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比赛马上快要开始了,两队首发上场。

孙策戴好装备后,和克莱-汤普森、保罗-乔治、拉里-桑德斯、瓦兰丘纳斯的首发阵容上场。

跳球前,孙策拉着两大内线说道了两句。

拉里-桑德斯没意见,一直以来都是这么打的。

而瓦兰丘纳斯那边……加入灰熊队后,他和阿米尔-约翰逊就一直听到训练师和教练强调要在防守端“学会为领主卡位”,不仅仅是篮板球,还有很多卡位后的行动方向,和以前打球有很大区别,虽然很不习惯,但也在努力适应。

鹈鹕队那边这赛季伤病少,很少改变首发,欧文、埃里克-戈登、阿米奴、安东尼-戴维斯、小洛佩茨的首发阵容登场。

晚上7点,这场朝廷体育台直播的比赛开始了。

小洛佩茨力压瓦兰丘纳斯赢得跳球。

现场球迷无语凝噎,小加索尔走了,来的中锋跳球依然如此犀利,让拉里-桑德斯去跳球多好啊!再不济,让小霸王去也行啊!

欧文接到球,鹈鹕队以轻快的节奏推进。

欧文推进到前场后,遇到了孙策单防。

这是鹈鹕队面对灰熊队时类似于有帕克的马刺队的优势,克莱-汤普森和保罗-乔治两人防欧文都不好防,只能孙策来防对方控卫,进而削弱孙策的协防作用。

欧文对于孙策的防守,已经有了对付的方法了,没有想要寻找投篮机会,而是坚定的用交叉步变向朝着篮下突破!

孙策防欧文防得很好,但其实不是防住了欧文的变向,而是可以利用“进行中加速变向”的加成,能跟得上欧文,一直罩住欧文的投篮空间。

孙策并不是那种真正意义上的单防高手,他无法阻止欧文变向,他不擅长压迫防守,只是跟得上,但这就足够了。

欧文在第一段变向后利用了背后运球往右侧横拉,一路突到三秒区右侧底线,依然没有太好的投篮机会,但这是欧文料到的事情,另一边安东尼-戴维斯在三秒区左侧高位以绝大部分难以办到的灵活转身,无球抹过拉里-桑德斯,以比拉里-桑德斯这位身体素质男内线都要快一拍的爆发加速,两步进入内线。

欧文那般一直注意着安东尼-戴维斯,在背后运球加速夸散步冲到三秒区右侧底线刚停下来的时候,马上将球甩向三秒区左侧内一步合理冲撞区外的位置。

安东尼-戴维斯接到球,小洛佩茨直接让开了,瓦兰丘纳斯虽然反应快,顶了上去,但安东尼-戴维斯接到球就起跳,以他那夸张的臂展,隔着瓦兰丘纳斯将球砸向篮筐……“啪”

瓦兰丘纳斯背后蹿起一个人!

身穿3号球衣的灰熊队球员一巴掌将安东尼-戴维斯扣下去的球扇飞!

跟着安东尼-戴维斯追进来但失去盖帽机会的拉里-桑德斯正好接到球!

欧文眼看着自己刚把球传出去,孙策就转身进入篮下,抓住了时机封盖!

拉里-桑德斯抢到球后立刻传神举起球,注意着退防的小洛佩茨,用背和臀隔着不让安东尼-戴维斯这个小前锋般灵活的大个子反抢。

孙策落地后绕出去接到球,鹈鹕队那边已经退防了,孙策将球传给保罗-乔治推进,深呼吸一口气,跑向前场。

欧文这次和安东尼-戴维斯的配合方式,孙策早就看到过了。

可以说毫无技术含量,单纯的就是用欧文的单打突破能力吸引内线防守注意力、然后分球给安东尼-戴维斯。

就算没能成功吸引注意力也没关系,安东尼-戴维斯的运动能力当今内线没有人能和他相提并论,只要空间够好,安东尼-戴维斯可以纯靠个人能力将球打进。

普通内线无法完成补防,就算是伦纳德、伊戈达拉等顶级防守锋线,在防欧文和安东尼-戴维斯这样的配合的时候都起不到太大作用。

孙策转身去瓦兰丘纳斯背后的时候,正常来说也帽不到,但孙策戴着的奥拉朱旺的绑手带效果,让他刚好可以够到球,成功完成封盖!

