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吧,我确实委屈了!

不过赵郢觉得,这点委屈,自己可以忍。

“你也委屈了……”

赵郢有些心虚地拍了拍王南的后背,心存愧疚之下,越发温言软语,曲意逢迎起来。很快房间便传出王南有些羞赧和挣扎的声音。

“你,你要干嘛——天还没黑呢——哎呀——你,你要死了——呜……”

院子里的下人,非常自觉的主动绕行。

半个时辰之后,赵郢神清气爽地从房间里出来,后面跟着脸色红润,宜喜宜嗔,如同雨后红姿,越发娇艳动人的王南。

看着只是半个时辰不见,整个人就焕然一新,看上去整个人都好像更加美艳了三分的好闺蜜。正与门外几个亲兵护卫争执,想要往院子里面闯的李姝,顿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脸上露出狐疑的神色。

“你刚才这是做什么去了,我怎么看着你好像哪里不一样了啊……”

赵郢:……

王南:……

“我还能干什么去——就,就跟夫君说了说这段时间家里的情况——你看这鬼天气,稍微一活动,就是一身臭汗……”

王南不由分说,上去一把抱住了李姝的臂膀。

“姝儿妹妹,你来的正好,我正说一个人忙不过来呢……”

一边说着,一边拥着李姝往外就走。

“来,你过来,跟我搭把手……”

李姝有些疑惑地看了看天色。

啊,天气已经有这么热了吗?也没觉得啊……

见王南连拖带拉地带着出去了,赵郢在后面忍不住哈哈大笑,惹得刚刚走出不远的王南,忍不住回头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这让赵郢越发的心情舒畅了。

刚回到家,让他有一种身心放松的感觉,所以,很多事务,他倒也不必非赶着这一下午,从后院出来,他安步当车地在自家院子里逛。

跟走的时候相比,六月初的长公子府,又是另外一种景象。

到处绿树掩映,枝叶婆娑,给古朴大气的庭院,平添了几分生动的色彩,让人恍惚间,如同走进了一卷古朴的画卷。

“可惜啊……”

赵郢有些遗憾地微微摇了摇头。

可惜自己穿越到了这个风雨飘摇,即将动乱四起的时代,又穿越成了这个大秦帝国的皇长孙,若是穿越到一个太平盛世,他更乐于当一条快乐的咸鱼,享受——咳,去批判一下这个时代腐朽堕落的生活。

后花园的大棚,早已经停了地暖,也掀开了草苫子。

不过里面的蔬菜,倒是长得更加葱绿油亮了,畦陇间也干干净净,连一根杂草都不曾看见,明显有人精心打理过。

这让他嘴角忍不住露出一丝会心的笑意。

演武场上,收拾的也很干净,就连那一些早就因为太轻而废弃的石锁,都被摆放的整整齐齐,赵郢走过去,随意地用脚尖挑起一个二百斤的石锁,抓在手里,舞动了几下,就又随手扔到了一旁。

太轻了——

对于他而言,已经没有了什么太大的意义。

这让他颇有些物是人非的感觉。

演武场旁边的摇椅,一尘不染,甚至有些光滑,就跟每日都有人在这里休憩一样,赵郢也没有多想,径直走过去,舒舒服服地躺了上去。

枕着双手,看着头顶碧绿的枝条,微微闭上了眼睛,正在他一个人,享受着这短暂清净的时候,却听得小院门口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他不由眉头微挑,站起身来。

“启禀大将军,那位年轻人,那位年轻人一直闹着要见呢,如何处置,请将军示下……”

樊哙走到近前,神色恭敬地躬身施礼。

他勇猛敢战,屡立战功,如今已经脱颖而出,被赵郢提拔为了这支亲兵队伍的统领,颇受赵郢的重视。

赵郢微微点了点头。

“可曾问清对方信息……”

“那少年人,自言会稽郡人士,名叫项羽,此来咸阳,说是,说是为了……”

说到这里,樊哙语气顿了顿,脸上露出一丝古怪的神色。

“说是为了挑战将军,看看将军是否浪得虚名……”

赵郢一怔,旋即忍不住哈哈大笑。

别说,这还真可能就是那位西楚霸王此来的真正目的。这货,对自己的一身勇武,已经自信到忘乎所以的地步。

不仅自诩力拔山兮气盖世,四面楚歌,濒临绝境的时候,还不忘在老部下面前炫一把武力,以证明自己,之所以沦落到现在这种地步,非战之罪。

当然,这货也是真的猛。

至少前世读书的时候,赵郢每次读到这一段,都觉得热血沸腾。

哪怕就算是现在,赵郢也觉得,这货的武力非凡,恐怕是这个时代,最接近自己的存在了。反正今天下午也没准备干什么正经事,见一见他倒也无妨,也顺带试试这位西楚霸王,能有多少斤两。

