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竟然有人敢跟陛下共桌而食!

这是大不敬!

“大……”

慌乱间就想上前阻止,还不等他们冲上去,秦始皇就不动声色地摆了摆手。

“你们都退下吧……”

所有人眼神骇然,偷偷地扫了一眼兀自跪坐在始皇帝对面的小公子,弓着腰,倒退着走出大殿,临出门,还非常贴心地给带上了大门。

黑上前一步,抢先在始皇帝端起碗筷之前,小心翼翼地抄起旁边放着的碗筷,就准备试吃。

这是规矩。

原本都是有专门负责试吃的,轮不到他这位黑冰台的将军亲自做这个,不过既然别人都被始皇陛下撵出去了,身为臣子,他自然就非常自觉地担起了这个责任。

不过,还没等他动手,就被始皇帝摆手制止了。

“行了,你退下吧——”

黑默默地收回手,脸上虽然古井无波,但眼神还是出卖了他内心的震撼。

陛下竟然为这位郢小公子屡屡破例。

赵郢并不知道这位黑的身份,不过看他贴身服侍在始皇帝身边,知道必然是始皇帝特别信重的亲信,冲着黑友好地笑了笑。

端起碗筷,先美美地喝了一口乳白的羊汤,然后夹起一大块羊肉放到嘴里,鲜香、酥烂,肥美的羊肉,几乎入口即化,味觉瞬间爆炸,让他不由幸福地眯起了眼睛。

不容易啊,穿越三天了,终于吃上一顿正儿八经的羊肉了!

黑微微颔首,回了一个温和的眼神,谦卑地笑了笑,重新退回了自己的角落,就像阳光下的一道影子,伫立在那里,一动不动。

君臣之间,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相处。

几十年下来,早已经默契无间。

秦始皇有些好奇地拨弄了一下自己晚上椭圆形的红色小果子,语气有些不太确定。

“这是枸杞,我记得是一味药材吧?”

赵郢笑呵呵地点头。

“对,不过也可以用来炖肉或者煲汤,您没事的时候,也可以放杯子里,用热水泡着喝,对身体有好处——”

“大父您多吃点,这羊肉汤中,加枸杞,不仅能让它味道更加鲜美,而且还拥有温中暖肾,补气养血,滋补肝肾的功效,长期食用,可以改善畏寒肢冷、身体乏力、虚劳羸弱的情况。总之有病养病,没病养身,您这個年龄,吃这个再好不过……”

这小嘴倒是挺能说。

至于赵郢是否在夸大其实,他并不介意,难得的是孩子这一份心思。

秦始皇笑了笑,拿起筷子,夹起一块羊肉,放到嘴里,轻轻一嚼,汁水横流,眼睛瞬间一亮。

这羊肉,醇厚、鲜美、嫩滑、酥烂,没有寻常羊肉半点的腥膻之气,仔细品尝,竟然还有一种淡淡的甜味,果然是人间美味!

又试着喝了一口羊汤,鲜香美味,油而不腻,暖烘烘的,喝到肚子里,连肠胃都觉得有了几分暖意。

一看秦始皇的神色,赵郢就知道错不了了。

顿时眉飞色舞,一脸期待地凑到秦始皇面前。

“大父,怎么样,怎么样,好吃不?”

那神情,宛如一个急于得到长辈表扬的孩子。秦始皇不由哑然失笑,很给面子地点了点头。

“不错,这羊肉倒是别出心裁,有几分意思……”

或许这萝卜炖羊肉真的对了始皇帝的胃口,始皇帝不知不觉就下了一碗,赵郢见状,跪直身子,就要给始皇帝再添,被始皇帝摇头给拒绝了。

“朕已经吃好了——”

说着,扫了一眼意犹未尽的孙子,摆了摆手。

“你只管吃你的,不用管朕……”

得了秦始皇的吩咐,赵郢也不客气,上前把瓦罐拎过来,放在了自己面前的几案上,直接放开了速度。

于是,一碗,一碗,一碗,又一碗……

风卷残云!

刚开始的时候,始皇帝还笑眯眯地看着,到后来直接看傻眼了。

他终于知道,这货为什么要提这么大一瓦罐来了,感情不是怕自己不够吃,是怕他自己吃不饱吧!

他粗略估摸了一下,那一大瓦罐,连肉带汤,怕不是得有十几斤?

除了自己开始盛了一碗之外,剩下的全部进了这孙子的肚子!

这饭量,简直骇人听闻。

比传说中的廉颇斗米十肉,自家这孙子恐怕也不差什么了。

“真是好饭量——”

秦始皇货真价实地感叹了一句。

赵郢消灭掉口中的最后一块羊肉,端起碗,又把羊汤一饮而尽,这才一边给自己继续添饭,一边回道。

“以前饭量也没这么大,也就是最近几天,才饭量大增……”

别的事,还可以掩饰一下,这饭量真是没法掩饰啊,与其等始皇帝自己知道了,还不如自己提前打下预防针,反倒显得正常。

果然,他这么一说,秦始皇反倒一点都不好奇了。

小孩子正长身体的时候,饭量增加,多正常的一点事啊,咱又不是养不起!

所以,大殿里的气氛又是和谐又是诡异。

秦始皇和自家亲孙子对着头,凑在一条几案前,一个吃得酣畅淋漓,一个看得津津有味,让站在角落里的黑都不由啧啧称奇。

看向赵郢的眼神都多了几分亲切,有多少年了,陛下的心情都没有这么轻松过。

“启禀陛下,十八公子求见……”

秦始皇正看赵郢吃饭呢,忽然就听得外面传来侍卫的禀报声,祖孙二人安静祥和的时光被人打破,秦始皇不由微微蹙眉。

不过胡亥到底是他最为疼爱的小儿子,还是有些勉强地点了点头。

“让他进来吧——”

宫门外。

听着始皇帝熟悉的声音,等候在大殿之外的胡亥不由精神一振,提着手中亲自盯着做的水煮羊肉,兴冲冲地拾级而上,脑海中已经开始出现自己和自家阿翁共进晚餐,其乐融融的画面。

“孩儿听说阿翁胃口不佳,特意让人做了您最喜欢的水煮羊,羊……”

胡亥一边说着,一边迈步走进大殿。

然而,刚一进门,整个人就怔在了当场。

他有些不敢相信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我这是看到了点啥!

自家阿翁竟然会和允许别人跟他在同一条几案上吃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