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为什么灰熊队对于盖伊离开没有喷得那么厉害?

除了新秀赛季就已经展现出肉眼可见的天赋的保罗-乔治,还有就是灰熊队把纳什交易回来了!

这是巨头级别球员!过去两个赛季的助攻王!

波波维奇还以为抢走了盖伊,至少不会让灰熊队有可能的马上多一个外线持球点,虽然盖伊作为持球点是单打投篮为主,但波波维奇还是在补强自身的同时,从一定程度上推迟了灰熊队锋线的升级,虽然也为灰熊队解决了小前锋位置天赋过于溢出的情况,但保罗-乔治想要有盖伊的得分能力,至少得再练两年才行。

可灰熊队居然毫不费力的把康利升级成了纳什……

关键还是小牛队就是想要把控卫位置换血,抓住诺维斯基和姚明最后的巅峰,如果只有诺维斯基一个人,库班还会犹豫要不要夺冠后直接重建,但姚明也在,那就得好好冲一冲卫冕,当克里斯-华莱士提出让他们再出一个无关紧要的首轮的时候库班答应了。

兰多夫、孙策、纳什,都是灰熊队签约或者交易回来的,而且看起来都没有花太大的代价,也就是灰熊队两年时间活生生凑齐了两个外线MVP+一个低位巨兽的三巨头组合。

波波维奇看着灰熊队双熊+双帝的核心内线组合、外线两个MVP头疼,而且很心疼自己好好培养出来的尼尔被灰熊队要走了,但不给尼尔人家不交易……

而现场球迷那叫一个嗨,从双帝带头出场开始,现场的欢呼声就没有停过。

两队球员入场后,灰熊队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激情澎湃的为新赛季演讲、为停摆道歉并且发毒誓一样保证停摆不是他们灰熊队的错,他们球队一直致力于赶紧达成恢复运营的协议,把锅甩到大城市球队那里……不管实际情况是大城市球队的原因还是小城市球队的原因,反正小城市球队更多,甩锅总不能甩到自己头上。

赛前的一系列活动结束后,距离比赛开始只剩10来分钟了。

孙策回到替补席,一边听教练强调防守,一边看对方球员的能力评价。

“蒂姆-邓肯,35岁,身高211公分,体重110公斤,能力评价S-,进攻A+,防守S,三分D-,中投S-,上篮A+,速度B+,力量S-,耐力B+……”

“马努-吉诺比利,34岁,身高198公分,体重91公斤,能力评价A,进攻A+,防守B,三分A,中投B-,上篮S-,速度A+,力量B+,耐力B+……”

“托尼-帕克,29岁,身高188公分,体重84公斤,能力评价A+,进攻A+,防守B-,传球A,三分B-,中投B+,上篮S,速度S,力量C,耐力A-……”

三驾马车的能力评价孙策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可思议,帕克还好,29岁,正值巅峰,实力各方面在巅峰期很正常,可邓肯上赛季还是A+级别,这赛季又回到S-级别了,主要是防守和中投评价对比上赛季提升很多,减重后移动能力更好了,B+级别的准一流速度,在内线球员里算很快了,谁能看得出来这是个35岁老将?

除了那悲催的B+级别体力,邓肯和吉诺比利都是体力方面的问题,打法和打法选择越来越妖了。

不过继续减重的邓肯,吨位还是比去年季后赛让他们灰熊队头疼的泰森-钱德勒大……

而且三驾马车太搭了,吉诺比利没中投、但吉诺比利进NBA后邓肯已经开始开发中投了,两人速度下滑的时候,帕克进入巅峰期,速度快得一哔,比孙策都要快一个小档次。

除了三驾马车,还有盖伊!

