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孙策直接蹦了起来,兴奋的和冲上来的小加索尔犯规撞胸庆祝。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就在几秒钟前还软绵绵的靠着赛弗罗莎观察阵型的孙策突然爆发!

跳得确实不高,冲击力也不是多强,但看着太震撼了!

帕金斯被扣得像丢了魂似的,他完全没想到会被扣!倒不是说他没被扣过,而是这一次完全想不到。

几秒钟以前,孙策还在顶弧寻找机会,帕金斯甚至都不知道孙策到底是什么时候把球传出去了然后切入,那一刻小加索尔刚要想要从三秒区右侧绕到三秒区左侧,帕金斯用蛮力迫使小加索尔走底线而不是绕合理冲撞区,避免小加索尔得到高举高打的位置,就这么一个小动作,就这么不到三秒内的防外线的漏洞,孙策预判到了!

而且,康利居然也敢传!

帕金斯都生不起气来,他感觉这两人简直是疯子!

不只是帕金斯这么想,赛弗罗莎也这么想,他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到会是这样的配合,叫詹韦组合来人家也不会这样玩啊!

可能就洛杉矶的那个二年级状元才干得出来。

孙策走上罚球线,深呼吸平复激动的心情,第二节一开始,他给球队开了个好头!

原本对抗一上来,灰熊队这边心情颇为沉重,有种又要进入铁血大战的感觉。

虽然灰熊队球员不反感铁血大战,但首节打进攻打得那么嗨,转换到铁血打法,内心总归有那么些不舒服。

但孙策这一扣,包括他自己在内的灰熊队所有人都觉得:刚防守就刚吧!咱们就是这么刚!

今天手感确实挺好,孙策加罚也中,罚球5中4了!

攻防转换,雷霆队进攻。

内特-罗宾逊推进到前场后就开始单打,康利到了防守端变得极其稳重,和刚才传出那种大但传球的他仿佛像是两个人。

内特-罗宾逊这种乱战高手上来就是要得分的,压根没有组织进攻的打算,杜兰特、伊巴卡留在场上主要是为了牵制防守,给内特-罗宾逊单打机会。

康利很清楚的了解这一点,稳稳的防守,没有给内特-罗宾逊太好的突破造杀伤机会。

果然如康利预计的那样,内特-罗宾逊突破无果,直接拔起就扔!

康利很稳健的给出了干扰,内特-罗宾逊顶弧三分飚射不中!

伊巴卡被巴蒂尔卡住了,孙策力压冲进内线抢板的杜兰特抢下防守篮板球。

已经打嗨了,孙策马上起反击!

赛弗罗莎真是个好球员,打了那么长时间球都没有摸到两下,防守端一点泄气的感觉都没有,第一个退防回去,看到孙策那么大一只冲过来,赛弗罗莎内心是崩溃的,孙策看起来瘦,但好歹是90多公斤的大高个,这样的速度冲进来,他真没法防。

好在是追防回来的伊巴卡收了回来,赛弗罗莎站到合理冲撞区外,想要迫使孙策变向或者干脆挡孙策一下,给伊巴卡制造干扰机会。

这时候孙策传球了,左侧边线!

巴蒂尔速度虽然已经和伊巴卡差不多了,但两人同时冲进三分线,孙策刚把球扔到左侧边线,巴蒂尔刚好到那里!

接到球,巴蒂尔转身迎着冲回来的内特-罗宾逊三分出手……也进了!

灰熊队第二节一开始就打出一波6比0,将分差拉开到9分!

已经嗨起来了!

才打了1分钟不到,雷霆队那边没有叫暂停。

内特-罗宾逊推进到前场后,杜兰特奋力靠着托尼-阿伦要球,内特-罗宾逊马上传给老大。

杜兰特准备要自己来,但是,托尼-阿伦的对抗和防守比起保罗-乔治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杜兰特打保罗-乔治费一些力气还能完虐保罗-乔治,但首节已经遭遇了整节对抗的他,到了第二节又遇到骤然提升的对抗,杜兰特这球铁了!

球直挺挺的砸在篮脖子上朝着上方弹起,小加索尔靠着身高优势从帕金斯头上抢下篮板球!

