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信那孩子,还是从骨子里都透着一股子骄傲,一点人情都不肯欠。

想到那个一起昂扬,昔日心心念念想要与自己一较高低的少年,王翦嘴角便忍不住露出一丝笑容。

“年轻,真好啊——”

……

学完兵法,王离毫不留恋地拔腿走人。

这是长期跟大父一起生存下来的智慧,再继续留下来,不撑一刻钟,估计就是唠叨嫌弃和教训了。

闹不好,还得挨骂。

看着几乎是落荒而逃的大孙子,王翦哭笑不得。

本来还想着问问小公子和李信一起兵法推演的情况,结果,这小子拔腿就跑了,算了,这小兔崽子跑了也就跑了。

王翦神色悠然地躺到自己的摇椅上,慢慢地摇晃着。

……

而王离则好奇心爆棚地去找自家妹妹打探消息去了。李姝那个冰疙瘩似的傲娇女,什么时候变成了皇长孙的小跟班?

那么骄傲霸道的一个人。

这就很不合理!

听完自家哥哥的问题,王南不由一怔。

李姝当了赵郢的女侍卫?

这事,我怎么没听说过啊——

怪不得有几日没见李姝了!

随便找了个理由,把自家兄长敷衍过去之后,王南想了想,招来自己的贴身丫鬟珠儿,让她出门去打探了。

……

想到就干。

当天晚上回去之后,赵郢就开始琢磨军事沙盘的事了。

对于这个,他倒是多少有些印象,毕竟,前世的时候,他自己家里就有个三D的立体地图。

若是换了前世,他肯定是复制不出来,可这不是穿越之后,过目不忘了嘛,前世的很多记忆,也变得清晰起来。

不过,考虑到大秦到后世,中间隔了两千多年。

中间沧海桑田,地壳变化,河流变迁,可能很多地方跟后世并不相同,但大体的框架应该还是大差不离。

到时候,自己再找始皇帝帮忙修改调整就好了。

吃过晚饭之后,赵郢非常罕见地没有去后院练武,而是躲到了自己是书房里,根据自己的记忆,拿起一根特意让人烧制的木炭条,认真地画起了前世记忆中的立体地图。

感谢前世爸妈给报的兴趣班。

别的没学会,素描基本能成型了。

但地图有点大,赵郢画起来很少吃力,府上的下人,不少人发现,小公子书房里,到了大半夜,依然灯火通明。

第二天,赵郢没在家吃饭,而是直接进宫了。

如今在他的调教之下,始皇帝的早餐,已经变得十分丰盛了,什么烧饼,包子,花卷,豆浆,豆腐脑,小米粥,都已经成了始皇帝早膳桌子上的家常菜。

由于始皇帝喜欢吃鱼,每次还都会上一碗鱼丸,上面撒上一点青翠的韭菜,看上去色泽鲜明,就很有食欲。

不过,始皇帝饭量很小,自己吃用的也并不奢侈,比如今天早晨,就只是一碗鱼丸,一份豆腐脑,外加几个小巧的包子。

见赵郢一大早就找进宫来,始皇帝颇有些惊喜地指了指对面。

“你来的正好,吃过了没,没吃过就陪大父一起吃点……”

他这边话语未落,赵郢那边一个包子已经下了肚。

“咦,不错,是羊肉的吧——吃着口味还不错……”

说完,一口又干下去一个。

始皇帝一脸嫌弃地看着他的吃相,又看了看蒸笼上仅剩下一个的包子,冲一旁的宫女摆了摆手。

“去,让御厨房那边再送几笼包子来,另外,再送十斤羊肉过来,——”

自家孙子,自家知道,若是不送十斤羊肉,自家这个孙子,根本吃不饱。

“说吧,今天来这么早,到底有什么事……”

始皇帝一边用汤匙,轻轻地舀起一块豆腐脑,放在嘴里,慢慢地吃着,一边十分随意地问着。

“没事,就是想找大父借两名御史中丞,帮我调阅一下地图资料,我准备绘制一副稍微详细一点的地图……”

在秦朝,御史中丞负责管理地图档案,也负责天下地图的绘制,很多第一手的资料,都在他们手中。

见是为了这个,始皇帝一边慢条斯理地喝着豆腐脑,一边毫不在意地点头应了下来。

这个时代,绘制地图,当然是一件非常严肃的大事。

但谁让他是始皇帝最宠爱的皇长孙呢。

对于别人千难万难的事,对于他而言,不过是一句话的事情罢了。别说一些绘制地图的资料了,就是对别人而言,是绝对机密的各种行军地图,对如今的赵郢来讲,也不过是寻常,毕竟,只要他想看,随时都可以调阅。

得到始皇帝的允许,赵郢吃饭的速度更快了。

几乎是风卷残云。

十斤羊肉,几笼包子,十几碗小米粥被一扫而空。

“大父,我先去忙,今天就先不陪你了,等稍后,我让您看一样好东西……”

始皇帝一脸嫌弃地摆了摆手。

“快滚吧,快滚吧,想逃懒就明说……”

赵郢笑呵呵地走了。

拿着始皇帝的手令,直奔御史台,找到了两位御史中丞,说明来意之后,两位御史中丞十分配合地带着赵郢去了楼上,喊来十几位官吏,帮助赵郢调阅了几乎是所有的地图资料。

有过目不忘的加持,赵郢翻看的很快。

不到一个时辰,他就大体地翻看完了所有的地图资料,这里面的地图资料,很多都是非常珍贵的第一手资料,当然,也有很多,是当年灭六国的时候,从外面抢回来的。

这些资料,对于拥有着后世记忆的赵郢来讲,就十分珍贵了。

就算是这个时代的人,若是没有具体地到实地勘察过,也不可能像他一样,对某个地方,有那么清晰直观的印象,以及整体的观念。

“殿下,您若是需要,下官可以找几个精通绘制地图的官吏过去帮您……“

赵郢一想,也行,毕竟,人家也算是专业的,怎么也得比自己家里那些寻常的工匠强吧,于是笑着点头道了谢。

一刻钟后,赵郢带着十几名御史台专门负责绘制地图的低级官吏,心满意足地大步而去。

来的时候,只想着绘制地图的事情,还没有多想,可这心思一了,这思维忽然就有些活跃了,回头看着御史台前那高大威猛的獬豸,赵郢忽然觉得自己最近好像忘了点什么事……

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

算了,看样子应该不重要——

赵郢也不纠结,正事还忙不完呢,些许小事,等想起来再说吧。

……

上郡谶言的事,距今已经快两个月了,当初被赵郢怀疑的两拨人,一拨早已经成了他营中的新兵,变成了自己人。

而另一拨,情况好像就有点惨。

PS:以后没写出稿子之前,再也不瞎说了,为了兑现,写到现在……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