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人与人对待同一件事物的看法总是不同的,尤其是作为对手,两边对待同一件事的看法更是截然不同。

从孙策的感官来说,他看到的事情是科比下半场爆发,连续两节20分,要不是他第三节单节24分打出威胁,帮助纳什和小加索尔在下半场串联全队半场拿到70分,他们差点就输了。

单场50+,让孙策季后赛单场50+次数达到了5次,那个成就事件还差4次50+就可以超越乔丹排在历史第一,就可以得到巅峰乔丹卡!

除了这场比赛本身,用了杜兰特球星体验卡后,孙策对杜兰特有了更多的了解。

第三节单节24分后,不是孙策第四节不想拿个13分凑齐60+,而是确实办不到!

不仅仅是被防得严了,还有就是第三节投了14次过后,末节明显感觉手感下滑,所以孙策选择了牵制和切入为主的打法,保持威胁,有机会轻松出手再投,有防守的时候受到的干扰倾向极大,第四节三次进球,有两个是切入扣篮。

可能现役球员除了目前正值身体状态最巅峰的詹姆斯,没有人能像科比这样上半场打了18分钟后,下半场还能连续两节出手12次。

科比下半场24投14中拿到40分,确实吓了孙策一跳。

这次孙策真正的了解了杜兰特确实是没办法作为绝对核心带队,而且不能指望他全程保持高水平得分,必须要有极为合理的体力分配,不然刚一节就感觉萎了。

所以,维斯布鲁克那种体能怪,还真可能是双核体系下最适合杜兰特的球员,哈登可能配合得更好,但哈登体力也是个问题,还真就是只有维斯布鲁克。

当然,如果说多几个核心,那就无所谓了。

还有保罗给科比制造投篮机会的时候那种默契度,让孙策明白了什么叫做“敌人才是最了解你的人”。

想当年,保罗大伤前,年仅三年级就已经开始和科比竞争西部最强后卫。

这次用球星体验卡,算是孙策头一回用S级球星体验卡却没太大收获。

杜兰特的实力……孙策觉得就是投篮准,球商高,没别的了,组织进攻不行,跑位怎么样见仁见智,就是投篮准。

这让孙策有一丢丢羡慕杜兰特一开始就在烂队可以无限开火练投篮,而且从不用担心组织进攻、防守,而他孙某人只能在新秀赛季就被迫承担轮换阵容核心,帮助球队打进第二轮……

……

西决第一场打完后,孙策再一次成为焦点。

这是孙策生涯第8次季后赛单场40+,第5次季后赛单场50+!超越了维尔特-张伯伦,独占历史第二!

单赛季季后赛3次50+,除了把乔老板拉出来镇镇场子,没别人了!

而且这赛季季后赛还没结束,孙策有望继续刷新单赛季季后赛单场50+次数纪录!

至于科比那边拿到生涯第二次季后赛50+,引发了另一个话题。

这个话题分为两部分,上半场和下半场。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孙策朝着篮下疯狂突破,半场打满投了整整17次,不断的找身体对抗,想办法把球投进篮筐,半场拿到23分。

而科比那边,半场仅出手9次,9投4中拿到11分。

对比之下差别很明显,上半场,科比很像第一次退役复出的乔丹的打法,稳得一哔,而孙策更像是刚进NBA的科比,无所畏惧。

下半场是另一个故事,在分差可以忽略不计的情况下,科比在下半场想要靠个人能力解决比赛,但是遇到了一个爆发比他还要凶猛的家伙!

单就第三节而论,科比被孙策压了一头!进而使得灰熊队占据主动权,最终灰熊队拿下胜利。

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科比最擅长的赢球方式居然被别人压了一头,这太罕见了。

于是,一个新的话题出现——孙策将接过科比的传承火炬!

球迷们就喜欢讨论这些事情,迅速成为了热门话题,只是有一点让人困惑,这个传承中间是不是少了点什么,感觉把谁忘了似的。

……

到了6月2号,灰熊队和湖人队的休息日,孙策早上和纳什、斯托克顿约着到球馆商量要怎么加强进攻。

“诺亚你不想打消耗战?”斯托克顿惊讶的问道。

“约翰你真的觉得我们打消耗战有优势吗?如果我们真的有那么大的优势,湖人队为什么要主动和我们打消耗战?”孙策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纳什听到这个也点点头:“昨晚如果不是诺亚第三节拿到24分,我们可能要被科比击溃。”

这话让斯托克顿也纳闷儿了:“对,湖人队为什么上半场要和我们打消耗战?”

“我认为……”孙策说出了自己的猜想:“他们可能是想要让我们误以为他们要消耗到最后打关键球,其实是准备好了第三节偷袭我们……”

是这样吗?