小加索尔的视野没话说,抢下篮板球转身扔了出去,康利在罚球线位置接到球,二传扔前场,孙策已经跑到中圈的位置了!

孙策看到杜兰特被托尼-阿伦贴着强行将球扔出去的时候,就判断出球歪了!

接到球的时候,赛弗罗莎和内特-罗宾逊正追着孙策,孙策一路冲到篮下,在赛弗罗莎压上来给对抗、内特-罗宾逊准备好靠可能是联盟最好的弹跳干扰空中的时候,孙策将球甩向左侧45度角,这次是康利!

康利接到球,没有犹豫,三分出手……

“唰”

再中!

9比0!

40比28,灰熊队第二节一上来就把分差拉开到12分!

雷霆队主教练布鲁克斯忍不住叫暂停了。

怎么会被灰熊队打出一波9比0?

孙策上来就3分1板2助攻,这要怎么打?

只能提前把维斯布鲁克换上了,本来准备好让维斯布鲁克打满下半场,上半场休息个一节左右的时间,现在只能提前上了。

维斯布鲁克看着孙策才打了13分多钟,已经10分5板8助攻……偶像啊!

就算对方年龄比自己小了差不多一岁,但对方展现出来的实力+球商让维斯布鲁克不得不佩服。

……

论目前展现出来的实力,灰熊队肯定比雷霆队强。

就连掘金队,现阶段来说,打出来的实力都要比雷霆队强。

雷霆队首节能撑住,纯靠杜兰特在面对托尼-阿伦和保罗-乔治的车轮战防守下,还能以12中7的超高中近距离命中率,加上5中3的罚球单节拿到17分。

上一次灰熊队输给雷霆队,也是杜兰特打出了这么好的表现,把灰熊队这边给镇住了。

但这次灰熊队已经有了经验,没有害怕,做好自己该做的,不慌乱,对雷霆队其他人防守做得很好。

当然,关键的一点……不是孙策,孙策只是不惜体力的做好自己该做的,首节也只拿到7分,关键是首节莫罗单节两个三分,保罗-乔治一个三分;第二节开始后更是不得了,巴蒂尔、康利,加上后来轮换上场的莫罗延续了首节的手感!

第二节孙策上来隔扣帕金斯把球队士气引爆,绝对是最重要的一环,孙策都敢那样扣帕金斯这种恶汉,其他人对因为要进入铁血大战的焦虑一扫而空,该防防,该扔扔。

哪怕雷霆队重新把维斯布鲁克换上,派出首发阵容,也没能扛住已经投疯了的灰熊队的进攻!

霍林斯教练没想到孙策戴上胖达发带就开始发威,其实孙策也就发了那么一次威扣了帕金斯一个,但就这一个,让他冲进内线就能牵制防守,谁都不想再遭遇帕金斯那样的倒霉事。

霍林斯教练轮换做得很棒,康利、巴蒂尔、莫罗三个三分手交替上场,杜兰特第二节中段下场后,灰熊队这边把易建联和小乔丹给换上去了,由于外线投开了,切入的球员也打得非常好!

第二节,灰熊队单节打出了34比22的比分!

65比50,半场打完,灰熊队领先15分进入中场休息!

就连雷霆队球迷都看出来了,他们首节能扛住今晚状态极佳的灰熊队,纯靠杜兰特一个人。

有不少球迷看过前天晚上灰熊队和掘金队的比赛直播,研究一下对手,这对比下来,那些看过灰熊队和掘金队比赛的雷霆队球迷感觉自家球队实力是真不如掘金队!

事实也是如此,起码现阶段,全民皆兵的掘金队表现比雷霆队要好一些,不然掘金队也不会反超雷霆打到西部第四。

还有一点,前天打掘金队的比赛,让灰熊队这边找到了赛季中期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的状态,和掘金队焦灼的全场对抗,让灰熊队今晚打得相比那个晚上要更轻松!

当然了,孙策不惜体力的打满了上半场,也是原因之一!

……

中场休息,两队主教练各有各的布置,灰熊队这边,主要是孙策这边能不能打。

当孙策换好了球衣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霍林斯教练虎躯一震,大手一挥将孙策、托尼-阿伦、莫罗、兰多夫、小加索尔的今晚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派上。

中场休息结束,两队球员回到球场内。

看着焕然一新的孙策,维斯布鲁克脑仁痛。

他是真的觉得他比孙策要强!