“鲁迪-盖伊,25岁,身高206公分,体重106公斤,能力评价A,进攻A+,防守A-,三分A-,中投A+,上篮A+,速度A+,力量A,耐力A+……”

从能力评价看,孙策感觉盖伊已经快到准顶尖级别了,当然,不一定能突破,不是说有身体天赋、技术天赋且努力就一定能一直变强,这个和多方面的因素有关。

实力这东西,孙策打了两年NBA后,很了解这东西有时候不是你努力的去练就可以提升的,就如他自己的中投,前期他花在左侧投篮的训练时间,不比右侧投篮少,但右侧投篮进步就是比左侧快,所以他才有了训练的侧重点。

盖伊的技术,每项技术都朝着一流级别发展,像中投和长两分甚至达到了准顶尖级别,但每项都距离顶尖差那么一点点,这让孙策想起了停摆后加盟CBA青岛队的那个锋卫摇摆人,那家伙技术的均衡性比盖伊还要强。

两队做好了赛前最后的准备后,孙策来到技术台前,把绑手带和护臂缠好,把平衡手环移到右手的时候,看到了对方替补席的那个球型球员。

孙策职业生涯中最像球的人……鲍里斯-迪奥!

“鲍里斯-迪奥,29岁,身高203公分,体重126公斤,能力评价C……”

这体重,能打吗?

而且理论上的巅峰期29岁能力评价居然只有C……这是孙策在季前赛打完后看马刺队的球探报告里,对平衡手环的进阶事件的三个对手最放心的一个。

季前赛迪奥场均打20分钟,百分之三十六的命中率拿到3.5分4.5板2.5助攻……

平衡手环的进阶事件中,和迪奥交手,需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均比迪奥高,孙策本来还觉得是个麻烦的事件,迪奥到了马刺队打得很妖,看来也不是刚到马刺马上就能妖起来,这126公斤的体重,不减个10公斤根本不可能打得多好,只是波波维奇有意的想要锻炼迪奥,季前赛特意给出场时间,毕竟有天赋有没其他球队抢且已经证明有实力的球员不好找。

只是迪奥这体重,还能每场打20分钟,在孙策看来妥妥的天赋异禀。

先不管迪奥了,努力打,数据肯定会比迪奥好就对了。

到了6点58分,裁判示意两队首发登场。

孙策和纳什、保罗-乔治、兰多夫、小加索尔的首发阵容上场。

马刺队那边,帕克、丹尼-格林、盖伊、邓肯、德胡安-布莱尔的首发阵容登场。

孙策上场后来到中圈,准备和邓肯跳球。

盖伊看着对面的站位……一年没打球,自己的老东家已经完全变了一个样子了,想想他还有点心塞。

去年他报销了一整年,是盖伊心里的一个痛,上赛季又不存在他和保罗-乔治争出场时间的问题,他在的话,打小牛队真有可能能创造奇迹,当然,这是他个人的看法。

盖伊那边在注意来到中圈跳球的孙策,孙策的注意力却在对面替补席两个内线上,迪奥已经观察过了,另一个中锋,来自巴西的斯普利特,孙策记得是马刺体系完善的关键一环,但貌似现在斯普利特好像还很弱,孙策判断出对方的内线还是个大问题,而且对方今年没有能抢到布兰德或者艾尔-杰弗森里的任何一个,布兰德去湖人了,艾尔-杰弗森被山猫队两年3000万签走了。

艾尔-杰弗森还真是人生赢家,拿着火箭队还剩两年2500万的买断钱,顺便拿着山猫队的两年3000万。

火箭队那边都向联盟投诉了,虽然使他们自己逼走的艾尔-杰弗森,不过联盟还是准备出台认领条款,也就是裁员后,其他球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竞价认领,价高者得,得到该球员当赛季或者新赛季使用权,而新球队要帮原球队承担他们竞价部分的薪水,老东家可以少支出一部分买断钱。

兰多夫力压帕克去帮裁判选好了一个硬一点的球后,孙策收回注意力,准备好跳球!

邓肯的弹跳是比他孙某人高的B级别没错,但是弹速这一块,孙策A级别,比B+级别的邓肯高!

