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面对一个难以预测、打破常规的另类天才,禅师选择了非常时刻用非常手段。

但是,有时候,当你觉得对方难以预测,不知道该怎么去预判,想要用非常规方式防守对付对方的时候,其实就又一次预测错误,可能做出的决策从一开始就错了。

因为你又一次以普通人的思维去分析一个意外性史无前列的球员。

前天晚上的那场比赛,禅师被孙策搞得对自己教练生涯13次总决赛、11次总冠军的经验产生怀疑……昨晚孙策的表现,让巅峰乔丹、科比来都打不出来,孙策那打38分钟一秒不落的在攻防两端全力奔袭的打法,哪怕是科比本科,他都没办法,科比只是靠着自己异于常人的体力、出色的体力分配,在8号时代看起来打满全场+加时赛都不累,这个特点被转化成技能后,是科比都没办法办到的,就像纳什训练法纳什本人也没有那样的能力一样。

不过别人不知道!前天晚上科比发挥很好了,面对托尼-阿伦、巴蒂尔、孙策的轮番防守,以百分之五十的命中率拿到31分。

但是只要他们湖人队进攻稍显迟缓,孙策就一通轰炸……38分钟拿54分,季后赛从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伟大演出。

所以,今晚禅师就担心孙策又和前天晚上一样,上来就开启王炸模式,祭出了这样的防守。

但是……

灰熊队外围投篮方面,孙策从来就不是王炸,让兰多夫来投都不一定比他差,灰熊队唯一称得上炸弹的三分手,是安东尼-莫罗!

昨晚孙策开局连进4个三分,让湖人队上半场陷入了持续的追分噩梦,然后第三节被孙策打崩。

这次,莫罗爆发,开局连进三个三分后,第四次出手还造成了扑防过于凶猛的科比犯规,走上罚球线3罚全中!

开局孙策1助攻、小加索尔2助攻,莫罗独得12分,帮助灰熊队打出一波12比4!

开局打了不到3分钟,湖人队那边拜纳姆单打3投2中、科比试投第一次不进,合计4中2,拿到4分,表现不算差,常规开局。

但灰熊队又一次王炸开局!

禅师做好了心理准备,目标是不让孙策找投篮感觉,宁愿让对方角色球员投篮,这一点没错。

但也禁不住莫罗这样投啊!

现在莫罗已经投开了,再加上禅师还不确定状态的孙策……对方外线两个王炸,就算有中远距离可以直接无视的托尼-阿伦,对方的火力已经足够猛了。

两分半钟12分……和前天4分钟16分有什么区别?

禅师叫暂停。

4年来,禅师第一次在季后赛连续两场比赛提前叫暂停。

就莫罗这开局手感,再不调整,禅师感觉他遇到的状况比上一场还要险恶。

孙策这边都准备好了,上半场靠个人能力和体能药剂硬怼、中场休息去把发际线往头顶剃他个两三公分,然后带上发带、把护臂挪到右手,看看这些姿势能否提高和詹姆斯的匹配度。

然后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分差已经快到10分了……

但是,几个回合下来,对方在他看来脑子秀逗了的防守他也摸清楚了,也有了计较……

……

这个暂停不是灰熊队叫的,灰熊队这边,霍林斯教练很惊喜,但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强调防守,强调传球的果断、投篮的自信,没有从打法方面做调整。

暂停回来,湖人队那边也没换人,孙策估计对方应该对防守侧重点方面有了调整,不过这个先放到一边,先是湖人队进攻,阿泰斯特把球发给费舍尔后,带着孙策跑到左侧底角拉开空间。

这次湖人队进攻点从拜纳姆变成了科比,科比等费舍尔接到发球,马上在罚球线左侧高位转身靠住托尼-阿伦要球。

费舍尔将球传给科比后,带着莫罗跑到右侧底角拉开空间,大加索尔拉到罚球线右侧中距离准备接球投篮,把进攻篮板球好的兰多夫带离近距离,拜纳姆在篮下牵制小加索尔。

科比接到球后,猛地转身,左手运球,右肘转身的时候用“惯性动作”顶住托尼-阿伦,从下线突破!

这动作裁判不会吹,就和托尼-阿伦和科比卡位的时候假装是要移动用手“扶”科比的腰一样,是裁判认可的动作。

托尼-阿伦赶紧往右后方后撤,防科比突破,防守选择很有针对性。

科比转身突了一步,孙策补到位了!托尼-阿伦防突,孙策补防投篮!

但科比没有因为孙策补防而受到影响,也没有传球,果断的急停后仰跳投……

孙策全力扑上去,试图封盖,奥拉朱旺的绑手带效果触发……还是没有帽到,科比打得很果断很坚决,30度角左右的中距离急停跳投命中!6比12,科比帮湖人队将分差缩小到6分。

这球孙策和托尼-阿伦的防守配合一点问题都没有,只是科比那差不多45度后仰的投篮孙策哪怕有身高优势和奥拉朱旺的绑手带效果也没能帽到,而科比这种姿势投篮能进,完全可以称为神仙球。

孙策没有受到影响,前天晚上科比也常进这种神仙球,只是他那天晚上进得更多而已。

很努力的防守没有防住是没办法的事情,接下来的进攻很重要,有可能会影响到接下来球队进攻!