保罗-乔治推进到前场后,看到克莱-汤普森被欧文追防、孙策那边和阿米奴纠缠,选择了自己单打埃里克-戈登,突到中距离,急停长两分出手命中。

埃里克-戈登这身高,防保罗-乔治这种大个小前锋,就只能看保罗-乔治手感好不好。

又到了鹈鹕队进攻,安东尼-戴维斯被孙策封盖了一次,但欧文的打法还是没变,一路突到三秒区右侧接近底线的位置,背后运球转身抓起球……就如欧文预料的那样,孙策很想盖帽,转身朝另一侧转身切入的安东尼-戴维斯扑了过去,欧文没有传,背后运球转身跳投出手……命中!

孙策有点急迫的想要完成封盖,被戏耍了!

欧文很敏锐的把握住了这一点。

而且,孙策不仅仅是想要完成封盖,还必须得帮助瓦兰丘纳斯补防,瓦兰丘纳斯防守还可以,但也就还可以的水平,蹲篮下防普通外线突破进来、或者收缩补防还可以,面对安东尼-戴维斯这样冲进来接到球,大概率要当背景。

因为安东尼-戴维斯真的强!

可欧文也很强,球商又高,得分方面的判断非常出色,自己把握住了机会。

重点还是瓦兰丘纳斯的移动慢了一拍,比起最佳状态的小加索尔,瓦兰丘纳斯不管是防守意识、移动、防守执行力,都比不过,瓦兰丘纳斯就不是顶级防守内线……不是他和拉里-桑德斯的防守组合不够好,但联盟里绝大部分内线功能越来越单一的现在,这两人组成的内线防守,足够防住大部分内线了。

但安东尼-戴维斯是技术、运动能力、球商俱佳的新一代超级内线!这让这对内线组合的防守显得很一般,不如拉里-桑德斯和兰多夫配合有效。

安东尼-戴维斯一年级到二年级间大幅度的进步,让欧文找到了对付孙策和内线的联合防守的办法。

比赛打着打着,两队进入了阵地战对飚状态。

鹈鹕队那边整体防守可以,但有个缺点,后卫线太矮了,在阿米奴需要防孙策的情况下,没人能防保罗-乔治。

保罗-乔治以得分第一的打法,连续得分,克莱-汤普森和孙策也抓住了三分投篮或者切入得分的机会。

另一边,欧文就和安东尼-戴维斯打双人配合。

小洛佩茨在三秒区边缘有接球高举高打的牵制,让瓦兰丘纳斯无法去补防欧文,安东尼-戴维斯总能找到接球投篮和切入得分机会,阿米奴的切入能力、埃里克-戈登的中远投能力……在有欧文和安东尼-戴维斯这对核心组合的情况下,鹈鹕队阵地战进攻打得非常出色!

鹈鹕队能一度位列西部第三,不是白给的,他们这赛季进步确实非常巨大,而战绩大幅度提升的关键,就是安东尼-戴维斯这个点。

还有,鹈鹕队的退防做得很好,极少让灰熊队打出快攻。

不过,瓦兰丘纳斯这一点,虽然防守做得不好,但主动给保罗-乔治做挡拆、移动中接球投篮,比小加索尔要强,而且是比最佳状态的小加索尔都要强。

还有一点很出乎意料,就是瓦兰丘纳斯的快攻意识。

灰熊队首节前半段打出的快攻不多,只有两次,而这两次,有一次就是靠着瓦兰丘纳斯跟进在罚球线内一步接球运一步进篮下靠着强壮的身板放篮命中。

之前几场比赛,灰熊队这边很少在瓦兰丘纳斯在场的时候打快攻,没发现这一点,猛龙队那边主打阵地战,也没有尝试过为二年级的瓦兰丘纳斯布置更多打法的尝试,灰熊队这边还真不知道瓦兰丘纳斯可以打快攻!

