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到孙策又开始幸灾乐祸,祖鹅忍不住吐槽:“哥哥,你怎么总是想着詹姆斯倒霉?他太可怜了吧!”

“哪有,我只是看到拜纳姆厉害的表现惊叹一下而已,这样的中锋,难道不应该打进第二轮吗?”

“娟娟说不过你!哼,快点,比赛看完了,陪娟娟打CS。”

“你这是变着法想要虐我对吧?虐星际虐够了又想虐CS?”

“才没有……”祖鹅眼神闪烁:“娟娟只是想把自己最喜欢的游戏分享给哥哥……”

“那我们联网玩吧,我们一个队。”

“不行!哥哥你会坑死我!”

“咱能不这么直接吗?”

……

尼克斯队下克上2比1领先,马刺队3比0爵士队拿到赛点。

到了5月5号,东部第三的76人队和东部第六的凯尔特人队的比赛开打了,回到主场的凯尔特人队以93比91惊险击败76人队,守住了第一个主场,将大比分扳成1比2。

看了这场比赛直播的孙策发现两队实力太接近了,原本时空里,这赛季凯尔特人队就打进了东决,还和凯尔特人队大战七场。

加内特的防守确实牛逼,皮尔斯的季后赛攻坚能力也没话说,面对伊戈达拉和霍华德的围剿,三场比赛场均26分,前两场凯尔特人队输了分差也都在10分以内。

随后进行的雷霆队和掘金队的比赛孙策也看了,掘金队回到主场后,第一场也赢了,掘金队飚出了113分的单场得分,靠着劳森19分12助攻、洛瑞25分4助攻……掘金队6人得分上双,以113比108击败雷霆队避免了被雷霆队打成3比0,现在掘金队1比2落后,还保持着希望。

热火队和雄鹿队、湖人队和快船队这两个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也在今晚打完了,不过这两场比赛开始得早,孙策回到家看76人队和凯尔特人队的比赛的时候热火队和湖人队都已经打完了第三场了。

孙策看战报的时候发现确实也没什么值得关注的,两队都轻松以3比0领先,而詹姆斯和科比也都没有飙分的情况出现。

湖人队109比91干掉快船队,连续三个“主场”获胜,两队差距太大了,格里芬还嫩,刚不过大加索尔,埃里克-戈登还赛季报销,布莱德索又嫩,莫-威廉姆斯很努力了,但是遇到了保罗,被完虐,科比打了27分钟拿到15分2助攻就下去休息了,湖人队一度领先超过25分,末节变成了纯垃圾时间,湖人队连塞申斯都不愿意留在场上浪费体力,快船队才把分差缩小到20分以内。

詹姆斯那边似乎也认命了,不再在和雄鹿队的系列赛中浪费体力,打了29分钟,拿到18分8板11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连凑满三双都不想凑,第三节打到第10分钟分差拉开到20分后就下去休息了,热火队98比80轻取雄鹿队。

就如孙策预料的那样,詹姆斯今天哪怕站在中距离,对方都有双人包夹,拿助攻容易,得分困难,18分里有10分是反击得分,阵地战中,运动战进球只有两个,另外4分还是罚球。

目前已经有3组3比0出现,首轮的局势愈发明朗。

今天还公布了本赛季最佳新秀奖项,黄蜂队的状元秀凯里-欧文毫无悬念的拿下最佳新秀,欧文打了53场比赛,场均拿到17.4分3板6助攻。

这毫无悬念不是指欧文表现有多么多么出色,而是相对的,就新秀赛季而言,2011届新秀是五年来球探们第一次预测“成功”,从目前看,这确实是一个堪比2001年选秀的选秀小年,颁奖后,孙策从一个著名的球探约翰-卡特的博客里看到,说2011届新秀可能是新世纪以来最差的一年选秀,欧文职业生涯被预测无法取得保罗-加索尔的成就,但还说了一句——不排除这届新秀将来有托尼-帕克那样的球员出现。

孙策发现球探也学精了,不把话说死了,毕竟07到10四年选秀,好多球探丢了饭碗。

……

两天的备战过后,到了5月6号,灰熊队和小牛队休息两天后,系列赛第三场比赛如期而至。

在灰熊队和小牛队的比赛之前,公牛队和老鹰队的系列赛第三场先行结束,老鹰队还真是顽强,回到主场的老鹰队88比86艰难的拿下系列赛第一场胜利,把比分打成了1比2。

这场比赛孙策没看,但小加索尔看了,热身的时候来到孙策旁边说道:“诺亚,你知道艾尔-霍福德吗”

“知道,和你一年选秀的那个第三顺位球员,他入选过全明星我怎么会不知道。”

“我休息的时候看了公牛队和老鹰队的比赛,发现霍福德协防外线突破做得太好了,我特意去找了前两场比赛,发现霍福德做得一直很不错,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想如果下一次遇到罗斯,我肯定能防得更好!”小加索尔很兴奋。

听小加索尔这么一说,孙策想起来了,现在霍福德的防守不出名,等将来到了小球时代,控卫都只有三分和突破篮下这两招的时候,霍福德的防守突然就被吹上天了。

孙策觉得到也不能说被吹上天,应该说霍福德更适合那个年代。

不过孙策觉得要是只用来对付维斯布鲁克或者罗斯,霍福德还真挺好使。

孙策觉得是该多看看霍福德的比赛录像,虽然现在还没晋级第二轮,但得抱着一定要晋级的心态应对比赛,学学霍福德是怎么协防罗斯的,用来对付维斯布鲁克说不定能取得好效果。

和小加索尔聊着聊着,热身结束了,到了晚上7点40分,孙策和队友们一起进入球场。

……

这次孙策终于找到安慰了,到客场打球,他们也有欢呼声!

