼前的武警跟之前不同了,他们发现武警开始使用警棍,开始使用武力!

过去二十多分钟,武警一直是被动防御,现在却突然使用武力,显然对待他们的态度已经发生巨大转变。

开始意识到情况不对的暴民立即转身离开人群,避往阴影之中,脱离险境。

而多数混沌无知的人,却还在挥舞棍棒,试图阻挡武警驱散冲击。

既然顽固不化,那么迎接他们的就只有维护和平稳定的铁拳和人民的怒火!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