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一次体验超长连胜,搞得孙策自己都有点怕了。

这状态太好了!

看过了热火队30连胜之后几连败,一下子失去了打破72胜纪录的可能性;看过姚明和麦迪先后带队拿到22连胜后,剩下16场比赛只有9胜7负的战绩,孙策很清楚很明白,这种好得不可思议的状态结束后,势必会有很大的阵痛期。

因为已经习惯了那种好到不行的状态,状态下滑后,一定时间内可能还是习惯了状态超好的时候的打法和心态,真的有可能崩掉,哪怕概率不高,但总归有一定的概率。

但赢得好爽!

他很少能在只打了37分钟的情况下拿到40+,而且还是3乘以15的40+!

这是他职业生涯常规赛第5次3乘以15!

自1976年以来,只有魔术师-约翰逊的8次3乘以15的次数比他高,拉里-伯德的4次已经被他超过了!

不过后面的维斯布鲁克,短短一个多赛季,就已经4次3乘以15,这方面的纪录,孙策估计最终还是会属于下水道……但他也不是没机会,像今晚这样队友手感极佳的状况下,他拿3乘以15的概率很高!

队友今天防守大部分时间做得很不咋滴,首节后半段开始放任对方得分后,对方打出状态,他们就算把防守紧起来,也防不住了。

但他们进攻端打得很好,除了第二节前半段,其他时候进攻一直打得很好,哪怕是德拉季奇第三节前半段半节13分的时候,他们也没让尼克斯队反超。

队友进攻状态好的时候,孙策的特点就展现出来了,他对于队友的威胁的利用、对于自身威胁的利用,均变得更强,得分和传球时机抓得很好。

尼克斯队那边有想要终结灰熊队连胜的想法,也就会有急躁的心态,无法彻底冷静,德拉季奇的爆发,肯定不是常规打法,肯定是想赢想到爆炸,又打出了状态,才能有那样的表现。

而灰熊队这边23连胜后就开始飘了,也不是正常心态。

所以孙策在这场比赛中显得很特别,手感那么火热,24投14中,愣是没有胡来,对方针对防他进行夹击或者有协防倾向的时候,他抓住了大部分机会把球传了出去,单场拿到15个助攻。

波士顿环球报的特邀篮球专栏作家吉格斯-萨伦威尔给了很高的评价:灰熊队如果没有领主,或许他们的连胜早就断掉了,我以前一直以为领主是年轻的科比-布莱恩特或者吉尔伯特-阿里纳斯那种不理智的球员,但这场比赛我发现,领主有那种超出常人的毅力,为了一个目标努力的时候,他显得格外冷静,甚至到了严苛的地步,或许这是他能如此成功的原因。

一向以苛刻其他城市球队、吹捧凯尔特人队著名的波士顿环球报都给了孙策这么高的评价,还是引起了不小的风波。

而球迷们注意的不是3乘以15的次数,而是40+三双次数,孙策常规赛40+三双次数已经达到22次了,这是孙策自己创造的NBA历史纪录,而且还在不断刷新,最近三年詹姆斯的40+三双次数多了一些,到现在为止,他的常规赛40+三双次数已经达到7次,和张伯伦并列历史第二,第三的是大鸟、乔丹、维斯布鲁克,都是3次。

3乘以15,维斯布鲁克一年多拿到了4次,这个孙策有可能被超过,但40+三双次数,可能孙策真的会创造出一个类似于单场100分的恐怖记录!

……

比赛结束后,折腾到了凌晨,孙策才回到酒店,赶紧打开系统屏幕,比赛结束后,纽约媒体都像疯了一般围着他采访。

“强龙(A):

目标1:宿主在接下来客场挑战尼克斯队的比赛中助攻数需高于戈兰-德拉季奇。(宿主助攻数15个,戈兰-德拉季奇助攻数10个,已完成。)

目标2:宿主在接下来客场挑战尼克斯队的比赛中篮板球数需高于德怀特-霍华德。(宿主篮板球数16个,德怀特-霍华德篮板球数9个,已完成。)

目标3:宿主在接下来客场挑战尼克斯队的比赛中得分需高于尼克斯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宿主得分43分,尼克斯队得分最高球员戈兰-德拉季奇40分,已完成。)

恭喜宿主获得奖励:A级抽奖卡一张。”

得分和助攻是自己争取来的,孙策虽然只打了37分钟,但确实打得比较累,不然那么好的手感,第四节后半段真有可能冲到50分,后面知道自己体力下滑,投不进了就不乱投,而对手不敢放他,被他在最后半节时间拿到5次助攻。

而篮板球方面,今晚两队大部分时间节奏飞快,投得多,进得多,铁的时候也不少,防守篮板球的保障方面,尼克斯队做得不比灰熊队差,全场44个篮板球,灰熊队这边也只有46个篮板球,霍华德虽然只有9个篮板球,但现在已经有卡位的想法的他,帮助钱德勒-帕森斯拿到13个篮板球。

