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秒记住【】,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天之后。

贺兰楚石已经领着沧州军距离鹤城不足五十里。

按照昨日的行军速度,今日下午他们就可以抵达鹤城。

但贺兰楚石选择让队伍停下来歇息一日。

他有些担心。

鹤城求助自己的这件事情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但对自己来说,无异于天赐良机。

可越是如此,贺兰楚石就越觉着不妥。

一切都太顺理成章了。

感觉就好像是有人故意让他带兵去围杀赵辰一样。

而且自己带兵去鹤城,赵辰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要么就是倭国刺客首领还没有被审出来,要么就是赵辰故意让自己去的。

倭国刺客首领没有被审出来,这事情的概率不大,却也不是没有可能。

但他贺兰楚石要是坚持这个说法,倒是极有可能死的早。

可若这是赵辰故意的,贺兰楚石又不知道赵辰的底气从何而来。

自己手里两千人马,五百甲胄,足可以抵挡三千寻常步卒,更何况仅仅只是几十人的玄甲军。

只需要一个冲锋,玄甲军便会被自己的军队全灭。

可谁都知道的事情,为何赵辰依然这样干了?

贺兰楚石只感觉自己现在是一头雾水,明明自己如今占据优势,可他不但没有丝毫的兴奋,反而满肚子的担忧。

坐在自己的营帐里,贺兰楚石紧皱着眉。

“将军,午饭好了。”亲兵在营帐外喊道。

“送进来。”贺兰楚石不想出去跟将士们一起吃饭,便让那个亲兵将饭菜送进营帐。

“将军这是怎么了?”亲兵送来饭菜,但也没见贺兰楚石东筷子,一副思虑的样子。

免不得开口问道。

“派出去的斥候回来没?”贺兰楚石看向面前的亲兵。

一路上贺兰楚石都在担忧自己被赵辰设计,所以早就派出了斥候往四面打探。

为的就是防治赵辰从那里找来一只军队来偷袭自己。

“回来了三批,除了沧州北边的沙城那里,其他的都没有发现。”

“所有的军镇都没有军队调动。”

“那沙城呢?”

“那里可是军事重镇,边军在哪里屯了十万人马,徐世绩就在那里。”贺兰楚石顿时警觉起来。

三面都没动静,唯独沙城那十万人马没有消息。

搞不好沙城的军队就在朝自己开拔。

到时候自己要是被围了,死的可就是他贺兰楚石。

“将军你忘了,沙城到这里至少要十天的时间,这还不包括拨配粮草。”

“再说,徐世绩的边军是跟高句丽对峙的,一但他调动军队被高句丽知道,高句丽的渊盖苏文会没有动作?”

“丢了沙城?徐世绩有一百个胆子也不敢这样做。”亲兵慢慢说着。

贺兰楚石点头,他觉着亲兵说的很有道理。

徐世绩在沙城的第一要务就是防御高句丽的进攻。

自己这里虽然只有两千人,可徐世绩绝不敢分兵,一旦沙城丢了,徐世绩就算有一百个脑袋也不够砍的。

想到此处,贺兰楚石的心情顿时好了不少。

自己也是被逼的没办法,否则又怎么可能做这样危险的事情。

这次要是没杀了赵辰,就是他贺兰楚石的死期。

为了保险,贺兰楚石再派了两批斥候去各方探查,为的就是不被赵辰阴了。

一天时间过去,依旧是没有查探到任何的不寻常之处。

贺兰楚石终于放下心来,指挥着大军朝鹤城进军。

……

鹤城县令陈秀良早就收到贺兰楚石大军即将到来的消息。

这让他很是高兴。

一直盘踞在城外的山贼也终于有人会出手收拾他们。

早早的就准备好了欢迎仪式,衙门里的大小官员都出城十里相迎。

见到贺兰楚石的时候,陈秀良脸上堆满了笑容。

“下官鹤城县令陈秀良见过贺兰将军,感谢将军亲至,为我鹤城百姓解忧。”陈秀良对贺兰楚石行礼。

贺兰楚石微微点头,也没下马。

他现在最迫切的是赶紧把整个鹤城封锁,然后找到赵辰所在,杀了赵辰。

“陈县令,本将军担心那些山贼会混入城中,所以打算暂时接管鹤城的城防,陈县令觉着如何?”贺兰楚石看向陈秀良。

虽然觉着贺兰楚石的说法有些奇怪,但谁让自己现在有求于人。

陈秀良陪着笑脸,连连点头说道:“一切凭贺兰将军安排。”

贺兰楚石很满意陈秀良的态度,挥了挥手,便有一队人马先他们去到鹤城。

“将军,汉王殿下还在城里养伤,要不您先与下官去拜访殿下?”陈秀良说到赵辰。

贺兰楚石却是摇头:“还是先剿灭山贼吧,汉王殿下那里,等我们剿灭山贼之后,我再去请罪。”

贺兰楚石不想在这个时候去见赵辰。

因为他担心赵辰到时候发觉自己的意图,将他扣留下来当做人质。

那一切可就白费了。

所以为了避免任何一切可能的意外,贺兰楚石绝对不可以在这个时候让自己出现任何的差错。

“那也行,我回去之后跟汉王殿下说说,殿下应该会理解的。”陈秀良没有多想,反而是想着说到时候帮贺兰楚石给赵辰说好话。

贺兰楚石心中冷笑。

等自己杀了赵辰,这个鹤城县令自己也不能留着,否则他贺兰楚石难保不会死在这人的嘴里。

寒暄了一番,众人才开始启程。

没多久就来到了鹤城城外。

贺兰楚石勒住缰绳,淡淡说道:“大军就不进城了,免得惊扰了百姓安宁。”

陈秀良一听贺兰楚石这样说,更加断定贺兰楚石是真心来给自己帮忙来的。

“贺兰将军真是时间少有的将军,治军严谨,下官佩服。”

“如果大军不进城,下官便让人送来饭食,还iq南瓜裤那个贺兰将军不要嫌弃。”陈秀良赶紧说道。

“那就多谢了。”贺兰楚石知道,自己要是一直拒绝陈县令的好意,说不定还会引起警觉。

倒不如顺了他的意。

“对了陈县令,我让我的人跟你进城,看看汉王殿下住在何处,免得到时候有不懂事的人惊扰了殿下。”贺兰楚石看向一旁的亲兵,与陈县令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