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多谢上官!”

工匠们等到史禄的许诺,干得越发起劲了。

史禄微微颔首,低声吩咐了一句左司空鸠,让他多注意这边的进度,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虽然他很好奇,恨不得亲自盯着进度,但他身为少府,临近年关了,还有一大堆的事情等着他处理呢,容不得他在此浪费时间。

……

除了中间吃了一顿加餐,赵郢这一上午,都在后院练气弓箭和长戈。

瞧得熊和惊都有些麻木了。

这位郢公子,难道就不会累的吗?

眼看着快到中午了,赵郢这才扔下手中的长戈,洗漱完毕,往厨房走去。早晨吃饭的时候,已经指挥着后厨的厨娘调好了羊肉馅子,准备好了新鲜的韭菜,今天他准备给始皇帝做点羊肉韭菜的水饺。

这种水饺,不仅味道鲜美,还有益肝健胃,行气理血的功效,最是适合始皇帝这种长期伏案工作,缺乏运动的老人。

赵郢估摸着始皇帝的脾胃和肝脏都好不到哪里去。

始皇帝近些年,迷恋长生,吃了不少术士敬献的仙丹,穿越而来的赵郢,自然知道,那玩意儿富含各种重金属,有的还有铅汞——

换谁吃那么长时间的“仙丹”,肝功也够呛。

再加上过于劳累,缺乏运动,身体不垮才奇怪。跟始皇帝相处了这几天,赵郢心中的紧迫感更强了,因为他发现,始皇帝的身体真的出了问题。

在没有蹭到足够的好感之前,他觉得自己唯一能做得,就是给始皇帝做点好吃的。希望能多少延缓一点始皇帝身体崩坏的速度。

当然,当务之急,是让始皇帝停下他心爱的“丹药”,但一连几天了,他都没找到合适的机会。

因为,这种仙丹虽然有慢性毒素,但这玩意儿吃多了容易形成一定的依赖性,更可怕的是,吃完之后,它会让人的精神处在一种亢奋之中,给人一种,这丹药效果非凡的感觉,其实这也正是这个时代,丹药能大行其道的原因。

吃下去,效果立竿见影!

反之,你若是想要劝一个人,尤其是一位帝王不要吃,甚至还告诉他有毒,你首先需要考虑的不是什么夸赞奖励,而是你自己可能会遭遇什么样的风险!

虽然,以始皇帝现在对自己的态度来看,十有八九没什么风险,但对于自己来讲,无法成功劝阻,那就是最大的风险,自己决不能轻举妄动。

在此之前,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食疗。

多陪陪,让他心情好一点,增强一点他自身的免疫能力。

这些厨娘从来没见过水饺,赵郢亲自上手,示范了一遍,这些厨娘才开始笨手笨脚地学着包起来。

开始包的水饺——

姑且也叫水饺吧,大的大,小的小的,横七竖八,真是没法看。不过,对这种情况,赵郢早有预料,无论是调的馅子,还是准备的面都足够。

几轮下来,这些厨娘的手指头终于灵活起来,虽然还不如赵郢包的好看,但也似模似样了。

赵郢把自己包的水饺,单独下了一锅,给始皇帝用甗专门盛上,然后自己给自己捞了一大瓦罐。

对于他的食量来讲,能适合他的除了锅,大概也就只有这种大瓦罐了。

至于那些厨娘们的刚开始的作品,让他直接赏给了后厨的厨娘。

吩咐后厨的管事甑,把水饺给后院的母亲和弟弟妹妹也照样送去一份后,赵郢直接带着熊和惊去了咸阳宫。

有了熊和惊,他终于不用自己亲自提着吃的了。

然而,到了咸阳宫之后,才发现始皇帝不在,反而是黑正站在宫门外面的台阶上等着自己。

“老丈,您这是在等人?”

听着赵郢对黑的称呼,熊和惊不由暗自呲牙。

“在等小公子,陛下此时在章台宫——”

黑显然对赵郢的这个称呼十分受用,笑眯眯地点了点头,转过身去想在前面给赵郢带路,谁知赵郢快走几步,直接和他走了個肩并肩。

“老丈辛苦了——敢问老丈怎么称呼……”

赵郢并不知道黑的身份,但见他天天守在始皇帝的身边,就知道这位一定是自家大父的心腹。拉拉关系,一准儿错不了。

“为陛下做事,不敢言辛苦——我叫黑,陛下曾赐我赵氏,小公子若是愿意的话,称呼我老赵,或者老黑都好……”

黑显然并不反感赵郢的亲近,甚至反而有些乐于接受。

所以,一路上,熊和惊看着自家小公子,跟自家老上司谈笑风生,差点惊掉了一地的眼珠子。

黑冰台,谁不知道这位面冷心黑,杀人不眨眼?

这会儿竟然和蔼地跟个邻家老丈似的!

说出去,恐怕都没人相信。

章台宫在渭水的南岸,紧邻滈水,北面不远是甘泉宫,南面不远则是兴乐宫,风景秀美,是始皇帝最喜欢待的宫殿之一。

这还是赵郢穿越之后第一次到这里来,他有些好奇地打量着这原汁原味的章台宫。只见飞檐鎏拱,楼台耸翠,不由暗自惊叹。

在这个时代,建造这样的宫殿,不知道要花费多少人力物力。

把这个不合时宜的念头死死地压到心底,默念几句,此地庄严华贵,正好衬托大父的文治武功,威严气度。

妙不可言!

到了章台宫大殿之外,熊和惊很自觉地停下了脚步,把瓦罐和食盒递给了赵郢。没有陛下的召唤,他们也只能护送到这里了。

赵郢冲着他们微微点了点头,示意他们在外面等候即可。谢绝了黑准备帮忙提食盒的好意,亲自提着瓦罐和食盒跟在黑的身边往里走去。

“哈哈——大父,您看我今天给您带了什么好吃的……”

未进大门,赵郢就露出阳光灿烂的笑容,冲着大殿里面高高地扬起了手中的食盒。我孝顺,看到大父,就忍不住开心!

……

章台宫后殿。

气氛非常的和谐,时不时还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

始皇帝就跟会见老友似的,正跟一位须发花白的老者相谈正欢,在老者的下方几案后,还老老实实地跪坐着一位虽然面庞还有几分稚嫩,但身材高大魁伟,如狗熊盘踞一般的少年。

只是,若是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这少年虽然看上去规规矩矩的,但就跟屁股上长了刺一样,在那里时不时地轻轻扭动一下,眼神一个劲地往外飘。

对于这厮的小动作,两位老人似乎都非常默契,就跟没看到似的,自顾自地谈笑风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