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伟慢慢听出来点门道,心也慢慢地放进了肚子,闹了半天跟那事没有关系。

离开学校也好,时间久了非出事不可,现在只要能离开学校,到哪儿都行。

唐问一补充说:“这次进京表演,上级首长非常重视,阵容也有所扩大,原定二百人的方队现在增加到了四百人。张伟,这不仅是一个军事任务,而且也一是个光荣的政治任务!”

听完指导员说的话,张伟不由得心花怒放起来,他尽量克制着自己而不至于得意忘形。

连长说完,外面传来一阵摩托的轰鸣声,“可能是送信的小王来了,他是专门来接你的,你去吧。”

“中队长,指导员,那我走了。”张伟行了一个军礼说。

“走吧,好好训练,别给咱们中队丢脸。”伍声说。

张伟出得门来,果然有一辆摩托车停在外面,一名列兵骑在上面一只手手不停地加着油门,摩托车不时地发出阵阵尖叫声,他带着露着指头的霹雳舞皮手套,上衣口袋里装着一副墨镜,帽子挂在倒车镜上,真是一名鸟兵啊。

“小王,来得勤一点,弟兄们都盼着呢,回头我给你买烟。”摩托车已经走远了,哨兵还翘首观望着。

“班长,他已经走远了。”张伟提醒着哨兵。

哨兵这才回过神来,他仔细打量了一下张伟说:“是来参加武警方队的吧?”

“是的,班长。”

“介绍信。”

张伟把一张纸递给哨兵。

哨兵看了一下介绍信又仔细打量起张伟来,看得张伟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你就是张伟?”

“是的,班长。”

“在军区比武时拿到名次的那个?”

“只是碰了运气。”张伟谦虚地说。

“不简单。”哨兵显出一副羡慕的表情。

“你跟我来。”哨兵热情地领着张伟进了大门。

一进大门,张伟立刻被眼前的情景吸引住了,只见几百名战士一个个光着膀子,手握钢枪在操场上正练着带劲儿呢。

此刻他感到身上还有点凉,但他们却一个个汗流浃背,刺刀闪着寒光,杀声冲破云天,引得张伟不由得热血沸腾起来,恨不得马上就去入方队开始训练。

哨兵对张伟说:“穿过这条路左拐,大队长室在第三个门,你自己去报到吧。”

“谢谢班长。”张伟径直朝着大队长室的方向走去。

他在挂着“大队长室”牌子的门口下停下来,用手轻轻地敲了一下门,里面没有动静。

他耐心地等了一会儿又轻轻地敲了一下,里面还是没有动静。

看来屋子里是没人了,他正准备扭头,忽然一个人从背后揽腰把他抱了起来,紧接着悠了几圈。

“谁?谁?”张伟惊出了一身汗。

张伟站稳后定睛一看,原来是特训大队大队长陈民,只见他穿着一件背心,两个肩膀油亮油亮的,浑身上下都是汗。

“陈大队,怎么是你?”张伟惊喜万分。

“我怎么啦?现在仍然是特训大队大队长,不过是执行的任务不一样罢了。”陈民说着便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屋里摆设简单,一张床,一张桌子,一副脸盆架,一件夏常服上衣挂在墙上,肩章已由两杠两星变成了两杠三星。

“陈大队,又多扛了一颗豆,高升了。”

“没什么,才调的正团。”陈民倒了一杯水递给张伟说:“先坐下歇会儿吧,喝口水。”

“谢谢陈大队。”张伟感激地接过茶缸。

“最近一段时间忙些什么呀?”陈民问。

“在艺术学院搞军训。”张伟回答。

“那我可搅了你的好事了,那里头可是有不少漂亮的女孩子呦!”陈民笑着说。

张伟一听,脸腾地红了,“陈大队,看你说的哪的话?”

“心虚了吧?肯定没干好事。”看张伟不好意思了,陈民接着说:“不说这些了,咱们说正事。”

“这次训练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想必你们队长和指导员都已经告诉你了,这次汇报表演,上至总队,下至支队都非常重视,在整个新疆范围内挑选,可以说是百里挑一。不仅要求身体条件好,而且要求思想条件好。上次集训,你表现不错,这次我就想着你了。”

“多谢大队长。”张伟连忙道谢。

“这次来检阅的是国家一号领导人,你应该知道你身上的担子有多重。这不仅仅是你个人的事,也不仅仅是新疆武警的事,我们将展示的是整个武警最高水平。我们一定要付出最大的努力,为武警荣誉而练,为国家荣誉而练。”

“放心吧大队长,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有了心理准备,你赶快让我跟他们一起训练吧,我都等不及了。”张伟有点跃跃欲试了。

“别慌,你现在还不能跟他们一起练,他们最少的练了也有几个月了,你的基础还不行,需要单个教练,等基础打好了才能让你跟他们合练。”陈民好像一点也不着急。

“那我就先打基础。”张伟迫不及待地说。

“看你急得那个熊样,有你烦的时候。”陈民对着屋外高声喊:“李国才,李国才。”

“到。”外边有人答应着推开门走屋,他身材高大,胳膊上的肌肉块很大,他一进屋就问:“大队长,您叫我?”

“分给你们班一个兵,你先领着他去把枪和皮靴领一下,然后再带着他熟悉一下环境。”陈民说。

“是。”李国才敬礼道,“咱们走吧。”

他招呼张伟,跟着他向门外走去。

“姓名。”路上,李国才面无表情地问。

“张伟。”

李国才领着张伟走进一间宿舍,他指着靠门口的一张床说:“这是我的床,你睡我上面。”

“是。”张伟把背包放在床铺上。

“你先整理一下内务吧,我去把你的东西领一下。”李国才说完就出去了。

张伟爬上床开始整理内务来。

不一会儿,有几个兵光着膀子说笑着从门外走进来,看到张伟在叠被子,友好地朝他打招呼。

“刚来的吧?”其中一个兵问。

“是的,班长。”张伟边叠边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