这一点,孙策对霍华德又有了一些改观,这样打球的霍华德,怪不得能在原本时空里2016年夏天得到一份3年顶薪,他是真想赢球了。

只不过,霍华德实在是太粗糙了,他孙某人开局完成的那次帮他们灰熊队起势的封盖,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但凡霍华德挡拆好一点、切入意识强一些不是只会空接和二次进攻,就不会给他补到位置的机会,早就接德拉季奇分球扣篮了;要是霍华德哪怕有一点拉杆放篮的小技巧,孙策也帽不到,因为孙策只是怼到了球,甚至都没能把球拍掉,只是让霍华德脱手了。

没挡拆又要顶薪的中锋,在这个年代打球,哪怕数据再漂亮,也很难得到强队的重视,除非他大幅度降薪,但是,孙策记得霍华德2016年有球员选项且势必或跳出合同,到时候还不到31岁的霍华德肯定会要顶薪,也有弱队会给……这位年仅26岁就完成3连最佳防守球员成就的前超级巨星,在关键的27岁那年遭遇大伤,确实令人扼腕。

不过,人家詹姆斯在换队后都开始打磨技术,霍华德换队也好些年了,技术方面一点都没有改善,确实也不单单是伤病的原因,他甚至连像詹姆斯那么完美的利用身体素质的能力都要差一些。

“艺术家的狂想(*):

目标1:投入1张B级抽奖卡,拿下开局20连胜。(已完成)

目标2:投入2张B级抽奖卡,拿下开局23连胜。(已完成)

目标3:投入3张B级抽奖卡,拿下开局25连胜。(已完成)

恭喜宿主获得完整奖励:指定类型随机艺术卡3张,随机特殊卡1张,随机位置传奇巨星的祝福1张。”

这波25连胜,自19连胜后,孙策感觉运气真的很重要,像打雷霆队的时候、和今晚打尼克斯队,都有很好的运气,不过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NBA历史上从不缺运气不好生涯惨淡的超级巨星。

得到了这些奖励,现在有3张随机特殊卡、1张A级抽奖卡,孙策没忙着抽两次奖,而是兴奋中睡着了……前面这小半个月,压力太大了!

整天整天的想着连胜不能断,哪能松懈得下来。

还好,这个事件终于搞定,接下来赢或者输都无所谓了,33连胜太难了,还差着整整8场,其实单单只是8连胜,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何况是25连胜都已经飘到飞起的情况下还要再赢8场……而且是开局25连胜!还有好些球队没有交手过,只能从录像和球探报告了解对方,就像打尼克斯队,要不是孙策那次正面封盖霍华德冲击隔扣把尼克斯队的士气压了半节、同时让他们灰熊队士气大涨好好的防了半节打出22比12的开局,说不定开局只能对飚,第三节德拉季奇飙起来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落后了。

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了,睡衣滚滚而来……

……

第二天早上,孙策6点多就被工作人员叫醒了,好不容易松懈下来,四点多的时候愣是没醒,也和昨晚太忙没练纳什训练法有关。

还好他年轻,正值生理状态的巅峰期,跟着球队飞回孟菲斯后回家睡了一觉,下午醒来的时候,体力也恢复得七七八八,有受背靠背的影响,但没有老将影响大。

下午两点多孙策到了球馆,球队直接就开始为今晚的比赛热身。

孙策看了下森林狼队的球探报告,森林狼队这赛季打得也还可以,打了25场比赛了,12胜13负,西部第十,森林狼队去年夏天没能把乐福卖掉,乐福这赛季依然打得很拼。

据媒体透露,乐福势必会在明年夏天跳出目前的这份3+1合同,虽然2016年合同到期后寻求先签后换、或者等森林狼队把他交易走执行了球员选项后再续约,能把利益最大化,但据乐福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好友爆料,乐福宁愿在2016年后少拿3年的涨薪,也要在2015年夏天离队,先签后换签5年或者裸签4年都可以。

对于乐福,孙策还是挺佩服的,从刷子心态到愿意牺牲的心态,转变得果断、行动也干脆。

只是,命运弄人,当年詹姆斯都已经在勾搭乐福了,孙策觉得,如果詹姆斯回骑士队,带上了乐福,配上布拉德利-比尔,简直完美,或许比欧文都还要完美,布拉德利-比尔虽然作为3D球员不如克莱-汤普森,但还有持球攻和辅控的能力,指不定比欧文更适合詹姆斯。

但是,谁能料到热火队被孙策打崩盘了,帕特-莱利把詹姆斯送到西部对付他们灰熊队和马刺队,詹姆斯有了科比、伦纳德,有了舍得花钱的老板,乐福对于詹姆斯来说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现实总是那么残酷,孙策都很难去预测乐福接下来会去哪了,起码这赛季过后真看不出来哪支球队会得到乐福,强队没空间、弱队乐福不愿意去,但乐福似乎没耐心等下去了,就想在这赛季结束后换队,也不知道有没有哪支强队能付出先签后换的筹码。

