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被驱散的十几个暴民,见眼前武警不多,马上举着棍棒、石头、砖块逼了过来。

与此同时,他们冲着武警小队大声叫嚷,面目狰狞,看不出丝毫畏惧。

“班长,他们喊什么?”

“复仇。”班长语气凝重,“保护群众,注意安全!”

环形队形随即缩小,将三个群众护在最中间。

看着挥舞武器迅速逼近的暴民,张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既紧张又害怕,但更多的是责任,是身后的三条生命!

“退后!退后!”

“放下武器退后!”

战友们跟着班长一起大喊呵斥,同时举起手里的橡胶警棍,意图对暴民施以震慑,让对方知难而退。

谁知聚集在一起的暴民没有半点退却的意思,完全不理会武警小队,嘴里喊叫着继续逼近。

“横队,强化震慑!”

面临对抗威胁,眼见一般震慑无效,班长马上连续下达命令。

武警小队立即以班长为中心列成横队,左手持盾牌护身,右臂前探,警棍前出,迎面挡住暴民。

“退后!退后!退后!”

突然变换的队形,伸出的警棍,让暴民有了一丝迟疑,他们慢慢停下脚步,与武警小队保持两米多距离。

虽然他们停下脚步,嘴里却还在大喊,狂热之极。

手持武器的暴民在前,重伤者在后,街上行人奔逃,其他暴民打砸店铺、汽车没有停止,附近还有不少围观群众不愿离去。

这就是武警小队面对的混乱状况。

“班副,速来支援!”

“注意保护伤者!”

小队兵力太少,无法对暴民形成足够威慑,看他们狂热的模样,肯定不会主动离去,而重伤的群众却急需救治。

班长面临这种局面还能保持镇定,而张伟和战友几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难免慌张。

“班长,他们好像不怕!”

“他们要是冲过来,我们怎么办?”

“别慌,保持队形!”班长安抚完队员,随即催促班副张宁,“速来支援!”

“光明路兵团党委附近,一死两重伤,需要马上送医!”

对峙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更不知道能不能驱散暴民,而重伤者必须马上抢救,晚一秒钟就增加一分死亡危险。

目前对武警小队来说,挽救生命远比驱散暴民更重要。

可眼睁睁看着其他暴民还在打砸商铺、汽车,追赶行人和店员,张伟心里气愤又难受,恨不得立马冲过去制止。

其实不止是张伟,他的战友此时也是一样。

但身前十几个暴民和身后重伤的群众,让他们不敢轻举妄动,只能看着暴民继续大肆破坏,威胁、伤害群众。

“光明路兵团党委附近,大批闹事者正在打砸汽车、商铺,攻击群众!”

考虑到现场情况复杂,一个班的兵力恐怕难以处理妥当,班长随即向上通报。

几秒钟后,对讲机里传来指导员的指令:“优先保护群众,等待支援!”

听到这话,张伟心里咯噔一下,看来他们只能自己面对这群暴民了。

“他们要冲了,收缩队形!”

班长话音刚落,就见对面暴民动了起来。

“U形防御!”

张伟跟战友们迅速后撤,形成U形包围圈,再次把伤者围在中间。

武警小队队形刚摆好,暴民就冲到跟前。

在队形最前边的班长最先遭受冲击,直接被推后半步。

不过他经验丰富,随即调整姿态,右手举棍护头,左手举着的盾牌稍稍回撤,而后以左肩顶盾,猛然反撞回去。

“退后!退后!”

暴民们一味往前,立脚未稳,一下就被推回去了好几步。

被推开之后,他们不但不害怕,反而更狂热更愤怒。

然而,武警有盾牌护身,他们不敢硬碰。

短暂脱离接触,他们随后改变策略,不再贴身对抗,转而直接挥舞手中棍棒攻击!

人民内部矛盾,只要不伤害群众,不论是普通警察还是武警,向来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所以,纵使盾牌被砸的嘭嘭直响,头盔也被打的乱晃,武警小队面对攻击也不敢突破界限,更不敢举棍反击。

而暴民们可能早就听说武警不会攻击他们,才敢动手冲击,现在亲眼所见武警不反击,他们马上变的更加猖狂、嚣张。

棍棒打不破盾牌,暴民们很快调整攻击目标,纷纷朝武警小队头顶、肩膀招呼,还有些甚至想蹲下来击打武警小队的脚和腿。

行动受限,支援没到,又有不能动弹的受伤群众要保护,张伟和战友们只能拿身体硬抗暴民攻击。

在乱棍之下,即使他们训练有素,由于不能躲避,难以避免被毫不克制的棍棒打伤。

张伟腿上挨了一棍,肩膀挨了一棍,其他人挨的棍棒只多不少,可他们只有忍耐,也只能忍耐。

“他们了疯了吗!”

“怎么办,班长?”

“再不想办法,我们要被打死了!”

挨了打的战友们愤怒又委屈,张伟也是一样,可他没有做声。

没有上级明确指令,即使被打死在这里,他们也只能认,这是军人必须遵守的纪律,特别是在乌市,任何行动都是慎之又慎。

“光明路兵团党委附近,受伤群众无法转移,处置小队受到攻击!”

事态进一步恶化,武警小队已经无法震慑暴民,班长不得不马上向排长通报现场情况。

“克制!固守待援!”

“已请求支援,务必忍耐!”

“上级正紧急研判,新命令下达之前,第一要务是保护群众生命安全!”

对讲机里传来指导员急促的指令,显然他那边情况也不容乐观,甚至更糟糕。

知道武警不会反击,暴民们的攻击更加变本加厉,不但攻击武警,还想从U形缺口闯进小队内部,继续殴打受伤群众。

“环形!”

班长觉察到对方的意图,立即下令调整队形。

“班副!速来支援!快!”

短时间内得不到上级支援,班长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副班长带领的小队上,只要他们能赶到,两队合兵,就能继续坚持一段时间。

班长话音刚落不久,就听张志成惊喜的喊道:“班副他们来了!”

“介形!”

副班长带着小队赶来支援了!

只见他们以防暴盾护身,迅速前插,直冲过去,片刻之间就把疯狂围攻的暴民冲散。

二班合兵一处,战友们顿时信心大增。

“菱形!”

“急救!”

“呼叫120!”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