“行,带他过来吧……”

赵郢微一沉吟,便有了决定。

说实话,这次能抓到项羽,纯属意外收获。不过,既然人都已经收获了,落到了自己手里了,自然就没有再放虎归山的道理。

什么七擒七放,以德服人,那不是什么君子之风,那纯属于脑子抽风。

赵郢没心思跟他玩这些。

不一会,樊哙和几名亲卫,就带着一个身材高大健硕,一脸怒色的青年,大步流星地往这边走来。

不,确切来讲,不是带着,反而像是跟着。

项羽在前面大步流星地往这边赶,樊哙和几名亲兵紧跟其后。

赵郢的嘴角不由微微上挑,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

他曾不止一次地幻想,与项羽项羽碰面的场景,可万万没有想到,与这位以这样一种方式见面。

“人言皇长孙殿下有古君子之风,这难道就是殿下的待客之道……”

赵郢本来就比项羽高十公分,此时,他也由有意无意地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地看着项羽。项羽要想看他,必须仰起头,这种姿势,让他微微有些不适。

以前,都是别人仰着脸看他,如今,他还是第一次这样仰着脸看别人,所以,话未出口,气势就已经先弱了三分。

“不是——”

然后,项羽就看到赵郢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轻轻地摇了摇头。

“可,你也算不上我的什么客人啊……”

项羽:……

这还是他生平第一次遇到如此说话的人,到了嘴边的一口闷气,又硬生生地被这一句话给堵了回去,让他憋闷得险些吐血。

“殿下此言何意……”

项羽说着,微微后撤半步,他很不适应这种说话,都需要仰视别人的姿势,不过,遗憾的是,赵郢就站在台阶上,他只要还想跟赵郢说话,就得继续仰着脸。

哪怕是他后撤了半步,也是一样。

这种别扭的感觉,让他有些抓狂。

“字面意思……”

赵郢目光淡淡地看着这个曾经一度让他崇拜有加,又曾经一度让他寝食难安的年青人,心绪忽然就变得很是平静。

“项羽,名籍,下相人,叔父项梁,大父项燕,其家世代为楚国大将,如今避祸会稽,与会稽郡守殷通过从甚密……”

项羽闻言,目光骇然地看着这个传说中的皇长孙。

他竟然对自己叔侄的事情了解的如此清楚!

他下意识地身形前凑,做好了暴起发难,挟持人质,夺路而逃的准备。樊哙等人见状,瞬间做出了攻击的架势。

赵郢见状,笑着冲樊哙等人摆了摆手。

“无妨——你们退后吧……”

樊哙等人闻言,毫不犹豫地转身走到了演武场的边缘。对自家大将军,他们都有着狂热的自信,他们不相信,这世上还有什么人,能够凭借武力威胁到自家大将军的安全。

项羽见状,不由眉头微挑。

“你很自信……”

赵郢笑着点了点头,步履悠闲地从台阶上走下来,走到项羽不远处,这才停下脚步,这个时候,项羽才发现,哪怕是赵郢站在平地上,他依然需要仰视……

“我听说,你们叔侄,在会稽郡经营多年,暗中布局,常怀起兵造反,恢复楚国的心思——”

项羽:!!!!!!

瞬间亡魂大冒。

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叔侄原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事情,在人家面前几乎是个笑话,他知道,他全都知道!

可——他既然全都知道,为什么起兵剿灭,反而对自己叔侄不闻不问?

来不及多想,他知道,如今自己活下去的机会,只有一个,那就是拿下这个自以为是狂妄自大的皇长孙!

如今,他已经走近自己三步之内。

神仙也救不了他!

项羽当机立断,脚下发力,不等樊哙等人反应过来,就直接叉开双手,狂扑而出,他甚至在考虑,要不要留一些力道,免得把人直接打死,失去了谈判的机会。

然而,他只觉得眼前一花,眼前就已经失去了那位皇长孙的影子。

不好!

他心中瞬间一惊,身形一侧,手臂瞬间反撩,想要挡住来自身后的攻击,但不等他手上的动作做完,屁股上就挨了重重的一脚。

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凌空飞出。

嘭地一声,狠狠地撞到一旁的大树上,撞得大树都一阵乱颤,落了一地凌乱的枝叶。得幸亏他反应的快,瞬间双臂交叉,护住了面门,否则,这一下,就得破相,搞不好,以后说话都得漏风。

他抬起头来,目光惊骇地看向正负手而立,一脸戏谑地看着自己的赵郢。

“你……”

赵郢忽然间笑了笑,心里就像放下了什么似的,脸上露出一种轻松释然的神色。所谓霸王,不过尔尔!