他如果要拿场均20分早拿了,比孙策这磨磨蹭蹭半个赛季才稳定住场均20分出头要强很多。

他上赛季就场均8个助攻了,孙策场均7个助攻都不是那么容易。

但每次遇到孙策,维斯布鲁克都感觉脑仁炸裂。

他也不知道究竟是因为什么,每次孙策打他们都像雅典娜光芒照耀小宇宙爆发一样,从头拼到尾。

而上一场打掘金队孙策明明休息了那么久!

维斯布鲁克半场打了18分钟,拿到9分4板6助攻,差不多是他的正常表现,面对灰熊队的防守能打出正常表现,助攻还比平均半场表现要高两三个,已经算是发挥得很好了。

但孙策那边,人家打了13分钟的时候,就已经10分5板8助攻,半场打完,已经14分8板10助攻了!

雷霆队这边,维斯布鲁克、梅诺、杜兰特、伊巴卡、穆罕穆德的阵容上场。

第三节比赛开始,休息了半节的杜兰特开始飙分。

灰熊队这边,休息了整整一节半时间的兰多夫开始发威!

孙策已经10个助攻了,把球给兰多夫凿就对了,自己跑动做出切入姿态牵制杜兰特防守,莫罗和小加索尔都有投篮能力,特别是莫罗,半场4个三分豪取12分,雷霆队半场落后15分,很大程度是被莫罗给投怕了防守乱了。

杜兰特不愧是当今联盟得分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不考虑体力问题,第三节狂飙,在首节单节17分、半场21分的情况下,第三节怒砍15分,三节打完已经36分了。

但这一节,杜兰特效率远不如上半场那么高,仅仅13投6中,三分4中1,罚球2中2,当然,命中率也不差,只是和他首节的表现比起来差远了,他表现下滑,雷霆队也无力追分。

而且兰多夫这边的凶猛程度不输给今晚的杜兰特!

兰多夫单节13分3板,居然还有两次助攻!

第三节灰熊队打出了24比22的单节比分!三节打完,灰熊队89比72领先17分进入节间休息!

除了杜兰特的15分,雷霆队其他人第三节只拿到7分,杜兰特投得越多,其他人越停滞。

孙策真的感觉雷霆队除了有杜兰特,全方位都不如掘金队,维斯布鲁克厉害是厉害,但目前的他单纯是全面性方面厉害,论效率,孙策反倒觉得场均14分的洛瑞要更好一些,洛瑞头脑更清晰。

孙策这一节只有4分1助攻,重点放在防守和抢篮板球上,进攻端有最近打得很拼命的兰多夫!

为了进全明星,兰多夫很努力,对球队来说是好事!

孙策单节5个篮板球和两次盖帽,两次盖帽的对象,都是杜兰特抡不动的时候拼了命突破分球的维斯布鲁克!

三节打完,孙策打了36分钟,豪取18分13板11助攻3盖帽的数据!

赛季第11次三双到手!

维斯布鲁克那边,三节打了30分钟,拿到11分6板8助攻,除了得分低一点,篮板、助攻都达到了平均水平,当然,也只是达到,原本半场超水平发挥,第三节没有能延续上。

……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两队还是有部分主力在场上,雷霆队那边,维斯布鲁克、杜兰特,哈登终于得到了出场机会,和戴奎恩-库克、尼克-科里森一起上场。

17分的分差,雷霆队没有放弃。

灰熊队这边,兰多夫凿了一节,下去休息,孙策、康利、保罗-乔治、易建联、小乔丹上来压阵。

第三节,孙策打法变了……抱着就像抱着炸药包一样冲到篮下找对抗!

没有去利用规则造犯规,而是找对抗要罚球!

维斯布鲁克那边,则是在疯狂的想要抢篮板球。

一个为了刷罚球,一个为了刷篮板。

不过尽管如此,雷霆队那边也失去了追分的希望。

杜兰特抡不动了!

维斯布鲁克目前还不是那个MVP级别的球员,哈登现在上来,想要组织进攻都没机会了。

打到第四节过半,分差虽然没有被拉开到20分以上,灰熊队这边兰多夫不在,又没有了第二节那种士气爆棚单节狂飙的情况出现,确实很难把分差继续拉开。

但也没让雷霆队把分差缩小!

