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击败国王队后,灰熊队来到了洛杉矶,6号晚上7点,与快船队进行了长达2小时51分钟的一场比赛。

今晚除了孙策和保罗-乔治,灰熊队轮休了不少人,克莱-汤普森、阿尔德里奇、兰多夫、托尼-阿伦四大主力轮休。

本以为打倒数第一的快船队会很轻松,谁知道贾马尔-克劳福德没了克莱-汤普森和托尼-阿伦防守,常规时间里打了42分钟狂飙47分,单场投进了9个三分球!

灰熊队这边也是有些骄傲了,没把半场三分4中4的拿到20分的贾马尔-克劳福德放在眼里,结果被对方在下半场拿到27分。

除了全场的47分,还有6次助攻,他的表现加上维金斯打了31分钟拿到20分6板3助攻,帮助快船队在常规时间打完的时候以107比107逼平了灰熊队,拖入加时赛。

不过加时赛贾马尔-克劳福德一分未得,实在是抡不动了,没能拿下生涯第4次单场50+。

常规时间只打了33分钟的孙策打满了加时赛,拿到7分1助攻,帮助灰熊队在加时赛打出了10比4的比分。

最终,孙策打了38分钟拿到35分10板7助攻4盖帽1抢断,灰熊队117比111击败快船队,将战绩提升到了35胜3负。

……

5连客,灰熊队拿下4胜1负的战绩,圆满的结束了这次连续客场之旅。

和快船队这场比赛,过程散漫无章,还好结果是好的,他们在加时赛打得不错。

克劳福德遗憾的没能拿下生涯第4次单场50+,但是孙策觉得,今晚贾马尔-克劳福德应该算是向那些强队们证明了他还有斗志、且有担当一支顶级强队的第六人的实力。

每个人在每个不同的阶段,都会有各自不同的境遇,肯定会有不好的时候,在个人所处的环境中,选择尽力挣扎或是放弃,纯看个人。

孙策不觉得贾马尔-克劳福德有多强,到了季后赛他表现太糟糕了,但他感觉贾马尔-克劳福德绝对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

7号早上,孙策和队友们一起回到了孟菲斯,父母、俩妞、仨崽、保姆等人在2号就已经回来了,孙策到家的时候,原本乱糟糟的家已经收拾得干净整洁。

“哥哥,你一个人在家到底咋过的?”祖鹅看到孙策回来就忍不住吐槽。

“你们把保姆都带走了!怪我咯?”

“就算如此,我也没想到你三个月每天的袜子都扔到院子里的垃圾桶里……哥哥,我觉得你快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了!”

“……”

孙策也感觉自己快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了,做饭方面,这两年爹妈来得多,老妈厨艺很好;莉莉-柯林斯也从小就是很优秀的小厨娘,很小就从父母家搬出来自己住,欧美料理很擅长,其他地方的料理做得也还行;祖鹅厨艺方面颇具黑暗料理的天赋,但总能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

这时间久了,孙策生活方面,除了半夜祖鹅要吃宵夜的时候煮面这项技能他还保持着,而且臊子做得很好,其他的,失去得七七八八了。

可是,就算被祖鹅这么吐槽,他孙某人也没办法啊!

之前什么都有莉莉-柯林斯负责,她安排得井井有条,有保姆和祖鹅帮忙,老爹老妈还常来。

莉莉-柯林斯去待产的时候,也有祖鹅照顾他……

看着孙策越来越有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气质,祖鹅感觉年仅16岁的自己承担的责任更重了……

……

7号这天球队没有安排训练,现在的赛程确实是舒服多了,打完5连客后,有两天休息时间。

休息了一天,到了8号,孙策凌晨3点50就起来,4点开始训练,激活了“凌晨四点的坚持”后,吃了早餐,8点出头来到球馆练三秒区左侧的左手中距离跳投。

三秒区右侧的中投已经达到S-级别,孙策自然想要将其对称的三秒区左侧中投提升。

除了这个,还有两侧底线的中距离勾手、顶弧区域的三分。

这感觉孙策有些熟悉,当年他刚开始练投篮的时候,也是从三秒区右侧中投、右侧底线、顶弧三分这三个区域开始练。

如果把A+级别看做基础的话,他算是又要来一遍!

不过难度方面,孙策不觉得要突破准顶尖的A+级别至顶尖边缘的S-级别,会比之前从零开始练到A+级别简单。

是有训练的经验没错,但是,什么叫顶尖?

