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城里住了两日,原本想等着大雪稍微停下再继续赶路,但这大雪似乎并没有停歇的意思。

反而越下越大。

今日这鹅毛雪花纷纷坠落,似乎要将这座小城完全掩埋一般。

赵辰下楼,来到酒楼一楼大堂,这里还有些客人喝着小酒,烤着火炉。

“公子您今日怎么下来了,要是需要什么,尽管跟小的说,小的让人送上去。”掌柜的见到赵辰过来,赶紧笑着迎了上来。

掌柜的也知道眼前这年轻公子是个大客户,不然住店的时候,不会将半个酒楼二楼直接包了下来。

这样的客人,可得好好的伺候着。

“没事,这里还热闹一些,给我烫一壶酒,再来两碟羊肉。”赵辰摆手,便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

掌柜上菜的速度不满,赵辰刚坐下,酒菜就已经送了上来。

“公子您慢用,有什么需要的,您尽管开口。”

“那我就不打扰您的雅兴。”掌柜的说罢,朝赵辰拱手后离开。

赵辰坐在凳子上,目光落在窗外的街道上。

街上满是积雪,白茫茫的一片,城里百姓几乎没有会在这个时候出门的。

但就在赵辰准备拿起酒杯喝酒的时候,远处突然出现了两个头戴斗笠,身披蓑衣的身影。

他们在街上慢慢的走着,也一路的在左顾右盼,想来是寻找还在营业的酒楼。

只是这大雪封路,一条街上也只有这个酒楼在营业。

很快,两人就发现了这家还在营业的酒楼。

推开半掩的大门,便听一人用不太熟练的官话说道:“掌柜的,给我们上酒喝。”

这个时候出门的人本就少见,两人的到来自然引得几个食客注意。

但这两人也不放下斗笠,解下蓑衣,等到掌柜的送上酒肉,二人便不顾一切的往嘴里塞。

活脱脱的饿死鬼投胎。

众人虽然觉着奇怪,但也没放在心上。

这里地处北疆,不打仗的时候,外地来的商人多了去了,什么模样,什么口音的都有。

似乎是吃饱喝足,其中一人用手背擦了擦嘴,朝掌柜的招了招手。

掌柜的走上前去:“客官有什么吩咐。”

“问你个问题。”

“从利州去到沙城,这里是必经之路,对吗?”

“是的,利州到沙城,这里是一定要经过的,没有第二条路了。”掌柜的点头。

“那最近有没有一个年轻人带着几十个人,在这里住店的。”

“对了,那个年轻人还带着一个漂亮的女人。”带斗笠的那人又问道。

听到这里,掌柜的下意识的朝赵辰的方向瞥了一眼,随后又摇了摇头:“没有见到过,可能是去了其他的酒楼休息,或者是已经走了。”

“不可能,我们一路从沙城过来,根本没见到人。”另外一人否定道。

掌柜的是觉着赵辰与这两人描述的有些相似,但掌柜的并没有看到赵辰身边带着几十个人。

反倒是只有赵辰与武诩两人住进自己家酒楼。

“这我就不知道了。”掌柜的摇了摇头,随后拱手离开。

赵辰看着背对自己的两个斗笠人。

这两人并非是大唐人士,从他们的口音里,还是能听出来一些倭国的口音。

倭国人出现在这里,着实让赵辰感到意外。

“混蛋,我们一路上都没发现那赵辰的队伍,难道他就凭空消失了不成?”其中一个斗笠人用倭国话说着。

“主上让我们查探清楚那赵辰的位置,准备在路上把他给暗杀了,现在我们都查到这里了,也没他的踪迹,现在该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这里是去往沙城的必经之路,就在这里等着,除非他赵辰不去沙城,否则我们一定可以发现他。”

两人在位置上交头接耳,完全没有发现赵辰站在了他们身后。

“两位好像不是我们大唐人士。”赵辰笑着说道。

“管你屁事,滚。”一个斗笠人吓了一跳,要不是临行前被下令不要截杀前闹事,他们现在就砍了这不知死活的小子。

“我刚好是从利州来的,在路上也看到了你说的那一队人马……”

“你见过他们?”

“他们现在在哪里?”

赵辰的话立刻让两人来了兴趣。

“见过是见过,不过……”赵辰装出一副迟疑的样子,右手手指在两人面前轻轻的搓了搓。

显然就是要两人给钱,自己才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

“混蛋……”

“兄弟,我们也不能完全相信,你的消息是真实的,不过你放心,如果我们真的找到了那对人马,钱财肯定不会少了你的。”另外一人拉住即将暴走的同伴。

“你们都不是大唐人,要是到时候跑了,我上哪去找你们?”

“不想付钱,那就当我没来过。”赵辰一副失望的样子,转身就要走。

却是被一个斗笠人拦住:“兄弟别生气,这样,我先给你一吊钱,你把消息告诉我,等我们找到人,再给你一吊钱,你看怎么样。”

说着便从包袱里掏出一吊钱递给赵辰。

赵辰接过,在手里轻轻掂了掂,随后才说道:“我前天进城的时候,刚好看到他们在前面进城,一男一女,还有几十个保护着。”

“如果你们在路上没有遇到他们,那应该还在城里,你们去城门口蹲着,等大雪停了,肯定可以看到他们。”

赵辰说罢,笑着转身离开。

“你看,果然吧,那赵辰他们还在城里。”

“可这城也不小,我们真要在城门口等着?”

“这么大的雪,这么冷的天气。”

“那有什么办法,要是不能给大部队探听到准确的消息,还怎么截杀那赵辰。”

“可恨赵辰那个混蛋,杀了我们那么多浪人,港口扰乱计划完全失效,主上非常生气。”

“唉,那些不是我们该操心的。”

“等我们查到那赵辰的消息之后,这小子,也别放过。”

“那是当然,敢敲我们的竹杠,有他好果子吃。”

两人说着,把目光看向正坐在窗边喝酒的赵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