还剩5分28秒的时候,杜兰特接被包夹的维斯布鲁克的甩锅传球投出了一个三不沾出界进入官方暂停,霍林斯教练把孙策换下了。

这半节时间,孙策找机会切入拿到两分,造成犯规4罚3中拿到3分,外加2板1盖帽,虽然一个助攻都没有,但表现还可以。

霍林斯教练用贾森-威廉姆斯和康利压阵,保罗-乔治和莫罗打锋线,哈达迪打中锋。

雷霆队那边也放弃了,杜兰特第四节上来4次出手全部铁了,真凿不动了。

半节13比12,雷霆队只追上了1分的分差,85比101,还剩5分半钟不到,没希望了,内特-罗宾逊、梅诺、哈登、穆罕穆德、尼克-科里森的阵容被换上。

孙策坐到替补席,看着康利主动给球让保罗-乔治练单打和对面也只有在垃圾时间才有单打机会的哈登对飚,这是未来的两大MVP热门对飚啊!

一起合作了半个赛季,保罗-乔治的天赋确实好,虽然常规时间不会用来培养保罗-乔治,但垃圾时间还是会给机会的。

孙策全场打了42分半钟时间,15投8中,罚球11中9,今晚的罚球命中率超出平均水平,拿到25分15板12助攻4盖帽2抢断的数据!

大部分数据集中在上半场,特别是第二节,他的发挥太好了。

看垃圾时间的时候,孙策在分析今晚赢球到底赢在哪里。

一边看着两个未来的MVP的菜鸡互啄,孙策一边思考,觉得赢的点主要在两点。

第一是雷霆队主教练有问题!

平时看雷霆队的比赛,哈登虽然不被重用,但他串联球队的能力实际上要比维斯布鲁克的突破分球要更好!

虽然维斯布鲁克突破分球助攻多,帮队友创造的投篮机会也比哈登更好,但维斯布鲁克突破的时候,除了杜兰特会跑位找锅接,其他人都是站着,维斯布鲁克一旦被阻断了传球空间,扔出去大概率失误,场均3.9次失误联盟最多,是有原因的,有时候对手都能猜到维斯布鲁克想要传球。

而哈登失误率虽然也很高,可他相对来说是在以组织控卫的方式组织进攻,队友会跟着跑起来,平时这一点对雷霆队来说很重要。

还有就是杜兰特体力的分配问题,他得分就集中在第一节和第三节。

孙策感觉这是打维斯布鲁克、哈登、伊巴卡还没进一步成长前的雷霆队可以利用的地方……

当然,他们自己这边今天进攻打得真心好,延续了上一场打掘金队的状态,特别是兰多夫,表现尤为爆炸。

莫罗、康利、巴蒂尔三人加起来单场投进了10个三分球,上一次他们灰熊队单场10个三分,还是12月份的事情。

8点53分,终场哨声响起,在孙策豪取三双、兰多夫19分钟出场时间超高效率拿到25分、莫罗三分球9中6外加3中2的罚球单场20分的表现下,灰熊队以109比95大胜雷霆队,豪取五连胜!

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孙策这边系统提示来了,两个事件都完成了!

但这时候记者要求赛后采访,孙策先去接受采访去了。

这打出好表现、赢球,,被问到今晚的表现的时候,孙策先是对兰多夫大吹特吹:“今晚我们赢球扎克是关键,没有他我们首节前半段可能就落后了,他给我们提供了信心,19分钟25分……我感觉上帝今晚长胖了……诶诶诶,扎克别打人啊!我在夸你呢。”

19分钟25分,孙策看着就眼红,他不用球星体验卡打了42分钟才25分!可不得调侃一下兰多夫的体型。

被问到赛季第11次三双这件事的时候,孙策又飘起来了,回答道:“拉塞尔差一点点就能追上我了,就差一点点,好像就4个三双吧,希望他能够加油!我会先去拿MVP等着他,希望他也快一点,我和德里克等他已经要等不及了……杜兰特?MVP候选人里还有他啊?第四节他好像零分,你们是不是搞错了……”

honghuang.org