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跟在人群里面打酱油的刘季,此时也是一脸的懵圈。

啥情况啊,这迷迷糊糊地就赢了——

自己似乎啥也没做,开始的时候吧,就是玩命的逃跑,再后来吧,就是被人裹挟着往前追,跟在后面痛打落水狗。

然后,就赢了。

灭了人口数万的且末部落,还俘获了且末部落的王……

所以,自己这是跟着立功了!

……

“末将想着,与其被动地防范且末部前去援助遫濮部,不如主动出击,这样,且末部自顾不暇,就没余力前去支援遫濮——末将擅自做主,还请殿下责罚……”

看着低着头站在自己面前的韩信,赵郢忍不住哈哈大笑。

亲自上前,扶住韩信的臂膀。

“韩将军,一夜灭一国,何罪之有?等回去,我一定亲自为你请功!”

赵郢是真的高兴。

至于,韩信没有听从自己的号令,而擅自做主——

他自然知道,这是韩信自己存了小心思,想要借此机会,一鸣惊人,出人头地。

但这有问题吗?

这没问题啊!

出来打仗,没点野心,谁愿意心甘情愿地跟着你卖命啊?

有野心,永远没有问题,只要你有能力把这个野心变成现实!

得到赵郢的肯定,韩信顿时心中大喜,放下最后一丝担心。

他抬起头来,目光灼灼地看着比自己都高出一头的皇长孙赵郢。

“殿下,我有一计,若是顺利,当可再下一国!”

看着神情振奋,明显已经进入状态的韩信,赵郢忽然心中一动,笑着点了点头。

“正好,我也有一计,韩将军,不若我们各自写在掌心如何——”

片刻之后,两个人各自伸开手掌。

看着对方手掌上的字,韩信一脸愕然,赵郢则哈哈大笑。

赵郢手掌上写了两个字:诈城。

韩信手上,则写了四个字:偷梁换柱!

字虽不同,但意思却如出一辙。

原本因为顺利拿下一国而心中有些骄傲自得的韩信,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站在自己面前的赵郢。却见赵郢从容自若,满面春风,看着自己的眼神,充满了赞赏,不见一丝一毫少年人应有的骄矜自得之色。

跟人家比起来,反而是自己落了下乘,显得有些小家子气。

果然不能小觑天下英雄!

“殿下高明!”

韩信心悦诚服地躬身一礼。

赵郢笑着摆了摆手。

“不,是韩将军高明!此次若是能成功,伱当为首功!”

赵郢轻轻地拍了拍韩信的肩膀。

“韩将军用兵,灵活多变,不拘一格,有大将之风,前途不可限量——我大秦有功必赏,汝其勉之!”

很明显,赵郢是不想跟自己这个下属争功。

不,不是不争功,而是在让功,这分明就是想要成全自己!

“多谢主公,臣敢不效死命!”

很快,且末王被人带了过来。

“本将军现在给你两个选择,一,灭族,二,戴罪立功,本将军给你一个前途!”

看着杀气腾腾,身材高大,衣袍上还沾着血迹的赵郢。

且末王心里一颤。

“愿,愿为将军前驱——”

赵郢忍不住哈哈大笑。

“善!”

有了且末王的配合,下面的行动顿时顺畅了许多。在且末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之下,一些受了伤还能动的且末族人纷纷被动员起来,骑上了自己的战马。

而赵郢和一部分精兵,也换上了且末族战士们沾满血迹的衣袍混入其中,成为了且末王的贴身护卫。韩信则带领骑兵,在后面虚张旗帜,在不远处一路尾随追击。

等且末王带着赵郢等人抵达当阗部落的时候,都不需要解释,就被人放进去了。

不仅仅是因为且末王这张熟悉的胖脸,而是因为,前面的那些且末族的战士,形象太惨了,几乎是人人带血,身上的伤口都还在流血——

根本不需要伪装,这根本就是货真价实的才兵败将!

这是在哪里吃了败仗?

月氏人又打过来了?

当阗王心中疑惑,但也没有多想,虽然平日里跟且末部落多有冲突,但身为乌鞘岭和冷龙岭下最为强大的几个部落之一,他们可以说是匈奴对抗月氏的最前线。

唇亡齿寒的道理还是懂的。

更何况,且末部落残败……

正是自己部落趁机壮大的大好时机!

