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行!”

江彤一口回绝,话语说得十分干脆,当下的青岩城,到处都是各方眼线,稍有不慎就会跌入万丈深渊。

飞仙楼距离江家府邸有着一定的距离,但凡有一丁点意外,都来不及救援,是以江彤才会如此干脆。

“我不管,彤姨定然会有办法,你不带我去,我就不走了,你还得管饭,嘿嘿!”

江道离对此早有预料,索性开始了撒泼打滚,一屁股坐在地上,摆开了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面对这厮的无赖,江彤顿时感觉有些哭笑不得,好在此地没有外人在,否则自己真想找条地缝钻进去。

再怎么说,这厮也是一家少主,这般撒泼实在是太丢人了。

“你先起来,我想想办法。”,无奈摇头,江彤实在没眼看他,自顾自的走到一旁,对付这种无赖,不理他是最好的方法。

这一招果然奏效,见江彤不理自己,江道离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丝毫不觉尴尬的凑到江彤身旁,嘿嘿直乐道:“我就知道彤姨有办法!”

江彤眼角抽搐,强忍着拍死这厮的冲动,深深的吸了几口气,极力克制着自己,说道:“等稍晚些,去雾隐山!”

“雾隐山?”

江道离微微点头,听雨轩后面的高耸大山便是雾隐山,自己从未去过,这次大概是要长长见识了。

与此同时,江家府邸之中,江瑶正处在极度郁闷中,只听她咬牙切齿的说道:“这小子宁愿去见江彤也不来见我,当真是我的好儿子!”

烟儿偷着笑了笑,她的笑容或许只有面对江瑶之时才会有所展现。

“少主是有急事找她,这才没顾上家主。”

听到烟儿的安慰,江瑶心里好受了些,抬头看着她:“那丫头在哪里?”

“被三爷带到祖祠去了,家主的意思是?”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道离做不了的事情,我这个娘亲自然要替他去做!”

江瑶美目中掠过些许淡漠,烟儿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江瑶的意思很明显。

斩草要除根!

烟儿眼中有些动摇,皱眉道:“她毕竟还是个孩子,是否不妥?”

“覆巢之下无完卵,此事我亲自去做,要恨,恨的人也只会是我!”

话语落下,烟儿苦涩一笑,并未多说什么,江瑶的用意,很苦!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长久不见光明的江家祖祠今夜灯火通明,一道娇小的身影在摇曳的烛光之下忽高忽低,忽远忽近,阴冷的气息让她止不住的瑟瑟发抖。

尤其是视线之中那些灵牌,更是让她恐惧到极点,这是她人生的至暗时刻。

李采薇……

从出生到现在,她都是掌上明珠,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何曾经历过这般情景?

她想逃,可双脚像是被灌了铅般丝毫不能动弹,眼泪早已流干,只能任由恐惧折磨她那颗脆弱的心灵。

“沙沙~”

夜风呼啸,树叶摩擦声声入耳,风声中,伴随着一道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李采薇扭头看去,只见一道如自己娘亲一般的身影倒映在眼中。

“娘~”

模糊的双眼分辨不清来人是谁,李采薇沙哑着嗓子呼唤着,可惜的是,结局注定,青岩城中,还无人能够渗透江家并来到祖祠来救她!

来人在李采薇身后站定,轻柔开口道:“你好,我叫江瑶!”

李采薇闻言呆愣了一瞬,结结巴巴的说:“你……你好,是爹爹……让你来救我的吗?!”

江瑶语气轻柔,美目中却满是淡漠无情:“是,他让我来带你去见他。”

年仅七岁的李采薇听到江瑶能带她去见自己爹爹,胡乱的抹着脸上早已干涸的泪痕:“我好害怕,瑶瑶姨快带我走吧!”

“这就走!”

说了一句,江瑶玉手轻轻拍在李采薇的肩头,元气爆发,瞬间倾入她的体内,瞬息之间,年幼的生命宛如门外花坛中飘零的花瓣般凋零!

“生,不由人,死,同样!”

江瑶无声一叹,轻轻抱起渐渐失去温度的娇小身躯,莲步轻移,眨眼消失不见。

…………

飞仙楼内,江彤看着已经到了至暗时刻的天空说道:“走吧!”

说罢,她扭动着性感腰肢在前方领路,江道离在后面跟着,却无心观赏这曼妙身姿,他的心中,隐有一股不安萦绕,这种感觉无关生死,而是另外的情绪。

或许是察觉到江道离的异样,江彤不动声色的偷偷瞥了他一眼,见他满目忧虑的模样,猛的停下脚步。

没注意到江彤停下来的江道离一头撞在她怀中,好闻的味道入鼻,他连忙退了两步,疑惑道:“怎么不走了?”

“你的眼中有着不安之色,此行是否不该去?”

“无妨,与此事无关!”

江道离摇头,示意她继续带路。

两人自飞仙楼后门走出,沿着西山湖岸一路潜行,直到抵达雾隐山脚下之时,江彤才松了一口气说道:“真够刺激的!”

