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中国队屠杀东道主英国队,英国队除了罗尔-邓外11名球员赛后找孙策和姚明拍照要签名……

这画面传到国内,国内球迷都兴奋坏了。

对手是球迷,输球了的赛后还跑来找签名,这是科比、詹姆斯在国际赛场上都没有过的待遇,上一次出现这画面,还是1992年的梦之队三巨头魔神鸟让所有对手都变成了他们的球迷。

很意外,非常意外,孙策没想到对方赛后居然会跑来要签名。

孙策发现自己似乎太低估自己在NBA这三年时间积攒下来的人气了。

在美国,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比如有的大型媒体就爱踩他,就算他打出了好的表现,也引导舆论,让美国的球迷无限放大灰熊队体系对孙策的作用。

也就可能是某些对手、甚至是想要得到他的球队在背后搞小动作。

而中国国内那球迷环境,对于自己国家的运动员的苛责程度……

反而是除了中美两国的媒体,对孙策都是褒大于贬,当孙策两连MVP后,孙策在国际篮球界的评价都超过了当年在骑士队两连MVP的詹姆斯!当孙策拿到NBA总冠军后,孙策在国际赛场上已经被视为年轻一代最好的球员,甚至是有可能问鼎最强球员的超级天才。

赛后孙策看了下网上的新闻报道,明显的看出来了,国际上和中美两国对他的评价的不同。

大概是有利益和没利益的区别,美国篮球界和国内篮球界,都有这样那样的利益纠葛,就算是国内球迷,他们也有“利益需求”,比如孙策的表现比他们自己喜欢的球星好,就会被视为利益被侵占。

而其他国家,篮球并不是第一运动,有喜欢NBA的,毕竟NBA是美国大型职业联赛中全球化扩张做得最好的,而美国又是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国家,NBA在世界上的受众范围还是不少的。

但大部分国家的媒体和球迷没有中美两国球迷那么深的代入感,所以大都按照拿到的荣誉、打出的精彩表现来评价一名球员,相对客观,没有那么多主观意识。

想明白了这件事后,孙策倒也没有太沮丧,享受国际赛场上的欢呼声就行了。

至于NBA方面,实在不行,把对手、对手球迷、媒体打服不就行了?

就算打不服,也不会影响到他的生活,打篮球本身就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

这个孙策很想得开,不然被说了三年体系球员,要是看不开,早就抑郁了。

还有就是他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和大鸟那样的球员比起来,孙策感觉自己还差得远……

……

回到中国队的训练馆洗了个澡,进行了冰敷,接受了詹姆斯从美国派来的按摩师的按摩后,吃了晚餐,孙策和姚明、易建联、朱芳雨、丁锦辉约好了要去看美国队的比赛,这是之前知道赛程后就约好了的事情。

赢下比赛后,今天就没事了,自己安排,明天训练,后天打第二场和俄罗斯队的比赛。

这次奥运会的赛程比世锦赛要好多了,隔天一战,没有背靠背。

奥运会的赛程是每天有两到三场比赛,中国队和英国队下午5点就结束了比赛,40分钟的比赛时长,广告暂停也就是官方暂停没有NBA多,一般90分钟左右就能结束比赛。

6点开始的是西班牙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孙策一行五人在晚上8点到奥林匹克公园篮球馆的时候,西班牙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早就已经结束了,没什么悬念,西班牙队119比80狂屠澳大利亚,差点一点点赢了40分。

今晚的三场比赛,都是人们眼中实力悬殊很大的比赛,中国队和英国队的比赛上座率高,是因为中国人多、英国队又是本土作战、孙策和姚明在世界范围内人气都不错,顺带连德国球迷都来支持姚明,所以满座;而西班牙队和澳大利亚队在英国人气不咋滴,上座率将将达到六成。

到了美国队的比赛,孙策等人进入球馆来到场边的时候,现场已经坐满了人。

美国队的比赛永远不缺观众!

就算新世纪以来,美国男篮“只”拿到两次世界冠军,但两次都已经是世界第一了,其他国家顶了天拿到一次。

还有就是球星,美国队巨星一抓一大把!

就算美国队世界大赛成绩没达到预期,上座率依旧是每届奥运会篮球或者篮球世锦赛最高的。

到了8点10分,孙策看到由德隆、保罗、维斯布鲁克、科比、哈登、伊戈达拉、安东尼、杜兰特、詹姆斯、奥多姆、钱德勒、安东尼-戴维斯组成的梦十队,感觉头皮发麻。

哪怕是奥多姆据说由于被湖人队交易心态崩了到了英国后成天酗酒,安东尼-戴维斯职业比赛都没打过,这两人可能好对付,其他十个球员……

入场后,科比无视对面的尼日利亚队球员,走到场边,詹姆斯和安东尼、维斯布鲁克、哈登四人也跟着来到场边,孙策和姚明等人也起身了,这几个球员,或多或少和他们两人有交情。

科比到了场边,看了孙策一眼,没等孙策先打招呼,傲娇的哼了一声扭头就走……

孙策手都伸起来了,看到科比那样子,那叫一个气啊!

坏水来了,孙策故意低头用英语嘟囔,声音很大很大,连现场球迷的欢呼声都无法完全掩盖至少刚转身的科比能听得到的声音嘟囔道:“不就是又有11条大腿可以抱吗?”

刚转身的科比左脚绊到右脚,差点扑出去,还好核心力量好,稳住了。

科比差点气死,他虽然有炫耀队友的意思,但孙策说得太难听了!

安东尼和维斯布鲁克对孙策又激怒科比这件事无言以对,詹姆斯和哈登无奈的摸了摸额头,孙策每次和科比或者杜兰特见面,都是一副仇人见面的架势,难搞哦……

但两人都已经习惯了,詹姆斯在去年夏天就习惯了孙策和科比之间谁都看不惯谁,哈登从进入NBA第一年就习惯了孙策和杜兰特之间谁都看不惯谁,这不,杜兰特都不愿意来寒暄一下。

打完招呼后,美国队球员去做赛前准备去了,孙策看着科比拔下训练服叼着球衣的样子——尼日利亚队要惨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