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疯狂?

不!

是残忍!

比赛结束后,这场比赛被各大媒体复盘重推。

65分13助攻4抢断2盖帽,要说孙策今晚的表现有什么“缺陷”?那就是篮板球,上半场有5个篮板球的孙策,下半场只有3个篮板球,65分8板13助攻2盖帽4抢断,差两个篮板球就超级三双了,已经拿到4次季后赛50+三双的孙策,还没在季后赛拿到过60+三双。

但没办法,孙策篮板球多少主要和防守方式有关,像上半场,协防为主,甚至累了就蹲在近距离,篮板球自然就多,去防罗斯,被拉到三分线外,篮板球自然就少,甚至直接没机会抢。

不过这个不重要了,都65分了,还要啥自行车?整场比赛孙策的表现都很亮眼,其中下半场表现尤其好,但人们关注的点在最后8分多钟里孙策打的6分多钟时间,主要是第四节官方暂停后的3分多钟,孙策疯狂提速疯狂出手11次,其中10次成功出手,没成功出手那次造成犯规3罚2中,成功出手的10次10投3中,其中两个三分球,活生生的把得分从55分提升到了65分!

这种摆明了要把得分刷到破纪录的架势,球迷们不相信公牛队那边会眼看着孙策刷分。

果然,全场比赛录像挂到各大媒体的门户网站后,球迷们看到了公牛队第四节打得和太阳队一样的围堵孙策的防守。

这种防守下,孙策那10分,可就真不是刷了,而是靠实力拿下10分!

打了45分52秒钟,疯狂出手44次,投进了23个!

总决赛单场打铁21次,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艾弗森,艾弗森曾在2001年总决赛单场41投18中,怒打23铁,不过,单场21铁和单场23铁,都不是总决赛最高打铁记录,总决赛最高打铁记录是1993年总决赛乔丹43投19中怒打24铁。

和总决赛单场打铁榜前两名比起来,孙策的效率高出一大截,都是史诗级铁匠,孙策显得格外的与众不同。

赢球,拿到65分打破乔丹单场63分的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总决赛单场61分的纪录也成为了历史……

比赛结束后,短短半小时,各大媒体的门户网站和论坛已经宕机好几次了,卡到不行。

当又一次宕机过后,又有新的新闻出现了,是孙策在训练场内的采访视频。

比赛结束后孙策和队友们庆祝完、享受了一下现场球迷沙哑的欢呼声后,就和队友们一起回更衣室去了,应付赛后采访的是保罗-乔治。

友台.T通过联系比尔-达菲、允诺.T娱乐频道的一档当下热门的综艺节目中的一期邀请莉莉-柯林斯为她的品牌做推广,终于得到了采访孙策的机会。

季后赛开始后,除了每一轮晋级的时候,球迷们都没有机会在系列赛进行期间看到孙策的采访,从去年开始就已经这样了,在这个球迷已经燥起来了的时候,这个视频毫无疑问的成为了最大的流量口,视频点开后,哪怕是千兆光纤也卡到爆,但大部分球迷还是耐心的等着缓冲……

背景是灰熊队主队训练场,墙壁上有一个内嵌的荣誉展览柜,钢化玻璃保护者的荣誉展览柜里,是11-12、12-13、14-15这三个赛季的总冠军奖杯奥布莱恩杯。

记者提问的画面直接被剪掉了,采访视频从一开始就是孙策回答问题的画面,一分多钟时间的采访视频,全都是孙策在回答。

“打出巅峰表现的感受如何?我不太清楚。”

“这场比赛吗?我很享受,我迫不及待想要打下一场比赛,他们让我倾尽全力了,我想我得变得更强,不然以后遇到这样的比赛会很难。”

“公牛队表现很好,我一直觉得对手给我的压力还不够,公牛队,他们或许办到了,恭喜他们。”

“面对公牛队拿到65分历史最佳?我一直都是……”

骄傲,嚣张,球迷们看完孙策的采访视频,扑面而来的就是骄傲和嚣张这两种感受。

他们也明白了为什么.T选择剪掉记者提问的画面只留下孙策回答的画面,这就够了!不需要记者挑事!

但孙策的骄傲甚至自负,还有嚣张,看到这篇采访的人却不觉得有哪里不对。

打出这样的表现,就该嚣张!