“确实够刺激,谁能想到连草丛里都有人潜伏着,若非反应得快,怕是要倒霉了。”

江道离笑了笑,就在刚才,两人还没走出多远,草丛里细微的动静引起了二人的注意,好在二人皆是谨慎至极,否则走不到这里就会暴露行踪。

“沿着山路上去,一直到山腰,就能将整个青岩城俯瞰眼底。”

江彤悄声说着,拉起江道离便往山路而去,如此足足两个时辰,才终于抵达了江彤所说的山腰。

“累死我了!”

“别装,灵君第三阶修为,这点路途还不足以让你感觉到累!”

到达地方,二人先是拌了两句嘴,被无情揭穿的江道离无奈耸着肩膀,这才打量起脚下的地方。

此地是一处人工开凿而出的观景台,雾气缭绕宛如人间仙境,美中不足的是黑灯瞎火的,不过二人都是修行之人,这点黑暗不足为虑。

“真不愧雾隐之名!”

身处浓厚的雾气之中,江道离不由得心生感叹,雾隐山雾隐山,山如其名。

目光透过云雾,望向青岩城方向,城中点点灯火映入眼帘,别有一番风味。

风光再美,江道离无心欣赏,他如同鹰隼般锐利的目光快速搜寻着李家的所在,不多时就找到了目标。

李家府邸入目,江道离瞳孔骤然一缩,瞬间明白了李家的价值所在!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啊!”

顺着江道离的目光看去,江彤却并未发现玄妙所在,不由得问道:“怎么了?”

“阴阳双分,离合并流,纯阳行左,玄阴走右,阴行阳地,阳行阴地,阴阳交融,灵元一气!”

江道离仿佛没听到江彤的问题般喃喃自语,前世中苦觅而不得之地,此时竟无意间得见,心头的震撼可想而知。

听着江道离的自语,江彤面现惊骇,失声道:“李家是灵元之地?”

“杨崇,当朝右相,没点要命的好处,岂会在乎蝼蚁性命!”

“无怪青岩城在玄天地界不显其名,却能有着让玄天地界众多家族都不敢轻易招惹的实力,更是坐拥黑水河蚌这等宝贝,想来也是此人的手笔,为了不引人生忌,更是让六大家族瓜分从而达到掩人耳目。”

“好啊,好手段!”

江道离接连感叹,江彤却听得心惊肉跳,哪怕是打死她,她也不会把灵元之地与青岩城联想在一起。

灵元,一处地界元气的源头,掌控灵元,则可掌控一地的生死,李家也不过是颗掩人耳目的棋子罢了。

“那我们怎么办?”

江彤心惊胆战的问了一句,灵元之地,这可是无数修士发了疯都想得到的宝地,这个秘密一旦泄露出去,整座青岩城就会成为各方争斗的场地,届时,莫说是区区一个李家,就算是六大家族也不过是沧海一粟,轻易就能湮灭在其中。

“怎么办?李家不可留,灵元之地便是手中的筹码,有了这个筹码,许多事情就变得简单多了。”

江道离咧了咧嘴,青岩城坐拥宝地而不自知,自己必须要从中获取最大的利益!

“杨崇会发疯的。”,江彤提醒道。

“欲要其灭亡,必使其疯狂,疯了更好!”

江道离不屑的笑了笑,杨崇,帝国,七星宗,尸神教,青岩城六大家族,整个玄天地界,必有一场激烈的碰撞。

既是如此,先拿李家开刀!

思及此,江道离目光变得淡漠无比,森然说道:“李家,三日之内,必要其彻底消失!”

“若是办不到该如何?”

“不行也得行,时间一长,杨崇反应过来,死的是我们,到了这个时候,就算不动李家,杨崇也会找到我们的头上!”

江道离仔细梳理着其中的利害关系,接着道:“趁尸神教还没入场,此事不能拖。”

“七星宗,帝国方面还可以斡旋,只要他们能够拖住,我就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给苍天鸿,届时整个玄天地界,江家所至之地,谁敢造次?”

江彤吃惊于江道离的野心,咬着银牙道:“你就这么有把握?”

“若我说半点把握都没有,你信吗?”

“事到如今,信与不信都不重要了,怕只怕冲锋陷阵的棋子会变成弃子!”

江道离眼睑低垂,淡淡道:“弃子要有弃子的觉悟,我要的不多,做不到,大不了鱼死网破!”

正所谓,成功细中取,富贵险中求,财富、荣耀、快乐和幸福,都是在险象环生的困境中,依靠经验、勇气和智慧得到的。

经验,勇气,智慧江道离都不缺,缺的是机会,江家千百年来都没有太大的进步,眼下机会来了,自然不能错过。

这并非是江道离所要追求之物,只是为了将来离开江家之时,能让自己在乎的人有更多的选择,也算是为了自己以后的路做铺垫。

人生来便分三六九等,层次越高,能够接触到的东西自然就会越好,小人物想要跨越层次,唯有在险境之中不断攀升,进而创造出令人仰望的价值,方能行远!

前世中,江道离就是如此,一步一步攀至顶峰,其中的痛苦与狼狈,唯有那个女孩知道。

无量劫,这次你将面对的不是一个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