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周围的少年,大概见惯了这幅场景,纷纷跟着在一旁跟着叫嚷,虎头虎脑,被叫作陈胜的少年,混不吝地摆了摆手。

“直娘贼的,都嚷嚷个毛,打你们这群菜鸟,老子还得着耍赖?”

“等收拾了这个外来的小子,老子带你们去开开荤……”

顿时,对方的少年们也不嚷嚷了,纷纷笑嘻嘻地跟着围上来,想看陈胜如何戏弄这个外来人。

对于这样的戏码,他们熟悉的很。

有时候,遇到冤大头,还能跟着开個荤。

“喂,傻大个,老子问你呢,你哪里来的,敢跑这里来偷看我们练兵……”

看着这个虎头虎脑,带着几分痞气的少年,赵郢眼神不由闪过一丝玩味。

这个是自己前世知道的那个陈胜吗?

在大泽乡喊出“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口号的那位?不是说他是河南阳城人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又亦或是同名了?

有那么一瞬间,赵郢甚至产生了一丝杀机。

他相信,凭自己现在在始皇帝面前的宠爱,别说杀区区一个乡间少年,就算是杀一个勋贵子弟,自己都能全身而退。

不过,很快他就把这丝杀机给死死地摁了下去。因为他知道,如果一切不能有所改变,即便这个人真的是后来的那位陈胜,自己现在杀了他也没有用,还有有张胜李胜王胜等出现,举起反抗大秦的旗帜。

杀是杀不败的!

“你们管这个叫练兵?”

赵郢忽然笑了笑,睥睨着眼前比自己低了半头的少年,轻轻地摇了摇头。

“怎么,你敢瞧不起我们……”

赵郢不屑的眼神,显然刺痛了眼前这群只有十五六岁的少年敏感的自尊心,连刚才纯粹看热闹心理的干瘦少年,也不由有了几分火气。

“外乡人,伱好大的口气……”

赵郢看着这些一脸愤愤不平的少年,不由心中暗笑,脸上却更加认真起来。

“没有,我是说真的,你们这只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把戏罢了——”

说到这里,还叹了一口气。

“就你们这样,别说两军对垒,我自己一个冲锋,你们就得被打的丢盔卸甲,连北都找不到……”

所有人:……

“想不到今日竟然遇到一个比老子都能吹的……”

陈胜气急而笑,一脸不善地看着赵郢,那个有点干瘦的少年也从后面挤了过来,一双灵动的大眼睛,上下打量着赵郢。

“外乡人,你是过来故意挑衅的吧?”

赵郢也不否认,非常干脆地点了点头,然后从怀里掏出一把秦半两,想了想,又把腰间挂着的玉佩一起摘了下来,冲着这群少年亮了亮。

“你们只管列队一起上,能挡得住我一个冲锋的话,不仅我手上这些东西都是你们的,我还可以请你们在咸阳城最大的酒楼大吃三天……”

“你确定?不要待会输了,说我们以多欺少……”

他这么一说,所有人顿时有些心动,毕竟,不说那个玉佩,但是那些秦半两,就足够他们这些人好好的大吃一顿了。

“若是你赢了呢……”

只有身材有些干瘦的少年,虽然眼神有些渴望,但还是挥手制止了众人,眼睛盯着赵郢,有些不放心地问了一句。

赵郢不由哈哈一笑。

“我赢了,你们就都做我的小弟,怎么样,敢不敢……”

听到这个,干瘦少年明显有些犹豫,他虽然不相信赵郢可以一个人打他们一群,但赵郢跟以往他们戏弄过的外乡人不同,这个人表现的实在是太淡定了,这让他隐隐有些不安。

“直娘贼的!干了!”

不等身材干瘦的少年说话,虎头虎脑的陈胜已经一拍大腿,下了决定。

“兄弟们,都给老子打起精神来,让这个外来的小子见识见识我们的厉害……”

显然陈胜在这群人中的号召力很强,他一声呐喊,所有人顿时纷纷应和。见状,有些干瘦的少年,偷偷拉了一把陈胜。

陈胜会意,走到一旁。

“胜哥,我总觉得这个外乡人来者不善,万一……”

陈胜瞥了他一眼,眼神有些不屑地瞥了一眼站在不远处的赵郢。

“怕啥,就这种城里的公子哥儿,一看就是养尊处优惯了的,你以为他还真能单挑我们一群?再说就算是他赢了,还能真的留在我们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当我们的老大?最多也就是让他快活快活嘴,临时丢一点颜面,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有什么了不起……”

说完,也不管这干瘦少年怎么想,径直跑到人群中,呼号着列起了队伍。

“兄弟们,都给老子打起精神,打赢了老子请你们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赵郢也不管他们,就好整以暇地站在那里,等着他们做准备。

直到他们列好了队,还由分出了侧翼,摆好了架势,赵郢这才好整以暇地活动了一下手脚。

“准备好了没?我来了啊——”

说完,身子蹭地一下就蹿了出去。

赵郢的速度,让陈胜和干瘦少年吓了一跳,但两个人,还是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反应,前面拿着长木杆当长戈兵的少年齐刷刷地举起了木杆。

但这些对如今的赵郢来讲,如同虚设。

单臂张开,哗啦,十几根木杆被夹在了腋下,一个较劲,几个半大小伙子就被他扔了出去。

势如破竹,别说分开策应的两翼,就连正面的都没能组织起有效的抵抗。

一向自诩勇猛的陈胜,还有颇有战斗力的干瘦少年,还没来得及挣扎,就被赵郢,一手一个,从人群中揪了出来。

所有人:……

“服不服?”

赵郢扔下还在发懵的陈胜和身材干瘦的少年,笑呵呵地看着他们。

“不服,我们可以重新再来……”

陈胜:……

虽然对方打了自己一个出其不意,但自己十几个兄弟没能挡住人家一下却是事实,这个人的力气实在是太大了。

“不来了——行了,我现在承认,你是除了我大哥之外第二厉害的人……”

陈胜一边揉着自己被揪得生疼的臂膀,一边不情不愿地哼哼了一句。

赵郢一听这个,顿时来了兴趣。

“你大哥是谁,叫出来一起认识认识……”

“我大哥是什么人,不仅身份高贵,而且能力博熊罴,岂是你区区一个有几分蛮力的小子说认识就认识的……”

赵郢:……

他的眼神越发古怪起来。

他似笑非笑地扫了一眼振振有词的陈胜,然后拱了拱手。

“重新认识一下,在下皇长孙赵郢……”

“啊——”

所有人顿时吃惊地张大了嘴巴。

“大哥——”

原以为陈胜多少会有些尴尬,没想到这厮跟没事人似的,一旦确认了他就是当今的皇长孙赵郢本尊,脸都不带红一下的,顿时就拜了下去。

“大哥,自从听说过您力博熊罴的壮举之后,我陈胜便认定您是我的大哥了……”

赵郢:……

所以,这就是传说中的纳头便拜?

不过,转瞬他就想明白了。

如今的自己,不要说对于陈胜这些还没有成长起来的乡野少年,就算是对后来叱咤风云的刘邦和萧何等人来讲,都是一个高不可攀的贵人。

陈胜吴广,刘邦萧何,包括那位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西楚霸王在内,都只是后来风云际会,才脱颖而出,幸运地在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传说。

但在此之前,他们也只是一个普通人,或许是一个稍有点才华的普通人罢了。若不是因为始皇帝后来中道崩殂,天下大乱,或许他们临到终老,也只不是一乡间小吏罢了。

想通这一点后,赵郢再看陈胜等人,心态就已经悄然地发生了变化,眉宇间多了几分自信和从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