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球湖人队没办法,落后4分了也没办法,拜纳姆好歹冲回去了,不然连干扰孙策都办不到,孙策反击接球攻太快了。

又到了湖人队进攻,科比强行突篮下,补防的易建联被科比造成了犯规,科比走上罚球线,得到了喘息的机会,稳稳的两罚命中,帮湖人队避免了陷入颓势的局面。

到了灰熊队进攻,孙策这边由于前面投得太嗨、手感太火爆,手感恢复到普通的“火热”状态,孙策骚得一笔的迎着科比和阿泰斯特夹击防守的长两分出手不中,虽然易建联意识极佳抢下进攻篮板球补篮拿下两分,湖人队还是落后4分,但现场球迷终于松了一口气。

孙策的神仙手感终于结束了!

第二节开局连进8个,第三节开局连进7个!

虽然湖人队球迷现在因为科比跳舞那件事对孙策印象挺好,但对手终归是对手,科比今天表现那么好,他们当然希望科比击败孙策、同时湖人队赢球。

“独战状态已结束,宿主退出专注模式。”

每次结束“独战”的状态,孙策都会后悔一下,刚才那球又有传球机会,还好是易建联补篮命中了。

官方暂停前最后三个回合,孙策投了一个没进,传了两球,有一球小乔丹接球扣篮命中,另一球易建联中投没有进。

湖人队那边,他们少打一次进攻,科比包揽了最后两次进攻,都没有进,但其中有一个球阿泰斯特补篮命中。

球迷们感觉很诧异,第二节开始后的17分钟时间里,两个“科比”都在狂飙,但到了第三节第六分钟,两个“科比”默契的进入了打铁模式。

53比43,孙策还是领先科比10分,进球数方面,孙策23个,科比18个,孙策还是领先5个。

10分的优势,一点都不保险。

球队方面,三节还没打完,灰熊队已经拿到83分,领先79分的湖人队4分。

两队第二节开始的成功率太高了,其实就是孙策和科比的投篮成功率高,而且湖人队二次进攻不少。

孙策在过去19分钟时间里狂砍37分,科比那边,15分钟狂砍32分……

朝廷台的解说员张卫平不断的用“神仙打架”这个词来形容两人的对飚。

进入官方暂停后,孙策回到替补席坐下,缓一缓,连续单打,7分钟时间9投7中,还传了两球,由于很兴奋、又有科比的体力加身,身体方面不算累,但心理压力很大。

用技能,和科比本尊的特点相比,有好有坏,好的是只要完成前置条件,就必定触发科比时间,但是科比时间效果结束后的短时间内,刚结束那种可以肆意浪投的手感,一下子还真调整补过来。

而科比不同,科比那是他本身的实力,不需要调整这件事。

而且对方针对他这一点的防守明显加强了,阿泰斯特连续两个回合提前夹击……虽然用科比的打法对付科比是好办法,但也得看情况。

现在,是时候利用团队打法来解决比赛了,也是逼迫对方给他再一次开启独战创造条件。

第三节一上来,孙策能打出“科比时间”,他感觉真的有很大部分原因是禅师的防守布置失误,当然,这是靠他第二节后半段传球为主且效果不错带来的。

不过,比赛的局势,现在显然对灰熊队这边极为有利,比赛合计还剩17分钟,领先4分,接下来,是灰熊队擅长的比赛。

……

暂停回来,和孙策搭档上场的是康利、巴蒂尔、易建联、小加索尔。

湖人队那边,禅师把奥多姆和大加索尔的双塔换上,科比顶到小前锋位置,费舍尔和香浓-布朗上场。

正所谓一步走错步步受制,禅师大场面见得多了,虽然持续受制,肯定不好打了,打灰熊队越打到后面越难追分,但还是不断的做着调整。

湖人队球权。

费舍尔推进到前场后,科比没有再要球了,孙策有点惊讶,和霍林斯教练预料的一样!

霍林斯教练预料到其他对手的打法变化,孙策不惊讶,但居然能预料到科比的变化……真有两把刷子!

湖人队开启了以科比为牵制点、奥多姆为三角进攻核心、大加索尔低位单打为主的三角进攻。

灰熊队这边则是开启了以孙策为牵制点、康利主控、小加索尔为策应核心的外线挡拆切入打法。

科比和孙策很默契的改变了打法。

前者是为了保存体力,两人的体力消耗状况不大一样,科比第一节打满了,而孙策等同于第一节比赛“没打”,尽管第二节开始孙策多打了4分钟,科比休息了4分钟,但硬要算,就算算上科比休息,也可以看做孙策“少打”至少半节。

孙策这边则是出于战术角度考虑,他明显感觉除了科比的防守,还有奥多姆以及香浓-布朗随时盯着他,当然,如果没有奥多姆的协防威胁,孙策接到球还是会单打。

而主攻点还真不是科比和孙孙策,灰熊队的主攻点成了康利,湖人队那边主攻点成了大加索尔。

不过,两队第三节后半段的打法,进攻不是重点,防守才是根本!

