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原本时空里的水杯战术就是基德搞出来的,作为一名退役后马上开始担任教练职务的教练界新人来说,他所拥有的奇思妙想,是很多以前的教练难以理解的,但作为刚退役的超级巨星,而且是那种给他一个肯扬-马丁配上一群角色球员都能打进总决赛的超级巨星,他对于当前联盟的规则、节奏,大部分老一代的教练都无法和他相比。

这两年好多有名的教练淡出联盟,就是因为跟不上时代了,像斯隆那种80年代、90年代、新世纪都是顶级教练的,在整个NBA历史上都凤毛麟角,只是他倒了血霉遇到了乔丹和科比。

就连湖人队,都曾邀请基德去担任助教,准备往主教练方向发展,可以在老比克斯塔夫不想干了的时候接班,但基德又一次给了斯科特一次暴击,早早的就篡位成功……

而对于基德那边来说,有点卑鄙的战略完全不觉得有问题,实力不够和灰熊队拼一整场,那就得靠脑子!

而且这是赌运气!赌第二节上场的小里弗斯、巴比特、莱恩-安德森三人的状态,赌欧文首节被防成那样后,第二节还能不能有好的状态,而他赌对了!

这是一个只要看穿了,就会发现这是一个很简单的轮换方面的应变,孙策看穿了,教练组那边也看穿了,不然不会让记录数据的助教把上半场的详细出场时间表提前弄出来。

孙策和霍林斯教练商量了一下后,分析出第三节就算派上纯防守型阵容,可能也不好打,纯防守型阵容有一个问题,得分能力极差,一场比赛估计只能拿到80多分,季后赛估计80分都够呛,鹈鹕队那边现在领先着,要是能有个单节拿二十分出头的效率,他们灰熊队铁定完蛋!

不得不说,基德这赌运气的策略一旦成功,效果是真的好!

他们灰熊队现在不敢贸然的用防守型阵容,要是进攻节奏受阻,他们就玩完了,75胜球队季后赛第一场就输了,事件失败先不谈,那可真是把脸丢大发了!

还好,第二节他们灰熊队虽然进攻没有对方单节40多分暴躁,但是,也是正常效率的单节27分,进攻状态还是可以,经过商量后,霍林斯教练决定,第三节,飚进攻!

上半场只打了15分钟不到的时间,而且首节防守打得很轻松,第二节也就上场打了两分多钟,体力充足,没体能药剂打满下半场也不是问题。

这两年的他,体力虽然无法靠训练有提升,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在自然增长,他估计到身体和技术结合的巅峰期的二十七八岁的时候,就算无法突破至S-级别的顶尖级别,也是A+级别的一流体力里最高的一拨。

孙策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有信心的,他们这个系列赛里,他是场上综合实力最强的球员,没有之一!可能单从能力评价的数值来说,欧文都要比他略高,这家伙有S级的中投和A+级的三分,还有一身顶级的技术,但他孙某人场上作用,毫无疑问是全场最强!

……

鹈鹕队那边很兴奋!他们办到了!

基德的策略从理论上来说,基德和安东尼-戴维斯这对双核都觉得太不靠谱了,但是,基德预测的太对了,他们上场就发现灰熊队想要一下子把他们打垮,而他们面对实力全开的灰熊队根本打不过,就算欧文首节拼到底、安东尼-戴维斯打满,他们俩都不觉得有机会能在灰熊队首发阵容和最强防守阵容身上占到便宜。

现在冒险的赌博式战术成功!他们状态出来了,有赢球的机会!

中场休息快结束了,欧文等人回到球场,看到对方不同于第二节那种令人憎恶的带着戏谑的表情和眼神,他们知道,现在,真正的困难来了!

能否在这次“偷袭战术”起到效果后拿下一场胜利,下半场比上半场还要关键!

中场休息结束,鹈鹕队那边,欧文、小里弗斯、巴比特、安东尼-戴维斯、小洛佩茨的阵容上场。

灰熊队这边,孙策、克莱-汤普森、保罗-乔治、理查德-杰弗森、易建联的组合上场。

基德看着对面的阵容,他猜到了,对面肯定要打跑轰了,他从未对灰熊队产生一分一毫的轻视,75胜的球队,真的可能不比95-96赛季的公牛队差!公牛队那年战绩虽好,但并不是历史季后赛最强球队,公认季后赛最强的是OK组合,95-96赛季公牛队季后赛的表现排在前十顶多第五第六,有太多比那年的公牛队在季后赛表现更好的球队。

在基德看来,可能今年阵容豪华到令人咂舌的灰熊队,比那年的公牛队要更强!

