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两位美婢的服侍下,躺在木桶中,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身上的疲惫一扫而空,只觉得神清气爽,隐约间觉得自己身体的各项素质又增强了几分。

伸手扯过毛巾,擦干身子,在身旁的婢女伺候下,换上干净清爽的衣服。

嗯?

他下意识地扯了扯袖子,又伸展了一下躯体,这才,自己刚穿越的时候穿着还挺合身的衣服,竟然已经就有些短小了。

看起来,这几日,自己快速增长的不仅仅是力气,恐怕连身高体和体重都有了不小的变化。

此时的他,虽然未满十六,但继承了赢家的好基因,不仅容貌英俊威武,身材也高大挺拔,此时,虽未成年,但已经有一米七八的个头。

在这个人均不到一米六的时代,站在人群之中,已经有了鹤立鸡群的感觉。

此时,这一身已经变得有些短小的衣服紧绷绷地贴在身上,让他越发显得高大健壮,在俊美儒雅中平添了几分英武的气息。

让旁边伺候的侍女,一個个忍不住眼泛桃花,时不时地偷偷打量一眼自家这位帅气逼人的小公子。

当然,不要妄想什么漂亮丫鬟投怀送抱的戏码,这个时代,虽然女性拥有很大一部分婚姻自主权,但是如果做出私下勾搭男人,或者与人翻墙私奔的风流韵事,那就“父母国人皆贱之”。

还想通过让人走捷径上位?

想多了!

不被衙门或者主家治罪就是好的了。

当然,如果男主人想,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啧,真帅啊!

对于自己现在的身材,赵郢自己也很满意,站在铜镜前自我欣赏了一眼,这才起身走到几案之前,吃自己今日份的加餐。

依然是中午炖的羊肉。

经过一下午的小火煨着,这羊肉更加的酥烂可口了,咬一口,唇齿留香,恨不得把舌头都吞下去。

这是自己吃过的最好的羊肉,没有之一。

这种原汁原味纯绿色的食品,经过自己现代化的烹饪,已经彻底激发了它本该具有的香醇滋味。

“公子,我们回来了——”

刚吃几口,默带着几位仆人,回来复命了。

赵郢有些纳闷地抬头扫了他一眼,送个香料耽误这么长时间?

“十八公子那边的回礼有点重,我们费了一番手脚才带回来……”

赵郢:……

“什么回礼?”

他是真有些意外,胡亥竟然还给自己回礼了,而且看起来还是个有分量的。

“一块陨石,差不多得有三四百斤……”

说起这个,默的脸上不由浮现出一丝得意。

“十八公子正在招待宾客,就让我们自己跟着管事到库房随便挑一件宝物,然后小人就发现了这个——我想到您前几天还在让我们暗中搜集这个,就随手给您拉了回来……”

赵郢一听顿时乐了。

这个叔叔可以供啊——

几包不值钱的香料,换来了这么一个大宝贝!

不行,下次还得去给他送礼啊——

咱不是图他的回礼,就是当侄子的一点孝心!

“走,走,走,带我去看看——”

风卷残云般吃完整整一大盆萝卜炖羊肉,擦了擦嘴,赵郢兴冲冲地站起身来。

陨铁已经放入了库房。

看着黑黝黝的一大块,赵郢忍不住伸手摸了摸。

呵,又大又硬,入手细腻,触感冰凉,质地好的很!

自从他发现自己每天力气都在暴涨,他就开始让人暗中留意陨铁这等奇物,打听了几天没打听到,想不到给胡亥送了几包香料,就有了,真是意外之喜。

“十八叔真是个大好人啊!”

赵郢忍不住感慨了一句。

这一下,再也不用担心以后找不到合适的武器了!

就他现在这体格,他感觉,以后用正常金属打造的武器,根本发挥不出自己的优势。

有了这个,真是解决了大问题了!

他忽然发现,自己身为一个晚辈,是时候去登门拜望一下自家那些叔叔们了。

啧,十八个啊。

再加上那些姑姑……

如果每一个都这么慷慨,得赚——咳咳,什么回礼不回礼的,主要是咱这个当晚辈的,要讲礼数!

哪有厚此薄彼,只送十八叔的道理?

……

与此同时,胡亥公子府。

酒足饭饱,门客散去的胡亥,舒舒服服地半靠在自己的卧榻上,脸上兴奋的神色还未褪尽。见这边宾客终于散去,外管事王全赶紧陪着小心走了进来。

“公子,郢小公子那边的人走了……”

“走了就走了,这么点小事也来烦我,要你作甚……”

胡亥眉头一蹙,有些不快地扫了他一眼。几个下人而已,回去就回去了,还有什么可说的。

王全偷偷打量了一下胡亥的神色,轻轻地咽了口唾沫。

“他们走的时候,带走了公子收藏的那块天外陨铁……”

胡亥:!!!!!!

瞬间酒醒。

猛地一脚踹过去。

“你个狗东西,为何不早来告诉本公子……”

赵全一个趔趄,差点被踹个狗吃屎。

委屈的心里都想哭。

连身上的脚印都不敢打,可怜巴巴地垂着头。

“小人曾特意来请示过公子,可您当时正在招待宾客,不让小人多嘴,说,说您库房珍宝无数,区区小事,让他们随意就好……”

胡亥:……

郁闷的险些当场吐血。

他想起来了,好像是有那么回事。

可那块天外陨铁,不比寻常宝物,那可是他废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收集到的,自己喜爱异常,原本准备寻找锻造名家,打造一副神兵利剑献给阿翁的,现在就这么没了……

没了!

白白便宜了赵郢那个狗东西——

啊——

……

赵郢自然不知道,此时此刻,自家小叔叔正扎心的想吐血,他美滋滋地欣赏了一番自己的收获,就乐呵呵地去后院了。

先在自家老娘芈姬和弟弟妹妹面前亮个相,关心一下老母亲的身体健康,关心一下弟弟妹妹的健康成长,这是一位好大儿和好兄长的基本素养。

笑眯眯地把《诗》和《修身》塞到自家弟弟怀里。

学习要趁早,小孩子就得全面发展,一本儒家,一本墨家,就很协调嘛。

嗯,看看进度吧,如果还是太闲,还可以再加几门,要不诸子百家,一家先来一本?

“阿翁不在家,你不要自顾着贪玩,一定要记得好好读书,多多用功,不会的可以请教阿媪,过段时间,我会为你请位名师——记得好好读书,为兄会抽时间查看你的学习进度……”

赵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