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才拉练完,就别折腾我们了好吗?”

“机动机动就得动,我说了你们还不信!”

闻听紧急集合,战友们边穿衣服边抱怨。

“少废话!快快快!”班长高声催促。

说话间,紧急集合哨吹完,先穿好衣服的战友拿了装备就朝楼下冲去。

张伟不是最快的,但也不是最慢,跟着前边的人就往楼下抢。

一个中队十个班,哪个班集合最慢,少不得要多跑几圈。野外拉练了好几天,没人想在睡觉前再跑圈。

在紧急集合哨下,各排班迅速集合到位。

灯下,中队长伍声脸上的神色异常严峻。

这次他没有像之前一样,检查战士们的着装,也没有让最后一个集结完毕的班集体出列。

张伟在他开口之前,就敏锐的预感到这次紧急集合哨,应该不是故意拿他们消遣。

果然,中队长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证实了他的预感。

“三号预案!五分钟内出发!”

“解散!”

集结不到三十秒就解散,战士们从中队长简短而急促的命令中嗅出一丝不寻常。

这次应该是紧急任务,而不是演习!

五分钟后,张伟所在的二排二班与三班坐着军卡离开驻地,往市中心方向疾驰而去。

每到出任务,战友们都安安静静,没人出声。

由于不知道今晚会是什么突发任务,张伟跟其他人一样,感觉有些紧张,车里气氛有些异样。

“半小时前,乌市多地突发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正快速向全城主要街道蔓延!接上级命令,我队负责青年路、光明路、新民路处突维稳!”

“现在分配任务,一排负责青年路!二排负责光明路!三排负责新民路!收到回复!”

“一排收到!”

“二排收到!”

“三排收到!”

“据初步判断,这次事件很可能是针对汉族群众。事发紧急,在没有收到新命令前,谨慎处置,以保护群众生命财产为首要任务!收到回复!”

“一排收到!”

“二排收到!”

“三排收到!”

“调频,各排班分配处突任务!”

对讲机里中队长的话让战士们瞬间紧张起来,在这个快要结束的周末晚上,乌市发生大事了!

需要武警机动中队全体出动,想必现场已经失控,不知道现在乱成什么样了。

不容张伟多想,对讲机里很快传来排长董灿急促的声音:“情况紧急,现在分配处突任务。”

“一班负责教育电视台、师范学校、司法局区域!”

“一班收到!”

“二班负责兵团党委周边区域!”

“二班收到!”

“三班负责建设广场至光明路、新华路十字路口区域!”

“三班收到!”

排长刚分配好各班任务区域,指导员唐问一就进入二排频道:“我跟你们一起行动。”

“重复一遍,情况不明,到达现场以后,优先保护群众生命安全!”

“各班注意,遇到突发状况,要保持克制、忍耐,千万不要激化矛盾,明白吗!”

“明白!”各班长依次回复。

“检查装备,各班部署具体任务。”

中队长、指导员、排长一连串的命令下达完毕,对讲机终于安静了下来。

军车驶过街道,昏暗的夜色里,张伟看到街边商铺燃起的火光,四散奔逃的群众,还有手持棍棒追赶的暴民。

车后面的惊叫声、哭喊声、欢呼声混杂不清,让人愤怒而揪心。

战友们齐刷刷的望向车后,一个个握紧手里的盾牌和警棍,车内氛围异常沉闷。

这里正在发生打砸事件,就在眼皮子底下,为什么不能马上就地处置?

包括张伟在内,车上的每一个人都有疑问。

“服从命令,去光明路!这里会有其他人来处置。”班长觉察到战士们情绪不对,随即稳定军心。

“现场情况不明,可能十分混乱,我们分成两组,分开行动!”

“张志成、周扬、雷增荣、小张跟我负责兵团党委东边街道,其余人跟班副去兵团党委西边。有情况及时通报!”

“是!”

“检查装备!”

战友们一边检查装备,一边焦急等待,恨不得立即到达目的地。

车外不时出现的火光和叫喊声,让他们揪心,更让他们心急如焚。

“二排准备,即将到达光明路!”

排长提示过后,军车转过路口,驶入光明路。

一班下车后,军车又走一里,对讲机里传来排长指令:“二班下车!”

车停稳,班长一声令下,张伟和战友们迅速跳下军车警戒。

街上情况很糟糕,近处有人惊恐奔逃,似乎是在躲避追赶,远处可见火光浓烟,入耳的是无数叫嚣和哭喊。

这一切都显示着,这里正在发生一场史无前例的混乱!

街道两边的路灯已经全部关闭,借着星光,只能看清二十多米距离,现场情况依然不明朗。

混乱在哪里发生,他们就得去哪里处置,奔逃的群众很快为他们指明了方向。

“在那边!在那边!”

“他们见人就打,往死里打,已经有人被打死了!”

看到武警官兵出现,一些奔逃的群众急忙跑过来报信,他们武警面前停下了脚步,脸上惊恐未消。

“你们可来了!”

“他们还在打,赶快去救人啊!”

惊魂未定、气喘吁吁的群众,有的哭诉,有的催促救人,他们很快吸引来更多惊慌的群众。

张伟和战友们片刻之间就被几十个群众围住,众人各说各话,各种声音交织,场面一时混乱,根本听不到有效信息。

打砸还在继续,处在危险中的群众还在等待解救,眼看这么下去不是办法,班长当机立断,劝说脱离危险的群众赶紧回家,不要在街上逗留。

“跟上!”

催促群众离开后,班长举着盾牌、警棍一马当先,向正在发生动乱的方向跑去,张伟和战友跟随在后。

在混乱的街上没跑多远,他们就看见前边有一群人正在用棍棒殴打群众,还有人在打砸商铺门店,肆无忌惮,十分猖獗。

“介形!”

班长一声令下,五人小队以班长为尖刀结盾阵,成介形队形向那群施暴者迅速直冲过去。

“放下武器!退后!”

随着一声大吼,那群施暴者发现武警赶到,惊慌之下,瞬间被冲散。

“环形!”

五人小队瞬间把躺在地上的群众护在中间。

“检查伤情!”

“一死两重伤,正大量出血!”

听到张志成回复,班长立即打开对讲机,“光明路兵团党委附近,一死两重伤,需要马上送医院!”

“班长,他们围过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