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几个人不再问了,他们几人守着一个脸盆洗起来,盆里的水立刻变得浑浊不堪了。

他们洗完了,都把水倒进一个水桶里,最后,一个人把水桶拎了出去。

张伟整理好内务跳下床,这时李国才进来了,他先把一支带着枪刺的八一杠交给张伟说:“你的枪,皮靴是四三码的,先试一试合适不合适。”

“谢谢班长。”张伟蹬上靴子一试,大小正合适。

这时,外面传来一阵哨声,是开饭的哨声。

“走,开饭了。”李国才说。

“好。”张伟跟着大家出去了,他注意到在这里除了衣冠可以不整外,一日生活制度跟在团里没什么两样。

晚上睡觉前,张伟倒了一盆凉水简单地洗了一下,他端起盆里的脏水准备往外倒。李国才突然喊住他:“别倒,水还清着呢,让我趁着水洗洗脚。”他生怕张伟把水泼掉,先抢过了水盆。

“班长,换盆清水吧,水都脏了。”张伟说。

“不换,不换。”李国才说着就脱掉鞋子和袜子洗起来。张伟不好意思地站在一边看着,好等他洗完脚后把水倒掉。

“你怎么还不上床?”李国才问。

“我倒了水就上床。”

“你睡吧,洗完我自己倒。”李国才说。

“那不行,我用过的水怎么能让班长倒呢?”张伟感到有点不好意思。

“我不也用了吗?”

李国才洗完脚后拖拉着鞋子端着水盆就往外走,张伟去抢,李国才躲闪着说:“我来,我来,你不知道把水倒在哪里?“

张伟只好跟在李国才身后,只见他左拐右拐,最后来到一块菜地。

说是菜地,其实只有稀稀的几棵青菜。李国才小心地把盆里的水均着倒給每一棵菜苗说:“张伟,你不知道,咱们一个班一天才分一桶水,所以水要注意重复利用,一滴水也不能浪费。”

张伟内疚地说:“班长,我不知道咱这缺水,要不,我就不洗了。”

“不洗怎么行?只是以后用过的水别乱倒,这就是咱们班分的菜地,等菜苗长大了,我们就可以吃上新鲜的蔬菜了。”

清晨起床后,张伟跟着特训大队跑到山下又跑了回来。

训练的时候,张伟和另外几名晚来的战士却成了编外,他们组成了一个班专门练基础动作:托枪、肩枪、出枪、转体、突刺。

每一个动作都有严格的标准,出枪的高度不能超过五毫米,出枪的角度不能超过两度,每一个基础动作都要重复练上上百次。

特别是突刺,不仅要求动作到位,同时还要吼一声:“杀!”

平时觉得枪都不怎么沉,但如果是十分钟,半个小时,就觉得枪有千斤重。

刚开始练的时候,张伟还不好意思脱掉上衣,但练了一会儿后他也不得不赤膊上阵了。

因为过了不多久汗水就会把衣服浸透,这里可缺洗衣服的水呀。

太阳一出来,照得胳膊油光发亮的。

一天下来,嗓子也哑了,腿也软了,胳膊也不听使唤了,用手搓一搓发酸的肩膀,一层白皮就卷了起来,山上的太阳毒啊,这是训练吗?简直是活受罪。

李国才告诉张伟:“别搓了,不脱几层皮是练不出真功夫的,慢慢地你就适应了。我们都练了一年了,身上不知道脱了多少层皮。”

李国才说的话让张伟从心底感到踏实了,别人能受得了,他同样也能受得了。

第三天还是训练基础动作。

第四天照样如此。

第五天……

第六天……

张伟终于憋不住了,老兵们在刺杀方阵里练得洪洪烈烈,他来了都一个星期了,还是在练习几个简单的动作,这怎么行?

于是他就缠上了大队长陈民。

“大队长,怎么还不让我们编入方队合练?天天就练这几个老动作,我都练腻了,你让我来不是就让我就练这几个动作吧?”

陈民笑着说:“有点浮躁了吧?不知道这几个简单的动作你练得怎么样了?”

“肯定过关了,不信你考一考。”张伟说。

“好,那就让我看一看你练得怎么样了?”陈民说考就考。

“听口令,稍息、立正、托枪。”

张伟“唰”地托起钢枪,陈民拿着尺子量了量**的位置和手握枪的位置,说:“这个动作练得还比较到位,不过还是有将近五个毫米的误差,枪放下,肩枪。”

啪、啪、啪,一连串有节奏的动作,张伟把枪扛在肩上。

“这个动作也基本可以,枪放下,听口令,突刺,刺!”陈民又下令。

“杀!”张伟大喊一声把枪刺了出去。

“不行,不行,这个动作差远了,像个大姑娘拿个烧火棍,动作力度不够,喊声不够宏亮,突刺这个动作是刺杀训练的魂,这个练不好,就等于没练。”

陈民从张伟手里接过钢枪说:“看我的,穿刺,刺。杀!”

一声大吼,提腿,出枪,动作刚劲有力,气势如猛虎下山。

张伟看呆了,他总算知道了,一个突刺竟然有这么大的震慑力,要是在战场上,这一枪就可以把眼前的敌人刺一个透心凉。

“看到了吧,这脚是踢出去的,不是迈出去的,杀声是吼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什么时候练到我这个标准再来找我。”陈民扔下几句话就走了。

张伟傻傻地站了好一会儿,想不到大队长已是快四十岁的人了,动作还这样利索。

这可是正二八经的功夫,自己年纪轻轻的还畏手畏脚,算什么年轻人?

他什么话也没说,自觉地扛着枪到一边开始练习那几个基础动作了。

陈民眯着眼看着张伟训练,看来,这个小伙子的斗志又被激起来了。

张伟现在已经铁了心了,一定要把基本功练扎实。

为了训练出枪的力度,他找来几块砖放进挎包里,然后把挎包挂在枪刺上,开始练突刺的动作,只听见他大喊一声:“突刺,刺,杀!”

挎包在惯性的作用下冲到了前面,然后开始做摇摆运动,他尽量保持着突刺的架势一动不动,一直练到大汗淋漓、两只胳膊颤抖得支持不住为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