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心脏传来阵阵剧痛,修炼室中的元气停滞了一瞬,随即开始沸腾起来,一股玄妙气息弥漫着整个修炼室。

江道离额间冷汗密布,三生幻体乃是修成三生经之后,神念,灵魂,执念三者所产生的三道无形无象的存在。

三生幻体如同孤魂野鬼般游离于阴暗之中,即便是主人身陨也不会消散,直到主人轮回转世,在特定的时间之内收不到召唤才会逐渐融于天地之间。

所谓的三生归一,便是要将这三道幻体融入己身,若是成功,有逆天之能,可一旦召唤失败,轻则变成白痴,重则不入轮回,彻底被天道抹除。

古往今来,能够修成三生幻体之人,也就是江道离独一份了。

玄妙至极的力量弥漫着,密闭的修炼室也无法阻拦这股力量,好似融入了天地,跟随阴阳而动。

嗡~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江道离脑海中突然传来一道嗡鸣声,修炼室中无故多了一道白色的人形光影,接着是第二道,第三道!

“三生归位,融!”

就在此时,江道离猛然睁开双眼,大喝一声,眼前三道光影刹那间变成与江道离一模一样的躯体,随即争先恐后般钻入江道离体内。

咔嚓咔嚓!

三生幻体归位,犹如锁链崩碎般的声音自他体内传出,江道离倏然起身,两道精光自其眼中迸射而出,无数黑色液体自毛孔中飙射,浓浓的恶臭瞬间布满了整个修炼室。

洗精伐髓!

三生归一,三生经开始了自动修炼,江道离的身体就像是一个漩涡般疯狂的吞噬着修炼室中的元气,肉体凡胎伴随着元气入体而脱胎换骨。

顺利踏入灵君之境!

君分七等,灵君,神君,天君,星君,真君,帝君,道君。

其中每一等又分三阶,如今的江道离不过是入了灵君第一阶,灵元罢了。

尽管只是灵君第一阶,江道离仍是抑制不住心头的激动,他感受着体内奔腾不息的力量,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

踏入修行之道,才真正有资格去完成前世未竟之事。

想想这九年,每一天都是在煎熬中度过,几度患得患失,如今都已一去不复返了。

捏了捏拳头,江道离起身离开修炼室,推开大门的瞬间,眼前的世界已是与以往变得截然不同。

五感的变化,带来了无其伦比的享受,这是凡人无法感知的境界。

“肉体凡胎终归是落了下乘。”

感慨了一句,若是以往,还有师妹可以分享喜悦,如今师妹不在身旁,倒是少了许多乐趣。

抬头看了看天空,烈日昭昭,预示着天气即将步入盛夏,江道离抬起脚步,迈着缓慢而坚定的步伐,每走一步,整个人的气质便不知不觉间产生着变化,这是修炼带来的改变。

回到属于自己的小院,江道离这才发现,此地原来别有洞天,每一处可以窥视到自己的所在,都隐隐散发着莫名的气机。

他知道,这必然是江瑶所为,为的只是让自己能够安全,不受任何外力影响。

原来她做了如此之多的事情!

想到这里,江道离不再固执己见,足尖轻点地面,人瞬间腾空而起,没有修为在身的他尚且能够依靠轻功而飞檐走壁,如今有了修为,不说拥有腾云驾雾之能,至少要比以往来得轻松了许多。

几度辗转腾挪,江道离来到了江瑶居住的所在,轻轻叩响房门,只见门扉自动开启,江瑶随之出现在视线之中。

母子相视,一者不可思议,一者平静如水,江瑶眼中泪光涌动,忽然把江道离紧紧拥入怀中,无声的泪水滑落,似乎在诉说着这些年的委屈。

江道理任由她抱着,偶尔的抽泣声即便是他也感到了阵阵鼻酸,许久之后,感觉到江瑶平静了许多,他才轻声开口唤了一声。

“娘亲!”

“欸!”

简单的三个字,融合了千言万语,江瑶蹲下身子,母子二人的高度在此刻达成了一致,也在此时母子二人才真正同心了。

“家主!”

难得的温馨被一道突如其来的声音打破,江瑶拭去眼角的泪水,起身幽怨的看着火急火燎的烟儿。

见状,烟儿俏皮的吐了吐舌头,憨憨一笑。

她不是傻瓜,母子二人的状况她自然看得明了,脸上绽放出的笑容是打心底里的高兴,家主的心病终于是有良药可医了。

“什么事如此着急?”

“五大家族今早突然加大了黑水河蚌的需求量,看来是想使绊子。”

江瑶黛眉微蹙:“无风不起浪,他们的目的何在?”

烟儿摇了摇头示意不知,天真的说道:“会不会是想给少主添点麻烦?”

江瑶闻言有些哭笑不得,这丫头的脑瓜子实在是过于天真了。

“道离,你怎么看?”

