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离有些疑惑地接过《铸军魂》的誊抄副本。

“这是——?”

翻了翻,发现并不是兵法,正想仔细问问,那边赵郢已经一脸严肃拍了拍他的肩头。

“此事关系军心士气,将士们觉悟以及理论水平,是战斗力的保证,也是军中一等一的大事——你先拿着去好好琢磨琢磨,有什么不懂的,就去问问王老将军,自己琢磨透,才是真的透了,比我给你这样讲一遍,要深刻的多……”

王离觉得似乎也是这么个道理,于是当即抱拳。

“好,我这就回去好好研读……”

今天给,明天就要用,不马上研读明白,搞通搞透,明天怎么装——咳咳,怎么深入浅出地指导新兵?

这可是头等的大事。

见王离迈着大步,头也不回地走了,赵郢不由嘴角微微挑起,露出一丝笑意,转身往王南住着的小院去了。

“南妹——”

听着这熟悉的声音,王南不由又惊又喜地站起身来,就看到身材高大挺拔的赵郢,笑容满面地走了过来。

“小公子——”

“几天不见就忘了应该叫我什么了——”

赵郢一边说着,一边乐呵呵地凑过去,神色自然地牵起王南的小手。王南顿时脸色羞红,声音细若蚊蝇。

“郢,郢哥哥……”

对于王南的羞赧,赵郢假装没看到,而是环顾左右,岔开话题。

“南妹,这次过来,我原本想给你准备一件礼物,但这世间珍宝无数,可哪一样又能配得上南妹伱盛世的容颜……”

赵郢一边努力回忆着前世那些肥皂剧中男主角泡妹时的语气,一边深情脉脉地盯着王南的眼睛。

“能配得上你的,唯有山间的流岚,天上的彩霞,以及晚上漫天的星辉与皎洁的月光……”

热烈而又淳朴的大秦帝国女孩子,哪里经受过这种浪漫台词的洗礼?

听着赵郢温柔款款的话语,感受着赵郢宽厚温暖的大手,看着赵郢那英俊不凡的面容,王南早已经满面羞红,一颗芳心突突乱跳,整个人如在云端。

虽然始皇帝已经猜出了他的心思,并准备过几日就亲自向王府求亲,但对于王南,赵郢心中还是微微有些愧疚。

如果可能,他愿意让这个姑娘多开心一点。

至于自己——

他连自己都不确定,对这个姑娘有没有动心,至少前世,他从没谈过一次功利性这么强,目的性那么明确的恋爱,因为至始至终,他都冷静的可怕,让他自己都感觉很诧异,这么美丽单纯的姑娘,我竟然没有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

看着满面羞红,眼波流传的王南,本来想转一圈就走的赵郢,又特意留下陪着王南多待了一会,甚至亲手给她堆起了一大一小两个雪人,看着欢呼雀跃,早已经满眼都是自己的王南,赵郢不由露出一丝微笑。

看看天色,已近黄昏,赵郢才挥手作别了依依不舍的王南。

他不知道的是,他这边刚走,本该在书房刻苦攻读的准大舅哥王离就一溜烟地跑到老将军王翦的小院。

“大父,小公子走了……”

王翦轻哼了一声。

“算他臭小子还知道点分寸!”

王离则嘿嘿一笑。

“大父,真搞不懂,您担心什么——小公子要人才有人才,要勇武有勇武,长得又英俊不凡,小妹能若能嫁给小公子为妻,岂不是一桩美事……”

王翦看了一眼,自家这个傻乎乎地大孙子,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他的大手,在那份《铸军魂》上轻轻地点了点。

“你懂个屁——小公子,其志非常……算了,你以后切记,无论任何时候,都要紧紧地站在小公子这边,千万不要有任何迟疑……”

王离混不吝地一摆手。

“大父,这还用说,若是小公子娶了我小妹,我这个当哥哥的,自然是要站在自家亲妹夫这边……”

王翦微微点头,捻着胡须,指着《铸军魂》上的一行文字。

“来,离儿,你给大父说说,对于陛下为何一定要统一文字,禁绝淫祀的这一段说法,你是如何理解的……”

“大父,这有什么好说的,书上不是都已经写的明明白白的了嘛……”

王翦顿时黑脸。

“别人可以只是知道,但你不行,你要真想以后能帮得上你的小妹,你就必须不仅要知其然,还必须知道其所以然,甚至想出能让这些政令彻底落实的办法……”

王离不由挠头。

只觉得自家大父,自从今天看到小公子给的这篇浅显直白的文章后,举动就变得越发奇奇怪怪了。

比如现在,以前这个时候,都是大父拉着自己在讲解兵法,今天却硬是拉着自己讲这个,简直是莫名其妙啊……

……

赵郢并不知自己勾搭人家孙女的事,早已经被人家给发现了,也并不知道,此时,王翦老将军正抱着怎么样的心思,在逐字逐句,掰开揉碎地给王离讲解着他那篇力求浅易的《铸军魂》。

他回到家,吃完晚饭。

又叫过惊来,两个人在书房里细细地商量了许久,项羽毕竟是这个时代的天命之子一般的存在,是大秦未来最大的威胁,甚至没有之一。

若是有可能,赵郢当然愿意趁着始皇帝还在的时候,抓住证据,雷霆一击,提前把这个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只是,走出书房的时候,惊的状态明显有些不对,走出好远了,还神色不定地回头张望赵郢映在窗户上的高大身影。

眼神之中,竟然隐隐有一丝说不出的畏惧以及飘忽。

对于同样身为此次商队管事的虔,赵郢却并没有什么交代。

这个时代,漏蔻和月桂叶还不是后世那个广为人知的调味品,除了异想天开的虔之外,外面几乎没有人售卖,虔此去,等于去开荒,纯属捡钱。

只要能把东西,运回来,那就是钱。

当然,在此之前,自己还需要把这两样香料的作用宣扬出去,赚一笔小钱。

于是,送走惊后,赵郢又叫来了负责厨房的管事甑。低声交代了几句,甑越听越是兴奋,到最后更是连连点头。

“小公子,只管放心,小人一定给您办得妥妥帖帖的,绝不会出半点纰漏……”

走得时候,甑腰杆笔直,走路都觉得比以往硬气了三分。

PS:啊,这是白天那一章,凌晨还有一更。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