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年轻人啊,就是好奇,啥都想尝试尝试,等撞一鼻子灰,就知道什么是咋回事了……”

等这赵郢走远,厨房的管事轻轻地摇了摇头。

不过还是一丝不苟地把磨面的任务,交代下去了,然后又特意让工匠那边准备了更加细密的箩,才背着手,一边摇头,一边踱着方步回去了。

对于,这些,赵郢自然不知道。

他回到自己的小院,吃了今日上午份的加餐,到自己的书房随便抽出一本书来,发现是《论语》,虽然很好奇,这个时代的《论语》跟后世有什么区别,但是想了想,又塞回去了,重新换了一本《法令问答》,低着头看了起来。

有了过目不忘的能力,学习起来,就是惬意轻松。

“当个学霸其实也挺无趣的,你说,就这么个学习法,有啥意思?”

赵郢摇了摇头。

这完全没有挑战性,毫无趣味可言。

美滋滋地看完手中的《法令问答》,起身去后花园继续打熬身体了,那种时刻都在变强的感觉,让他像打游戏一般,有点着迷。

一百五十斤的石锁,今天举起来,已经比昨日轻松了不少。三千米的障碍跑,也比昨天提高了大概有十多息的时间,一举突破了后世世界冠军的记录,逼近七分钟的大关。

不过,他有种感觉,这具身体的变化,还远远没有达到自己的极限。

虽然很沉迷于这种时刻变强的感觉,但始皇帝那边的好感度还是得继续攻略,不能放了始皇帝的鸽子。

特意提前结束了,回到自己的小院,在两位娇俏可人的侍女服侍下,简单的洗漱了一番,起身到后厨去了。

由于赵郢特别的吩咐,下人们并没有磨一套面,而是集中精力,先磨了三五斤的小麦。看着雪白的小麦面粉,赵郢脸上不由露出一丝抑制不住的笑意。

终于不用要摆脱蒸蒸蒸的日子了!

蒸小米饭,喜欢不?

蒸黍米饭,喜欢不?

蒸大米饭,喜欢不?

蒸……

偶尔吃几顿感觉挺好的,但天天这么吃,赵郢觉得自己真有点受不了。现在,自己的餐桌终于可以有所改变了。

作为一個北方人,他还是更熟悉北方人的生活方式。

看了看时间,有些不太宽绰了。

他决定先来点简单的面食。

刀削面!

“家里还有牛肉吗?”

“小公子,您想吃牛肉啊,昨天我们府上田庄那边正好有一头老牛伤到了腿脚,不能用了,去衙门那边报备后杀了,现在还有不少肉存着……”

秦朝跟后世的封建王朝差不多,私下里宰杀耕牛是犯法的。

就算是死掉的,也得报备官府,经过官府核实之后,才能宰杀,而且要由官府回收牛角,牛筋,牛皮等各种材料之后,才允许贩卖或者分食。

就算是扶苏府上,也不例外。

那妥了!

别管怎么死的,有肉吃就可以了。

掺水,和面,烧水,下锅——

没有老汤,就葱花,蒜末,花椒粉、切碎的茱荑,烧热的釜中一过热油,直接浇上,滋啦啦,热腾腾,顿时香气四溢。

厨房里的厨子们一个个不由下意识地抽了抽鼻子,咽了口唾沫。

好香!

而且看起来,也好清爽。

面色如玉的刀削面上,架着几根碧绿的秋葵。

别说吃,看一眼,都觉得是一种享受。

照例,先抄出一大瓦罐,自己带走,然后又吩咐下人把剩下的刀削面给芈姬和弟弟妹妹各自送过去。

刀削面不同于萝卜炖羊肉,这玩意儿放的时间久了,口感就没了。

所以,赵郢出门之后,一溜小跑,不一会就跑到咸阳宫门口。

“小公子——”

今日值守的侍卫,明显对他恭敬了许多,看到他远远地过来,齐齐躬身施礼,赵郢微微点头,脚步未停,直接拾级而上。

咸阳宫的大门开着,始皇帝玄衣纁裳,背着手站在正殿的大门前,足足两米出头的身高,让他看起来如同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

看那架势。就跟在专门等着自己似的。

这个念头一闪,就被赵郢赶紧给抛出了脑海之外,开玩笑,这个世界上,谁还有这个资格让始皇帝亲自等候?

就算是有,也不会是自己这个大孙子。

“大父,大父——”

正在爬台阶的赵郢开心起扬起手中提着的瓦罐。

“看我给您带来了什么,保您以前吃都没吃过……”

秦始皇似乎心情不错,见这大孙子,跟只耐不住性子的皮猴子似的,大呼小叫,一路小跑地上来,嘴角不由微微上挑,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

不过,声音依然淡淡地听不出喜怒。

“朕什么好东西没吃过……”

直到赵郢等上最后一个台阶,凑到他的面前,始皇帝这才随意地转身,自顾自地往大殿里走去。

赵郢屁颠屁颠地跟在后面,一边走,还一边献宝。

“牛肉刀削面!嘿嘿——我刚琢磨出来的吃法……”

秦始皇:……

一扭头,发现这臭小子跟只跟屁虫似的在后面跟着,忍不住没好气地哼了一声。

“你跟在后面干什么?你又不是内侍或者侍卫!往前一点来——”

赵郢闻言,非常自觉地往前小跑了两步,提着瓦罐,跟始皇帝并肩而行。

被后世记忆占据了主导地位的赵郢,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异常,但这一幕落在大殿中其他人的眼中,却震惊莫名。

竟然敢跟始皇帝并肩而行,这是大不敬啊!

可这是始皇帝啊,只要他愿意,谁敢站出来反对。

站在角落里的黑,目光复杂地扫了一眼这对如同寻常大父和孙子的祖孙二人,眼底闪过一丝柔和。

有多少日子,陛下没有像现在这样,对一顿饭有期待了?

始皇帝自然不会关注这些人的目光,赵郢也没心思搭理,他正在卖力给为自己邀功。始皇帝什么看不出来,在他老人家面前与其遮遮掩掩,不如坦坦荡荡。

自己一个做孙子的,讨好自己的大父,有什么好遮掩的?

这是孝顺!

“大父,这刀削面就得趁着刚出锅吃,时间长了,面就不劲道了,滋味也就不行了——为了赶时间,我可是一口气跑过来的——下次您最好到我们家里去,我直接给你下,下出来当场就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