当今联盟太“和平”了,随着NBA整体文化水平的提升,像当年的科比、加内特那种拥有鲜明的个人特点的球员越来越少了,一个个的都想要变成邓肯那种类型,显得孙策就像稀世珍宝一样。

哪怕是孙策的黑粉,也不想看到孙策有一天变得圆滑,他们希望孙策能像科比那样,20年如一日的保持着个人独特的魅力。

而且孙策说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

季后赛65分会是极限吗?或许吧……

上赛季孙策拿到历史上第三次季后赛单场60+的时候,人们觉得这应该是孙策最疯狂的表现,到了这赛季全明星周末前,人们才知道那不是,孙策常规赛单场90分。

当人们认为孙策常规赛单场90分是最疯狂的表现的时候,孙策打出了不逊色于单场90分的场均40分。

当人们认为单场90分和场均40分已经到了极限的时候,孙策总决赛单场65分来了!

孙策的疯狂表现,仿佛永远没有尽头!

可能季后赛65分会是极限,但是,不妨碍球迷们对孙策有更大的憧憬。

神之所以是神,会因为他们会创造一系列的看起来不可能被打破的纪录,就像当年的乔丹。

乔丹当初办到的事情,在那之前完全没有人想得到。

但新的神出现,要办到的事情,理应也是其他人预料之外的!

……

孙策这边,早早的回到家,相比常规赛,他显然更喜欢打季后赛。

原因非常简单,不用接受赛后采访……

他早就已经不需要靠采访、靠媒体的曝光来赢得关注度,他的场外收入已经够高了,当然,他不嫌钱多,只要不是那种很麻烦的代言、不会因为代言品牌本身出问题给他带来麻烦的代言,能接就接。

但他本人本身就是行走的曝光素材,不需要他去接受采访增加曝光率,好好打比赛就行了。

洗了澡和俩妞瘫在卧室里新买的大沙发上,闭着眼享受着俩妞的头部按摩,孙策打开了系统屏幕,好几个系统提示!

“无所不在的超越者(*):

目标1:宿主需在今晚与芝加哥公牛队的比赛中得到至少40分,完成季后赛7连40+成就。(已完成)

目标2:宿主需在今晚与芝加哥公牛队的比赛中帮助球队拿下胜利。(已完成)

恭喜宿主获得奖励:1.成就奖励:杰里-韦斯特1964-1965赛季球星体验卡。2.特殊卡:一击必杀。”

“季后赛50+之王(*):

目标:季后赛50+三双次数超越迈克尔-乔丹。

恭喜宿主获得奖励:迈克尔-乔丹季后赛单场50+赛季随机球星体验卡一张。”

“因宿主打破超越迈克尔-乔丹1985-1986赛季创下并保持的单场63分季后赛历史纪录,恭喜宿主获得迈克尔-乔丹1985-1986版球星体验卡一张。”

“因宿主打破埃尔金-贝勒1961-1962赛季创下并保持的单场61分总决赛历史纪录,恭喜宿主获得埃尔金-贝勒1961-1962版球星体验卡。”

孙策兴奋得脑袋都颤抖了一下,让正在进行头部按摩的莉莉-柯林斯一个激灵。

4张球星体验卡,一场比赛就到手了!

“等等,logo男是乔丹前的最佳得分后卫,历史第三分卫,这是得分后卫卡,乔丹卡肯定是得分后卫卡,我屮,得亏俺老孙用了一张和乔丹有关的卡,不然直接就变成了得分后卫的祝福了。”

孙策松了一口气,就在他松了这口气的时候,本来就已经因为按摩舒爽到极致的感受达到了顶点,莉莉-柯林斯那边直接叫唤起来了……

整理了一会儿后,经不起折腾的祖鹅和心满意足的莉莉-柯林斯在孙策左拥右抱下都睡下了,孙策还没睡,他回顾了一下今晚这场比赛。

他确实没想到这次使用乔丹卡自己居然能提升到那个地步,那是篮球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强大!