就是一个行业、一项技术的顶点!全世界最好的人数极少的那拨人中的一个!

而他孙某人,要的是全方位顶尖。

想想自己把A+级别的全方位投篮当做“起点”,他自己都觉得太夸张了一点。

但中距离已经有了突破A+级别的机会,那当然得努力。

至于三分有没有机会突破……当长两分也练好后,三分还远吗?

有机会,孙策就会去争取!

5连客之后,灰熊队休息了两天,迎来了一波3连主,这连续三个主场比赛,只有鹈鹕队是强队,所以灰熊队这边压力不是很大。

但想想6号的时候差点被倒数第一的快船队爆冷,霍林斯教练在8号进行的球队会议中强调了要重视每一场比赛。

而且也不藏着掖着了,到了1月9号,和霍林斯教练商量后,三连主的第一场主场迎战奇才队的早上的赛前会议中,孙策直接说道:“每一个球员都有不同的目标,每一支球队也有着不同的目标,但我们是一个团队,所以我希望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现在,我们先定下一个小目标,在全明星周末前拿到50胜。

说实话我对我自己没什么信心,但我们聚集到了一起,我就有信心了。

我觉得我们可以办到!”

这种事情,不说,大家是心知肚明的,但如果没办到,也不会有太多的压力,或许也会打得更松懈一些。

他们灰熊队目前领先联盟第二的勇士队5个胜场,有足够的领先优势。

但是这话说出来,那就不一样了。

压力自然是巨大的!

就算他们开局27连胜,但想到要在打完55场比赛的时候只输5场……这连当年的公牛队都没办到!

想想10-11赛季的马刺队、12-13赛季的热火队、上赛季的步行者队,他们打得那么好也都没办到!

但是,队友们听到孙策的话,压力之余,又感觉无比兴奋!

他们已经35胜3负了,全明星周末前还剩17场比赛,15胜2负……不是没可能!

兴奋的原因还是那个,开局27连胜,打完38场比赛后35胜3负,这样的局势,不去争取全明星周末前50胜的史诗级表现,太对不起自己了!

当队友们的情绪又压力山大变成兴奋的时候,突然,他们这股兴奋的情绪被大幅度放大,压过了压力,进而变成非常渴望想要完成刚才孙策说的这件事。

孙策这边也收到了系统提示。

“因宿主根据实际情况,向队友们发出了合理、有机会完成的挑战,领袖之光(A)触发,宿主队友们为争取全明星周末前拿到50胜的目标而奋斗的动力得到提升……”

和孙策料想的一样!

上一场和快船队的比赛过后,孙策就在担心他这赛季常规赛的终极目标会出现意外,因为他们这赛季战绩太好了,从任何角度看,他们都有资本去浪,去放松。

但要完成那个目标,绝对不能随便放松,如果说领先二三十分,浪一下没关系,放松也没关系,但打快船队的时候,都不是放松那么简单了,简直就是松懈!

也就是快船队实力实在太差,而且赛季一开始快船队总经理萨姆-辛基就直言要摆烂还被罚款了,这样一支球队,他们灰熊队才能在打得那么差、防得那么糟糕的情况下靠着加时赛拿下胜利。

现在,需要他孙某人给队友一些压力!而他们灰熊队有实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队友们的热情调动起来了,这一点孙策放心不少。

但是,难度是真的大!

孙策看了下赛程,全明星周末前,他们灰熊队要面对的顶级强队不算多,但也有6场,两战湖人,还要打马刺队和雷霆队、老鹰队、76人队。

一流强队方面,要两战鹈鹕队,还有爵士队、尼克斯队。

有机会冲击季后赛的球队也不少……

可是,35胜3负的开局,不奔着最高的目标去冲击,实在是不甘心,天知道还有没有机会打出这样的开局,这是NBA历史上都没有出现过的最强开局!

……

到了中午12点10分,NBA官方宣布了最新一期的周最佳,靠着过去一周3战全胜的战绩,还有非常稳定的发挥,孙策拿下了本赛季第6次周最佳球员奖!

孙策又拿到周最佳了,网上各大论坛的球迷讨论的焦点倒不是孙策这赛季周最佳次数遥遥领先,而是开始心疼詹姆斯了。

现役最高的单赛季31.6的效率值,这赛季有可能被孙策超越,这就算了,现在孙策打了38场比赛就已经拿到6次周最佳……詹姆斯12-13赛季打破了孙策单赛季9次周最佳创造的单赛季11次周最佳的历史纪录,似乎要被孙策给抢回去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