在欧文和安东尼-戴维斯状态如此火热、配合非常好的情况下,灰熊队这边没有落后,首节打了7分钟,在保罗-乔治分底线被小洛佩茨拍出界外,裁判吹响哨声进入官方暂停的时候,灰熊队和鹈鹕队打成了17比17平!

5分2板1助攻1盖帽,孙策7分钟时间表现还可以,但是防守做得不好。

防欧文,让他失去了串联防守的机会,而瓦兰丘纳斯和拉里-桑德斯这对组合守篮下做得不算好,只能让保罗-乔治收缩补防,确实对防安东尼-戴维斯和欧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对方外线投篮机会变多了。

欧文半节多一点时间拿到6分3助攻,也可以视为打爆了他孙某人。

对比赛季刚开始的那次交手,孙策明显感觉对方配合更好、对自己的能力的利用也做得更好了!

欧文6分3助攻、安东尼-戴维斯4分3板1助攻2盖帽,这两人正常打,都比他孙某人带着目的性的打法打得好!

……

官方暂停回来,保罗-乔治下去休息,孙策、克莱-汤普森、利文斯顿、理查德-杰弗森、易建联的组合登场。

孙策在暂停期间冷静下来,暂时先将盖帽这件事放到一边。

对方从第一球过后就有了防备,还针对这一点进行利用,一开始有三次进攻,对方就是靠利用他想要封盖得分,而后,孙策好好防的时候,已经被对方打出感觉,想要压制已经压制不住。

还有就是安东尼-戴维斯和小洛佩茨组成的防守,可以算他们灰熊队这边内线防守的加强版,加强不少的那种,孙策和拉里-桑德斯各挨了安东尼-戴维斯一次大帽。

看着对面欧文、安东尼-莫罗、阿米奴、莱恩-安德森、安东尼-戴维斯的阵容上场……毫无疑问,对方这阵容,进攻火力更强!

莱恩-安德森赛季至今场均3次三分命中,比场均2.8次三分命中的克莱-汤普森投进的三分都多,莫罗则是命中率极为强悍,百分之四十五点五的三分命中率场均投进1.4个三分。

比赛继续,还是灰熊队进攻,现在孙策先不去管盖帽不盖帽,先扛住已经打出气势的鹈鹕队的进攻更重要!

果然,客场和灰熊队打平、加上安东尼-戴维斯的两次大帽、欧文和安东尼-戴维斯的犀利的进攻配合,鹈鹕队那边已经起势了!

灰熊队这阵容,防守糟糕,所以以进攻打法为主。

孙策开始助攻,落入阵地战,孙策就和易建联打挡拆、或者让利文斯顿背打,快攻孙策将进攻串联好。

首节打完,灰熊队31比32落后鹈鹕队1分进入节间休息。

5分钟时间,被鹈鹕队打了一波15比14,灰熊队这边进攻火力居然没盖得过鹈鹕队!

……

10分3板3助攻2盖帽,孙策不再去追求封盖后,反而帽了欧文一次,只可惜帽的不是安东尼-戴维斯。

但比分落后了,而且鹈鹕队那边显然已经打嗨了,打出了状态。

到了第二节,孙策被换下休息一会儿,贝弗利、托尼-阿伦、保罗-乔治、阿米尔-约翰逊、拉里-桑德斯的组合被换上。

另一边,欧文和安东尼-戴维斯两个小年轻不打算休息了,要抓住机会,奠定优势!