岂能把送上门的便宜拒之门外?

“请他们进来!”

当阗王忍不住哈哈大笑,甚至还特意站起身来,迎出了王帐。

“且末,我的好兄弟,你为何变成了这幅狼狈模样……”

当阗王哈哈笑容满面地迎上来,上去就给且末王来了一个热烈的拥抱。

“长生天在上,我可怜的且末兄弟,你有什么需要,尽管提……”

“多谢当阗兄弟的慷慨——”

且末王有些心虚地松开了当阗王的手臂,身子往后微微一缩,且末王的反应有些奇怪,当阗不由微微一怔,然而,还不等他反应过来,就见且末王身后那位身材高大异常的侍卫,忽然跨步而出,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蹿到了自己的面前。

伸出大手,拎小鸡似的拎住了他的脖子。

事发突然,所有人顿时瞠目结舌,当阗部落的人马上就反应过来,呼啦一声围拢上来,一个个撤出腰间的弯刀,指着且末王大声怒喝。

“且末,你个狗娘养的,你想干什么……”

且末王根本没搭理他们,身形往后一缩,非常流畅地躲到了身后的人群里。

“本王也是——呸!你们这群不服王化的蠢货,本王早已经弃暗投明,归顺了皇长孙殿下!你们还不赶紧放下手中的武器乖乖投降,若是识趣,我还可以在殿下面前,为你们美言几句……”

当阗部落人,鼻子都气歪了。

这算是什么狗东西!

恨不得冲上去,直接把且末王砍成肉泥。

然而,投鼠忌器,自家的王还在人家的手里,正在所有人举步不前,犹豫不决的档口,一位身材精壮的年轻人,忽然往身后的人群一缩,指着抓住当阗王的赵郢厉声大喝。

“我们当阗人,是这片草原上最勇烈的汉子,岂能沦为别人的走狗!给我放箭,生死勿论——”

说着,扯出弓箭,也不射别人,对着当阗王就是一箭。

距离太近了!

两者相距不出十米,连赵郢都没有想到,那年轻人会如此狠辣果决,电光火石之间,只来得及偏了偏身子——

那年轻人必杀的一箭,险之又险地射中了当阗王的肩窝。

“逆子——”

当阗王一声痛呼!

然而,迎接他的,是一波更加凶猛急促的箭雨!

来不及了!

为了让自己不那么显眼,赵郢的天龙破城戟并没有随身携带,而是交给了在后面追着的韩信,此时,见对方果断动手,他来不及多想,随手抓着当阗王的脖子,把他当成了独脚娃娃槊,在自己身前舞成了一阵旋风。

可怜的当阗王,连一声惨叫声都没来得及发,人就寂了。

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当阗王儿子的这一波箭雨,是奔着当阗王和赵郢去的,结果全被凌空飞舞的当阗王自己给接了过去。当阗当场就没了,他儿子的目标也算是完成了一半……

没了当阗王这个人质,当阗部的人彻底没有了顾忌,一个个端着刀子,嗷嗷叫着就冲了上来。

看着比借箭的草人都惨的当阗王,赵郢抖手就把人给抛了出去,然后冲着当阗王的儿子就冲了过去。没人质?

没关系,咱再抓!

见赵郢冲向自家少主,当阗部落的勇士纷纷上前阻拦,然而,等靠近赵郢,他们才知道,自己原本引以为傲的勇武到底有多么可笑。

在赵郢那惊人的力量和高大的身躯面前,他们就像一群弱小无助的孩子,不比孩子都不如。所挡者破,所击者亡,人影横飞,骨断筋折。

队伍,瞬间就垮了——

没有人能挡住他哪怕一个瞬间!

