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再掰扯一碗给芈姬。

到第三碗的时候,赵起已经不做幻想,都准备自己去盛了,然后就看到自家大哥一脸温和地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把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泡馍放到了自己跟前。

“来,慢点吃,小心点,别烫到……”

“嗯嗯嗯……”

赵起此时已经被这浓郁的香气逗得食欲大开,哪里还顾得上自家大哥的调戏,忙不迭地就开吃了。

那猴急的小样,瞧得赵郢不由哑然失笑。

这顿饭,吃得又热乎,又温馨。

吃了一大碗,小肚子已经变得溜圆的小妹只能吮吸着手指头,眼巴巴地看着自家大哥大快朵颐,一碗又一碗。赵起也差不多,两碗就吃不下去了,也只能有心无力地看着。

芈姬一脸溺爱地看着赵郢。

“我曾听人说,故赵国的老将军廉颇,一顿饭能吃一斗米,十斤肉,力大无穷,人到老年,依然能开三石强弓,我看郢儿你这发饭量,恐怕也不差廉老将军多少了……”

赵郢一仰脸,把碗里的汤水一饮而尽,这才放下碗筷道。

“我也不知道最近怎么了,饭量忽然大增,好像力气也长了不少……”

既然已经决定找机会“暴露”自己“力大无穷”的天赋了,赵郢趁机不动声色地在家人面前打了个伏笔。

免得以后太过突兀。

“你们赢家祖上曾出过飞廉恶来这般的盖世猛将,你家高祖武烈王荡也力能扛鼎,我儿饭量大增,莫非也要长成一个像祖上那样的大力士吗……”

芈姬明显没往心里去,笑着打趣了一句。

一家人说了会儿闲话,赵郢起身告辞。

临走,一脸关心地走到自家好弟弟身边,一脸关心地叮嘱。

“二弟,你一定要好好用功读书,莫要因为阿翁不在家,就想要偷懒——《诗》背的怎么样了,明日为兄要检查你的进度……”

说完,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大步离开了。

作为一位好兄长,就得多关心关心弟弟的学业!

不过,今天吃完饭,他没有急着去后花园打熬力气,锻炼身体,因为他的另一位贴身内侍骚回来了。

根据前身的记忆,跟默一样,这位叫骚的内侍,也是老秦人出身,父辈和祖辈都是退伍的老兵,跟性情机敏的默不同,骚的性子有些憨直,不过一样的忠心耿耿。

所以,他穿越之后的第一天,就把这位派出去了。

有些事,必须趁早。

毕竟,自己现在还只是一位扶苏公子府上平平无奇的小公子,没有谁会去关注这么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皇孙。

若是等自己进入所有人的视线,被人盯上,再做就不那么方便了。

“小公子——”

骚虽然名字有点骚,但人却规矩的很,甚至有点死板,刚一回来,连口热汤都没来得及喝,就风风火火地找到了赵郢。

看着身材高大魁梧,足足有一米八出头的骚,风尘仆仆,嘴角干裂地站在自己面前,赵郢嘴角不由露出一丝笑意。

冲骚摆了摆手。

“不用这么不急,你先去洗漱一下,吃碗热饭再过来就是……”

“不……”

骚还待再说,赵郢把脸一沉,二话不说就把人给轰下去了。

这可是自己目前唯二能用的心腹,关键时刻可以替自己挡箭的大宝贝,可不能慢待了。

赵郢特意吩咐后厨,给骚准备一大份羊肉泡馍,外加二斤羊肉,一壶好酒。

骚心里暖烘烘地下去了。

小公子仁厚!

赵郢点上灯,自己看了会书。

不过一刻钟左右的时间,骚就风风火火地回来了。

“小公子——”

赵郢不慌不忙地放下手中的竹简,扫了骚一眼。嘴上油光光的,一头汗水,应该是吃过饭就跑过来了。

心中不由越发的满意了。

有时候,一個合格的手下,不见得需要多么有才,但他必须足够忠心,能够时刻把伱的吩咐记在心里。

这个骚就很不错!

“说说吧,调查的怎么样……”

“回小公子,小人按照您的吩咐,果然在咸阳周边找到了几处露天的石炭,当地一些贫苦人家,偶尔有用来烧火取暖的,不过那石炭有毒,出过不少人命,后来用的人就少了……”

赵郢闻言,嘴角忍不住露出一丝掩饰不住的笑意。

煤炭!

这附近果然有这东西!

这就是他为自己准备的第一桶金。

在秦朝什么最赚钱?

当然是盐铁啊,可秦国自商鞅变法之后,就控制山泽之利,学着齐国搞起了盐铁专卖。他虽然是大秦嫡长孙,也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自己跑去搞什么盐铁生意,那基本跟找死没啥区别。

若说什么是这个时代不犯法,不被人重视,一点小本钱就可以启动,而又有巨大市场潜力的,那就非煤炭不可了。

所以,他穿越之后,知道自己可能面临的处境之后,第一时间就盯上了这块肥肉。

他得为自己留一个后手。

万一真走到需要群雄并起,天下逐鹿的时候,自己指望什么招兵买马?

那就得需要钱!

大量的钱!

而煤炭这个切入口,对他目前的情况来说算是最好的了。

不过,此时还不是最好的时机。

这件事,他不想动用扶苏公子府上的力量,一个皇长孙贸贸然然地插手商贾,还是有些太过显眼。

所以,要想动起来,两件事情必须解决。

一个是可靠的人手,另一个是钱!

赵郢觉得,作为晚辈,自己是时候拜访一下那些叔叔姑姑们了,一家人就要和和睦睦,常来常往。

接过骚千辛万苦搜集来的信息后,赵郢大手一挥,就给骚放假了。

“你且回家休息几天,这几天就不用来当值了,过几天,还要辛苦你出一次远门——我现在能信重的人不多,只能辛苦你了……”

赵郢伸手拍了拍骚的肩膀。

骚哪经历过这个啊?

一想到,自己在小公子心目中竟然如此重要,顿时就热血上涌,一张小脸涨得通红,庄严肃穆地望着赵郢。

“小人愿为小公子效死命!”

看着这孩子激动的神情,赵郢自己都快不好意思了。

唉,这个时代的老百姓,还是太淳朴了啊。

真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