到了傍晚六点整,裁判吹响比赛开始的哨声将球抛向空中,孙策在球达到最高点的时候全力起跳……没跳赢,邓肯靠着身高臂展和跳球经验将球拨向后方,马刺队先攻。

孙策郁闷的退回去,连35岁的邓肯都跳不赢,他们灰熊队在巴蒂尔打替补后,跳球都没人了!

孙策退回到顶弧,等着帕克推进过来,马刺队整体速度很快,邓肯现在几乎是2006年后速度最快的时候,布莱尔身体素质男,丹尼-格林能跑、盖伊身体素质好、帕克场上最快。

灰熊队这边也在孙策输球后马上移动站位,在马刺队轻快的推进到前场后迅速跟上防守对象。

帕克推进到前场后遇到孙策的防守没有立刻突破,不一定能摆脱孙策,这是帕克不知道要说什么好的一点,张开和盖伊一样大只,居然速度还能这么快,简直就是BUG!还好没有继续长了,不然其他控卫都没办法打了。

邓肯带着兰多夫来到三秒区左侧45度角中距离;小加索尔留在篮下镇守,他这一点不去管拉出去的布莱尔,布莱尔过去两个赛季除了罚球,在近距离以外合计只拿到35分;纳什跟在底角的丹尼-格林身边,防站定的接球投手都无比努力,虽然不知道在努力什么。

盖伊从内线拉出来来到顶弧右侧,帕克把球传了过去,带着孙策往内线切。

盖伊的选秀模板是麦迪、保罗-乔治的选秀模板是盖伊……盖伊和保罗-乔治交手,又是在灰熊队主场,现场球迷开始起哄了。

接到球的盖伊面对对面那个身高臂展和自己几乎一样的“接班人”,在帕克把孙策带走后,开始外线单打。

外线单打有一个好处,不容易被协防,视野又好,缺点是赌手感。

不过盖伊从进入NBA开始就是这种打法,不喜欢身体对抗,就喜欢靠手感在外线投。

保罗-乔治防得真是好,相比灰熊队时期的盖伊,保罗-乔治防守端不像进攻端那样畏惧身体对抗,反而特别喜欢用自己优越的体型去给对手对抗。

但盖伊这次打得很好,利用体重优势突两步到罚球线右侧顶角,在孙策扩出来协防之前,中距离急停跳投出手……

进了!

这个生涯至今罚球线距离投篮命中率达到百分之四十五的中距离高手投进了本场比赛第一个进球。

保罗-乔治已经有A级别的防守能力了,还是开局就被捶了。

孙策拍了拍盖伊的背,退回到底线接到小加索尔发球,推进到前场后把球传给纳什,拉开到右侧中距离。

兰多夫先打灰熊队新赛季第一球。

防兰多夫的是布莱尔,邓肯没有去和兰多夫硬怼,兰多夫那体型,今年真的是太漂亮了,好得让邓肯诧异,几乎是他见过的兰多夫生涯每个赛季开局最好的一次。

所以马刺队战术安排是布莱尔主防兰多夫,邓肯负责协防。

兰多夫开局打得很兴奋,扛着布莱尔底线转身跨一步的回头望月式抛投命中。

这球展现出了兰多夫卓越的单打意识,邓肯其实已经收进去了,而且非常快、比上赛季还要快的收缩速度,但兰多夫底线转身后跨出去的那一步很漂亮,躲开了邓肯,而且背对篮筐的抛投展现出了他非常好的投篮手感。

果然就如孙策所料的那样,马刺队还是差一个能在篮下防守的人!

