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混沌不知年,眨眼之间便过去了数百纪元。

在这处混沌虚空,一个直径达到数万亿公里的混沌虫卵,似乎有呼吸一般,一呼一吸,形成了庞大的混沌漩涡,都不知道搅动了多少风云。

而在这巨大的虫卵当中,似乎蕴含着阴阳二气,仿佛将混沌分开,诞生了天地一般,形成了阴阳太极的磨盘。

这巨大的阴阳太极磨盘蕴含着黑白二气的气流,这两股黑白二气仿佛包罗万象,涵括了阴阳之间所有的变化,不断在流动。

如果再仔细看多一层的话,内部深处浮现了八卦磨盘

这八卦磨盘浮现了密密麻麻的法则线条,蕴含着三千法则,形成了密密麻麻的线条,宛如蜘蛛网一般密布其中。

它分为阳八卦,分别是:乾,坤,坎,离,震,艮,巽,兑。

也有阴八卦,分别是:休、生、伤、杜、景、死、惊、开。

后世当中在三国时期,曹仁在新野摆下八门金锁阵,其实这个八门金锁阵就是按阴八卦摆的,其中蕴含着无穷奥妙。

轰隆隆~~

就在这个刹那,数百纪元都没有动过的混沌虫卵开始动了起来,那底下巨大的八卦磨盘似乎也在这一刻旋转。

无数法则之线在八卦磨盘旋转起来,闪烁出无穷无尽的变化,似乎蕴含着春夏秋冬四季的变化,也似乎包含着生老病死的变化,似乎囊括了日月运转,宇宙生成的玄妙。

宇宙所有的法则规律仿佛都在这八卦磨盘当中显现出来。

咚!

顷刻间,沉睡在混沌虫卵当中的古川也终于苏醒了过来,他张开双眼,那是一双蕴含着无数沧桑变化,春夏秋冬运转历史,洞悉万物运转规律的眼睛。

似乎被这一双眼睛看到,万事万物的奥妙都显露在瞳孔当中。

而瞳孔深处射出来的混沌光芒,一下子就撕裂了这混沌虫卵,同时发出咔嚓咔嚓的声响,似乎这混沌虫卵被无数道光芒洞穿,纷纷碎裂开来。

以古川的身体为中心,无穷无尽的混沌气流,都好像不要钱似的,疯狂涌入他的四肢百骸,涌入每一颗原始古蛇的细胞当中。

他身上的法力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急剧的增加。

但是法力的增加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那阴阳法则凝成的八卦磨盘,此刻也化为阴阳二气,疯狂的涌入了他的意识海深处。

顷刻间,在古川的意识海深处,无穷无尽的阴阳二气赫然凝成了一枚混沌符文,呈现出阴阳太极,八卦磨盘的旋转,无数法则之线在这八卦磨盘当中旋转。

它的外表如同一颗球体,呈现出黑白二色,不断的滴溜溜旋转,仿佛星球一般在古川的意识海深处不停的旋转。

每一次旋转,似乎这枚阴阳八卦符文就闪烁出无穷无尽的变化,描绘了混沌至理。

“终于成功了。”

古川眼睛露出了欣喜之意,经过数百纪元的闭关修炼,一朝顿悟,他终于彻底领悟了从黑暗蜘蛛魔身上得到的阴阳法则。

在他意识海深处凝聚出来的这枚阴阳符文,便是他这一次闭关修炼结束之后得到的结晶,乃是阴阳法则符文,蕴含着太极八卦之无上奥义。

“这便是阴阳法则,混沌八卦的力量吗?”

古川心神立即沉浸在这一枚花费自己数百纪元,才终于彻底领悟,凝成的阴阳符文,接着他眼睛露出了震撼的神色。

领悟了阴阳法则之力之后,这不仅是代表他掌握了阴阳之气,阴阳法则之力,更重要是领悟其中无穷的妙用。

特别是凝聚成功了混沌八卦磨盘,这让他掌握了推演天道玄机,占卜未来的能力。

如果说万物通晓之眼,让古川洞悉万物的奥秘,掌握一切之根本。

那么这枚阴阳符文便让他掌握了推演一切,预知未来的能力。

这种能力十分的强大,比如说可以根据一些蛛丝马迹,从而推演出事情未来发生的变化,敌人和朋友在什么地方,将一切的危险都防范于未然。

而且除了预知未来之外,也可以推演天地大道,混沌法则,以及各种术法神通的演绎,迅速掌握各种法则和大道之力。

简单来说,就是他的悟性和计算能力提升了无数倍。

如果非要比喻的话,其实这阴阳符文,混沌八卦就是一台超级计算机,而且还是光脑的那种,一秒之内运行亿万兆的计算,能推演世间万物的变化。

事实上混沌八卦之术的原理和计算机也几乎是相同的。

计算机的本质其实就是0和1,所有在计算机的讯息其实都能用0和1来表示,这也是现代通讯技术的基础。

同样的道理。

混沌八卦之术的基础便是阴阳,宇宙的一切都可以用阴阳来表示,阴阳之间的交替和变化,便是演绎了世间一切物体的发展和变化。

事实上后世当中也有一些科学家曾经用八卦来解释计算机的变化,用阴阳来模拟和推演智能电脑的发展。

这世间的道理其实都是相同的。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