他忽然间就意识到,自己如今的武力,到底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地步。

他看着目光惊骇,一脸戒备的项羽,淡淡地道。

“不错,还有几分功夫……”

项羽:……

赵郢的话,让他憋闷到几乎想要吐血,自己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身手,在人家这里,竟然只是不错……

“休要猖狂,我刚才只是大意了……”

他下意识地就想反驳,可话一出口,就忍不住老脸一红。他刚才是偷袭,若说大意,那也是人家大意。

他原本已经做好了迎接赵郢嘲讽的准备,谁知赵郢却笑了笑,一脸无所谓地点了点头。

“好,那就算是你大意了,本将军就再给你一次机会……”

说完,云淡风轻地看着他。

“拿出你最擅长的本领来,免得别人说我欺负你一个无名之辈……”

项羽:……

他想反驳,可是却又不知道该如何驳起。

毕竟,比起人家名满天下,无人不知的皇长孙殿下来,自己确确实实就是一个无名之辈……

真相永远比谎言更扎心。

他深吸了一口气,看着眼前的皇长孙。

“项某一生所学,一在骑射,一在长戟——可惜,你们大秦畏民如虎,销毁天下之兵,严禁民间私藏武器,某不便带来咸阳,否则安有你猖狂的机会……”

赵郢笑了笑,冲一旁站着的樊哙等人摆了摆手。

“去,取我的武器和弓箭来,我倒是要见识见识这位项氏后人的斤两……”

“诺!”

樊哙等人毫不犹豫,转身离开。

干脆利索地连项羽都没反应过来,不过瞬间他就明白过来,人家这是根本没把自己放在眼里啊……

这种瞬间的明悟,让他有一种别样的屈辱,却又无力反驳。

他知道,就算是没有任何人干涉,让自己赤手空拳地和这位皇长孙再打一场,自己结果肯定也是一个输。

那速度和力量,恐怕都比自己强了不止一筹。

见项羽在那里神色变幻,眼神复杂地看着自己,赵郢不由笑了笑。

“本将军素有爱才之心,我看你身材高大,孔武有力,身手不俗,也算是一个难得的人才——”

说到这里,赵郢语气停顿了一下。

“念在你们叔侄,虽有不臣之心,但尚未发动,其罪未显,又颇有才能的份上,给你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留下来,在我身边,老老实实地做一个执戟郎,或者是死……”

项羽闻言,一张脸瞬间涨红。

“大丈夫生于天地之间,岂能郁郁而久居人下,更何况执戟牵马,形同仆隶——想要我投降,你痴心妄想!”

赵郢笑了笑。

“倒是颇有几分志气——”

说着,赵郢一脸玩味地看着眼前的项羽。

“然而,没有能力与之匹配的所谓志气,只能算是志大才疏,项羽,你觉得你的能力能匹配得上你的志气吗?”

“那是当……”

项羽,话没说完,就卡在了嗓子眼里,站在风轻云淡的皇长孙面前,他那个“然”字怎么也说不出口。

憋闷了半天,才冷着脸道。

“项某有没有能力与之匹配,待会一试便之……”

赵郢点了点,不再说话。

像项羽这种人,在没有折服他之前,你说什么,在他眼中都只是个笑话。当天,他也没想着一定要收服这位原本历史上大秦帝国的掘墓人。

但总要试一试。

能收服,那便是意外之喜,不能收服,那就干脆利索地杀了,免得给自己留下后患。

很快,樊哙等人就回来了。

看着几名护卫抬着的那杆造型夸张的长戟,项羽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他手中也有一杆与几乎是一模一样的长戟,乃是昔日欧冶子的传人为自己精心打造。

长一丈二尺三寸,重129斤,通体由天外陨铁所铸。

被自己视为绝世神兵!

但跟眼前这支长戟一比,自己那个就跟个弟弟似的。

他把目光后移,又看到了一个造型极为夸张的长弓——若是不出意外,那绝对是传说中的五石弓!

在没有复合弓之前,五石弓在这个时代,就属于真正的绝世神兵,可遇而不可求,想要制造出一把这样的长弓,不仅需要极为高明的工匠,还需要一些极为珍贵的材料,寻常人根本不可能有这种东西。

“去,试试合不合手……”

项羽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赵郢,他竟然让自己去试他的武器!

他就不怕自己暴起发难?

说实话,到了此时,他都不知道是该嘲笑这位皇长孙殿下的胸襟气魄,还是应该讥讽他的狂妄自大。但正因为如此,反而激起了他胸中的英雄之气。

皇长孙可称英雄,但我项羽一生,也不弱于人!

他深深地看了一眼,淡然自若的赵郢大步走到那把五石弓前,伸手拎到手中,一入手,那厚重的质感就忍不住让他有些爱不释手。

搭弓射箭,箭如流星。

嘭——

一箭把两百步外的箭靶射得支离破碎!

“好弓!”

PS:又不够六千字……多的算加餐,明天争取再给盟主加更。

PS:感谢书友夜袭、100起点币的打赏支持。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