孙策推进到前场后,科比又一次贴防上来,不过费舍尔那边没有提前夹击了。

孙策知道,对方还在忌惮他前天晚上投进10个三分球,宁愿给突破机会也不想让他外线投篮,因为对方的阵型……又是3-1-1的内线联防!

孙策立刻决定要怎么打,招手找托尼-阿伦,托尼-阿伦在孙策指挥下来到科比左边挡住科比,孙策从右路突破!科比被挡住,阿泰斯特马上从三秒区右侧低位防了出来,科比那边没有绕防守去追孙策中投,而是直接冲向底线,和阿泰斯特形成防守配合。

孙策突底线勾手,科比可以防,孙策中距离横移跨步跳投,提前移动的阿泰斯特可以防,两人的防守默契和配合信任度非常高,这是冠军级别防守锋卫线!至于内线,两人背后有双塔!

孙策知道对方内线有双塔,但这次必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冲进罚球线距离后,孙策看到科比朝着底线跑过去的动作,在三秒区右侧罚球线距离内一步急停,猛地左转身,行进中加速变向!S级的爆发速度!这把年纪腿脚已经“不灵便”的阿泰斯特还没反应过来,孙策已经进入三秒区了!

罚球线左侧的拜纳姆一直关注着孙策的动向,他这一点得到的防守指示是小加索尔离开近距离就可以选择放空,在孙策急停的时候马上冲回内线,在孙策利用爆发速度冲到三秒区左侧内半步的时候堵到位了。

这时候孙策再次急停,二段加速爆发,一步跨到篮下,跳一步,篮下右侧一步的小勾手……

进了!

科比这时候刚冲到底线,转头就看到孙策二段加速爆发躲开拜纳姆跳步上篮,他心里就一个念头——这家伙是人吗?

埃利斯、罗斯做出这样的连续变向投篮他还能理解,但孙策这么大只,居然能做出那样的后卫才能做出的动作,而且比起两人,孙策似乎不受防守者的干扰,拜纳姆都给了对抗了,孙策愣是冲出去了!这连埃利斯和罗斯都办不到!

孙策这球,让湖人队那边更确定,孙策还处在爆发状态。

不过进球的孙策这边,回防的时候很庆幸,科比没有第一时间堵上来,托尼老师那边很听话的在帮他挡拆后去接着帮右侧45度角的莫罗挡拆,使得科比得防孙策走底线的同时还要防备莫罗跑到底角去投篮,他这一点才能成功的完成那样的进攻。

下一回合估计想要那样得分就难了,哪怕有体能药剂可以用体力这场比赛好好分配问题不大,但对方肯定会夹击更果断。

但打成了,让对方有了更果断的夹击倾向,这就够了,孙策想要的就是这个。

这场比赛的开局,有莫罗爆发,灰熊队开局好得超出最理想的预期,过程,因为对方主教练被孙策把脑子搞得有点瓦特,也超乎想象的顺利,首节打到第七分钟的时候,灰熊队22比13领先湖人队9分!

莫罗的牵制力、孙策的牵制力,给兰多夫中投、小加索尔切入创造了机会,连托尼-阿伦都造成了科比一次犯规。

而且最关键的就是托尼-阿伦切入造成科比的那次犯规,到了官方暂停,禅师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让科比打满首节,因为科比已经两犯了!

本来科比犯规不会那么多,莫罗连进三个三分后科比扑防太凶猛的那次犯规是意外情况。

孙策半节多一点的时间拿到2分3助攻1盖帽,他进了一个球,湖人队那边连出手机会都不想给他,随时随地夹击,但他做好了准备,后面给兰多夫和小加索尔各传了一次助攻,只可惜传给托尼-阿伦那次没能转化为助攻,不过托尼老师两罚全中了,而且造成的是科比犯规,对他们灰熊队来说很有利!

孙策已经做好了吸引夹击传球的准备,所以打得相对轻松,体力主要消耗在防守方面,进攻端除了那次连续行进中加速变向有一定消耗,其他进攻回合都很轻松,目前体力没问题,他估计半场保持这样的防守能撑住!下半场还有体能药剂!