莫罗、阿米奴、小洛佩茨三人一起上。

霍林斯教练想要用铁血防守来遏制住对方的势头,但是没办到!

第二节前4分多钟,鹈鹕队打出了一波13比7,将比分打成了45比38!眼看着对方有一球将分差拉开到10分的机会,霍林斯教练被迫提前叫暂停!

鹈鹕队那边第二节上来,进攻主要集中在三分线外,欧文、莫罗这对后卫组合三分投得刷刷的,这13分里,有9分是三分投篮得分,两人三分球4投3中!

永远不能低估一支年轻球队的爆发力!

孙策、克莱-汤普森、保罗-乔治、斯塔德迈尔、易建联的五人组提前被换上,靠着易建联上来一个切入扣篮造成补防的阿米奴犯规的2+1打进,帮孙策拿到第四次进攻,才缓解了危局,将分差重新缩小到4分。

可是,鹈鹕队没被灰熊队进攻最强的组合击垮,一直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第二节官方暂停回来也一样坚挺,不管是替补登场的莱恩-安德森还是布莱恩-罗伯茨、小里弗斯还是卢克-巴比特,都打出了非常好的表现。

打到第二节第8分11秒的时候,斯塔德迈尔还因为分差已经到了8分,在保罗-乔治边线不中的时候着急的想要补扣,受伤了!

斯塔德迈尔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当年犀利的面框单打没了,现在就靠挡拆意识、中投、速度和切入意识得分,在冲抢中和老队友小洛佩茨撞到一起,斯塔德迈尔摔倒在地,拉伤了小腿肌肉被换下。

不过裁判还是给了老一代球星面子,这个可吹可不吹的球,吹了小洛佩茨的犯规,灰熊队得到两次罚球。

由于斯塔德迈尔被换下回更衣室治疗去了,鹈鹕队那边指定灰熊队换上场的理查德-杰弗森进行罚球……这是灰熊队目前场上的球员里,本赛季罚球最差的那个,灰熊队目前外线派上的球员是三大年轻外线、中锋是易建联。

随着理查德-杰弗森两罚全中,将分差缩小到6分,灰熊队51比57落后6分,上半场还有三分多钟!

好在是最后3分多钟,灰熊队这边投篮足够好,在对方守住篮下的情况下,打出了一波9比9,半场打完,灰熊队60比67落后鹈鹕队7分进入中场休息。

……

第二节,灰熊队这边换人、比赛状态,都没有太大的问题,打出了这赛季的正常水平,只是对方气势后打得太好了!

中场休息回来,孙策用掉了过去几场比赛充能好的体能药剂,换了球衣,暂时先不去管霸凌不霸凌的事情了,欧文和安东尼-戴维斯已经不是想欺负就能欺负的对手。

赢球更重要!他们灰熊队西部前四的位置可没那么稳。

孙策、克莱-汤普森、保罗-乔治、阿米尔-约翰逊、易建联的组合上场。

斯塔德迈尔那边,中场休息详细检查后,除了小腿肌肉拉伤,右膝还轻度扭伤。

斯塔德迈尔的两条腿,遭遇的伤病太多太多了,一不小心就容易受伤,接下来要休息至少两周,也就是说,全明星周末前打不了了!要不是交易得到阿米尔-约翰逊,灰熊队又会陷入内线人手危机。

鹈鹕队那边,欧文、莫罗、阿米奴、安东尼-戴维斯、小洛佩茨上场。

欧文感受到了压力和希望!

就如上次交手那样,不管他们这边打得再好,对方都能把比分咬紧,至少不让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保持着追分的势头。

但他们鹈鹕队这次没有乱,不像上次打得那么好分差还被咬紧的时候那么慌乱,被对方水花兄弟抓住机会一波连续三分反超,然后一泻千里……这次,他们扛住了!

就算孙策和克莱-汤普森在第二节最后3分多钟合力投进三个三分,他们鹈鹕队也没乱!稳稳的守住了7分领先优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