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阗部落的马场。

一处特意被清空出来的马厩。

隔着老远,赵郢就看到了马厩当中的那匹黑马。

这匹黑马给他的第一个印象就是高大,不要说跟其他战马比较,就算是跟他的那匹大宛马相比,也足足高出了半头,脖颈细长,身体健美,比那匹大宛马也足足长出半个身位。

通体乌黑油亮,不见半根杂毛,唯独四蹄处,生着一撮白毛,看上去,如同踩在云端。看上去就神骏不凡。

见有人来,那匹黑马,顿时扬天长嘶。

声音如裂金石。

“好马!”

即使赵郢不懂得相马,也一眼就看出了这匹黑马的不凡。

“只是,为何要捆着那么多的绳子……”

看着这匹黑马身上、腿上,到处缠着的粗大绳索,赵郢有些不解。

“此马神骏不凡,据遫濮的人讲,但只捕获此马,就折损了其族中上百名勇士,捕获之后,也无人可以驯服,踢死咬伤的马倌都就有十几个了,遫濮人酷爱战马,以为奇货可居,视为镇族之宝。但这马太过桀骜不驯,只能用绳索束缚住,试图熬一熬它的性子,也避免它再伤人——”

说到这里,章邯一脸羡慕地看着马厩之中的战马。

“末将曾试图驯服它,可惜近不得它的身——这世间,或许只有殿下这等力拔山河的盖世英雄,才能配得上它的神骏不凡……”

赵郢一听顿时乐了,笑着打趣道。

“章将军,想不到你个浓眉大眼的,也学人阿谀逢迎了啊——”

谁知道,章邯闻言,一板一眼地道。

“殿下,末将从不奉承人,只是实话实说罢了,殿下之勇,闻所未闻——”

赵郢:……

算了,还是看看马吧。

“殿下小心,这匹性子很烈,末将初见时,也险些被它咬伤……”

见赵郢走过去,试图去摸战马的脑袋,章邯忍不住在后面开口喊道。

赵郢笑着摆了摆手。

“无妨——”

走进去端详,越发觉得这匹马神骏不凡,净身高,估摸着应该有一米七八左右,几乎可以与自己肩膀等齐!

要知道,在这个时代,按照秦代律法养马选马的律令:战马的肩高应在五尺八寸以上,秦时的一尺,约等于后世的23.2厘米,五尺八寸也就是134厘米。

也就是说,官方规定,战马肩高不低于134厘米,一般比较神骏的战马,也就在150厘米左右,若是超过160厘米,那就是有钱都买不到的绝世神驹了。

而眼前这一匹,直接到了一米七八!

已经算得上绝世神驹中的神驹了。

虽然有几道极为粗大的绳索捆绑着,但见有人接近,依然眼神睥睨,奋力抬头扭动,试图攻击赵郢。

此时,见赵郢伸出大手,竟然试图去摸它的脑门。

就如同被人冒犯了一般,仰首嘶鸣,摇头摆尾,竟然试图去撕咬赵郢的手臂,然后就被赵郢一巴掌给打懵了……

是真懵。

虽然赵郢收着劲儿,唯恐打坏了它,但即便如此,这一巴掌也跟锤子似的,让它有些缓不过劲来,但反应过来之后,它瞬间暴怒。

昔日驰骋草原的时候,百马慑服,哪里受过这等委屈?

所以,昂首嘶鸣,摇头摆尾,四蹄躁动,拼命挣扎,试图挣脱绳索,给眼前这个胆敢冒犯自己的家伙一点教训。

在它暴怒挣扎之下,那几根固定绳索的粗大木桩,都被扯得晃动不已,甚至连整个马厩都晃动不已,瞧得赵郢不由两眼放光!

好马!

“殿下小心——”

眼看着这匹马暴怒,章邯忍不住冲了上来,试图保护赵郢,被赵郢伸手给拦在了一边。

“无妨——”

一边说着,一边上前,在章邯不可思议的目光中,解开了这匹战马身上束缚着的绳索。束缚一松,这匹战马瞬间来了精神,然而不等它折腾,赵郢已经拽着它的马鬃,一个利索的翻身,骑上了它的马背。

马:……

这个人,不仅打他,竟然敢骑它!

唏律律一声长嘶,它瞬间人立而起,四蹄翻飞,如同闪电一般蹿了出去。

“殿下——”

章邯大急。

“哈哈哈,无妨——”

不等他反应过来,赵郢已经骑着那匹乌黑的战马,跑得不见了影子。大概是试图掀翻骑在它马背上的赵郢,这匹战马先生疯狂的尥蹶子,无果之后,就又疯狂奔跑。

疾如闪电。

赵郢脸上的喜色更重了,这速度,怕是几乎已经赶上了他瞬间的速度,在它面前,自己那匹被王离羡慕了很久的大宛马,恐怕也是判若云泥!

吃灰都跟上!