大加索尔打小加索尔,这次没有打得那么好,弟弟见到哥哥就来劲,动作粗暴,一点面子都不给,哥哥只能怀念弟弟胖的时候的日子,那些日子可以随便按着弟弟揍。

科比投入到防守中,进攻端减少戏份,奥多姆和大加索尔的进攻足够了,大加索尔只是难打,效率还是不错的,在奥多姆的策应下,湖人队后半节拿到11分。

科比第三节后半段只投了两次接锅投篮,2投1中。

三节打完,科比拿到45分4板3助攻。

而灰熊队这边,康利主攻打得一般般,小加索尔策应策应得也一般般,多数时候球还是回到孙策这里,但好歹帮孙策牵制了防守,易建联有接球可能的切入,对对方形成了防守压缩,加上小加索尔的挡拆后,让孙策可以一对一单打科比或者单打换防过来的球员。

第三节后半段,孙策投篮效果一般般,5投2中,和今天的手感不大符合,命中率从第三节第一次暂停的时候超过7成,三节打完,孙策的命中率降到了39投25中的百分之六十四,但除了5投2中,还有两个罚球命中。

三节打完,孙策拿到59分17板6助攻!打破了个人三节得分纪录!

孙策第三节官方暂停前就53分了,而且状态如此火热,湖人队那边清楚的知道阻止不了孙策拿60+,在尽力的给孙策制造麻烦的情况下,尽可能的补防,主要是收缩,灰熊队这阵容没多少能投三分的球员,和灰熊队打比赛提升对抗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是处于下风的情况下,禅师只能这样做了。

这次禅师展现出了11届总冠军教头的能力,防守选择做得不错,除了孙策愣是靠个人能力5分钟时间拿到6分,灰熊队其他人也只拿到4分。

三节打完,灰熊队93比90领先湖人队3分进入节间休息。

这三节得分有够恐怖的,球迷们和媒体怎么着也不敢预测两队三节打出90+得分,而且是两队都拿到。

但看看孙策百分之六十四的命中率拿到59分,科比35投20中以百分之五十七的命中率拿到45分……这就正常了,第二节和第三节两人真就如张卫平形容的那样——神仙打架。

两队其他球员整体来说打得也不错,灰熊队其他人三节拿到34分,湖人队其他人三节拿到45分,湖人队进攻篮板球占优势,灰熊队这边幸亏是有孙策爆发,不然就湖人队目前火热的状态,加上科比如此可怕的手感,真要是灰熊队平时的得分效率,三节打完得像马刺队那样落后个30分。

两队的激战已经到了白热化,两队主教练都感觉节间休息时间不够用!

做好了第四节最后的布置,两队最后时刻的阵容登场了。

湖人队那边,费舍尔、科比、巴恩斯、奥多姆、大加索尔的最强阵容上场。

灰熊队这边,孙策、康利、巴蒂尔、兰多夫、小加索尔的最强阵容也被换上。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孙策还是以团队为主,他在等待时机,等待对手对他的防守稍微松懈下来,主攻的权利交给了兰多夫。

湖人队那边,科比休息了半节后开始主攻了,手感持续火热,第四节前半节中距离和篮下6投3中,罚球4中2拿到8分,得亏是科比有两次罚球不中,孙策犯规和小加索尔犯规的时候都重重的拍在科比的胳膊上,仿佛要把科比手打断的那种,但科比也就在第一罚的时候受到了影响,第二罚似乎就恢复了,铁人风范不减。

也正是靠着科比的两罚不中,末节前半段打完,6分22秒时间拿到12分湖人队还是落后灰熊队两分。

灰熊队在这6分22秒内,兰多夫独得7分,7投2中,命中率不咋滴,但在篮下翻江倒海,有三次出手是自己抢到的进攻篮板球,其中两次造成大加索尔犯规,4罚3中。

对湖人队来说,幸亏是大加索尔前三节休息时间长,前三节加起来才1次犯规,不然连续两次被兰多夫单打不中抢篮板球造成犯规,影响就大发了,禅师让大加索尔多休息,起到了奇效。

不过灰熊队除了兰多夫拿到7分,只有孙策投进了一个接球中投和巴蒂尔接孙策传球投进了一个踩线的长两分,半节时间拿到11分。

104比102,灰熊队的领先优势缩小到两分。

这比赛画风的转变,又一次击碎了球迷们的想象,本来他们以为会像前三节那样继续打进攻,谁知道两队主教练都要求加强对抗打防守。

两个“科比”的对决瞬间消失,变成了科比VS兰多夫。

这哪有两个“科比”对决来得好看?现场的球迷都开始喊“领主”了,他们想要看对手的“科比”和自己这边的真-科比对决。

……

孙策的生涯首次60+就像水到渠成一般,第四节前半段投了3次,3投1中,合计42投26中,命中率依旧高达百分之六十一,除了61分,还有19板8助攻4盖帽2抢断,而且失误只有3次!

