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班长邹倚天带领主力冲击掩护下,抓捕小组很快控制住四个暴民骨干分子。

煽动暴民的骨干一被控制,其他暴民马上变成无头苍蝇。

混乱中,一些失去理智的暴民看到有人被武警控制,就想冲过来抢人,然而此时此刻迎接他们的就不仅仅是盾牌了,还有武警手中的警棍!

武警得到命令,所以不再缩手缩脚,只要有暴民敢动手,武警小队直接动用武力反击。

对于那些失去理智的人,动武制服之后,马上就被控制。

这些人对普通群众危害很大,很可能之前伤人性命的就是他们,对付他们不需要犹豫。

越来越多的暴民发现武警开始反击,开始抓人,顿时就不敢继续强硬对抗,脑子转的快的人转身就跑,很快消失在夜色里。

失去“武警不会动手”这个依仗,几分钟前还十分猖狂的暴民,再不敢向武警靠近,有的甚至丢下棍棒,不停的往后退,就像丢了魂一样。

而此时,抓捕小组只想抓捕骨干分子,并没有把心思放在普通暴民身上。

然而几次冲击,转了好几圈,他们还是没能锁定第五个目标。

混乱中,躲在围观群众里的头目消失了,消失在昏暗的街上。

张伟跟丢了!

“驱散!”

“敢反抗的,全部控制!”

邹倚天得知丢了一个目标,他没有责怪任何人,更没有责怪张伟。

一旦武警动用武力,被煽动的暴民根本不是对手,加上有盾牌护身,武警战士以一敌三、以一敌五都不成问题。

被煽动的暴民也不都是傻子,眼见被抓的人越来越多,再傻也知道武警对他们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再不跑就等着坐牢。

失去骨干分子控制煽动,暴民们清醒不少,一见身边有人转身逃离,当即纷纷效仿。

不多时,街上的暴民就跑了大半。

剩下头硬的死硬分子和骨干,武警小队自然不会手软。

制服他们之后,直接用扎带一捆,丢在街上。

三分钟不到,附近街上的暴民被清扫一空。

暴民跑的跑、抓的抓,而有些围观群众却仍然像看热闹一般,聚在街边不愿离去。

“赶快回去,不要在街上滞留!”

邹倚天再劝一遍,有些人走了,还有些人就站在那里,好像丝毫不担心自己安全。

见劝说无效,邹倚天就不再理会,他们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不可能跟不爱护自己生命的人耗。

“清点人数!”

“十一个!”

“光明路兵团党委附近,抓获闹事人员十一个,其余人趁乱逃跑,现场事态已经控制!”

“很好。逃跑人员暂不追击,抓获的闹事者就地看押,等公安接收!”

接到中队指导员唐问一下达的指令,武警小队终于可以在原地稍作休息。

7月初,正值酷暑,虽是晚上,也并不凉爽,半小时下来,张伟和战友们浑身湿透,正好利用这个时间喘口气。

然而,他们刚刚休整不到一分钟,对讲机里忽然传来唐问一的命令:“光明路、新华路口,数百闹事者难以驱散,二班速去支援!”

“收到!”

“集合!”

“三班负责区域事态严重,我们要马上去支援。”

“这些人怎么办?”

“全部带上,送到兵团党委。”

没有怨言,拖着疲惫的身躯,武警小队迅速行动,押着十一个暴民骨干马上朝兵团党委方向前进。

两分钟后,武警小队赶到兵团党委大门口,执勤的解放军连长见他们去而复返,主动迎上前。

“兄弟,他们就是闹事的?”

“是。跑了不少,就控制住这些。”

“这是想把他们也放在我这儿?”

“没办法,公安赶不过来,新华路口那边数百人闹事,上级要我们马上过去支援。只能再麻烦同志们了。”

没有命令,解放军不便插手内部事务,协助抓人更不可能。

听完解释,连长考虑了几秒,而后道:“情势紧迫,我可以协助你们暂时看管,不过事后你得给我出报告。”

邹倚天只是一个士兵,哪里能做得了这种决定,只能马上跟上级联系。

“光明路兵团党委,控制的闹事人员已带到兵团,执勤部队同意暂时代为看管,但需要我们事后出报告。”

“我是武警二支队三中队指导员唐问一,兄弟部队有任何需要,我来对接!”

“好,有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执勤连长得到承诺,当即给予肯定答复。

“邹倚天,交接完速去支援,事态快失去控制!”

“收到!”

兵团执勤部队很快把十一个暴民接收过去,就地控制在门口附近,没让他们踏进大门半步。

“跑步前进!”

交接完毕,邹倚天带着队员迅速向新华路口机动,争分夺秒,不敢有丝毫懈怠。

五六百米的距离,全速行军,两分钟时间,二排二班赶到现场。

火光浓烟中,只见十字路口混乱不堪,不管是小汽车,还是公交车,统统被砸毁推翻,周边店铺门窗也几乎全被打烂。

闹事的暴民占据整个十字路口,声势浩大,交通完全中断。

前来执行处突任务的三班,不知所踪,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也许已经被眼前数百暴民淹没。

显然事态已失去控制,从现状来看,绝对比二班之前面临的局面凶险数倍!

要控制事态,必须先把三班解救出来,二班三班配合行动,才有可能制服已经被完全煽动起来的数百暴民。

“小张,一会儿注意搜寻骨干分子!”

“是!”

“介形!”

“寻找三班!”

九人小队赶到现场来不及休整,稍一观察,立即执行任务,以介形队形突然向暴民发起冲锋。

处于极度亢奋中的外围暴民,根本没有意识到武警部队支援会来的这么快,突然遭受盾牌巨力冲撞,瞬间就撕开一个口子。

闯进内部后,九人小队不留余力,一鼓作气向前直撞过去!

没有思想准备的暴民群体瞬间就被一分两半,困在中间苦苦支撑的三班,趁机跟在他们后边冲出包围圈。

“U形!”

二班、三班合二为一,刹那间扭转被动局面,与暴民形成对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