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被迫接管八部,虽并非苍溪所愿,但他也没有拒绝,或许说由不得他拒绝。

深吸了几口气,苍溪慢慢平静下来,苍天元让自己掌控八部,未必没有想要他查出真相的意思。

但这个真相,或许会让苍溪为之付出一切。

至于先前提及的长乐,长欣,此二人乃是苍溪的皇姑母,也就是与苍天元的同胞妹妹。

印象中,苍溪并未见过她们,只是在偶尔的只言片语中知晓她们曾经存在过。

今夜苍天元问他,这两位长公主因何而死,他却是没能明白其中的意思。

正当苍溪在细品其中之意是,一道话语声突兀传来。

“恭喜殿下!”

苍溪顺着话语声响起的方向看去,苦涩道:“生死不由人,值得恭喜吗?”

“如你所愿了不是吗?”

“可我所愿并不是要卷入这是非之中,最多是想借力罢了,何况八部又岂是轻易能够掌控的?”

“这其中有多少是真正忠于八部的?”

苍溪的一连串问题让男人沉默了片刻,说道:“登临帝位,多少人求之不得?,至于其他,陛下一道圣旨下去,谁敢不从?”

苍溪皱眉,摇头说道:“不顺我心,得之何用?”

闻言,男人猛的起身,语气有些激动:“没有八部,我那个傻姐姐的死,如何水落石出?”

“舅舅!”

苍溪沉声喝道,男人顿时瞳孔微缩,带着些惊惧的目光快速的掠过四周,随后颓然的坐了回去。

无力说道:“罢了,总归是个影子而已,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

苍溪看着刹那间变得颓废的男人,痛心道:“舅舅安心,母后不会白死的!”

男人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默然不语。

见状,苍溪无声一叹问道:“你说父皇为何会提到两位故去的长公主?”

“长乐,长欣两位长公主为情所困,做了不该做的事情。”

顿了顿,男人抬头看着屋顶接着道:“死,也是情理之中!”

“就只是为了所谓的颜面?”

男人收回目光,讥笑着看着苍溪,反问道:“难道还不够?”

苍溪沉默了,有些事情,看起来的确不重要,可带来的后果却很严重。

“不必纠结无用之事,明日可要热闹了。”

听到男人的提醒,苍溪不由得揉了揉眉心,净司八部,帝国中举足轻重的力量,如今由自己这个在朝中所有人都轻视之人执掌,不知道会让多少人惊掉下巴。

“另外,沈巧蝶那女人来了飞信,三日后,请你到落花随缘庄见面!”

苍溪神色微动:“你的人查到对方的来头了?”

“没有,见了或许就知道了。”

苍溪挑眉:“六路八部也查不出他们的底细,是否有人从中作梗?”

“或许有,或许没有。”,男人棱模两可的说完,起身缓缓消失在夜色之中。

时至深夜,江家之中,江道离与苍天鸿皆是满面红光,经过数个时辰的推杯换盏,两人已是醉到不能自己。

“老,老弟,你听曲儿不?老哥给你来两句!”

苍天鸿大着舌头说着,全然没了身为王爷的觉悟,若是让认识他的人看见,怕是要怀疑人生,这真是那个名震帝都的六贤王?

“老哥还会唱曲儿?可惜你不是女儿身!”

江道离同样没好到哪里去,摇摇晃晃的搭上苍天鸿的肩膀,嘿嘿直乐。

“要不去翠烟楼去耍耍?”

苍天鸿不怀好意的笑道。

翠烟楼,一听名字就知道恐怕不是什么好地方。

江道离虽然醉得厉害,却没失了理智,连忙摇头拒绝,那种地方显然不适合自己这种未经人事的孩子!

“既然老哥想要耍,老弟正好有一场好戏要请你看看!”

苍天鸿抬起醉眼,好奇道:“哦?什么样的好戏?”

“要见血!”

话毕,江道离猛然起身,手臂一抬,光芒微闪,非念瞬间被抓在手里。

杀气!

苍天鸿心中一惊,醉意瞬间消散大半,但他知道江道离的杀气并非针对自己,他要杀谁?

想到这里,苍天鸿缓缓起身,拍着江道离的肩膀笑道:“老弟这剑不错!”

“此剑名为非念,只是一柄凡兵而已。”

“再好的兵器也要看在谁手中,以老弟的天赋,假以时日,凡铁亦有登临剑谱之时!”

江道离咧嘴一笑,足尖轻点,人已是掠至院内:“老哥好曲,不如你唱,我舞剑?”

苍天鸿眼神骤亮,连忙拍手叫好:“老弟好想法,容我想想。”

仔细想了片刻,苍天鸿双手一拍:“有了!”

