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诚如江道离所言,沈巧蝶确实明白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至于江彤所担心的,结合沈巧蝶的态度而言,却是显得多余了些。

沈巧蝶如此听话的原因,实在是因为她怕了,落花随缘庄盘踞帝国数百载,身为庄内的总管,她比谁都要明白落花随缘庄的可怕。

对于天元帝国太多太多人而言,落花随缘庄足可称得上是庞然大物,而且掌握了他人大量见不得光的秘密,这也是落花随缘庄数次历经飘摇风雨而始终屹立不倒的根本之一。

然而就是这样的存在,却在短短几日时光便轻易的换了主人,归根究底,还是江道离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太过于逆天,至少对于整个天元帝国来说,这股力量足以轻易改变当今天下平衡的格局。

四位天君境的高手,加上他们对江道离敬畏的态度,种种迹象都在表明,江道离必有一方势力在背后支撑着他。

表面已是如此,深处又该如何?

别的先不说,单是四位天君境高手,就沈巧蝶所知,帝都之中,除了那不见天日的帝宫,帝都中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一方势力有着如此深厚的底蕴。

作为落花随缘庄的总管,沈巧蝶很清楚这样的势力意味着什么,更为重要的是,她还远远没有达到想死的地步。

是以,面对苍溪,尽管明知对方来头极大,但沈巧蝶仍是选择了江道离。

而苍溪从只言片语之中也是明白了些东西,此时接管落花随缘庄的人,实力恐怕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弄明白这一点,苍溪并未表现出来,沈巧蝶的态度明确,再待下去只是浪费时间。

思及此,苍溪和煦一笑,说道:“沈总管既有难处,本公子也不为难于你,替我转告新任庄主,本公子不是敌人,现在不是,以后也不会是,有机会还望沈总管能够引荐一二,有劳沈总管了,告辞!”

“三公子慢走,妾身还有要事在身,恕不能远送!”

“沈总管客气了!”

话毕,苍溪起身,与那犹如标枪一般站着的黑袍男人头也不回的离去。

两人刚踏出庄园大门,黑袍男人紧绷的身体猛的松了下来,重重的舒了一口气。

见状,苍溪快步远离了落花随缘庄的大门,遥遥望了一眼问道:“暗中的人很强?”

男人心有余悸活动了一下身子,苦涩道:“若是想杀我们,八部的人甚至来不及出手!”

闻言,苍溪倒是没有过多忧虑,半开玩笑说道:“如此说来,我们岂不是在鬼门关走了一圈?”

“殿下莫要以为我在危言耸听,此前我确实感受到了两股深沉的杀气,对方是真有动手的打算。”

听到男人此刻改变了称呼,苍溪亦是认真了起来:“八部的人离得不远,有舅舅在,想杀我也没那么容易才是。”

“两位天君境的气息,我拦不住!”

苍溪面色一肃,吃惊道:“舅舅的意思是落花随缘庄内有两位天君境的存在?”

“也许是,也许不止!”

“殿下慎言,八部耳目众多,为了你的安危,这声舅舅不叫也罢。”

“哼,自从娘亲走后,这所谓的帝位便与我无关了,难道连舅舅也不能认了?”

“我只想要一个真相,就这么难?”

男人无奈叹息道:“我无害人之心,却不得不防害我之意啊!”

“你的位置在那里摆着,空口无凭,若说话就能解决问题,这世上就不会有如此多的恩怨了。”

“真相易得,可其中会牵扯到多少人?有些人可以动,有些人却不可以动,为了这个真相,已经有太多人死于非命,殿下真要一意孤行?”

一番话说得苍溪无法反驳,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没说出口,原本挺拔的身体在瞬间变得有些无精打采,略显寂寥的背影在长街中渐行渐远。

生在帝王家,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可身为人子,也有不得不为的时候!

与此同时,落花随缘庄水狱之中,江道离正饶有兴致的盯着被自己解救下来之人。

这是一个形如枯槁,白发苍苍的老者,他虽然气息微弱,但体内的生命力还算旺盛,而且眉心位置只是脱了一点点皮,其他并无大碍。

在这炼狱般的水狱之中,他竟然没死,看来没被关进来太长时间。

“名字?”

看了此人片刻,江道离冷漠开口问道。

老者神情呆滞了好一阵,许是没料到自己还能有活着的机会,没有反应过来也属正常。

“咳咳,老朽白一戌,多谢小友解救!”

白一戌咳嗽着说道,只是他那没有太大反应的神色倒让江道离高看了他一眼。

“姓白?你与白羽有关系?”

“咳咳咳,同姓而已……”

白一戌剧烈的咳嗽着,说起话来也有着不利索,江道离皱了皱眉,手掌贴到他后背,输了一丝精纯的元气注入他体内,这才让他好受了不少。

“多谢!”

江道离摇头:“为什么被关在此地?”

听着他接连不断地问题,白一戌知道眼前之人绝不是好心来救人的,必然有着其他的目的。

“只是做错了选择罢了。”

江道离俯首直勾勾看着他,问道:“对头是谁?”