但事后想想,也正常,乔丹那历史前三的身体素质、历史最佳的中投,配上他孙某人的三分和体型、速度、灵活性,还有他更全面的技术……那感觉就像是巅峰科比+巅峰詹姆斯合二为一一样,不可能出现的存在。

所以才会打出了这样一场旷古烁今的篮球盛宴。

成为运动能力强化版的大鸟,是孙策的目标,而且越来越接近了,但成为投篮范围更广、技术更全面的乔老板……这也很诱人。

深呼吸一口气,孙策觉得还是睡觉算了,两者可能都有机会,两者可能都没有机会,可能他会出现第三条可选的道路,天知道未来会怎样,他现在不需要去考虑这个,对现在的他来说,拿冠军、趁着进入生理巅峰期好好的享受比赛,享受篮球,才是最重要的。

……

……

原地爆炸!

这是没有去现场看球的东海岸某NBA球队老板现在的心态。

他原本只是想要培养一个用来限制科比和詹姆斯追赶他的家伙,没想到居然培养出了这样一个魔鬼!

他好恨,好恨自己为什么要去指导孙策,同时也恨上了其他指导孙策的他那个年代的超级巨星,斯托克顿、佩顿、奥拉朱旺、巴克利……

“现在那些家伙肯定笑得很开心吧?F……下次这小子再来找我我绝对不教了……不,一定得好好教!等等,我得控制一下舆论,把我教了他好几次的事情好好的宣传出去……”

另一边,孟菲斯去年通过审核、今年新开的川普家的酒店……孟菲斯酒店行业这几年爆火,中国和亚洲地区来的游客可能在全美都能排在前几,这当然是因为孙策的关系。

而且不怕孙策离开后关注度下滑,只要灰熊队不脑袋铁了在孙策离开后摆烂太久,就如小牛队那样,一直保持着追求胜利的渴望,让球迷们看到,那么当年姚明拿到总冠军戒指后给小牛队留下的人气就不会衰减,反而会成为中国球迷的主队之一,长期保持着来自中国市场的关注度。

想当年孟村五星级酒店就一家,现在十几二十家,一年四季生意都很好,到了季后赛,更是天天爆满。

公牛队球员现在也要原地爆炸了,他们原本靠着一个赛季的精心准备,实力已经不输给灰熊队了,还有机会趁着灰熊队未适应,有可能第一场就抢走主场优势,占据主动权,然后死守主场或者尝试再拿下一个客场,争取赢得奥布莱恩杯。

可是,他们第一场理论上最强的一场,最好的取胜之机,被孙策一个人掀翻了!最后还输了23分!

而孙策,65分13助攻,直接让季后赛50+场次、季后赛单场得分、总决赛单场得分、季后赛连续40+次数四大纪录易主!

饶是抱着“只要坚持就会有机会”的信念的罗斯,他的信念都已经开始动摇了。

格里芬甚至昨晚比赛结束后不顾球队禁令跑出去买醉……

确实太打击人了!

人家乔丹拿到63分的时候输给了凯尔特人队,贝勒拿到61分的当场比赛虽然赢了但系列赛输给了凯尔特人队丢掉总冠军……可孙策,不仅拿到65分,还帮灰熊队化解了这次总决赛最大的危机。

这第一场很关键,关乎着公牛队整个总决赛是否有机会拿下,当第一场公牛队没把主场优势抢到手,后面就难了。

一切的一切综合起来,也难怪罗斯信念会开始动摇、格里芬会心态爆炸跑去买醉。

这两位都如此,公牛队其他人更别提了,他们仿佛看到了去年的结局将在今年再次上演……

对于这种情况,斯隆很想扭转局面,但是有一个很根本的问题,他们从核心开始出现心态问题,而这两大核心出现这样的心态问题,究其原因,还是太年轻了。

执教那么多年,斯隆对于篮球的理解比别人更深。

早早的就有打进总决赛的能力,这是好事吗?当然是好事,能进总决赛代表着有争夺总冠军的机会。

但是,如果不是魔术师、邓肯、孙策那种看起来注定要统治一个时代的超级强者,那太早进入总决赛、连续输掉总决赛,对于一名年轻巨星的打击可想而知。

罗斯才生涯第8年、格里芬才生涯第7年,如果他们能在各自位置上进入历史前五,那么他们职业生涯或许才走了不到一半,而两人上赛季就已经打进总决赛了,极端一点,他们第一次打进总决赛的时间,差不多等于邓肯、科比、加内特、马龙、斯托克顿等人三分之一的职业生涯。