对比灰熊队主场的时候至少还有三分之二的球票被本地球迷先行抢走,达拉斯那边,过半的球迷是中国和亚洲的国家和地区的球迷以及华人买下。

孙策系列赛前两场的表现太疯狂,这都过去两天了,热度居高不下,尤其是科比和詹姆斯都没有飙分,让孙策的MVP呼声愈发火爆。

到了晚上8点,灰熊队和小牛队的比赛开打了。

今晚小牛队的战术有了明显的变化,似乎是回到了常规赛全明星周末后的打法,常规时间开始以姚明和诺维斯基为牵制点,以康利和巴里亚加上挡拆好的前场球员的挡拆进攻为核心,想要靠团队拼一波。

反正他们目前抢到了主场优势,卡莱尔决定要赌一下,玩球星对飚他觉得不靠谱!

卡莱尔真心没有想过,手底下有诺维斯基、姚明、贾森-特里三人对飚球星居然会飚不过!

遇到小牛队这样的战术打法,灰熊队这边从理论上来说很有利,打了几个回合发现对方的战术变化后,灰熊队这边很兴奋,他们季后赛开始前为小牛队这个打法做了好长时间的准备。

但是,准备充分不代表一定有效,灰熊队的防守被不显眼的德肖恩-史蒂文森给击溃了!

上赛季季后赛,小牛队三分投得最准的就是德肖恩-史蒂文森,有两个系列赛场均三分命中在2.2次以上,这两个系列赛三分命中率都超过百分之五十,尤其是总决赛,投得热火队怀疑人生。

这次把灰熊队也给投得怀疑人生,他们对小牛队其他人防得很好,但德肖恩-史蒂文森一会儿进一个三分,一会儿进一个,慢慢的把灰熊队防守给带偏了。

半场打完的时候,灰熊队已经以44比61落后17分。

这让孙策犹豫了好久,最终放弃在这场比赛用球星体验卡,对方由角色球员爆发带动全队火力凶猛,这不是首场那样他飙分能和小牛队拼到最后的局势,明摆着基本上确定是浪费一章球星体验卡还非要用,还非要搏命。

下半场孙策调整节奏,和纳什配合的时候跑位接球投篮,该下场休息也就下场休息,轮到自己控球就努力带着队友追分。

孙策如果打满48分钟,肯定会限制纳什还有其他包括兰多夫、小加索尔等队友发挥的可能,而且是肯定会影响,他休息的时候,队友其实也可以做得不错,当然,没有他开挂的时候做得那么好,但起码不坑。

灰熊队一度在第四节前半段把分差缩小到6分,但是紧接着姚明和诺维斯基发力,带领小牛队打出一波12比6,再次将分差拉开到12分,小牛队108比96领先。

就和灰熊队常规赛最后几场为小牛队做准备的时候霍林斯教练说过的一样,小牛队如果要让诺维斯基和姚明在常规时间保持体力打关键时刻,有个前提,就是小牛队角色球员得发挥好。

今晚果然证明了这个判断。

眼看着还剩4分钟,落后12分,对方已经把姚明和诺维斯基一起派上来,似乎就打定了主意最后4分钟要靠进攻守住胜利,霍林斯教练知道要赢概率不大了,但是,不代表什么都不能做!

最后4分钟,霍林斯教练把纳什、孙策、保罗-乔治、兰多夫、小乔丹的组合派上,飚进攻!

霍林斯教练看出来了卡莱尔的想法,这时候卡莱尔不把姚明换下去换上钱德勒稳定攻防两端,而是摆出双塔一副要靠进攻强压的架势,其实是为了唬人,想要让他们灰熊队放弃比赛,霍林斯教练说不!他还要刚!

孙策等人收到指示,接下来的进攻,纳什和小乔丹挡拆后小乔丹往内线朝着姚明冲,孙策找机会切入,兰多夫找机会冲抢篮板球……打不打得进无所谓了,当然这也是在期待奇迹,不过就算没有奇迹发生,也要消耗姚明。

而姚明如果不防,他们灰熊队还真有可能创造奇迹。

到了防守端,给姚明低位单打机会,等姚明做出单打动作,孙策就和兰多夫一起上去帮小乔丹夹击姚明,虽然也没限制住,姚明只有第一个回合没反应过来被孙策扇飞,后面的分球都做得很好,但也不轻松,他不做出低位强吃或者翻身跳投的动作而且是真正的产生威胁灰熊队不夹击。

看着场上灰熊队最后几分钟的打法,卡莱尔感觉这搅屎棍太恶心了!输都能玩出那么多花来,但这时候还真不能换人,万一换人导致进攻突然断档,被灰熊队打出个大逆转,那就麻烦了。

像是梦回上赛季季后赛一般的德肖恩-史蒂文森,12投8中,其中三分球9投7中,单场拿到23分!

靠着角色球员大爆发,小牛队以117比109击败灰熊队,守住了抢回来的那个主场优势。

不过赢卡莱尔都赢得不痛快!对面太卑鄙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