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夜色渐渐褪去,天边一抹红霞象征着新一天的到来。

此刻,江道离正伏于案桌之上,细致的翻阅着落花随缘庄以往的情报。

情报不对等,将会陷入极为被动的局面,两世为人,江道离很清楚其中的利害关系。

昨夜遇到的神秘少女,以及她口中的国师与噬魂香,三者皆是超出了预料,甚至不知还有多少隐藏暗中的人物。

经过昨夜之事,算是提前给江道离敲响了警钟。

可惜的是,江道离翻遍了有关帝宫内的情报也没看到半个关于那国师的字眼。

不知过了多久,江道离合上最后的一本卷宗,双指揉着微微发涨的眉心,无声的叹了一口气。

“少主,三殿下到了!”

无奈之际,沈巧蝶的声音自门外传来,江道离应了一声说道:“带他去银亭吧!”

“是!”

…………

无奈的摇了摇头,江道离起身去见了苍溪,与前几日相比,眼下的苍溪似乎变得沉稳了许多,看来是经历了不少。

“草民见过三殿下!”

苍溪看着步入凉亭的江道离,笑道:“江兄不必如此客气,你我年岁相当,若是不嫌弃,何不以朋友相交?!”

“哈哈,能与帝国三殿下做朋友,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没事,如此,我倒是却之不恭了,苍兄请坐!”

江道离哈哈笑道,伸手虚引,朋友,又岂是那么好相交的。

“喏,江兄要的东西。”

刚坐下,苍溪从怀中摸出一本巴掌大小的折本放在江道离身前。

江道离眼角余光扫了一眼,并未过多理会,苍溪动作如此迅速,想来必有所求。

熟稔的泡好茶:“苍兄,请!”

面对江道离的淡淡反应,苍溪眼神微凝,仔细回想着先前,自己似乎没有什么不妥之处。

按下心头的疑惑,苍溪轻饮一口茶,没来由的说道:“江兄所在的江家,真是让人出乎意料啊!”

江道离剑眉微挑:“哦?苍兄何出此言?”

“江兄可曾听闻过长乐,长欣两位长公主?”

“略有耳闻,据传两位长公主在二十年前便已身故,苍兄此时提及,莫非……”

说着说着,江道离话语瞬间停顿了下来,瞳孔骤缩,目光不自觉的落在身前的折本之上。

仿佛那折本有着无尽的魔力,目光落在其上便再难移开。

结合之前李谷所言与经过各方查探之后的结果,江道离顿时明白了许多。

思及此,江道离站直身子,冲着苍溪施礼,真诚道:“有劳三殿下了!”

苍溪坦然受之,话语却是有些揶揄:“江兄若把我当作是朋友,绝不会如斯客气!”

“哈,公私分明嘛,岂能混淆概念!”

话语落地,江道离这句话的意思是让他明白,所谓的朋友不过两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最主要还是彼此的真正用意。

苍溪听得明白,眸子微微一眯,笑着扔下了一记重磅消息:“江兄言之在理,太师院于昨夜秘密出动了不少人,恐怕图谋不小。”

“太师院可是那传闻中的国师所在?”

“江兄的情报来源很厉害!”,苍溪心头微震,惊讶说道。

江道离竟然知晓国师的存在,这可真叫他惊讶了。

“哪门子的厉害,只是昨夜差点丢了小命,不小心偷听来的。”

苍溪对此来了兴致,好奇道:“愿闻其详!”

“昨夜…………”,江道离摇了摇头,把昨夜的所见所闻如实道出,不曾想,苍溪在听完之后,眼中竟然有着些许幸灾乐祸的神色。

“那少女旁边可是跟着个青衣丫头?”

“苍兄认得此人?”

“呵呵,江兄不必多虑,或许并非坏事。”

苍溪没说认不认识,只是说了句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话,沉吟片刻后又道:“噬魂香产量极少,且受到十分严格的管控,一般情况下,江兄不必在意。”

“至于国师,此人不受净司,大理寺,鱼龙会掌控的范围之内,即便是我,对此人也只是一知半解。”

“不过,有传言称,隐卫乃是国师所创立,是真是假,还有待探查。”

江道离听完沉默许久,摇头道:“罢了,迟早都会见面的。”

苍溪不可置否的笑了笑:“江兄倒是看得开,此事已了,眼下的八部有些人不太听劝,时间匆忙,你我来日方长!”

江道离瞥了苍溪一眼,心知他话里有话,顺着苍溪的话说道:“良言难劝该死的鬼,苍兄可不要心软啊!”

苍溪心头微动:“依江兄所见,该当如何?”