白一戌被他的目光看得发毛,忍不住吞咽了一口口水道:“三殿下,苍溪!”

江道离心头微动,在之前见到苍溪时,他便知道此人身份不简单。

现在得到了验证,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仍是让他有些惊讶,竟然是个皇子!

“原来如此,能够被他盯上,看来你也不是个简单人物。”

白一戌苦涩一笑:“老朽净司七院,六院院长,见过小友!”

闻言,江道离眉头紧皱,这个新词对他来说十分陌生,不由得问道:“净司是什么?”

白一戌得知江道离竟不知净司为何物的时候,尽管身受创伤,也仍是忍不住惊讶的多看了他几眼,而后缓缓解释起来。

净司,六路,八部前文已有提及,在此不多做赘述。

“…………”

江道离认真听着,没错过半个字,听完六路与八部之后,他对此并未太过稀奇,天元帝国如此庞然大物,说没有掌控天下的情报能力,怕是傻子也不信。

他反倒是对七院,九旗来了兴趣。

“七院,九旗又是何物?”

白一戌仔细斟酌着言辞,缓缓道:“净司七院,是维护帝宫安危的所在。”

“至于九旗,除了陛下,这世上恐怕无人真正了解到底是什么,有人说是某种神秘的力量,也有说是一件镇国神器,具体是什么,老朽也不是很清楚。”

“无怪你一把年纪,居然能够承受这种程度的折磨,修为想必不差?!”

“天君第一阶,在七院排六!”

白一戌语气带着些许傲然,天君第一阶修为,足以让无数人为之仰望了,他有傲气也不无道理。

然,江道离却是没什么反应,在白一戌不解的心思中又开口问道:“你身为七院院长之一,就这么失踪了,竟也无人过问吗?”

“七院院长常年不现人前,不存在失踪的说法,超过一定时间没有现面,陛下就会择人填补空缺。”

“也就是说,死了也是白死?帝国果然财大气粗,连天君境的高手也可以不在乎!”

江道离语带讥讽,白一戌原本有些傲然的神色顿时消失无踪,摇着头道:“事实如此,老朽无言以辩。”

“给你个活命的机会,如何?”

白一戌身体剧震,连忙打起精神:“小友请说!”

江道离淡淡一笑:“也不是什么难事,做我的眼!”

“可三殿下那边如何应对?”,白一戌一针见血反问道。

“由我周旋即可,若事不可为,需要用值得起你命的东西来换!”

“但凭小友做主!”

“彤姨,带他出去,我再看看这里面还有没有价值之人!”

江彤应了一声,毫不顾忌白一戌的伤势,拧着他便往水狱外走去。

被江彤拧着,白一戌只觉浑身都在剧痛,忍不住痛哼道:“轻,轻点,老朽……”

“你再多说半个字,我就把你扔到护城河里去!”

江彤不为所动,在水狱中本就心生厌恶的她在此刻找到了宣泄口,冷冰冰的话语顿时让白一戌不敢再出声,只得强忍着剧痛任由她摆布。

以自己现在的状态,若真被丢进护城河里,恐怕只有被鱼吃的下场。

反观江道离,他走遍了整座水狱,九十间囚牢没有一间错漏,结果却让他大失所望,除了白一戌之外,竟再无一人存活,死了个精光。

“晦气!”

暗骂一声,他无奈的出了水狱,正好撞上了前来汇报的沈巧蝶。

闻到他身上带着水狱中独有的味道,沈巧蝶微微皱眉,默不作声的退开了些距离,俯首行礼:“拜见少主!”

“不必多礼,聊的如何?”

“三公子让妾身转告少主,他与少主不是敌人,现在不是,以后也不是,还说有机会希望能见到少主!”

江道离微微一愣,随即明白了过来,这个三殿下恐怕是有了自己的结论才会做出如此选择。

想了想,江道离说道:“不错,你应当有与他联系之法,三日后,替我约他到此见一面,记住,让他一个人来,若无这个胆量,敌人与否,我不在意!”

“谨遵少主之令!”

“听话的孩子有糖吃,以后落花随缘庄的重担就要落在你得肩上了,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当然,我也不会让你失望!”

沈巧蝶心头一喜,瞬间明白了自己的选择没有错付,尽管江道离并未真正许诺什么,但也证明,自己押对宝了。

“愿为少主分忧解难!”

江道离摆了摆手,随后去见了江彤与三位族老,交代了一番便回到了两家。

他的行动很是隐蔽,以至于除了少数得几个人之外,无人知道他做了什么,甚至是那些净司遍布的眼线也无能找寻到他任何踪迹。

回到江家府邸,江瑶便找到他说道:“你回来得正好,先前六贤王来此你不在,被我打发走了,临走之前,说是晚上会再来。”

“还真是心急,清净日子可算是到头了。”,江道离哑然失笑,目光有意无意的看向了江家一出隐秘的所在。

江瑶注意了他的异常,用仅有两人可以听到的声音问道:“有鬼?”

“很多!”

“怎么办?”

“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江道离咧嘴,笑容满面,眼中却涌动着令人心悸的杀意。

敢把手伸到府中来,不论是谁,都得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