这些人,邓肯是进入NBA就开始统治联盟,不算在内,而其他人,哪怕是科比,都经历了重重挫折才有了如此坚韧的性格,当然,罗斯性格也很坚韧,但科比何尝不是进入NBA就是性格坚韧的球员?但同样经历了很多挫折,才有了07-08赛季后的那个科比。

詹姆斯、老双煞、加内特,都经历了太多挫折。

罗斯和格里芬,对比那四位来说一切都太顺风顺水了,詹姆斯一走,东部其他球队只阻挡了公牛队一个赛季,他们公牛队就开始称霸东部。

上赛季12胜0负进总决赛遭遇惨败,这赛季精心准备一年被孙策强压。

这打击,谁能受得了?

要是主教练能解决这样的问题,那还要孙策那样的超级巨星干什么?

看看那些名宿们都吹捧孙策吹捧成什么样了?

尤其是乔丹时代的那些超级巨星,一个个的乐得像是他们击败了乔丹一样,造神运动闹腾得最欢的,就是以巴克利、佩顿为首的那群人。

斯隆没办法,只能尽可能的想办法,寻找那直接用形势良好变成几率渺茫的机会……

……

虽然总决赛第一场很曲折,比如公牛队可以看得出来的做足了准备后打了灰熊队一个冷不丁、比如公牛队堆了一堆3D和蓝领内线发挥奇效打出来的最强战力居然比勇士队还要略强一筹、比如孙策创造篮球历史新格局的表现……但最终,总决赛的开局变成了和人们一开始预料的一样,灰熊队顺利的打开了夺冠的良好开局。

人们遗憾的是,斯隆展现出来了如此出色的适应时代的战术应变能力,将3D球员这个新时代各队都需要的角色发挥到了极致,双煞,或许真的永远不如神。

时间不会因为谁的喜悦、谁的后悔、谁的崩溃、谁的遗憾……而停下来,两天的备战时间一晃而过。

这两天时间,灰熊队好好休息了一天,在休息的那一天,教练组针对公牛队那边第一场的一些针对他们灰熊队的打法有了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和战术以及战略的调整,到了第二个休息日,全心的备战,赢下了第一场,还是在那种劣势下赢下第一场,外加孙策在季后赛到了危机局面就无所不能的表现,所有人的信心反而更足了。

公牛队打出那样的表现他们灰熊队都赢了,还怕啥?

另一边,公牛队那边的备战,主要是调整球员的心态为主,效果嘛,有好有坏,罗斯不愧是进入NBA第一个赛季打完就被视为将带领公牛队重现荣光的顶级领袖,他这一点没问题,但其他人,多多少少受到了影响,多,可能多到已经绝望,少,也起码受到了影响。

到了6月5号晚上8点,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开始后,两队的差别就展现出来了。

灰熊队这边,比第一场斗志还要高昂,而公牛队那边,则是从“我做好了一切准备尽力一战”的高昂斗志中跌落下来,甚至在比赛中展现出“我想要回家”意思。

孙策这场比赛心态很轻松,首先是可以预见的对方信心会出现巨大的问题,还有就是——两张乔丹卡在手!

已经确定了,他自己本身的实力全力以赴,他们灰熊队都能在对方做足了准备且斗志饱满的情况下与对方打得不相上下,现在对方肯定处在士气低沉的状态,他们的实力已经处在上风。

而且他们有了第一场比赛的经验,对方充分准备的优势将大打折扣,他估计对方心态就算没有爆炸,他孙某人以常规打法,他们灰熊队都已经可以和对方打得旗鼓相当,在这种情况下,对方如果出现心态问题,他孙某人以常规打法,他们灰熊队的实力也强于对手。

果不其然,他们灰熊队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占据上风,他孙某人这一点,也预料到了对方会无比忌惮他投篮,他也不在乎数据,球权该给出去就给出去,有了第一场打底,他后面几场个人表现被限制得再差,只要赢下总决赛,也没人能动摇他的MVP,当然,万一有其他人表现比他第一场比赛更好或者接近……不过既然是万一,他估计得打一万场才行。

不仅是孙策做好了让出球权打无球主要负责牵制以及把精力投入到防守端的准备,灰熊队在备战的时候都已经准备好了要利用孙策的牵制,保罗-乔治、阿尔德里奇担任外线和内线核心,其他人也做好了准备,打出了非常出色的团队配合。

最终,靠着孙策的21分8板6助攻3盖帽3抢断、克莱-汤普森的27分、阿尔德里奇的18分、保罗-乔治的15分6板15助攻、易建联的11分、兰多夫的14分……灰熊队以118比101轻取公牛队,将大比分打成2比0!

