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世界法则其实很复杂,比大多数法则都要复杂。”

从世界之树身上,古川一下子就明白了领悟世界法则的难度,根本不是之前那些法则能比拟,因为它不仅是一种法则,而是多种法则的集合体。

所谓的世界法则,便拥有时间法则,空间法则,造物法则,五行法则,元素法则,阴阳法则等等,所有构造成世界的因素都包含在世界法则当中。

因此,想彻底领悟世界法则,需要花费无穷的时间,而且若是没有足够天赋的话,恐怕一辈子也没办法将它领悟。

也是因为这样,所以才说世界之树的天赋奇高。

毕竟世界之树天生就拥有世界法则,无数世界法则的纹路,以及诸多世界符文,都融入了它身体每一处角落,相当于它的血脉神通。

对于世界之树来说,只要它的修为成长到一定高度,就能自然而然的领悟到世界法则,使得自己的法力,灵魂和法则都融会贯通,出神入化,身融大道。

这是足以让诸天神魔都为之嫉妒的顶尖天赋。

“想一下子领悟世界法则,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必须一步步来,这样才能够成功。”

古川眯了眯眼睛。

他知道世界法则几乎是诸多法则之力的顶端,如果用学习来形容的话,那么领悟世界法则就相当于大学博士水平。

所以想成为博士的话,就需要从幼儿园读起,然后读到小学,初中,接着便是高中,然后便是大学本科,硕士等等,最后才是博士。

同样的道理。

想彻底领悟世界法则,就必须首先领悟时间法则,空间法则,造物法则,五行法则,元素法则,阴阳法则等等。

唯有将这些分支法则彻底领悟,然后将所有的法则融汇贯通,这样才能最终形成真正的世界法则,达到巅峰。

普通神魔的话,想领悟这些法则必然是极难,需要花费长年累月的时间,这样还不一定会成功。

但是幸好有世界之树这个样板摆在古川面前,所有的世界法则的奥妙都呈现在自己眼前,这样就不知道轻松了多少倍。

这就好像是开卷考试一样,甚至旁边还有试卷答案,这就更加容易了。

而世界之树就是试卷的答案,而且还是唯一正确的道路。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轰的一声,顷刻之间,古川匍匐在混沌当中,他的意识海深处响起了道德经的文字,这是用神魔语言说出来的。

每一个文字说了出来,似乎都如同大道之音一般,引起了混沌虚空的震动,接引了无穷无尽的混沌能量汹涌而来。

仅仅是一个刹那,以古川的身体为中心,瞬间就形成了直径数百亿公里的混沌漩涡,不停的旋转,形成了恐怖的混沌异象。

无穷无尽的混沌能量,好像不要钱似的,疯狂涌入了古川的四肢百骸当中,不断的提升他身上的法力修为,以及体内的神魔血脉。

当然这一点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的灵魂,似乎此刻融入了天地大道,融入了混沌本源深处一般。

此刻他的心灵处在了空灵的状态,四大皆空,似乎所有的负面情绪都被排斥出去了,心灵深处仅仅是剩下无的状态。

这样的状态其实就是绝对理智。

在这样的状态之下,灵魂的领悟力,计算力都会得到空前的提升,排除了外界所有的干扰,就好像从一个普通计算机进化成光脑一般。

这对于领悟宇宙法则有着巨大的好处,就好像从一个学渣进化成了学霸,所有的题目似乎此刻都变得无比容易一般。

“世界法则的基础便是空间法则,正是因为有了空间,有了空间障壁,隔绝了外界的危险,所以才会形成空间的概念,若是想领悟世界法则,就必须领悟空间法则,空间便是世界的基础,一切的初始。”

此时此刻,古川处在了莫名的顿悟当中,他开始明悟了世界法则一点点的奥秘,知晓世界法则的基础其实便是空间法则。

其实这样的道理很简单。

就好像一个房子,需要建筑四周的墙壁,打牢地基,盖上房顶,形成一个立体的状态,这样才能算是一个初始的房子。

而这些墙壁,屋顶,便是为了抵御外界的危险,所以才形成的。

为何会形成世界?!

就是因为混沌过于危险,所以才会诞生世界,形成空间障壁,抵御混沌外面的危险,这样才能使得弱小的生命在混沌世界诞生生存。

这是弱小的生命为了在混沌世界生存,所以才创造出来的东西。

就好像后世当中的人类一样,为何会出现房子,最初始的目的便是为了抵御野外的野兽,在沉睡的时候,不会被野兽杀死。

其实房子就是人类最初的防御堡垒。

而世界其实也是如此,它是为了保护弱小的生命才会被神魔们构造出来。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