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爱着的人啊”

“到底我该如何表达”

“她会接受我吗?”

“也许永远都不会跟她说出那句话”

“注定我要浪迹天涯”

“怎么能有牵挂”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

“是不是应该放弃”

“花开花落又是雨季”

“春天啊你在哪里?”

陈凡缓缓开口,深情演唱的歌曲,正是老男孩。

这首歌曲,是陈凡当初最喜欢听的歌曲。

因为只要听到这首歌,他就会不由自主的回想起来以往的那段时光。

虽然,老男孩讲的是一个伤感的爱情故事。

这个经历,陈凡没有。

但是,陈凡听这首歌,只是听的那个味道,青春的味道。

每个人都有青春。

青春是最好的年纪。

那个时候,年少轻狂,想说什么就大声的说出来,想做什么就疯狂的去做出来。

没有任何,丝毫的顾虑!

那是每个人真正的性格啊。

可是,当他们步入了社会之后,想要什么想做什么,都由不得自己了。

社会,就是一个大染缸,将每一个从校园走出来的还保持着少年心的他们给迅速赋予了社会的气息。

让他们,说话做事,都要瞻前顾后,时间长了反而会畏手畏脚。

整个体育馆内外,足足有十一万人,此刻全部鸦雀无声,都在静静的聆听着舞台中央,正在慢慢扫弦,慢慢演唱的陈凡的老男孩。

这首歌曲前奏一出,再配合上陈凡那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很快,就再次让无数人开始回忆起来以往的那段校园,青春时光啊。

是啊。

时间过的太快了,一转眼就已经步入了社会,步入了生活,开始了婚姻,有的甚至都已经有了孩子。

肩膀上不由自主的多了一个叫做责任,负担的东西。

以前去吃饭,每次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现在却是要为一家人着想。

但是仿佛校园青春的时光,就在昨日,就像是昨天晚上,才跟同个宿舍的同学们出去通宵彻夜,只为了能够网吧五连坐,回忆起来那个时候,网吧打DOTA,打魔兽联机红警的时候。

然而一眨眼的时间,游戏还都在,并且到了现在,游戏市场比以往丰富的要太多了。

电脑配置,再也不会发生死机,蓝屏的情况。

但是,却是无法再继续联机游戏了。

纵然联机游戏,也再也找不回来以往在那种昏天暗地的小网吧,呼吸着满网吧的二手烟,但脸上的笑容,哪怕是通宵彻夜,也丝毫没有消失过。

那个时候的开心,似乎很简单。

而现在呢。

距离上一次真正发自肺腑的开心,又是什么时候?

不知道了。

但是假笑却是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早上从家里出来,看到邻居,去了单位看到老总,都要时刻保持微笑。

好累啊。

...........

舞台上的陈凡还在继续。

并且已经来到了副歌部分,也就是高C部分。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看着漫天飘零的花朵”

“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

“有谁会记得这世界她来过”

听着这个很是平静,但却直击人心的歌词。

台下,已经有人回想起来过往的青春岁月,眼角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然湿润了起来。

一个男生身穿正装,领带紧紧系挂着,但看上去却是很小,因为他今年不过方才毕业两年的时间,还不到25岁的年纪,生活就已经如同行尸走肉一般。

如歌词那样。

“青春如同奔流的热血。”

“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

“转眼过去多年时间,多少离合悲欢”

“曾经志在四方少年,羡慕南飞的燕”

“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渐行渐远”

“未来在哪里平凡”

“啊谁给我答案?”

这个男生以前青春的时候,渴了就去买可乐买饮料,累了就回家躺到床上好好的睡一觉。

但是现在呢?

渴了累了,只不过是赶忙倒一杯水喝了,累了也不过是在上班路上的公交车上,在地铁上简单的闭上眼睛稍微歇息一会而已。

回想起来以往在宿舍天天在一起的兄弟们,当初都天天吹各种牛哔,有的说要开始创作当一个大作家,有的说要去当一个歌手,也有说要去企鹅上班专坑小学生的钱!

但现在呢,上一次他们聚会了一次,每个人都是很平凡的工作,也就是他们以往在大学时期,口中最看不起的工作。

结果现在呢,还时刻非常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平凡工作。

看,这就是人生啊。

曾经吹过的牛哔,到了最后还都得亲自承担。

也想过要不要奋不顾身的去拼一把,去写作,辞职专门在家写作,但是也只是在脑海中无数次的想象罢了,每当他下定了决心之后不久,就会接到领导上司的电话,让他赶紧加班,再做一个PPT出来,而写完PPT之后,所谓的写作梦想也早就被抛到脑后,找不到了。

这操蛋的生活啊。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