嘭——

见状不妙,刚想要跑的当阗王子,人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就落到了赵郢的手中。

所有人:……

然后,他们发现,最可怕的不是自家的王死了,也不是自己王的儿子被抓了,而是自己也他娘的被抓了。整个大帐里面,没有人是赵郢一合之敌。

所有人,都脆弱的跟瓷娃娃似的。

整个王帐之内,所有的部族首领,被赵郢一扫而空。大部分人还活着,只有极个别的,被赵郢直接撞死了……

有些活着的,还不如直接死了的来得干脆。

在那里奄奄一息,眼看着就要活不成了。

所有人,瞠目结舌,看着赵郢那高大魁梧的身影,无不心中惴惴,如同看到一个无可匹敌的洪荒巨兽。

等韩信兴冲冲地追上来,想要和赵郢里应外合,来一场漂亮的配合的时候,当阗上层早已经被赵郢一扫而空。

没了上层首领指挥的当阗部落,顿时变成了一团散沙。

秦军如虎入羊群——

整个当阗部落,乱成一团,不少人想要夺路而逃,却被自己的族人挡住了脚步,于是他们毫不犹豫地挥起了自己手中的弯刀。

当阗部落,血流成河。

半个时辰之后,当阗国灭。

连灭三国,而半晌未过!

看看已经有些疲倦之色的部下,赵郢当即下令,在当阗部落休整。

同时清点收获。

这边刚刚清点完,后方负责处理遫濮和且末残局的章邯和蒙瞻也跟了上来。资料汇总,赵郢简单地写了下战果,就把书信交给了负责传递消息的校尉。

报捷!

这一仗,足以振奋人心——

“大捷——冠军将军一夜破三国,灭遫濮、且末、当阗三部——”

大张旗鼓,虚张声势,还在后面给赵郢打掩护的李信等人,得到这个消息之后,不由目瞪口呆。

一夜灭三国——

夸张的有点过分了啊!

三个部落加起来,人口已经破十万,这么多人,就算是跪在地上,任凭皇长孙他们去砍,一晚上恐怕也砍不了那么多人!

但结果,就是胜了!

没人敢拿这种事开玩笑——

他们知道,赵郢也不是个夸大其词的人。

所以,皇长孙这是真的一夜破三国!

他们百思不得其解,非常想知道赵郢他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但可惜,他们也不敢拦住报捷的校尉,只能加快脚步。

“传我命令,急行军!”

李信等人,一刻都不想耽误了,恨不得一步飞到赵郢的身边,想知道,这位皇长孙殿下到底是怎么创造出的奇迹。

苏角:!!!!!!

得到这一消息,坐镇九原郡的苏角目瞪口呆。

消息传到上郡。

扶苏、王贲和郡守延,正在郡守府商议春耕事宜,得到赵郢一夜破三国的消息之后,一个个张大了嘴巴。

这,怎么可能!

但,这就是事实!

“壮哉,皇长孙——”

好不容易缓过气来的郡守延,忍不住击节赞叹。

“我女婿,不愧冠军将军之名!”

很少言笑的将军王贲,忍不住笑逐颜开。

至于扶苏,早就乐得鼻子冒泡了,腰杆子挺得笔直,走路脚下都带风!

“壮哉,不愧是我扶苏的儿子!”

这一刻,他知道,自家这个儿子彻底稳了,从此以后,朝中再无人可以撼动他的位置,也无人再能拿他的年龄和资历说事。

大秦最重军功!

自家儿子,这是开疆拓土,扬威异域之功!

赵郢一夜破三国的消息,随着报捷校尉的脚步,如同旋风一样,向咸阳飞去。

天下震动!

人人瞩目!

冠军将军,皇长孙赵郢的名号彻底进入所有人的视线。

就在报捷校尉骑着骏马,往咸阳飞奔的时候,赵郢、韩信、章邯和蒙瞻等人已经聚集在一起,商量好了对策。

强攻屠各!

“将军,这些匈奴人怎么处理——”

章邯终于提出了这个无法回避的问题。

如今,他们几个人的人马加起来,也不过两万人,而已经灭掉了三个人口过万的大型部落,若是留下这些人,那就啥也不用干了,拖都能把他们拖死在这里。

但若是——

白起,就是前车之鉴!

所以,虽然知道这个问题很敏感,章邯还是不得不硬着头皮提了出来。不提这个问题,后面所有的机会都是白扯。

谁能放心身后有一群仇人在后面盯着自己?

赵郢目光平静地看着章邯。

“匈奴人攻略我大秦村镇的时候,怎么做的?”

“除了劫掠一部分妇女回去淫乐之外,所过之处,房屋残破,人烟绝迹——”

章邯声音有些沉痛,也有些难掩的痛恨。

其实,不用他说,赵郢也知道,他这一路走过来,所有曾被匈奴人袭击过的村镇,都已经化为一片废墟!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