这对于球迷们来说是预料之内的事情,任谁遭遇了公牛队在总决赛第一场的悲剧后,到了总决赛第二场都铁定缓不过来。

这是孙策拖后腿了,他的投篮命中率是灰熊队得分上双的球员里最低的,16投6中,还不到百分之四十,要不是他拖后腿,灰熊队能赢得更多。

创造个人总决赛单场助攻新高的保罗-乔治也在赛后采访的时候调侃道:“我们球队有个人没有好机会还硬要投篮,差点拖了我们后腿……”

……

……

带着必胜的信念赶赴客场,最后落荒而逃……

回到芝加哥,罗斯和格里芬等人才从那种仿佛呼吸都不顺畅了的压力中缓解开来。

篮球,固然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而且不是那种会影响生死的一部分,但是,就如工作、游戏一样,工作中,当处在事业的重要关卡的时候遭遇重大挫折;或者是打游戏到了晋级赛的时候输得一败涂地……都会对当事人产生极大的影响。

而如果是热爱的工作或者是喜欢到极致的游戏,那影响会更大。

或许随着时间流逝,三年、五年过后,再回顾,会淡然一笑,但才刚过去几天,只要想起来,都会心里堵得难受。

何况,他们是在这份工作、这个游戏中站在距离最顶点只差4场胜利的行业顶尖者,胜负不仅仅是他们十几个人的事情,他们还寄托着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州的篮球迷的期待,让太多人失望了。

不过,“回家”,是最能让一个人平静下来的事情,自那个夜晚以来,重新踏上芝加哥的土地,让他们心里安定不少。

只是他们拿行李的时候,看到随后到达也来拿行李的灰熊队球员的时候,那种压迫感又来了……

公牛队球员各回各家,用自己的办法缓解压力,灰熊队这边拿好行李后坐上了球队大巴前往酒店。

不出意料的,大巴从机场出去,路边上就有一堆人排成长龙,举着牌子宣告着对他们灰熊队以及对他孙某人的“欢迎”和“祝福”,一如将来的美帝总统川普连任竞选时的画面。

不过他不是未来的那位美帝总统,没有那么遭人恨,哪怕是他的黑粉,他都感觉是真爱,那些人比他还要了解他进入NBA后的点点滴滴……想到那位商人总统,孙策突然发现,好像自己只投资,不参与控股,貌似当初这个选择太对了,不然说不定那些产业会被那位商人总统强行卖给他们美国的商人,还得交保护费。

孙策这边胡思乱想着跟着球队来到酒店,然后休息、备战,另一边,球迷们对于这次总决赛的关注度持续走高。

总决赛出现一边倒的趋势,但球迷们的热情没有降低,因为这次总决赛的意义非凡!

如果没有总决赛第一场那样的情况,意义还没那么大,就算孙策拿下第4冠,也只是两次两连冠而已……

但现在不同了,有了第一场旷古烁今的疯狂个人秀,孙策拿下第四冠后,4个冠军,4个FMVP,5个常规赛MVP,三连MVP,两连MVP+DPOY,场均40分赛季……还有乔丹那些已经被孙策刷新的纪录,孙策的成就,完全可以和乔丹比肩了!就算少两个冠军、还没有三连冠也一样!

当孙策真的建立两次王朝,就不仅仅是挑战乔丹和比较乔丹,那是超越!

如果在如今的情况下,孙策拿下了这赛季的总冠军,以孙策的年龄,在退役的时候稳坐历史第一人,像乔丹那样拉开与其他人的差距,几乎没有悬念!