“不听劝的人,自然应该由听劝的人取而代之!”

苍溪会心一笑,随后又满脸为难道:“江兄所言,深得我心,只是我却不敢妄动,真叫人为难。”

“呵呵,苍兄之事,便是我的事,我会让沈巧蝶探查,届时苍兄尽可高枕无忧!”

“这……”

眼见苍溪婆婆妈妈的模样,江道离挥手道:“苍兄莫不把我当朋友?”

“江兄哪里话,既是如此,我代各位同僚谢过江兄了!”

“客气!”

“告辞!”

江道离笑着起身相送,两人脸皮厚如城墙,分明各自心知肚明,却要虚与委蛇,实在是虚伪至极。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江道离深谙此道。

送走苍溪,江道离迫不及待的拿起折本翻阅起来。

其中记载的内容详细到令人心惊,就像是有人跟在身边,一边走,一边记录下来的一般。

等到江道离看完折本中的记载,所有的一切都可算是真相大白。

最是无情帝王家,这本折本便是最好的诠释!

小心的收起折本,江道离马不停蹄的赶回了江家。

他先是找到了江瑶,随即又把躲着他的江海三兄弟揪了出来。

江瑶看着面色凝重的江道离,心中泛起一丝不安,低声问道:“道离,怎么回事?”

江道离没有回话,目光灼灼的盯着江海三人,沉默良久后开口说道:“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也许会让二舅与三舅难以接受,但我希望你们能够冷静些,明白我的意思吗?”

江渊与江辰对视一眼,从江道离凝重的神色中,他们大概猜到了些事情,两人相视过后郑重点头,异口同声的说道:“放心,就算天塌下来,我们也能忍受!”

“好!”

没有多余的废话,江道离把折本轻轻放在两人眼前。

随着折本被江辰翻开,一段尘封二十年的往事呈现在眼前。

“帝王血脉不可辱,辱之,杀之,灭之!”

这是折本开篇的第一句话,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江渊手掌猛然握紧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才让自己冷静下来,接着看了下去。

“天元三百六十二年冬,时值天元盛世,宁国出使来访,奉元灵千万,良驹万数,城池十座,割地联姻!”

江辰掰着指头算了算,天元三百六十二年,距今已有四十一载,算算世间,刚好对得上。

“接着翻下去!”

江辰手指在折本上稍微停顿了一下,却听江渊冷若万年玄冰的声音入耳,江辰顿时感觉身体如坠冰窟,猛的一哆嗦继续翻阅下去。

“长乐,长欣,先帝之女,帝国长公主,一胎同生,才智双绝,帝都无人不为之倾心。”

“为与宁国结盟,天元帝君圣断血脉,长乐,长欣两位长公主难逃联姻命途,此后,于天元三百六十三年开春不知所踪!”

“长公主逃离帝宫,宁国,天元,联盟至此瓦解,后因此而对立!”

“此去经年累月,经隐卫十八载追查,于玄天地界发现行踪,并亵渎血脉,诞下孽种!”

“帝君盛怒,命三亲王苍天鉴亲率隐卫,誓杀其身,毁其孽种!”

“天元三百八十一年秋末,六百隐卫藏身玄天地界青岩城,三亲王苍天鉴大义灭亲,手刃长乐公主,余三血脉一同身陨!”

“同年初冬,长欣公主及其血脉同沉青岩西山湖内。”

“据三亲王口述,两位长公主临死苦求之愿,幸得帝君垂怜,至此了结!”

“…………”

一字不拉的看完折本的全部记录,江渊,江辰两人皆是面如寒霜,呼吸沉重,眼中的杀意几欲凝为了实质。

二人双掌紧握,指节都是被捏得发白。

“苍!天!鉴!”

江辰几乎是咬碎了牙一字一顿的吐出了三个字。

江渊更是目眦欲裂,两行眼泪不自觉的自眼眶中涌出,这个年幼时被父亲打到半死都未曾流过眼泪,铁骨铮铮的男人,在此刻得知妻儿身陨的真相后,沉积多年的怨愤,终于是在此时得到了释放。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遥想当年,江渊与长乐姐妹相识之初,在玄天地界万湖城见到经过长时间的东躲西藏,几乎是没了人形的长乐姐妹。

那时的江渊年轻气盛,立下决心要闯荡天下,恰好路过万湖城,彼时的他只当是做了一件好事,好心收留了这对可怜的姐妹。

却没想到,长乐在初见他时便一见倾心,久而久之,江渊亦对她渐生情愫,

也由此让江辰与长欣相知,相爱,相守。

爱情,让人着迷。

让人疯狂,却埋下了无法逃避的祸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