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武家老太这话是说给王家公子听的。

只是为了告诉王家公子,武诩认识汉王殿下,我武家也是有后台的。

那长安来的年轻人,说不定就是汉王派来的。

同时又把一切责任都推给了武诩,说她脑子有些魔怔。

王家公子怎能听不出来武家老太话里的意思,不过他不在乎这些。

在他看来,武诩从长安灰溜溜的回来利州,显然是那位汉王殿下并不想让她留下。

说不定还是得罪了汉王殿下,所以回来的时候,连个护送的人都没有。

现在还想拿汉王威胁自己,简直笑话。

“武家老太,我敬你是长辈,否则我也不会这么心平气和的跟你说话。”

“我对你家女儿武诩是很中意的,我王家在利州也是响当当的存在。”

“从来没有我得不到的女人,你最好早点把武诩找回来,亲自送到我府上,否则别怪我对你们武家不客气。”王家公子冷声说道。

丝毫没有给武家老太留一点面子。

武家老太面色发白,嘴角也跟着颤抖,显然是被王家公子的话给气的难受。

但她也没有一点办法。

正如王家公子说的,如果汉王在乎武诩的话,当初也不会让她独自回乡。

八成啊,是武诩在长安得罪的汉王,所以才灰溜溜的回了家来。

现在好不容易有王家公子看上武诩,偏偏那该死的丫头竟然不知好歹。

只在一瞬间,武家老太就把所有的过错都推给了武诩。

“来人啊,赶紧让所有人出去,去把小姐找回来。”

“一定要给我找回来!”武家老太扯着嗓子对身后的下人们喊道。

下人们赶紧一溜烟的跑了出去。

武家老太陪着笑脸:“王公子,已经让人去找了,一定会找到人的,你先进府里喝杯茶如何?”

“喝个屁。”

“要是今天晚上之前你不把人送到我府上,那你就提前给你自己准备好后事吧。”王家公子冷冷一笑,转身就走。

“诶,王公子!”武家老太在后面喊着。

王家公子刚走,刚刚跑出去寻武诩的武家仆人们就有人兴冲冲的跑了回来:“主母,小姐回来了。”

“回来了?”武家老太一听武诩回来,开心不过片刻,随即脸上就被冰冷的神色所替代。

要不是武诩胡闹,武家怎么会被如此羞辱。

“你还知道回来!”武诩刚走到自己母亲面前,就被开口责备。

“王家公子来过了?”武诩面上神色平静。

要不是自己家人都在利州,自己在利州又势单力薄,她也不会弄的如此窘境。

很多时候武诩甚至在想,自己当初若是一直留在高昌,今日是不是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来过了,你也不用进家门了,我直接让人送你去王公子府上,以后,你就是他的人了。”

“什么?”武诩被自己母亲的话惊住了。

“什么什么,你差点害死我们武家,那长安来的小子呢,他是干什么的,要是让我看见他,我非打断他的狗腿!”武家老太满面怒气。

要不是那长安来的小子,他武家今天怎么会弄的这般鸡飞狗跳?

“老张,找辆马车过来,把小姐赶紧送到王公子府上。”武家老太看向一旁的老仆。

“主母,真要这样……”

“怎么,我现在都命令不了你们了是吧。”

“赶紧准备,否则你们都给我滚蛋!”武家老太呵斥。

仆人们哪里敢不听从武家老太的话,赶紧去外面寻马车去了。

武家老太依旧死死的盯着武诩。

武诩心中绝望,她没想到自己母亲眼里竟然只有武家,没有她这个女儿。

武诩转身想走,却是被自己母亲紧紧拉住:“你想去哪?”

“现在你哪也不能去,再敢跑,我打断你的腿!”

说罢,便是一把抓着武诩的胳膊把她往府里拽。

“我要离开这里,我不要去王府。”武诩挣扎着,却怎么也挣不开自家母亲的手指。

“离开这里?”

“离开这里你能去哪?”

“你个灾星,你爹就是因为你,才死在了外面,现在你回来,又差点害的我武家家破人亡。”

“你老老实实待在这里,等马车送你去王府。”

“敢跑,你看我打不打断你的腿。”武家老太恶狠狠的盯着武诩。

武诩心里完全不明白,自己的母亲为何总是将一切的过错归咎在自己身上。

自己明明什么都没做错。

可到头来,什么错误都是她承担。

从成为高昌王后,到皇帝发现了一块刻了谒语的石碑,到现在被利州王家所贪图。

好像一切都是她武诩的错。

看着眼前完全把自己当做外人一般的母亲,武诩心里满是愤怒。

“我再也不是你女儿了!”武诩猛地甩开武家老太的手,转身朝远处跑去。

“你混蛋,你给我回来。”身后传来武家老太的咆哮声。

接着便是一众仆人追究的声音。

……

“赵辰,你带我走吧。”武诩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躲过武家一众仆人追踪的。

她再次来到赵辰住下的客栈,泪眼婆娑的看着赵辰,眼神中夹杂着痛苦与期望。

现在武诩除了找赵辰带自己离开,完全是一副举目无亲的处境。

赵辰没有去问武诩刚才回家发生了什么,只是轻轻的叹了口气,将一块赶紧的帕子递给武诩:“擦擦吧。”

武诩接过帕子,慢慢的抹去脸颊的眼泪,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

她在等赵辰的回答。

如果赵辰不愿意带她走,她估计只能死在这里,才能避免被抓去王家的结局。

连自己母亲都不帮她,在利州,再也不会有第二个人为她出头。

“我这趟并不是直接回长安的,跟我走的话,估计得吃很多苦,而且你家就在这里,走了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我再也不要回来了!”

“哪怕是死在了外面!”武诩突然抬头,满脸愤怒的样子。

赵辰看着武诩的眼睛,见她满脸坚定的模样,虽然不知道刚才武诩回家发生了什么。

但毕竟自己一直把武诩当做自己的亲妹妹,如果她在这里生活的不高兴,那带她离开就是。

想必,若霜知道也会是同样的想法。

“那好……”

“开门开门!”赵辰正要答应武诩,便听到外面传来猛烈的捶门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