这和超越乔丹不是一个概念,当年第一个三连冠到手的乔丹,就已经是历史第一人了,不过当时的舆论是魔术师、贾巴尔、拉塞尔都可以与其媲美,乔丹与这些人拉开差距,稳坐历史第一,是后三连冠过后的事情。

现在孙策还在比肩和超越乔丹的路上,如果这赛季拿下冠军,配上其他荣誉和纪录,孙策比肩和追赶乔丹的道路将会前进一大截,比人们预料中更早的完成乔丹在1993年完成的比肩和超越之前的历史第一人的生涯进度。

那么可以想象,孙策拉开与乔丹差距所用的时间,肯定会比乔丹拉开与魔术师、拉塞尔、贾巴尔的差距所用的时间更短!

在孙策完成现在的成就之前,如果有人提到这样的事情,绝对会被取笑。

但是,就如乔丹三连冠之前,有人敢说乔丹能超越魔术师会被人取笑是一样的!那时候乔丹先后被大鸟、此刻暴虐,当乔丹完成第一个三连冠后,就没人再觉得那是不可能的了。

虽说球迷们对于自己对孙策的期待都觉得疯狂,但是,要超越乔丹,要如乔丹拉开与其他人的差距那般拉开与乔丹的差距,本来就必须疯狂,他们只能往他们能想象的最疯狂的程度去想,才能想象孙策如何才能拉开与乔丹的差距。

现在,总决赛看起来有一边倒的趋势,但球迷们丝毫不觉得惊讶,因为就该这样。

而关注度也不会因为一边倒的趋势下滑,因为孙策每取得一项成就,都是走在超越、走在创造新的伟大的路上的一部分!

无敌的球员,从来不会让关注度下滑,无敌的球队,从来不会让NBA变得失去竞争性,除非大卫-斯特恩脑子瓦特了搞出了原本时空里校花的操作。

不然只会像80年代的魔鸟大战、90年代的公牛王朝、新世纪的湖马争霸一样,让NBA进入新的全盛时期!

因为所有人都想要挑战孙策,都得压迫自己变得更强,或许会产生球星抱团,但这也给了失去球星的球队的新的天才成长的空间,篮球的世界,永远不缺天才,而孙策的压迫,还会帮助篮球世界对那些天才做出挑选,就如艾弗森、加内特、科比、詹姆斯……等等脱颖而出的巨星那样。

可能普通球迷感受不大,但那些对于NBA的历史有更多了解、对于篮球有更深理解的球迷和媒体,都对孙策开启的全新时代而兴奋不已。

前三个十年,魔鸟争霸、乔丹时代、湖马时代,都让NBA的收入每十年暴涨一次,收入暴涨,代表球迷关注度暴涨,代表球迷更愿意花钱,也就代表着比赛更好看!

……

外界的纷纷扰扰没有影响到孙策,他不知道他已经被视为推动篮球进步的时代领袖,知道的话,免不了得意一番。

不过这时候容不得孙策和他的队友们去关注外界的舆论,不仅是孙策和他的老队友们,新来的球员也感受到了“封闭式管理”的好处。

太清净了!不去管媒体怎么说、球迷怎么看,他们感觉世界好清静,很容易就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备战状态。

这方法简单粗暴,但却有效!

不过方法简单,执行起来却不容易,队友们每次发觉这样做的好处,都会感叹,也就霍林斯教练这位在教练界历史地位飞速攀升到前几名的历史级教头和孙策这样的有望超越乔丹的神一般的球员的带领下,才能这么严格的执行这种粗暴的策略。

6月7号,灰熊队到了芝加哥休息了一晚后,来到了联合中心备战。

看着这见证了上一任篮球之神的辉煌的球馆……孙策感受很特别。

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孙策又一次破例接受采访,主要是第一场打完后接受了.T的赛后采访,朝廷台那边关系不错的导播向比尔-达菲透露了那边对此不是很满意,因为没接受他们的采访,这不,就安排上了。

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以后还得合作,该破例就破例。

朝廷台的采访还是很官方很中庸,他们对于外国友人的友好程度不低于那些思路清奇的公知。

其他问题孙策都是照本回答,新闻官那边大概能预料到朝廷台的记者会问什么问题。

但被问到在这个球馆打球的感觉的时候,孙策想了想回答道:“能多次在这个球馆打总决赛,意义非凡。

就如50年代有麦肯和佩蒂特,60年代有张伯伦和拉塞尔,70年代有贾巴尔和欧文,80年代有约翰逊和伯德,90年代有乔丹和奥拉朱旺,上一个十年有邓肯、科比、奥尼尔一样,每个时代都有各自时代最强者。

我想成为我这个时代的最强者,我认为我就是。

我的目标是历史最强,如果能在这个球馆拿下总冠军,感觉太棒了,如果以后能多和公牛队打总决赛那就更好了……我从小就看乔丹打球长大,能在见证了他的伟大的球馆击败他曾经打球的球队,意义非凡。”

……

孙策说得很含蓄了,朝廷台的新闻,也很含蓄,但架不住翻译的人一点都不含蓄!