基德从一开始就无法对这轮系列赛的任何一场比赛有任何掌控感,只能赌,接下来,也依旧只能赌自己这边手感比对方还要好!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两队开启了凶猛的对攻战。

确实鹈鹕队那边第二节打出来的状态太好了,基德和欧文在赛前的动员中,后者负责给队友提供信心,前者负责让队员们拥有背水一战的心态,他们深知,可能第一场赢不了,之后就一场都赢不了,为了尊严,他们拼了!也靠着战略打出了好状态,现在,打得又积极又主动!

灰熊队这边一度只能勉力抗衡,咬紧比分不让进攻端异常火爆的对方把分差拉开。

孙策这边压力越来越大,正要准备开浪的时候,接到易建联分球、有机会二次分球给切入的理查德-杰弗森的克莱-汤普森,迎着安东尼-戴维斯的补防,直接三分飚射!

一点征兆都没有,也不是好的机会,但是,克莱-汤普森阵地战中的接球三分强投进了!

70比73,灰熊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

紧接着小洛佩茨底线近距离的快速抛投太着急了,打在篮脖子上,孙策抓下防守篮板球直接起反击!

反击推进之王触发!直接以最快速度启动的孙策冲到前场后,没有选择突进篮下表演一下扣篮,现在不是时候,他在1打0的情况下选择了追身三分!

看着孙策1打0三分飚射命中,鹈鹕队那边所有人都感觉遭遇暴击!水花兄弟就跟逗他们玩似的,22秒钟时间打出了一波6比0!

这还没完,紧接着安东尼-戴维斯接球长两分命中,但随后保罗-乔治抓住了水花兄弟那让他泡椒怎么想都想不通的“连线”,与易建联挡拆、借着孙策的三分威胁、指挥克莱-汤普森去给理查德-杰弗森挡拆后借助理查德-杰弗森的切入威胁,给克莱-汤普森制造出接球三分机会!

虽然鹈鹕队那边小里弗斯很积极的补防到了克莱-汤普森面前,但是克莱-汤普森迎着小里弗斯扑防三分命中,而且造成了对方犯规,三分有效还要加罚!

当克莱-汤普森加罚命中后,鹈鹕队叫暂停了!进入官方暂停时间。

这波10比2,把鹈鹕队打懵了!

1分钟不到的时间,10比2!这简直了!

好不容易领先6分,但在第三节官方暂停前,仅仅58秒钟时间,灰熊队就把比分反超了两分!

但是,叫暂停已经无法阻止水花兄弟,连进两个三分其中还有一个打4分的克莱-汤普森,威胁变得巨大!霍林斯教练适时的把保罗-乔治换下休息,换上了卡特,让孙策主攻,内线变成了兰多夫和拉里-桑德斯的组合,加强对于切入和挡拆的防守。

第三节后半段,孙策拿到7分,还有3个助攻和1次盖帽两个篮板球,在克莱-汤普森带动起了他孙某人的三分后,以三分为威胁,加强防守,帮助球队在第三节后面5分多钟打出了16比12的比分。

三节打完,灰熊队93比87领先鹈鹕队6分进入节间休息!

第三节,鹈鹕队已经拼尽全力了,继第二节单节拿到43分后,第三节也单节拿到31分。

但是,灰熊队那边第三节单节拿到38分!

浓浓的一股大势已去的感觉萦绕在鹈鹕队所有人的脑海中。

到了末节,灰熊队又开始玩赖了。

孙策、托尼-阿伦、保罗-乔治、拉里-桑德斯、戈贝尔的阵容上场!

没有什么猥琐不猥琐,赢球才是硬道理!第三节进攻型阵容已经拼到底了,继续拼不是好想法,易建联第三节打满消耗大,第四节可能无法保持状态,取得了领先优势,自然要拼防守!

现场球迷对于这样的情况太熟悉了,他们用最热情的欢呼声给自家队员加油打气。

而鹈鹕队那边,第三节再一次被灰熊队压制,这次不像首节过后的第二节那般具有无限的冲劲,他们大部分人心里产生的念头是——我们都这么拼了,还是没机会吗?

这样的想法一出来,那股劲儿一下子泄掉了!

就如霍林斯教练和孙策讨论时的预测一样,到了季后赛吹罚尺度变松,他们这进攻破到极致的阵容,单节只拿到18分,比常规赛进攻表现还糟糕。

但是,他们也把鹈鹕队防得单节只拿到15分1

111比102,灰熊队以9分的分差惊险击败鹈鹕队,取得季后赛开门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