他心中大喜,也彻底动了降服这匹战马的心思,见它兀自不肯服软,不由嘴角上挑,俯下身子,用力抱住了它的脖子,同时两腿逐渐加力,扣住了它的马腹。

黑马:……

巨大的窒息感,瞬间袭来,此时此刻,它终于更加深刻地感觉到了自己背上之人的那巨大恐怖的力量。

终于,它一声长嘶,慢慢停下了自己的脚步。

甚至主动回头,有些谄媚地用脑袋蹭了蹭赵郢的手臂。

没错,就是谄媚。

赵郢都觉得很稀奇,没想到能在一匹战马上看到这么人性化的眼神。试探着让这匹战马走了几圈,发现这匹战马颇具灵性,自己只要稍微一个示意,就能够领会自己的意图,顿时心中喜色更甚。

“走吧,回去——”

赵郢轻轻地拍了拍它的脑袋,它如同得到了什么嘉奖,主动调转马头,朝着大营奔去。这一次,再也没有了来时的颠簸,跑得又快又稳。

“殿下,这匹马——”

依然站在大营门口张望的章邯,都有些目瞪口呆,就这就驯服了?

赵郢又让人抬过来自己的天龙破城戟,骑着这匹刚得到的宝马,挥舞着武器,纵横驰骋了一番,只觉得顺心如意,心情前所未有的舒畅。

而胯下的战马,丝毫不见疲态,反而昂首嘶鸣,马蹄来回轻动,有些意犹未尽的意思,不由心中大乐。

轻轻地拍了拍战马的脑门。

“不错,果然是一匹难得的好马,以后,你就跟着我吧——”

战马低声嘶鸣,竟似在应和赵郢。

“既然你跟了我,那就给伱取个名字吧,我看你通体黢黑,四蹄雪白,奔驰之间,疾如闪电,不如就叫乌云盖雪吧……”

跳下战马,这战马也不折腾了,竟然自己乖乖地回了马厩,只是依然不允许自己周遭有其他战马存在。

赵郢:……

都是被人骑,咋滴还被骑出优越感来了啊。

此时,不少人都已经知道,自家殿下终于得到了一匹神骏不凡,能配得上他负重的战马,纷纷过来祝贺。

赵郢笑着谢了,就让人回去休息了。

然后,带着李信、王离、韩信、章邯、蒙瞻和陈平几人,在大营中巡视了一番,这才折返自己的营帐休息。

第二天,一大早,号角声起。

大军再次集合。

兵锋直指屠各!

这一次,他要以雷霆之势,犁庭扫穴,把乌鞘岭和冷龙岭下盘踞的这些匈奴部落一扫而尽,彻底打出大秦帝国的声威。

……

就在赵郢大军再次启动,直扑屠各部落的时候,带着骏马美女,以及从大秦抢回来的瓷器珍宝,前去王庭找头曼单于请求帮助的遫濮王遫耶,带着头曼单于的手令,终于抵达了且末部落。

然后,看着且末城头飘扬的大秦玄鸟旗,整个人呆立当场。

且末没了!

他心中顿时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立即调转马头,朝着自己的部落,亡命狂奔。

然后,他就发现,自己的部落,也没了!

这是个什么速度?

就算是几万头猪,伸着脑袋让秦人杀,也杀不这么快吧?

怎么会就这么没了?

匈奴的勇士,难道连一群猪也不如!

望着已经被大秦军队占领的部落,遫耶心中再是不甘,再是愤怒,他也不敢多留,只能调转马头,朝着当阗狂奔。

兔死狐悲。

身为匈奴部落的王者,他一定要去当阗部落,给当阗王示警。他不以为,大秦能这么就正面击溃了勇猛敢战的匈奴勇士,这里面一定是中了秦人的诡计!

也只有抱住当阗,才能在秦军走后,借助当阗王的力量,重新聚拢草原上散落的小部落,做回自己的遫濮之王!

不然,他就彻底完了。

他不是没想过回去向头曼单于求助,但他知道,头曼单于更不是个东西,那就是一头贪婪而又冷酷的头狼,若是知道自己的部落被灭,恐怕第一个念头,就是彻底吞并了自己。

所以,他带着人,走得很急。

他要赶在所有人还不知道自己部落已经被大秦击溃占领之前,借着头曼单于手令的名头,从当阗王那里借来一支可以帮助自己东山再起的力量。

可走到当阗,再次傻眼。

当阗竟然也没了!

遫耶人是崩溃的。

匈奴勇士,到底是怎么了?

屠各!

我就不信了,我拿着头曼单于的手令,还能借不到一点援兵!

遫耶不肯死心,绕过当阗,直奔屠各。

这已经是他最后的希望了,但愿屠各能安然无恙,不然自己就算是有头曼单于的手令也无济于事了,以头曼单于那自私贪婪的性子,绝不可能拿出他自己部落的族人,去帮助自己。

……

屠各。

跟毫无准备的遫濮、且末和当阗三部不同,草原上没有绝对的秘密,哪怕赵郢对消息进行了严密的封锁,但屠各还是收到了秦军已经攻破当阗的消息。

故而,屠各昨天就已经紧急征召了附近各小部落的成年男子,厉兵秣马,严阵以待。

“秦人狡诈,当阗被灭,只是那当阗愚蠢,中了对方的诡计,真要是对面对抗,他们岂是我匈奴勇士的对手?”

