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灰熊队很强,我们没有主场优势会很难打,但是我们今年可能面对所有球队都没有主场优势,所以我们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这不会影响到我们的信心。”

“我们的目标?既然已经进季后赛了,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卫冕总冠军。”

“MVP?如过我能投票,我会投给小霸王,他是我见过的最不可思议的球员,没有人能比得上他,他是中国男篮最强者,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

“……”

……

到了4月30号,季后赛第一个比赛日,小牛队和灰熊队没比赛,但是两队都有很多记者想要专访。

大部分可以让教练组推掉,但朝廷台的采访,姚明必须接受。

接受完采访后,姚明回到客队训练场,诺维斯基见姚明回来了,颇为羡慕,人家采访多啊!

虽然诺维斯基不是很在乎钱,不然也不会不要经纪人,也不会只签球鞋代言不签其他代言,但上电视、被球迷喜欢,这种事诺维斯基还是很在乎的。

早上的训练结束后,小牛队下午没有训练了,姚明和诺维斯基、康利、钱德勒、马里昂、巴里亚几个核心球员坐在一起讨论关于明天的季后赛首战的事情。

“如果我们可以拿下第一场,后面就会好打很多。”康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很了解这些前队友,他知道,灰熊队是一支非常情绪化的球队,往往赢了第一场就会势如破竹般赢下去。

倒不是说灰熊队输了第一场后面就会打得不好,而是不能让灰熊队从一开始状态就那么好。

康利的看法,姚明和诺维斯基等人很看重,毕竟康利是他们小牛队最了解灰熊队的人。

一番讨论过后,小牛队那边现阶段的重点,放在了系列赛第一场上。

讨论结束后,姚明搭诺维斯基的车回家,两人的家离得很近,都不是那种特别豪华的别墅,而是和中产阶级的普通人住在同一个区域。

到了姚明家后,诺维斯基没有马上回去,而是先到姚明家讨论了一下。

本赛季常规赛诺维斯基打了52场,场均出战31分钟拿到19分6.5板2.5助攻;姚明打了45场,场均出战23分钟,拿到14.4分6.2板1.6助攻1.4盖帽。

看起来不咋滴,但是数据是慢慢上升的,一开始诺维斯基场均才13分,姚明场均11分,打到赛季结束,两人的数据都还不错。

叶莉给两人泡好咖啡后离开了客厅,诺维斯基问道:“姚,你觉得我们这赛季的选择对吗?”

“这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击败灰熊队,我想我们可以很顺利的打到西部决赛,但是……”姚明说着也觉得说不下去。

诺维斯基接过话茬:“但是我们直接打灰熊队,太难了。”

“没错。”姚明应道:“我们选择了一条最艰难的道路,要是我们都年轻两岁,缩水赛季对我们的影响就没有那么大。”

“岁月无法逆转,姚,我们要看开一点,还有继续冲击总冠军的希望已经很好了,我们现在的状况也不错不是吗。

就像领主说的一样,他们的时代要来了,我们终将会成为历史车轮碾过的痕迹。”

相比姚明一直承担着非常多的责任,诺维斯基心态显然更平和。

“你说得对,德克,现在我们还有迈克,我想我们可以在我们退役前看到迈克进入巅峰期,而且里克很优秀,职业生涯末尾能和你、和迈克、和里克合作,这感觉真的很棒。”姚明认可了诺维斯基的看法,尽管他心理方面还是对自己从巅峰期滑落有些不甘心,但他也接受了现实:“像这样打球也不错,我们已经到了享受篮球的时刻了。”

“没错,不过我们不能让领主就这样踩着我们前进,今年,我们再击败他们一次!”

“这是个好主意,明天一起加油!”

姚明和诺维斯基对于篮球生涯态度的不同,不影响他们的默契合作,有可能正是因为他们两人性格方面很不一样,才能配合得更好更默契。

……

相比小牛队的两个最强球员已经在感怀岁月,灰熊队这边,临近和小牛队的又一次季后赛交手,显得很兴奋,训练的时候非常有干劲。

孙策是最兴奋的那个,要是能5场比赛击败小牛队,就能得到诺天王的球星体验卡,而且还能得到金鸡独立这个技能。

他已经有了那么多技能了,知道这些技能只是加成效果,金鸡独立这个技术还得自己练,所以,如果能得到诺维斯基的球星体验卡,亲身感受一下现在以金鸡独立跳投为主要进攻手段的诺维斯基的打法,肯定会对学这一招有很大帮助。

