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秦老爷安好!”

怪声怪气的话语声中,江湖骗子崔天佑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稀粥凑了过来。

这老骗子不知道是从那个旮旯里冒出来的,能冷死狗的天气,居然没能把这老东西送进地狱,不得不说,他的命还挺硬。

“你竟然还在大风村?”秦昊挑了挑眉道。

“瞧你说的,我老崔为什么要走?我才舍不得走呢。”

“哧溜哧溜”的吸吮着稀粥,这个老骗子贼眉鼠眼的干笑着:“你秦老爷吃香喝辣,我老崔就着西北风下粥,其实都是那么回事,咱是同道中人,心思都是往一块想的。”

见这老混蛋又开始碎碎念一些见不得人的话,秦昊抬脚就踹。

崔天佑挨了一脚,却一点都恼,反而凑的更近了:“秦老爷遵了我老崔的说法,果断开设粥棚赈济饥民,不仅捞了个行善积德的活菩萨名声,咱们大队伍也空前壮大……”

“什么?你说老子赈济饥民是为了沽名钓誉?信不信我现在就抽你一记脆耳光?”秦昊没好气道。

“是不是沽名钓誉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养起了名望聚起了人气,咱们的队伍也算是勉强能看了……”崔天佑笑道。

“什么叫咱们的队伍?大风村民团和你有一文钱的关系吗?赶紧滚蛋,滚的越远越好……”秦昊骂道。

“秦老爷先别忙着赶我走,还有正经的事情没有说呢。”这个年老成精的江湖骗子腆着脸继续往前凑,笑嘻嘻的说道:“前几日,我看到有几架大车进了秦老爷的大宅,车上装的应该是军用铠甲吧?我敢肯定,那里边装的一定是连臂的半身铠。”

秦昊眉头一皱。

这老家伙说对了。

前几天确实弄了些铠甲,而且全都是最精良的连臂半身铠。

虽然是打着组建万岁军的幌子,但这种事情本身就是机密,他是怎么知道的?

“秦老爷不必存疑,”崔天佑嘿嘿的笑着说道:“非是我老崔要刺探你秦老爷的秘事,只是那些箱子上打着兵部制器局的印记,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里边装的是什么东西。”

光是看一眼箱子的知道里边装的是军用的连臂半身铠?这也太玄乎了些吧?

“旁人或许看不出来,但却瞒不过我老崔的法眼。”

这个老骗子已经收起了那副贼眉鼠眼的表情,变得有些严肃了:“以前我老崔就是兵部制器局的主事郎中,堂堂的五品朝廷命官,怎么会不认识那些个东西?”

什么?

这个江湖骗子般的崔天佑竟然是朝廷命官?而且还是兵部制器局的主事郎中?

你是在开玩笑的吧?

秦昊稍一思量,马上就想到了一个人,开口问道:“你是蓟门崔家的人?”

“是。”

“你和崔呈秀是什么关系?”

“崔公呈秀正是家叔……”

“怪不得你总是说些诽谤朝廷的疯话,原来是阉党余孽,”秦昊咬牙切齿的大叫着:“今日不把你生生的打死,怎对得起天高地厚的浩荡皇恩……”

当秦昊随手从地上捡起一根木棒的时候,崔天佑早已经没了踪影,跑的比兔子还快!

…………

月如钩。

狗子站在空荡荡的院子里,抬头仰望着苍穹。

这么冷的天气,绝对不是观星望月的好时机,而且狗子也没有那样的闲情逸致,他在等一个东西。

时间不大,天空中传来隐隐约约的振翅之声,赶紧拿起一方雪白的手巾用力挥舞,片刻之后就有一只瓦灰毛色的鸽子落在他的肩头。

这显然是一只驯熟了的信鸽。

从鸽子脚上取下一管细细的竹筒,小跑着来到秦昊的卧房,将小手指粗细的竹筒交给秦昊。

从竹筒中出去一卷纸筒,徐徐展开成为一张两指宽的纸条上,纸条上只有两个字儿:顾,催!

当初打着组建万岁军的幌子,以安排军中官职为诱饵,分别从京城的四大家族手里边“诈骗”了四十多万银子。

现如今已经过了将近三个月,秦昊这边依旧没有动静,顾子谦顾大公子肯定着急,派人去秦记车马行催问此事,完全在秦昊的预料当中。

作为京城第一掮客的顾子谦顾大公子都有点着急上火,另外那三大家族的人估计也有点坐不住。

毕竟他们花了那么多的银钱,秦昊这边却一点动静都没有,当初许诺的官职依旧是空中楼阁,肯定会催一催的。

这么大的事情灵儿做不了主,也应付不来,只能请示秦昊。

没有半点犹豫,直接在纸条上了写了三个字:推给我。

既然灵儿做不来主,那就让她把这个事情推到自己身上来,让四大家族的人来大风村找我秦昊好了。

把这张只有一个字的纸条交给了狗子,让他放飞信鸽……

“王保山那边怎么样了?”

当秦昊问起这个问题的时候,腊肉赶紧站出来说道:“两日之前,王保山的老婆和孩子搬了过来,过几天他小舅子也要来了,王保山想给他小舅子安排到伙房里边……”

“王保山积攒了三十多贯钱,装进一个黑陶瓦罐藏在墙洞中……”

王保山的大风村民团的“总教官”,秦昊关心一下他的私人生活也在情理之中。

但这绝不是一般意义的是“关怀”,而是监视。

这倒不是说秦昊对这个总教官不放心,而是为了锻炼狗子、腊肉这些孩子们的潜伏、刺探能力。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