布莱尔203公分118公斤的吨位,还有那样的运动能力,是很优秀,但他打第三年了,能力评价还是C+级别,这就是他的极限,没办法更好了。

进攻端和抢防守篮板球还好,防守端烂得一塌糊涂,连干扰一下兰多夫给邓肯协防的机会的能力都没有。

上赛季马刺队防守崩溃,除了进攻节奏加快,除了邓肯没有防守好的内线才是关键。

开局两队单打最好的球员各自打了一个后,马刺队那边开始打战术了。

马刺队进攻,帕克没有把球传给刚进了一个球的盖伊,盖伊也没有去要球,而是拉出来后又带着保罗-乔治朝着内线切入,布莱尔来到顶弧右侧给盖伊挡拆,与此同时,帕克和邓肯打起了挡拆!

孙策被邓肯挡住后,兰多夫马上换防去追帕克,小加索尔那边也移动到三秒区左侧准备堵住帕克。

孙策被挡住后立刻放弃追帕克去追借无球挡拆切入的盖伊,帕克行进中将球回传给邓肯,保罗-乔治快速补防过去,但这时候邓肯将球吊向中路……布莱尔挡完保罗-乔治后从中路切入,在空中接到球大猩猩式挂框暴扣!

真的猛!

203公分118公斤的体重,这体型冲起来,小加索尔没有第一时间站上去的机会,只能看着布莱尔把球扣进,不然现在只有120公斤的小加索尔只有被撞飞的命。

想当年快140公斤的时候,谁怕这种小个子内线,小加索尔都怀念自己的肉了。

孙策脑仁有点疼,接到球慢慢推进,不着急。

他现在感觉和上赛季一样!没办法阻止对方进攻!上赛季到了后两次交手的时候还好,但是这次对方外线有了一个进攻强点,而且是比13、14赛季伦纳德进攻好一大截的盖伊!

特别是对方这挡拆,变化太多了,看起来只是有球+无球双挡拆,要是小加索尔真的堵到三秒区右侧堵住盖伊的切入路线,孙策去补防布莱尔,那盖伊还有机会拉去底线或者给丹尼-格林挡拆。

孙策很容易就分析出对方的进攻路线,但分析很好分析,他相信每个主教练都能分析出来,可是找不到太好的解决办法。

那就只能有侧重点的防守,然后靠进攻了!

孙策到了前场还是把球给纳什,自己去右侧中距离游走寻找切入机会,面对盖伊单打体型没优势,孙策想要找错位。

纳什把球传给兰多夫后,带着帕克拉开到左侧45度角,保罗-乔治带着丹尼-格林去左侧底角,兰多夫正要继续单打蹂躏布莱尔,邓肯直接收缩回去夹击了!

孙策这边想到要有侧重点的防守,邓肯也有同样的想法!

兰多夫迅速把球回传到罚球线外一步的小加索尔手里,小加索尔见有机会投篮,正准备要投,这时候小加索尔看到一个跑到篮下的队友,脑袋一上头,把球塞了进去,从盖伊的胳膊缝隙中传到了孙策手里!

孙策冷不丁的接到球吓了一跳,他只是想要切进来帮小加索尔把盖伊牵制住不给盖伊协防的机会,小加索尔中投已经恢复得很好了,谁知道球突然传了进来,还好是盖伊没想到小加索尔会这样传,孙策也早就接康利或者贾森-威廉姆斯的球接习惯了,才本能反应的把球接住。

这位置……邓肯也第一时间夹击过来了!而且举起了胳膊,拦住孙策传球路线的同时,还随时准备好起跳封盖,盖伊那边也一样!

孙策没办法了,举起球准备强行上篮,邓肯还好,盖伊起跳了!盖伊这弹速和弹跳高度,孙策吓得赶紧把球收了回来……就在这时,系统提示来了!

孙策眼睛一亮,猛地朝合理冲撞区顶弧方向的邓肯身上撞上去……

直接将邓肯撞退半步!

然后腿上像是安了弹簧一样,腿微微一屈,快速弹起,在盖伊刚落地的时候,孙策已经跳到最高,单手将球砸进篮筐!

孙策篮下接球一挑二晃飞盖伊后撞开邓肯的单手劈扣!

霸王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