森林狼队和其他球队不大一样,如果得不到足够的回报,孙策估计他们不会满足乐福的先签后换交易。

因为普通的天才,森林狼队不缺,普通天才他们根本不稀得要,一直以来他们都不缺天赋,除非是维金斯、保罗-乔治那种肉眼可见的天赋才能打动他们,而且以他们的贪心程度……上赛季他们甚至拒绝了保罗-乔治+小加索尔换乐福,而是想要双3D。

关于怎么打森林狼队,灰熊队这边还真没什么准备,就做好了轮休安排,而且是与尼克斯队的比赛一起做的轮休安排,今晚利文斯顿和兰多夫、拉里-桑德斯三个“高风险”球员轮休,这哥仨都是潜在伤病比较多的球员,一般情况下不打背靠背第二场。

其他的准备就没有了,毕竟就算森林狼队打得还不错,也就是一支非季后赛球队,顶了天东部季后赛边缘,而且是新赛季第一次交手,灰熊队这边真没什么好准备的,何况是背靠背第二场。

只不过灰熊队在连胜期间,总有电视台会选择加播他们的比赛。

到了傍晚5点,这场时代华纳有线体育的州直播改为全美直播、.T网络直播的比赛开打了。

乐福打得很卖力,在和阿尔德里奇的对位中占据上风。

从实力而言,没有为了迁就詹姆斯而减重到扛不住内线的乐福,确实要比阿尔德里奇强上半档,要换阿尔德里奇几个优质角色球员+选秀权就可以了,但要换乐福,得真正的年轻巨星才行,而且一个都可能还不够,状元签的话得两三个才行,毕竟是场均26+13+4级别数据的超级巨星。

这数据,哪怕是刷,也得有能力才刷得出来,作为一个内线能场均26分,那可不是一般人。

本赛季到现在,乐福场均26.4分,排在得分榜第四,在他前面的是孙策的场均29.8分、杜兰特的29分、库里的27.5分,比场均26.1分的詹姆斯和26分的哈登都要高。

场均13板排在联盟第三,仅次于德拉蒙德的场均15.5板和小乔丹的场均15板,比考辛斯的场均12.7板、霍华德的场均12.2板,孙策的场均12板都要高。

从阵容看,灰熊队这边孙策、克莱-汤普森、保罗-乔治、阿尔德里奇、戈贝尔的首发阵容,没有比森林狼强特别多。

场均10分9.2助攻的卢比奥、场均19分的凯文-马丁、场均9分5板1.2抢断的沙巴斯-穆罕穆德、场均26分13板的乐福、场均9分8板1抢断1.9盖帽的吉昂,这个首发阵容天赋简直炸裂。

替补席上森林狼队还有布鲁尔、佩科维奇、莫-威廉姆斯、扎克-拉文、加内特、巴丁格……天赋简直炸裂,森林狼队不稀罕普通的前五顺位选秀权、不稀罕普通天才,不是没原因的。

但是,看似天赋不比灰熊队差、且乐福面对阿尔德里奇有内线优势的森林狼队,被围绕阿尔德里奇中距离展开进攻的灰熊队按着打。

森林狼队那边能打出12胜13负的战绩,真的就就是靠天赋,没别的了,配合与灰熊队差太远了,NBA从来就不是纯靠天赋就能赢球的地方,不然森林狼队早就拿了一大把总冠军了。

虽然乐福拿到了33分17板3助攻,打得灰熊队内线没脾气,戈贝尔也对能里能外的乐福没辙,但灰熊队这边还是以118比106轻松击败森林狼队。

阿尔德里奇22分8板、孙策29分9板3助攻、保罗-乔治15分5板9助攻、布雷克11分,卡特15分、灰熊队5人得分上双,以12分的分差击败森林狼队拿下26连胜!

这场比赛灰熊队这边就是浪,就是打得随心所欲,克莱-汤普森甚至9投1中只拿到5分,都还在7投1中后浪了一个三不沾和一个扣篮脖子……

森林狼队无法阻止灰熊队的连胜,打完森林狼队后休息了一天,12月12号,灰熊队迎来了和热火队的比赛。

热火队也难以阻挡灰熊队的熊蹄,内线只剩约什-史密斯和乔丹-希尔,韦德下滑严重,面对状态好到飞起的灰熊队,本赛季场均20.2分10.4助攻5.5板生涯第三次打出20+10+5数据的保罗也没办法。

117比107,靠着孙策21分11板11助攻的赛季第5次三双,靠着双3D合砍44分,灰熊队以10分分差击败热火队,拿下27连胜!

到了12月14号,灰熊队迎来了三连主的最后一个对手,目前已21胜6负高居东部第一的老鹰队。

这次,灰熊队没有能够继续连胜下去了,投篮手感说没了就没了,好在是他们防守端惊醒了,末节打出了单节21比15的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但到了加时赛,就算孙策下半场打了体能药剂,也实在是无法拖着连胜了那么久习惯了好状态的队友们继续前进,98比102,灰熊队主场憾负老鹰队。

NBA历史开局连胜纪录定格在27连胜!

顶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