主要是投篮,助攻是被包夹后靠身高分球,失误自然低了很多。

这一节前半段,孙策一直在等,等对方收缩防守兰多夫,但是一直没等到。

不过,能保持领先优势就是好的,兰多夫休息了那么久,上来状态越打越好,扛住比赛就行了。

但灰熊队这边现在遇到麻烦了,托尼-阿伦前三节防科比已经防得筋疲力竭,科比今天打得太好了,要是没有托尼-阿伦给的那些对抗,科比指不定打出前天晚上第四节的状态。

但现在巴蒂尔防了半节不好使,有孙策补防,科比还是半节拿到8分,已经拿到53分了,距离孙策的61分只差8分。

保罗-乔治在第二节试过防守科比,都快被24号本尊打得喊“科比威武”了。

其他人防科比,莫罗、康利、贾森-威廉姆斯,估计连干扰都办不到……

孙策想想自己好歹也是科比附体状态,身高还有优势,应该可以算瘦版小王子吧!

不在犹豫,在教练组和队员们都很头疼谁去防科比的时候,孙策起身说道:“我来防那个24号。”

“诺亚?”霍林斯教练看到孙策主动请缨,有点惊讶。

但一想,这家伙可能最适合,霍林斯教练点点头,队友们仿佛天亮了——不用防科比!

托尼老师和巴蒂尔打不动了,其他人真不敢防啊!找虐呢不是。

而且,孙策不知道,现在“科比接班人”的头衔已经被盖在他头上了,队友们没想到孙策这个隐藏的科密藏得那么深,一直在偷偷学习科比。

仔细一想还真是这样,孙策自称师从乔丹、纳什,但好多技术和科比是重叠的!今晚爆发,彻彻底底的暴露出“科密的本质”。

什么叫爱得越深、干得越狠?

队友们感受到了!

让科密这种最了解科比的生物去对付科比,再合适不过了……实际上灰熊队今天真的是被科比爆发搞得没人可用了。

缺了个盖伊!有盖伊,三人车轮战对付科比,哪有这头疼的事情。

……

暂停回来,湖人队那边,布雷克换下费舍尔,费舍尔真的老了,第四节两个空位三分没中,白瞎了科比的传球,同时费舍尔牵制不了防守,让科比遭遇了更多的夹击,不然手感那么好,第四节打防守端明显防不住的巴蒂尔不会只有6中3.

禅师换上了今天三分球6中4的布雷克,和科比、巴恩斯、奥多姆、大加索尔一起登场。

科比上场后,看到对方的阵容……眼睛一亮!

灰熊队派出了孙策、康利、莫罗、兰多夫、小加索尔的阵容。

科比断定,对方肯定不会用康利和莫罗防他,那样的话是灰熊队找死,那么,就是那个可恶的混蛋防他!

巧了,禅师的安排是他去防孙策。

科比脑海中冒出一个新短句——“真假科比对决!”

科比个人得分已经达到53分了,孙策那边61分,8分的差距,科比没有放在眼里,他要赢球,也要个人得分领先。

鉴于孙策第四节前半段只有3投1中,科比感觉完全有机会超过孙策。

比赛继续,灰熊队球权。

孙策把球发给康利,康利推进。

防守预判,实际上也算是一种赌博,预判总有失算的时候。

有时候不是预判能力不够好,根据第三节后半段和第四节前半段孙策的发挥,禅师愿意去赌孙策手感下滑了。

但是……再有经验、预判能力再强,架不住对面是个挂壁!

孙策无球跑到前场,观察到对方明显朝着兰多夫那边倾斜的防守重心,他终于又等到了机会!

心念一动……

“独战4级触发,宿主进入专注模式,投篮次数(0/0),连续命中数:0。”

孙策在康利到三分线外遇到巴恩斯防守的时候主动跑向顶弧,去给康利挡拆。

科比和巴恩斯迅速做好换防准备,主要防孙策挡拆后顺下。

但是,科比和巴恩斯都没有料到接下来的事情,连正要借挡拆的康利这个队友也没有想到……

孙策冲上去做出挡人的动作后,突然转身伸手,康利正把球往左边拉,被孙策掏走了!

孙策右转身抢断康利后没有停,一气呵成转身到顶弧右侧,借助康利挡住科比,在巴恩斯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顶弧右侧三分飚射……

近乎空位的转身三分飚射命中!

这球孙策很坚定就是奔着投篮去的,投得很果断,进得干脆。

但是……这球……简直够了!

看到这个画面的现场球迷有不少吼累了正在喝水的球迷喷了出来,电视机前正在吃着午餐看末节比赛的球迷直接喷饭了!

所有人都被孙策的行为惊呆了!这丫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