话语落下,只见苍天鸿提来椅子,端坐其上,手指捻动摆好姿态,悠扬曲调脱口而出。

舞剑行!

“君不见山人平生一宝剑,匣中提出三尺练~”

锵!

曲起,非念出鞘,剑光在夜色中闪耀,慑人惊目!

“寒光射目雪不如,草堂白昼惊飞电~”

跟随苍天鸿的曲调,江道离手腕翻动,长剑随心而动,身体辗转腾挪之间,剑光四起。

夜色中,森冷寒光照铁衣,偌大的庭院顿时被剑光照亮,江道离足尖轻点地面,身如电光般掠至院中茂盛的树冠之上。

剑光如闪电划破夜色,血光乍现,暗中窥视之人瞬间化作冰冷尸体掉落在地!

苍天鸿面色不变,再接曲调。

“静听常因风雨鸣,深藏恐逐蛟龙动!”

“枯鱼之宴无乐方,为君起舞当斜阳!”

…………

悠扬曲调传出,江道离身化游龙,剑吟顿起。

“御气泛于剑身,妙灵引自四方,如封似闭!”

“乍开乍合,剑意由心生……”

“一剑西来,飞外飞仙!”

口诀念动,江道离身体冲天而起,在苍天鸿惊叹的目光中,西方的夜空中突然有点点微光闪烁。

初时如点点星光,随后化为一道流光映入眼帘!

吟~

剑气化虹,霎时,剑吟声大作,匹练剑光自西向东,而后在夜空中猛然爆碎!

“郁干将,在宝匣,长悲鸣,后百年,血郅支,锷尚腥!”

剑气如烟火爆碎,苍天鸿亦曲尽,千道剑影,如临眼前!

剑影飞掠,十数具尸体齐齐摔落在地,而在此时,江道离身立院中,非念已然归鞘!

曲绝剑更绝!

“好,哈哈哈~”

看着平静收剑而立的江道离,苍天鸿拍手爽朗大笑,可见他今夜确实尽兴了。

没理会院中横七竖八的尸体,江道离抬步行至苍天鸿身前,笑问道:“以老哥的眼光来看,这样的剑术可还值得一看啊?”

“精彩绝伦!”

苍天鸿不吝夸赞,眼中满是惊叹之色,活了数十载,眼前的小子,懂他!

…………

一场好戏落幕,苍天鸿满意而归,至于江道离,他带着浑身的酒气回了房间,倒头便睡,丝毫没察觉到三道鬼鬼祟祟的身影悄悄的潜入了房间。

“大哥,这样是不是不太地道?”

“哼,这混账小子收拾我们的时候也见他有丝毫手软!”

“把衣服扒了,挂到树上去!”

“这小子本钱不小……”

…………

时光飞逝,江道离缓缓醒来,这一觉他睡得很不舒服,只觉得浑身硌得慌。

眼睛睁开的瞬间,江海三人的身影映入眼帘,这厮顿感不妙,恰时一阵微风拂过,他只觉浑身发凉,低头一看,见到了一幕令他羞愤欲死的景象。

只见他被扒光了斜挂在树干之上,与大树来了个亲密接触,无怪他觉得硌得慌,树干粗糙,不硌才怪!

“啊~”

呆了一瞬,江道离发出了一道惊天动地的哀嚎,眼前的江海三人在此守了一夜,岂不是整夜都在夜下观鸟?

想到这里,江道离差点羞得昏死过去,这三个不要脸的老货,我呸!

“哈哈哈哈哈……”

江海三人捂着肚子,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还好他们给江道离留了面子,让人不要靠近此地,不然江道离这副模样怕是要千古流传了。

对于这一切,江瑶自然是知道的,昨夜苍天鸿走后,她便察觉到了三人的小动作,不过她并未插手,这小子目无尊长,是该收拾一顿才好哩!

被毫无尊严的虐了一番,江道离终于是被三人放了下来。

“给我等着,迟早你们要栽倒我手里!”

被放下来的瞬间,这厮不忘放狠话,三人一听,哟,还挺硬气,索性不管不顾的走了!

“欸,衣服,我的衣服……”

看着三人走了,江道离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没穿衣服,可江海三人懒得理他,拍着屁股消失在他眼中。

江道离欲哭无泪,做贼似的飞快扫了一眼,随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回了房间。

“这下亏大了,可怜了我未来的婆姨……”

江道离穿好衣服,冲出房门就要找江海三人算账,可他们早有预料,不出意外,未来的几天江道离都逮不到他们。

这可气得江道离差点吐血,不过转念一想,他又放声大笑起来,摇着头去见了江瑶。

昨夜的那些人,除了最后一人江道离没下杀手之外,其余的都已归西,留着活口,总要好好审问一番才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