纳什和斯托克顿记得昨晚明明是孙策先动手……

但是科比第三节也爆发了,可能真的是早有准备,那么就可以看做孙策看穿了科比想要下半场偷袭的想法先发制人。

孙策正分析着,系统提示突然来了。

“领袖之光(A)触发,当球队成员认可宿主对于对手和局势的分析后,认同感得到大幅度提升。”

本来就被孙策那虽然有很多bug但听起来还是比较有道理的分析说动的两大传奇控卫越想越觉得孙策说得很有道理!

但疑惑还是有的,纳什问道:“可他们为什么上半场要和我们消耗?”

孙策歪着脖子耸耸肩,斯托克顿也摇摇头,他们也很困惑……

……

备战的时间很短暂,到了6月3号晚上8点,灰熊队西决的第二个主场比赛快开打了。

上一场对科比、对湖人队来说都算得上惨痛经历,但科比不会因为一场失利就沮丧,保罗、大加索尔等人也是竞争心态极强的球员,昨天的休息日他们在球员会议中坚定了目标,按照系列赛开始前和教练组商量好的计划执行。

也就是继续和灰熊队打消耗战,拖到关键时刻。

如果孙策今晚再爆发,他们认了,反正是两个客场,输了就输了,抢到一个主场优势就大赚。

但是,比赛开始后,科比和保罗等人发现灰熊队那边似乎没有继续打消耗战的想法!

湖人队还是保罗、科比、阿泰斯特、麦克罗伯茨、大加索尔的首发阵容,灰熊队则是孙策、保罗-乔治、巴蒂尔、兰多夫、小加索尔的首发阵容。

兰多夫一开始就怼着大加索尔凿!

兰多夫单打效果一般,但是很猛,拼了命的要和大加索尔硬钢,就算打不进也不让大加索尔舒坦。

兰多夫凿完,就孙策挡拆突破,孙策突进去湖人队那边不敢像上一场的上半场那样任由孙策一对一投篮,该夹击就夹击,因此孙策送出了不少传球,队友手感也还不错。

孙策和兰多夫两人轮着来,当兰多夫凿累了,孙策单打效果因为兰多夫累了牵制力变弱而变弱后,灰熊队把纳什换上,双熊换下换上双帝,配上孙策、保罗-乔治和克莱-汤普森中的一个,开启了跑轰!

就算跑轰对付不了湖人队那边,湖人队也能有跑轰阵容可以跟上,但灰熊队这边就是要坚持猛攻,从一开始就不让湖人队那边好受!

灰熊队这打法骤变搞得湖人队措手不及,计划被打乱了!

湖人队那边被迫开启了球星模式,团队打法确实无法和全力以赴的灰熊队抗衡,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

当湖人队那边开启了球星模式后,湖人队反而一度占上风,在第三节中段以63比57反超6分,6分领先一直保持了好几分钟。

但是第三节最后时刻,打了一发体能药剂的孙策和替补登场的纳老师连线,孙策反击中连扣两个,还有一次快攻中孙策回传给纳什,连续三个回合,灰熊队打出一波7比0,三节打完,灰熊队74比73反超1分进入第四节。

第三节后半段湖人队没有能拉开分差,反而在第三节末端科比被夹击的时候保罗、大加索尔、奥多姆这三个在第三节前半段帮助湖人队反超比分的主力球员连续三次进攻投篮不进,让灰熊队打出一波7比0,让灰熊队这边发现了一个问题。

他们似乎占据了主动权!

斯托克顿和纳什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对方要主动拖入“消耗战”,因为湖人队那边已经被马刺队消耗得很惨了,两队都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打法,最后湖人队更扛得住,主要是科比更扛得住,湖人队赢了抢七。

“消耗战”这种打法,对别的球队来说会很难熬,对湖人队来说反而可以利用,湖人队主动和他们灰熊队打“消耗战”。

湖人队利用保罗的团队组织能力打团队进攻,保罗借着科比的投篮威胁,使保罗组织进攻的团队实力上限提高,可以和他们灰熊队慢慢耗着,拖到关键时刻再让科比解决问题。

这样的打法,可以在常规时间尽可能的规避他们第二轮消耗过大的影响,而且还能借着这种打法多打几场,让大加索尔、奥多姆、阿泰斯特、布雷克等人可以多缓缓。

但不巧的,今天兰多夫、孙策、纳什三人从比赛一开始就想着要猛攻,打乱了湖人队那边的计划。

灰熊队这边都明白了,他们不需要再和湖人队耗着打,耗着打是为了什么?

就是为了消耗对手之后火力全开一波带走。

对方都已经被马刺队消耗得够呛,不是两三天就能缓过来的,既然如此,直接干就对了!

纳什和斯托克顿都对孙策的眼光和决断能力感到经验,孙策虽然提出改变打法的初衷其实想岔了,但歪打正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