从朝廷体育台传到美国,已经变成了“孙策要在乔丹的球馆超越乔丹”,这还只是初级版,越传越让人觉得孙策嚣张且狂妄。

关键是,公牛队球迷现在还拿孙策没什么办法,反驳都办不到。

因为孙策真的正在路上……

很快,6月8号,总决赛第3场的比赛日到了。

公牛队还有没有取胜的机会,就看这一场了。

0比2落后,现在是2-2-1-1-1的赛制,第3场,代表着公牛队直接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想以前总决赛2-3-2的赛制的时候,0比3落后,翻盘的概率都还有,不像东西部季后赛那么渺茫,现在,0比3落后是真的渺茫了。

就和媒体、球迷们的舆论一样,回到主场,公牛队球员们想要奋力一搏,保持希望。

奇迹……总是会有的,他们现在所能相信的,只有奇迹。

但是,晚上8点30分,比赛开始后,孙策没有给公牛队期待奇迹的机会!

这次,孙策很狠,非常狠,可能是自打球以来的最狠的一次,直接从比赛一开始就用了二年级的乔丹卡!虽然加成没有第四次得分王的乔丹卡那么强,但是,提升运动能力、增强突破篮下的进攻、让他孙某人可以更好的发挥自己拥有的技术的加成已经够了,这方面而言,更年轻的乔丹的球星体验卡,对孙策的加成不降反升!

孙策不打算给公牛队任何机会,不想留给对方任何的可能性,除了乔丹85-86版球星体验卡,上一场比赛打完后,体能药剂也充能满了一个,有必要,他连体能药剂都用,确保能直接3比0。

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再次捧起奥布莱恩杯,既然发现好使,虽然肉疼了一些,但该用则用,这些球星体验卡,不就是为了取得更多的荣誉么,在篮球的世界,还有什么比NBA总冠军奖杯更诱人?

于是乎,公牛队那边好不容易打起来的斗志,在首节中段孙策找到感觉后,就迅速被扼杀……

就算重新打起斗志,就算是在主场,随着总决赛深入,他们公牛队能打出来的实力,也就和灰熊队半斤八两,无法占据优势了,当孙策首节就开始暴走,平衡直接就被打破了!

斯隆看着孙策在场上耀武扬威,猛地发现了一件事——这家伙不仅实力强,脑子也极好!第一场的时候到了下半场才暴走,原来是想要在上半场消耗他们公牛队,到了下半场两队表现持平的时候再爆发,就可以像今晚这样一举打破场上的平衡!

斯隆觉得自己真正的了解了孙策,但是,了解了又能怎么办?他们回到主场能打出和孙策不暴走的灰熊队半斤八两的实力,已经是极限,这还得是克莱-汤普森不爆发,想到克莱-汤普森在西决第6场的第3节三分6中6的画面……

到了第三节,公牛队彻底撑不住了,好不容易靠着回到熟悉的主场、靠着不愿辜负球迷们的期待……等等条件才重新寻找回来的士气,被半场31分的孙策击溃了!

到了第三节,孙策想要得分,比10投3中还难,对方已经快失去理智了。

虽然第3节只拿到10分,但孙策得分还是提升到了40+,三节41分4板7助攻3抢断2盖帽,体能药剂都没用得上,三节打卡下班!

靠着孙策生涯第7次总决赛单场40+,灰熊队三节打完以86比58领先公牛队28分!

28分的巨大分差,公牛队那边已经绝了赢球的想法,看到孙策下去休息,他们连最后的动力都没了。

最终,靠着孙策的41分、阿尔德里奇的29分、卡特和克莱-汤普森各砍下15分、保罗-乔治的7分14助攻……灰熊队以110比81屠杀公牛队,将大比分打成3比0,将公牛队推向深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