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夜色降临,空气中弥漫着尸臭的味道。

即便是村庄之外,也能听到从各家各户传来的哭泣之声。

这一战打的太惨了,死伤也太大,造成了家家戴孝户户哭丧的悲惨局面。

对此,杨延麟也是心有戚戚。

但让他不解的是,乡民们竟然不允许巡河营残兵进村修整。

虽说巡河营是一路败退下来的,却在战斗中出了很大的力气,死伤一点都不比大风村民团小,甚至更高一点。

大风村里边的村民就应该箪壶食浆的主动劳军,以表对王师血战一场的敬重之心,但乡民们以非常强硬的态度拒绝让他们进村修整。

当时的场面甚至非常火爆,若是担心打不过大风村民团,那些个巡河兵几乎就要抄家伙硬往村子里闯了。

老子打生打死的血战一场,才保住你们的村子,现在竟然不让老子进村,这是什么道理?

关键时刻,秦昊主动出面,说明了乡民惧怕官兵的心理,所以才不愿意让他们进村。

毕竟,这个时代的“王师”,对老百姓的戕害程度,一点也不比那些所谓的贼军差,甚至犹有过之。

秦昊很清楚的知道,这一战虽然获胜,但清军并没有真的退走,而是保持着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还在威胁着大家的安全,正是同舟共济一致对外之时,千万别闹了生份。

最终,还是秦昊拿出了些粮米、医药,白白的送给了巡河兵们,才把一度僵持的场面平息下来。

其实那些个巡河兵对秦昊是相当的不感冒,虽然吃着他的粮米,却依旧在骂着他的祖宗十八代。

“这姓秦的也不是个东西,竟然在关键时刻把巡河营的弟兄们给卖了,让大家给他充当炮灰,白白的死了那么多人。”

“得亏这一仗是打胜了,若是败北身死的话,就算我化为厉鬼也要去扒姓秦的皮。”

实际上,秦昊当初果断的卖掉巡河兵,让他们充当挡箭牌,其实也是没有法子的事情。

在当时那种情形之下,根本就不敢做出分兵的复杂战术动作,更不敢让巡河兵们独当一面。

若是那样做的话,这些老兵痞子们肯定会毫不犹豫的一哄而散直接跑路。

对于这一点,杨延麟心里很清楚,而且他认为只要能获得胜利,就算是多死几个兵也是值得的。

若是当时杨延麟是最高指挥的话,说不得也会这么干,只是没有秦昊那么果断干脆而已。

一战之后,尚有许许多多繁杂琐碎的事物需要处理,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审问那个大清皇族。

整个审问过程完全就是秦家大宅中进行,而且审问的时间很长,一直到了后半夜才宣告结束。

至于审问出了些什么,那个大清皇族到底是什么身份,多高的官职等等,这些最重要的情报,全都秘而不宣,只有秦昊一个人知道。

审问结束之后,已是月影西斜的寅时光景,为了防范还没有完全退走的清军搞突袭,秦昊又专门到村庄之外四处转了转,确认各处都平安无警之后才再次返回秦家大宅。

打了一整天,神经绷的紧紧的,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却惊讶的发现小丫鬟巧儿正跪在门口,手上还捧着一根木头棒子。

这是唱的哪一出?

“老爷在外搏命厮杀,那么多人冲出去助战了,婢子却躲在村子里不敢出去……”

一想到辫子兵的凶残,一想到那血肉横飞的战斗场面,巧儿就怕的要死,到了现在依旧心有余悸。

“非是婢子不在乎老爷的生死,实在是因为婢子生来胆小,看到那个场面就怕了,真真的怕了。”

“婢子知道老爷肯定着恼,这才一直跪在这里等老爷回来,便是生生的把婢子打杀了,也是不怨的……”

连伙房里的何师傅和一众的仆役都跑出去助战了,身为贴身丫鬟的巧儿却畏畏缩缩的躲藏起来,这是不忠。

老爷在外面打生打死的拼命,她却这般怯弱,秦昊肯定恼火万分。

与其等着秦昊回来责罚,还不如主动请罪。

“外面已经打成了那个样子,你确实应该主动站出去拼一把。”

秦昊拿起巧儿手里的木头棒子,在她的背上重重的打了三下,直接就把身娇体软的巧儿打趴下了。

“我打你不是因为你胆小,而是因为你糊涂。”

“你好好想想,若是老爷我战败了,你还能活么?”

“辫子兵一旦冲进来,你是什么样的下场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事到临头需放胆,既然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就应该不顾一切的去搏一搏,要不然的话,就会连放手一搏的机会都没有了,明白了没有?”

刚刚挨过打的巧儿想哭,却又不敢,只是含着泪的不住点头:“婢子明白了,这次真的明白了……”

“明白了就好,起来吧。”秦昊没好气道。

起来?这就完了?

对家主不忠,这是一个极大的罪过,就算是把她直接打死也在情理之中,怎么都没有想到仅仅只是打了三下。

“老爷不信任我了么?难道是要把我卖掉?”当这个念头从心头升腾起来的时候,巧儿更加的害怕了。

她一把抱住秦昊的小腿儿哭了个天昏地暗:“老爷千万莫要卖掉婢子,婢子情愿挨打,以后再也不敢了……”

“哭什么?起来。”秦昊冷着脸吼了一句:“哪个说要卖掉你了?老爷辛辛苦苦的打了一整天,几次三番的摸过了阎王老爷的鼻子,好不容易挣了一条命回来,你哭个什么?去伙房里看看有甚至吃食没有……快去……”

听了这句话,如蒙大赦的巧儿一蹿而起,小跑着去给秦昊弄吃食。

秦昊是真的饿了,好一通狼吞虎咽。

或许是因为心虚,或者干脆就是为了赎罪,旁边巧儿加倍的殷勤,小心翼翼的伺候着。

虽然没有跑出去助战确实让秦昊有点恼火,但却不至于真的把她怎么样了,毕竟还是个十几岁的小姑娘,又没有见过甚的大场面,当时被吓住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