听到江瑶问自己,江道离沉吟片刻后缓缓开口:“最简单的行为动机分析,归根究底不过利益两个字,查一下他们最近的动向,接触了什么人,或许就有答案了。”

话语落下,江瑶看着江道离的目光明显有些吃惊,这是九岁孩童能想到的事情?

呆愣了好一会儿,江瑶才回过神来,自己这个儿子似乎是个天才!

“你就不担心他们是为了你而来的?”

“为我?我能值几个钱,他们如果不蠢的话,就不会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顿了顿,江道离继续说道:“加大需求量,最多也就是恶心一下我们,能有什么用?所以,他们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自身的利益。”

听完江道离的分析,江瑶深以为然的点头一笑,冲着烟儿说道:“该怎么做不用我多说了吧?”

“家主放心!”

…………

“黑水河蚌乃是玄天地界一等一的宝贝,其中蕴含了精纯至极的元气,对修炼大有裨益,你到黑水城后,优先考虑自己。”

江道离闻言身体微震,此话表明江瑶已经知晓自己能够修炼的事情,不过她竟能忍着不问缘由,其城府之深,绝非常人可比。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嘛,我知道的。”

江道离笑着说了一句,转而目光一沉:“不过,在此之前,李家那几个小子我还得陪他们好好耍耍。”

江瑶看了一眼天空,对于李家几个小子针对江道离的行为,她早已是看之不惯,奈何小孩子之间的争斗,大人不好插手。

换做以往,也就只能听之任之,至于现在嘛,或许是攻守易型了。

“嗯,尽管放手去做,天塌了有为娘给你顶着!”

真是护犊子啊。

江道离摇头一笑,心中却泛起阵阵波澜。

简单的与江瑶道别后,江道离去了江家的武器库,这里有着许多兵器,而他,只是为了取一柄趁手之剑。

前世中,他便是剑修,这一世亦不例外。

剑,宁折不屈,很对他的胃口。

武器库中,十八般兵器琳琅满目,江道离逛了一圈,最终取了一柄造型古朴之剑,目光落在剑身之上,没有丝毫花哨之处,倒也讨他喜欢。

“剑本凡铁,因执拿而通灵……”

江道离口中喃喃,长剑在手,竟是发出了细微的剑吟声,悦耳动听!

“因心而动……”

剑在手中灵活翻转,森冷剑光闪耀,好似与江道离融为了一体。

“因血而活……”

说话间,江道离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将剑锋掠过掌心,锋利剑刃割破手掌,猩红血液在剑身画出一条红线,随着江道离体内元气运转,那条由血液构成的红线竟然缓缓融入了剑身之中,为平平无奇的剑身勾勒出一抹妖异美感。

“因非念而……”

停顿了一下,江道离屈指一弹剑身,清脆悦耳的剑鸣声响起。

“罢了,以后你便换做非念吧!”

“御气泛于剑身,妙灵引自四方,……乍开乍合,如封似闭……,剑意由心生……”

念起前世剑诀,江道离手腕翻动,非念仿佛有了意识般随着他的心念舞动,剑光在武器库中闪动,变化无常的指向却皆是要命的招式。

许久之后,江道离收剑而立,呼吸微微有些急促,九年没有摸剑,倒是生疏了不少。

不过,面对这些个不入流的家伙,足够了!

江道离横剑于眼前,剑锋之上倒映着他那沉若深渊的眼眸,丝丝缕缕的森白微光自剑身开始弥漫,离江道离最近的一杆长枪在接触到这些微光的瞬间,竟然毫无征兆的裂开。

裂口处光滑如镜,好似被无比锋利的兵器划过。

这一幕若是被剑道高人看到,定然会震惊到咬舌头,更会让那些自诩剑道天才之人惭愧得无言以对。

九岁孩童,竟然让一柄凡铁拥有了剑意,这是何等的逆天?

所谓剑意,乃是剑的意境,是剑客所追求的至高无上的境界。

意是形神情理的统一,虚实有无的协调,既生于意外,又蕴于象内。

剑意是本源的一个延伸,这个本源只属于剑,有剑的高贵,剑的冷傲,剑的犀利,剑的本心。

这是剑的溯源。

对于一个剑客,当他真正明白剑是什么的时候,并且能发挥剑的本源特性,无招胜有招,一切发乎本心,与剑融合,发挥出自己对于剑的领悟的时候。

剑便就活了。

这,就是剑意。

有人终其一生无法领悟其中奥妙,有更甚者因此而着魔,但皆不得所求。

对于江道离而言,他对剑的领悟,只在于一个道理。

无论何等兵器,人才是力量的源泉,既然人是源泉,那剑在我手,何须去悟?

我心即剑心!

“因果报应,你们准备好了吗?”

低沉一笑,江道离找到了非念的剑鞘,同样古朴的造型,丝毫不起眼。

“锵~”

剑身归于剑鞘,江道离就这么握着非念走了出去。

衣袂飘飘,宛若谪仙临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