本来在休赛期找诺维斯基训练,有姚明牵线,应该不是问题,而且孙策估计姚明会答应帮他邀请诺维斯基一起训练,但今年有奥运会要打,3月底的时候就已经收到了蓝协的邀请,当然只是走个过场,早就同意了要打奥运会。

他孙某人、姚明、易建联,是中国队今年夏天冲击奥运会奖牌的核心组合。

球队训练结束后,孙策继续加练边线三分和翻身跳投、高位背打。

让孙策有有些遗憾的是科比版高位背身之王没有能升级,主要就是三秒区左侧投篮,现在只能等着开发出左手中投,看看左手中投在三秒区左侧投篮,能不能有右手中投在三秒区右侧投篮那样的照镜子的效果。

如果可以,那扩宽全方位中投就很有希望。

不行的话,就只能继续加强三秒区右侧中投,然后想办法抽到或者靠事件得到技能升级卡。

……

季后赛第一个比赛日过去,有四组系列赛打了第一场比赛。

热火队92比66狂屠雄鹿队,拿下系列赛首胜。

这毫无悬念,实力差距太大了,雄鹿队都不该进季后赛,实在是东部没有第八支有季后赛实力的球队了。

尼克斯队下克上,以101比97击败步行者队,尼克斯队在3月底签下的老将控卫巴郎-戴维斯表现很好,拿到14分9助攻,帮助拜纳姆拿到27分、斯塔德迈尔拿到23分,配上之前由林书豪带出来的投手,惊险的击败了步行者队。

让球迷们很遗憾的是林书豪在月中的时候就因为腿伤报销了,虽然不是结构性伤病,但打不了今年季后赛,让期待着林疯狂在季后赛重出江湖的球迷失望了。

湖人队那边在洛城德比中5人得分上双,科比33分、保罗11分、大加索尔16分、布兰德10分、塞申斯14分,以103比88轻取快船队拿下系列赛首胜。

快船队那边,他们签下的被奇才队裁掉的尼克-杨居然是表现最好的,19分2板。

马刺队虐爵士队虐得最狠,114比71,赢了爵士队43分,简直残暴。

新的一个月来了,5月1号早上,孙策4点多就早早的起床了,已经养成习惯的晨练过后,看了下昨晚的战报,和预料的一样,尤其是马刺队和热火队,这两队虐对手虐得之狠,孙策早就有预感,去年季后赛,两队可能都不满意,尽管热火队那边打进了总决赛,但被横扫……所以肯定想要在新赛季的季后赛一开始就打出精气神。

粗略的看了下四场比赛的录像,十几分钟孙策就浏览完了,没什么值得看的,尼克斯队和步行者队打得很焦灼,但又和他们灰熊队没什么关系,有机会交手的湖人、马刺、热火,这三队又是完虐对手。

吃早餐的时候,孙策看着祖鹅和莉莉-柯林斯商量着要在今晚搞什么造型,这两天两人约着出去买了好多东西,孙策问他们要干什么也不说……

孙策也懒得管这俩妞折腾什么,莉莉-柯林斯那边工作结束,现在又放假了。

祖鹅那边初中两年的课程已经结束,学校的考试早就考完了,之前一个多月都是在自己复习、开拓知识面,要考私立名校,和公立学校初中升高中的快乐学习不同,甚至要上有名的私立小学,都得考试,而且不简单。

到了5月份,洛桑中学初中二年级甚至课都不上了,要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这是专门为安排想要念私立高中的学生安排的,孙策打听后,也搞不懂美国私立高中招生标准到底是什么,学校田径比赛、各场比赛、手工课甚至是爱心活动……都可以当做进私立名校的筹码。

孙策弄不懂就不管了,由得祖鹅和莉莉-柯林斯折腾。

吃完早餐后,孙策出门前,莉莉-柯林斯说道:“诺亚,下午不用回来接我们,我自己开车带莱瑞娜来球馆。”

“噢,好……”

应了一声,孙策出发前往球馆,两天的备战已经结束,今天,终于要直接开启对小牛队的季后赛复仇之旅了。

去年输了的时候,孙策就很想在这赛季报复回去,可在发现小牛队掉到第八之前,还真没想过直接从一开始就是和小牛队开干。

最后的一天备战很简单,该做的准备都已经做好了,到了下午四点,东部那边公牛队和老鹰队开打的时候,灰熊队这边开始热身了,最艰难的首轮即将开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