……

官方暂停回来,禅师那边还是把科比换下去,用布雷克、香浓-布朗、巴恩斯、奥多姆、大加索尔的阵容打首节剩下的时间。

灰熊队这边,7分钟4投4中,其中三分球3中3,罚球3中3,表现最好的莫罗被换下休息,他连小加索尔传的长两分都投进了,但消耗反而比孙策还大,首先是体能一般般,然后还得尽力跑位找几乎,就算没机会投篮,也要利用自己开局打出来的威胁把防守牵制力做到最大化。

孙策和康利、巴蒂尔、兰多夫、小乔丹的阵容上场。

回到场上后,孙策看着对面没科比,他暂停的时候就说可以让巴蒂尔多等等,晚点上,但霍林斯教练坚持觉得科比应该会继续打。

好在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巴蒂尔上来后也起到了大作用。

灰熊队回来的第一攻,孙策选择高位背打巴恩斯,孙策已经好一段时间没有投篮了,湖人队那边想要试一试孙策手感是不是凉下来了,但靠着“翻身跳投之王”背打巴恩斯翻身跳投,弹跳临时提升至B+级别,加上孙策的后仰,巴恩斯连孙策的小臂都没有摸到,孙策还运气很好的触发了百分之十的“投篮干扰豁免”,迎着巴恩斯扑防翻身后仰中距离跳投命中,巴恩斯打到了孙策的胳膊肘,裁判哨响了,打进还有加罚!

可惜的是孙策胳膊被巴恩斯打得有点狠,罚球的时候勾手没有打进。

不过这不影响湖人队那边的防守夹击倾向马上又积极起来,大加索尔接奥多姆分球中投命中后,孙策到了前场继续右侧高位卡着巴恩斯要球,这位置的高位单打本来就难防,右撇子一般不会在这个位置高位背打,也就孙策这个对手眼里的“怪人”,孙策刚接到康利吊球,右侧底角的香浓-布朗就夹击过来,孙策传给巴蒂尔,巴蒂尔底角三分稳稳命中!

27比15,灰熊队把分差拉开到了12分!

首节还有4分钟!

尽管接下来灰熊队手感有所下滑,主要是湖人队这个阵容外线防守机动性变得更强了,防得更疯狂,导致灰熊队手感下滑,但灰熊队也在首节最后4分钟拿到4分,首节狂飙31分!

但灰熊队防得也不差,湖人队那边最后4分钟拿到6分,单节21分……

由于科比因为陷入犯规危机打不了最后4分钟,湖人队今晚首节表现还没上一场比赛表现好,而灰熊队这边反而在孙策首节只拿到4分的情况下,打得比上一场更好。

4分6板5助攻2盖帽,得分那边爆发不了了,孙策借着对方的防守、自己的分析能力、胆大,从另一个方面爆发!

首节4+6+5+2,谁敢说这不是爆发级别的表现!

机会是把握在努力的人手里的,孙策和他的队友们抓住了对方防守端出现的大问题。

禅师在首节打完后,终于了解到,自己真的想太多了,反而被对方抓住机会。

他开始冷静的布置防守,不再那么极端,一板一眼的来,老老实实防,如果对方真的爆发,他也没办法不是,人波波维奇当年对科比都没办法,他不觉得自己的防守能比波波维奇高明到哪里去,在拥有自己善于使用的类型的防守球员的基础上,两人顶了天半斤八两。

可是这时候想通了已经来不及了,孙策那边开始“撒野”了!

第二节开始后没多久,孙策就造成了刚上场的科比犯规,然后被恼怒的科比撂倒在地板上。

久违了的投怀送抱式造犯规!

裁判一点都不想吹这次犯规,孙策是趁科比贴防主动把球挥起来胳膊朝着科比腋下撞,然后一头扎进比他矮那么多的科比怀里……

如果换个人,比如将来强壮到不行的詹姆斯-哈登,在季后赛,裁判完全可以当没看到。

但看孙策那努力的样子,对比科比瘦弱的小身板硬怼上去,裁判突然出现一种于心不忍的情绪,况且这按照规则来说可以吹,给了哨子。

这是造犯规大师的效果!

尽管裁判决定了,孙策下一次再这样打绝对不给哨子,但对科比来说,这一次犯规就是噩梦,他第二节才打了两分钟,3犯了!

看着被自己顺势推到的孙策,科比好想一脚踩死这家伙,但还是在转身的时候往后伸出了手。

孙策拉着科比的手站了起来,科比把孙策拉起来后头也不回的走向替补席,看到这小子就想打死,但又是他的“接班人”,好不容易有一个MVP接班人,打死了多心疼啊。

不过这个小插曲,让现场球迷给科比送上了稀稀拉拉的掌声,这对科比来说倒是意外之喜。

没办法,灰熊队自家球迷都感觉孙策这次造犯规太猥琐了,哪有人这样打球的,就连森林狼那个场均11罚本赛季罚球王的凯文-马丁,人家都是靠制造出投篮威胁后假动作把对方晃飞后造犯规,孙策这压根就是冲着规则去的。

灰熊队球迷高兴归高兴,但不想承认自己高兴……

“一步踏错终生错,下海跳舞为了生活……”

走向三秒区右侧的易建联听到走上罚球线的孙策唱起了舞女泪,差点腿一软摔倒。

好不好听不好说,这时候唱这首歌……居然还挺应景!

霍林斯教练在节间休息换人的时候,已经分析出对方防守端从一开始就做错了。

但是听到孙策刚那么猥琐的造犯规扩大了对手的错误、又这么嘚瑟的唱这首歌。

就连队友都不想与之为伍……但领先湖人队10多分,好快乐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