屠各王长得身材敦实粗壮,年轻时也是部落赫赫有名的勇士。

此时,他一脚踢翻跟前的,跪坐而起,拔出腰间的弯刀,狠狠地劈在桌面上。

“今日,定要让那秦人知道知道我屠各勇士的厉害!”

大帐之中,各部落的首领,顿时轰然应诺!

跟寻常的牧民不同,这些人都是屠各的首领,大半的家产都在屠各城中,一旦舍弃,几乎等同去用刀子在身上割肉,有的甚至都不能算是割肉了,而是伤筋动骨啊。

“决一死战!”

屠各王见士气可用,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

当然,这是他还不知道,不仅仅是当阗没了,其实遫濮和且末两部也早已经提前栽到了秦人的手里。威震草原的四大部落,如今只剩下了他这么一个孤家寡人了。

这一次,赵郢的军队依然来的极快!

等屠各王收到消息的时候,赵郢的三万大军已经黑压压地逼近了屠各部落附近。而屠各部落组成的大军,也早已经严阵以待。

没有什么相互叫骂和试探。

这一次,赵郢没有采用什么花里胡哨的策略,因为他需要一场真正面对面的血战,为自己这支刚刚组成不久的军队洗礼。

屠各,就是他给自己这些部下做的选择。

距离尚有数里,双方就已经开始了加速度。

赵郢身先士卒,一马当先,率领着身边的亲兵,形成巨大的楔子,直插敌营,而前面的赵郢,就是这个楔子最前面的刀锋。

两军接触的那一瞬间,骑着乌云盖雪追风马的赵郢,已经居高临下地挥舞起了自己天龙破城戟。

不是劈砍,而是横扫。

当着披靡,血肉横飞!

这个时候,赵郢发现,自己学了这么长时间的天龙破城戟,招数什么的其实不那么重要,眼前都是人啊,只要抡圆了一扫,那就是一大片,根本没人能挡住他的一击。

打起来,干净又利索,比李姝那丫头都好对付。

天龙破城戟多长啊,随手一扫,眼前瞬间就清空了一大片,紧紧地聚拢在赵郢身边的将士,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就已经如热刀子遇到黄油,瞬间楔入了屠各大军之中。

画面有点凶残。

哪怕是大家见过了血腥,但还是被赵郢的表现给吓住了,跟他对上屠各勇士,瞬间气势弱了三分。赵郢肾上腺激素暴增,心中越发雀跃,他身下的战马似乎也来了精神,昂首嘶鸣,声如裂石。

虽然屠各王拼命督促,但赵郢冲锋的速度太快了。

屠各的战士,在他面前,如同无物,几乎不能阻挡延缓他的脚步,眼睁睁看着赵郢如一道锋利的尖刀,瞬间穿透厚厚的人群,就快要杀到自己的面前。

顿时大惊失色。

急忙喝令左右应敌,而自己当即调转马头,往后就撤。

一直在后面观察敌军动向的韩信,当即让说匈奴话的战士齐声大喊。

“屠各王逃跑了——”

听到喊声,屠各依然在组织对抗的各部落首领,下意识回头一看,然后就看到图各王那边已经扔下他们落荒而逃。

顿时军心大乱,再也没有抵抗之心,发一声喊,纷纷跟在后面,调头就跑。

王都跑了,自己卖个什么的命啊!

屠各王此时就很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硬抗啊,早早带着族人暂避锋芒不好吗?

看着在自己身后紧追不舍,越来越近的那位身材高大的凶神,屠各王后悔的肠子都青了,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世上会有这等猛人。

这还是人吗?

这是什么力道?

就算人都是木桩子,你也不能一口气砍这么多啊。

但事实往往不讲道理,赵郢就像这个战场上的绞肉机,无论是谁,遇到了都只有一个下场,那就是一分两半。

有些比较倒霉的,砍成两半,一时半会还死不了,眼睁睁地看着对方的战马从自己半截身子上飞过。

死得太惨了啊——

关键是抵抗根本没有任何效果啊,这根本就是来自地狱的魔鬼。所以,短短几分钟,赵郢已经让对方肝胆俱裂了。所到之处,屠各的勇士下意识地往左右避让。

所以,当屠各王发现身后似乎有些不对劲的时候,回头一看,早已经变成了自己和那位凶神单对单。

PS:感谢书友也许没在1500起点币的打赏支持,感谢书友青锋无锻簪云翎100起点币的打赏支持。我……今天办公室的一位小美女考去了省城,办公室送行宴,我不能不去。还真就鸽了——果然,不能插旗。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